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路線前無雷請安心閱讀

雖然貓貓社已經復活,但對於再建的棉花社還是挺有興趣的,看批評空間上的分數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作品,但基本上算是挺穩定的吧,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愛用的CV也相當和我的胃口,像是夏野、青山、松田等,在跑這款之前我其實有先試跑了ナツメグ與アンバークォーツ,怎麼說可能因為是在企圖找之前貓貓社的氣氛,所以這兩款一開始並沒有太吸引我,之後就是這款ナギサの了,不僅CV是我所熟悉的,重點是氛圍與BGM相當吸引我,尤其是op前面一點在海邊散步的那幕,氣氛與音樂都很棒,因此我就決定先跑這款了。

 

首先還是要先說音樂的部份,就我個人而言非常容易被好的BGM所吸引,而本作個人算是相當滿意,主要是喜歡他那些溫柔或是有些感傷的音樂,OP與其無聲版本的輕快風格也是相當不錯,而ED或該說是插入曲我很喜歡,在各結局最後的時點相當棒,就音樂部份個人先給個84分。

 

劇情上前面說到我被某幕所吸引,當時是感覺就是有些感傷的音樂,不過進入本篇後沒想到意外的相當輕鬆的風格,就進入個人路線前我覺得很多地方都相當有趣,尤其是有綠葉角川的配合許多地方都有戳到我笑點,個人很喜歡共通線的部份,事件選擇上雖然是我喜歡的大地圖模式,不過太多太雜沒辦法專攻某位女主角的劇情實在可惜,嘛~這款主要還是在他的團體日常生活吧,至於個人路線部份,實際跑過之後大概理解為何不能給高分了,雖有BGM加成但整體表現並沒有很出色,但小感動和溫馨的部份還是有的,詳細有雷的部份還是留到後面說吧!然後在特別提一下每條路線最後對話欄留黑的手法個人是蠻喜歡的,結局時對話自動播放與音樂下的時機等也很喜歡,然後自動播放的部份還好最近懂得日文多了一些,閱讀的速度也有上升,不然可能會造成某些怨念XD

 

畫面上,雖然是2007的作品但是品質相當不錯,CG也蠻好看的,不過有一些問題,雖不至於變形,但人物的違和感有點重,疑?還是說這也叫變形?再來系統上方面,使用上並沒有特別的問題,但CG的瀏覽有些缺陷,有幾張CG並沒有顯示出來,雖然在更新後有多一些SD圖,不過問題還是沒解決啊然後遊戲中還有一些類似立繪放大改變了角度的畫面,雖然不是CG但我蠻喜歡的,可惜這些也不能回想,尤其是水守學姐最後的兩張個人覺得比CG好多了。另外千果的立繪表情很豐富,惡作劇、傻眼、嘴角抽搐等等都很有趣。

這個嘴角抽搐的立繪真的很棒xd

 

改變角度再去掉對話框還以為是cg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為什麼さとみ不能攻略啊!!!!然後委員長也是攻略不可,夏生end我可以當成委員長bad endT.T,不過這兩位有一部分是出於對CV的怨念就是了

さとみ的舉手、認真表情都很可愛

 

這邊突然恢復正常聲線很有趣XD

整體上在各部份的加分下約為76.5分,CV上個人覺得最有加成的是夏生的部份,其他的表現普普,個人認為共通部份表現還要比個人路線要好一點,還有我不得不承認這分數有一大部份是因為對あおい的不滿

 

難得有喜歡的眼鏡妹(雖然主要是cv)...

 


個人路線順序為:千果=>水守=>あおい=>夏生

 

千果

一開始還以為會是無口娘沒想到竟然完全相反,也因此一開始對她有些不滿,而雖然她是元氣滿點的後輩,但總覺得她心智年齡只有國中的程度啊XD,上面有提到個人比較喜歡CV們在共通路線的表現,而千果則是在交往後(第一次H)還是那付德性感覺有些沒氣氛,而在她失憶後才有慢慢加分,而她也終於變成我原本期待的無口角色,但結局的部份讓我覺得,能有元氣真的太好了T.T…其實若排除掉對人設的一些不滿之外,本線竟意外的是個人最喜歡的一線,整個故事的架構很棒,最後恢復記憶的部份很感人,而且理由也不至於牽強,再來最後還和過去的千果連上關係,原本還跟著主角為另外一位千果的消失有些寂寞與感傷,但沒想到最後竟成了現在千果過去記憶的一部分,故事到最後感覺很溫馨、感動。

 

 千果不只個性有趣、立繪上的變化相對也多

新式制服(無誤)


水守

本線在劇情上其實原本就沒有太大期待,就角色個性和あまけ部份的設計大概就知道本線為了服務玩家的,全線共4H SCENE(全部的1/3),但我覺得有些失望,在共通部份充滿色氣的前輩,到了個人路線後氣勢整個降下來,雖然學姐撒嬌的樣子也很可愛,但導致色()氣不足,反倒是結尾比預想的要好上不少,離別時的場景和最後的KISS SCENE我很喜歡。

除了人設,cv的關係也將魅度加了不少分

 

明明前期都走這種比較魅的路線的

西瓜汁...這麼優的圖片怎沒放在cg內呢?

 


あおい

在講感想之前請讓我先翻個鍵盤!!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深。首先本作CV青山的表現實在不合我味,原本期待個人路線之後可以翻盤,沒想到更糟,個人覺得她在假大小姐的時期還來的好多了。

再來最另我不滿的是個人路線的部份,在主角在あおい家幫忙的期間什麼事件也沒有,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氣氛,之後就到了颱風夜,接下來就H了,沒想到兩個根本沒有確認自己的心意,あおい暫且不說,主角的部份實在糟到一整個不行,上過之後還要當成沒一回事嗎?就算膽小或是鈍感也要有個限度吧!!劇情到這邊就讓我整個冷掉了,之後也沒再多顧慮あおい心情只會想起あおい的身體(嘛拉水着那張CG的確可以得到本作最佳CG賞),後面收的好嗎?我不知道,感覺應該是很感人的一幕但我已經沒有感動的心情了,還有就是青山哭得太乾也扣了一點分數,END部份兩人快樂出航,最後平衡的練習能派上用場倒是不錯的想法,個人比較希望能多些甜甜的場面啊如此一來青山不就完全沒有派上用場了(默)。

不看髮色的話這兩個不管表情或動作都很像,不愧是姊妹

 

"VVii" XDDDD


夏生

夏生可以說是玩過的遊戲以來我最喜歡的ドジっ娘角色,說真的可以不用聽到後藤邑子的ドジっ娘實在讓我鬆一口氣,那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回到正題,夏生在本作的表現讓人很滿意,CV的夏野表現得很棒,有時候ドジ角色會讓人不禁大喊有沒有這麼蠢的?,不過夏生只會讓人覺得有沒有這麼可愛的>///<”,總之就是非常討喜,原本以為夏生和主角的牽絆會影響到其他路線的,沒想完全沒有讓我鬆了一口氣。

劇情上一開始是委員長的突然出現,原本以為會是主角、委員長、夏生之間的三角問題勒,沒想到意外的乾脆,而真正最主要的就是兩人一起徒步旅行的那段,暑假的延長832的手法倒是挺有趣的,中間比較有意義的就是兩人靠在一起睡還有遇到釣魚大叔的那段,另外把甲蟲放在夏生身上讓小鬼抓那幕實在太鬼畜了,真讓人羨慕啊~要是我可能也會被釣上(流口水…)。到達燈塔之後在裡面寫字雖在預料中,但沒想到竟是夏生方面的先告白,該說是太過突然還是該說理所當然呢

之後主角的OS雖然把之後的事情寫得很重的感覺,不過實際上並不如想像中的沈重,結局個人覺得收的非常棒,說實在夏生在彎面鏡哭的時候我真的很怕主角會出現不過後面的的劇情真的出乎意料,周圍人的成長讓她體會到自己的沒用,那個眼淚不是為了寂寞而哭,而是為了自己的無力而哭,最後竟是夏生發憤圖強考上主角的高中,雖然有點扯,但也因為如此所以一想到夏生如此的努力就讓人非常感動,但這種感動不是讓人想哭的感動,而是很溫馨,會打從心裡微笑的那種感動,就結局來說這種感覺很棒!

最後在補充一些,帶眼鏡的夏生意外挺萌的>///<,還有說好得水着エプロンPLAY呢?

 

這個梗很可愛我喜歡


衝著對cv的愛附贈兩段會讓人想歪的對話錄音~這邊真的破壞力超群

其實相合傘爭奪戰3位女主角都不錯,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夏生的部份

 

夏 生「ねえ、聡司くん…入れて」

聡 司「へっ?」

夏 生「わたしじゃ、ダメ? 入れてくれないの…?」

な、な、ナニを入れるのかなぁ?

夏 生「入れてくれないと、わたし濡れちゃうっ」

聡 司「ぶはっ!」

いやいや、入れた方がむしろ濡れるんじゃっ?

聡 司(…って、傘に入れてってことなんだろうけどさ)

 

 

夏 生「お願い~ 入れて~ 早く(蚊帳の)中に入れてぇ~」

プ~ン プ~ン

夏 生「あ、やんっ 早くぅ~」

聡 司「そ、そんなに辛いのか?」

夏 生「ん、んくっ もう我慢できないぃっ だから早く中に入れてぇ」

夏 生「こ、こんなに(蚊の攻撃が)凄いなんてっ」

聡 司「そんなに凄いのか?」

夏 生「う、うんっ こんなの…あんっ、わ、わたし初めてかもっ」

夏 生「あっ、だ、だめ、もう堪忍してぇ…」

聡 司「ゴクリ………はっ」

やべぇ、思わず見とれてしまってた。

とっと入れてやらないと。

バサッ

素早く蚊帳をめくり、夏生に声をかける。

聡 司「ほらっ、中に来いっ」

夏 生「あ、うん、行くっ今すぐ行くっ!」

 

以下為無意義neta圖

看過搞笑漫畫日和龍宮篇之後很喜歡這句xd

這個老傲嬌在千果線戲份還挺多的

那位偉人恐怕就是安X.....

右上あおい視點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