最近黄昏のシンセミア很夯不過我還是先跑了前作的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

個人路線前無雷請安心閱讀

首先嘛基本上似乎可以算是學園物,但除了學園祭學校色彩並不重,主要就是主角進矢必須在5月底前盡量的蒐集運氣不然可能會發生某些大事,但因為加入某超自然生命體的關係導致故事變得有複雜,或者應該說增加了故事性,雖然這個大主線是為了莉都線last的催淚場景鋪路,可是對日文不太行的我來說讓整個內容變得有些難懂,所以即使不至於導致搞不懂主要劇情,但有些沉悶難懂的劇情導致個人對劇情的帶入性不足,不過這主要是針對莉都線的後半部份吧,光就其他四個路線來說,我覺得也足以稱為良作的作品了,當然不是說莉都線不好,這點防雷在後面再說吧,再來可能有人會說這是款莉都game,個人認為莉都的表現並沒有達到被稱為莉都game的程度,雖然前半部相當不錯,但後期幾乎都是タマ的回合,直到後期莉都也沒什麼特別表現,說這只是想表達我對莉都些許的怨念

故事氛圍整體算是挺悠閒的?雖然事關性命卻不怎麼感覺的到緊張的氣氛,共通路線不長,在確定攻略角色到告白和之後的一小段期間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那種有些曖昧、甜甜的感覺在各線都十分出色,個人覺得比起劇情方面這部份更值得去回味一下,其後無論是比賽的熱血部份或是劇情的感動度都有一定的水準,嘛~h部份有些強硬這就先不提了。

再提一下故事的架構,雖然依路線的不同(莉都除外)故事走向不同,可是可以看出許多小事件再不同路線都會再同時點發生,當然依路線不同事件深入程度也就不同,也許這只是個小地方,但可以看出其中的用心,比較需要說得缺點就是在故事前期,主要都在敘述收集運氣的過程、原理、必須要做的事等等,這個佔了相當大的篇幅,但這也造成除了莉都線之外對於最後滿足條件之後的實感過於薄弱。

真的值得一提的是主角的部份,雖然女主角大多對他有好感,但不會像一般作品莫名的モテモテ,甚至在女主角非其路線時其他女角出場好意等都較不明顯,再來男主角在本作相當活躍而不是只會出一張嘴炮,還有在定番的主角鈍感方面也不會讓人到想稱之為學園物7不可思議的地步,反倒大多是女主角無法馬上接受至於莉都嘛~算特殊情形應該不算吧!

タマ小小隻的很可愛,這邊的立繪原本是在畫面下面生氣的跳動很有趣~                                                                                                                                                                                                                                                      

接著配角部份定番的綠葉男配角在本作除了莉都線之外都意外的影薄,クラウス更是詭異,在奇怪的時間點出現卻沒有任何爆點!?害我一直怕他會有遙仰出來搶親的劇情勒,雖然沒有爆點不過卻還給了他一個end,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疑他的性向XD,再來傲嬌南條個人也蠻喜歡的可惜攻略不可,想想這種鑽子頭被當作可攻略角色的情況似乎很少?說到不可攻略,這次的兩位老師我都很喜歡說有些可惜,尤其是氣質黑長髮美女深彌老師,在莉都線中好感度莫名其妙的飆高了不少XD

基本上算是蠻有趣的傢伙,可惜出場機會不多

說好的南條線呢?鑽子頭+大小姐+傲嬌個人覺得挺可行的

畫面方面,其實最初雖然分數高但因為畫風的關係而有些猶豫,不過實際上也還不錯,只是因為之前在跑PrismRhythm所以有些落差XDCG表現也比想像中好,不過總覺得和奏在各方面都有些違和感。而立繪上有些地方挺不錯的,臉紅的感覺很好,小夜璃害羞的低頭和白雪的上目遣更是可愛到不行,還有小夜璃連續點頭的部份我覺得很有趣。

BGM的話毫無疑問算是相當出色的,無論是熱血、輕鬆、感動等場景都用的不錯,OPED也都不錯,莉都最後的插入曲下的時機也很到位。

難得的在批評空間有80分的作品,以感動程度的來說,光是莉都線最後那幕就足夠殺死很多人的淚腺了,不過文本有些難這點讓我玩到最後有些煩躁稍稍扣了分數。

其實我在剛跑到最後一幕時因為太累又很想睡所以有些影響,為了確認又看了一次莉都線最後的場景,少了前面一堆複雜的背景和故事果然有差,光是看END就讓人亂感動一把的,所以奉勸要跑的還是弄好狀態再看= b

故事上若光看莉都線的確是有80分的價值,其餘的大概有77、78分的程度,不過我不得不說莉都線結尾的感動點不在莉都身上讓我有些不能釋懷而不看劇情部份的話,CV陣我覺得挺不錯的,個人覺得有些部份靠CV撐起不少分數。




路線上似乎有些許綁定,照攻略跑的話是 和奏=>白雪=>星華=>小夜璃=>莉都


和奏

劇情上似乎稍弱,但CV的緣故還是玩得很開心,和星華的比賽雖熱血不足但成功的制造了進矢確認對和奏感情的契機,然後和奏的睡衣很棒!除此之外似乎就沒了!?

 

和奏似乎相當喜歡玩遊戲和看動畫(卡通?),不過遊戲中並沒多加描述

說實在的除了活力之外找不到其他感想來形容她了




白雪

個人不太喜歡這線,主要還是因為白雪一直不把兩人關係說清楚,導致進矢差點立場站不住腳,尤其是兩次h都是處於這種曖昧的感覺下,若要我抱著其實玩家早該心知肚明的心情我不太能接受,與南條和解那幕個人感觸也不深,結局也收的不太好(牽強?),分支end更是讓人鬱的亂七八糟,比較喜歡的部份就只有中期那種甜甜的氣氛而已,還有就是白雪與南條和解那幕算是不錯,哭泣的CG在某方面感覺有點犯規啊~

 

很喜歡這張上目遣的立繪>///<

套句和奏說的,不過白雪雖然設定是病弱樣卻完全沒那種感覺

當初看到這張cg還以為是離家出走的老婆回家了XD




星華

攻擊輸出大大超出預期,果然強氣女轉嬌的時候最高啊!說實在的前面一度還有點討厭學姐的說,不過進入路線之後實在是太可愛了>///<,到後期之前的那短甜甜的氣氛是個人莉都之外最喜歡的,不過後期就虛掉了,end分歧處,普通end個人是覺得蠻囧的,居然還排了一個h,而且還分配了3cg…true部份又開始和莉都吵架,說真的有些冷掉了,後面的格鬥大賽算是蠻熱血的,真要說的話似乎還是莉都比較強?說穿了就是學姐有開女主角威能的嫌疑,若沒有和進矢交往的話結果實在難說,最後的那段和莉都糾葛的解說我也不太喜歡,奇怪怎麼每線都壞在最後?


 

感覺flag的梗蠻容易出現在galgame中的?每次看都覺得很有趣XD

長黑髮有對到我口味,加分!

正妹就是吃個飯都那麼萌




小夜璃

我實在不喜歡為了主子而隱藏自身的情感之類的這套,除了這部份之外,這線算是整體都蠻甜的一線,而且小夜璃實在太可愛了~~然後還有CV加成,第二次H也稍稍奉送了一點S的部份XD,整體上我還蠻喜歡的。

個人是覺得除了本線之外小夜璃的真實身份都沒有說清楚有股淡淡地哀傷,不過說實在的只有半年其實也沒這麼強的牽絆吧?尤其當初進矢年紀還那麼小,也許是因為小夜璃是天生的姊役吧!

 

雖然沒有上目遣,但是這個低頭害羞的表情相當可愛

明明之後是高興的說お帰り卻眼神犀利,音樂也很嚴肅




莉都

我覺得搞到後來都快變成タマ線了,個人很喜歡掉入洞內到告白之後的那段劇情,這邊的莉都實在很可愛,一開始還不太滿意CV的,不過到後面感覺反而是有加成的效果,後面的謠言作戰個人覺得有些無聊,不過我實在很怕和奏會真的黑化XD,然後莉都線就在31號最後結束正式進入タマ線(),沒有莉都世界的那段原本蠻期待的(不知為何讓我想起LB的最後一線),結果沒想到只是夢而已,不過之後タマ和小夜的過去那段挺不錯的,這邊也接到了小夜璃線最後說的那對姐弟,但後面和莉都本家的攻防和查詢儀式那段實在很悶,這段我就只有草草看過而已,導致我最後タマ離開那幕有點冷掉了,還好我又重看了一次,不過如果說為了看這幕也似乎是有點太長,但我最想抱怨的是後期莉都路人化,我還想再多看一些莉都嬌羞的表情啊!!!

 

感覺被罵到上癮了xd

 

出現機會不多的2/3立繪,個人很喜歡,絕對領域、 嘟嘴、還有那個可愛的手掌擺法,其實她是在裝可愛!!?

這個頑固的歪嘴到最後實在是越看越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