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路線前前無雷請安心閱讀

題外話,不知道是不是漢化的關係很多台詞都很有趣,再來加上立繪表情很豐富,一個不小心就截了好幾張圖XD

        這款在出了不久就被澄空神速開坑,所以我一直在期待它完成,其實直接跑日文也是可以的(但當初並還沒有習慣完日文的),不過漢化的好處就在於某些詞藻會比較美,尤其像這類劇情較為深刻的遊戲可是說相當有加分效果,而且在跑過之後看到裡面很多有關星座、天文有關的故事和知識等等,若沒有跑漢化版可能會看得很煩吧~

        不過可能因為大多都是不熟悉的聲優所以拖了一陣子,實際跑了之後發現CV表現相當不錯,尤其是こもも的CV我非常喜歡,可是說是本作意外的收穫,當然其中也可能有因為喜歡她人設所以加了分(傲嬌魂!),明日步的佐本倒是如料想中的可愛,メア的CV個人則覺得比起祝福のカンパネラ要好上許多,這種蘿莉+不素直到極點的設定基本上根本就是犯規啊!!再來千波CV聲線我也挺喜歡的,個人特別喜歡哥哥觀察日記被撕壞那段,もん、もん的很可愛~其他除了對配こさめ楠鈴音有所改觀之外其他的都都還可以(楠鈴音就在前篇文章的ナギサの中為母親角色)

 

子安武人的部長角色很有趣~這句話很適合他XD


這超可愛的蘿莉妹不知道出來幹麼的...可以帶回家嗎?

        劇本上算是相當滿意,各角色狀況看似有些不符現實,但其背後皆有確切的理由,所以一開始雖然會覺得是其個別的特殊狀況,但隨劇情的進行也能夠慢慢的認同其中的原因與角色的顧慮等,因果關係這方面個人覺得處理的還不錯,也因此給我帶來不少的感動,但有一個缺點,在這些看似合理的因果之中,似乎有過度放大感情或情結的疑慮

 另外每一線最後出現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配上一句台詞的手法我蠻喜歡的,有種淡淡地溫馨的感覺。

 而本作可以獲得高評價的原因,其畫面和BGM絕對功不可沒。

        作畫方面我想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不僅萌度夠品質也相當棒,事件CG甚至H場景也沒有變形的問題(可惜都過短),立繪也是,為此我還在考慮是否要跑同畫師的ウィズ アニバーサリィー
。另外SD圖方面也相當可愛,可惜在CG的地方無法回想數量也不多。

        至於BGM個人認為是一大功臣,我個人是認為音樂好就成功了一半,因為BMG的關係許多事件都更能帶入情緒,感覺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較具衝擊性的BGM,再來OPED表現我覺得普通,但茶太姐唱得夢線ED曲我很喜歡。

 

メア醬小小隻的變成sd後超可愛>////<

        最後提一下整體的系統,特別要提一下的是畫面的表現,對話框、文字、鏡頭拉近拉遠(似乎叫3D的演出)、背景模糊效果等等的表現都相當不錯,不會太生硬也不至於太過緩慢而不流暢,整個下來為此作帶到了某種境界,可以說各方面都顧的相當不錯。

        另外還有視點轉換的方面,一般都是轉換為某人”(通常為女主角)的視點,但本作是以第三人稱的視點去觀看其他角色的狀況,我不能判斷這是好是壞,但個人認為若是女主角第一人稱的話應該會很不錯。

 

整個玩下來感覺很棒,但感覺結局的餘韻似乎稍嫌不足

分數上個人評84分的分數

可能我並沒有感覺特別深刻的路線,所以沒有達到85分的關卡




個人路線順序為

衣鈴=>明日歩=>こもも=>こさめ=>千波=>=>メア

 

 

衣鈴

        毒舌無口角色,雖說如此 其容易受到餌食誘惑、為維護姊姊角色的扭曲笑容等等個性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愛,衣鈴線的問題在其對故鄉的緬懷和最後與千波的問題,說實在的其中的情節有些讓人難以理解,有點因衣鈴的特殊狀況而放大了問題的感覺,因帶入感不足的緣故,所以個人覺得此線為全路線中稍弱的一線,但其後面與千波的和解戲碼表現不錯因而挽回分數,另外在交往與千波吵架後其衣鈴對主角的依賴超強的部份是不錯,但也因與千波問題尚未解決的關係而有些可憐啊除此之外,本線甜甜的劇情應該是7線中最少的了吧。

 

這個(主角的意味)

 

無口的人除了平常的表情之外似乎都讓人感到很有趣XD

我說妳有資格說這句嗎?



   

明日歩

        雖然並非青梅竹馬,但其對洋的感情實在到了讓人心痛的地步,尤其看到她明顯的好意更讓人受不了,在夢線中告白失敗也是,雖然在進入其他線時並沒有特地強調明日歩的感情方面,但在共通線時不時露出的哀傷表情,常常給看似愉快的校園生活帶來一點點悶悶的氣氛。

        也許也是因為這個關係,明日歩線為7線中甜蜜部份較多的一線,h場景為最多的3個,CG也是滿滿的一頁,當然佐本的配音也是主因之一,不過說實在明日歩對自己右耳失聰的自卑,還有與展望台女孩的情結實在有些讓人難以體會,到了這步了竟然還如此迷惘,嘛~好在這情形並沒有維持很久,メア割掉明日步惡夢的那段挺感人的,而之後明日步與父親的問題那邊還算可以,整體來說有些稍稍不夠滿足的感覺。

 

就是明日步這表情常常讓人有較悶的氣氛

犬化?不知道什麼意思但這表情很可愛

個人蠻喜歡明日步手後揹的樣子



こもも

        萌度與傲嬌度都跟メア有得比的一線,可惜的是除了一些酸酸甜甜的地方外,大多劇情都是為こさめ線鋪路,也就是說本線就是為了萌巫女、萌傲嬌雙馬尾的存在,個人非常喜歡公主抱的那張CG,話說除了H部份之外有一半的CG都有こさめ參一腳,可以的話真希望こもも本人的事件能多一點啊


超可愛的自爆>////<傲嬌確定(蓋章)

傲嬌經典台詞之一~たまたま是吧(笑

經典之二

 

超彆扭的哼(嘟嘴)>////<

因為太萌了再補一張...



こさめ

        若非綁定的關係原本想第一個跑的,一開始對她實在沒什麼興趣,不過不得不說因為こもも為前置的關係,引起了對こさめ本人和其劇情的興趣,原本因為こさめ其設定算是蠻脫離現實的狀況,所以本來不怎麼期待的,不過其展開意外的吸引我,在其一日限定的交往之後讓人開始體會到こさめ的可愛,接著更因こさめ的對自己身體無奈讓人越加想保護她,而之後在洋觸碰到半透明こさめ的那幕我很喜歡,另外第二幕較長的H也算特殊,其隱性M的地方也很不錯。可惜的是結尾的事件有些意味不明,為何こさめ要試著消失?是為了確認什麼,那些有點模糊的原因總覺得不怎麼必要,最後洋為了見到こさめ而用了傷害自己的手段,雖然洋的行動真男人,但是這幕我不知道是否該不該感動?

 

禁不住吐嘈這句話不該妳來說吧?

 

バカmode on!

 


千波

        相當期待的妹線,不過沒想到居然真的會變成如飛鳥說的,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血緣關係啊!!!個人覺得此線部份就是為了解釋都市傳說,還有為了為之後的路線說明兩人父母的一些關係吧。

        嘛~先不管那些,在這不時會出現一些陰郁氣氛的日常生活中,千波雖然可能有點吵,但我個人相當喜歡與千波對話時可以完全放鬆的情節,而且兄妹兩的對話相當有趣,吐嘈滿點,整體來說算是充滿微笑的一線,在這層意義上千波線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線吧!

        此線的事件為千波不想為家人帶來麻煩的情結,雖說做了個夢就解決有點快,但以家族愛為其中之一主題的本線,在詩乃與千波擁抱的那幕相當讓我很感動。

        雖然這線之中兩人的交往太過理所當然,也沒有想太多(道德面),之後也結束得很溫馨、幸福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很好,太過拘泥也只是拖台錢徒增傷感罷吧。

 

帶著XD表情說這種話很有趣,個人很喜歡千波一系列眼睛打X的表情XD

 

常常說出驚爆性台詞的千波,吐嘈度滿點很可愛

 

出た~!!!妹系經典台詞!!!

被小學生說這句話的千波...



        最主要的一線,但在此線之前總覺得沒有遇見夢似乎也沒什麼關係,但在遇見夢之後又馬上覺得果然夢才是本命吧不過個人覺得那初夏短短一個月的交往,真的能帶來那麼大的影響嗎?雖說對兩人而言那段日子各有其特別的意義,但畢竟時間不長、畢竟年紀還小,不說主角,夢對洋的感情比想像中的要深得許多,也許因此讓人把夢看得更重,知道這份情感之後更加不能放下不管。

        雖然夢在性格上與外表我都蠻喜歡的,但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劇情,因為那是無可奈何的循環,兩方不論誰讓步都不是真正的幸福,都只是殘酷的溫柔,最後還是得靠メア的幫忙才得以結合,整體來說此線給我帶來的感動並不多,幾乎都是感傷,但是我非常喜歡夢線的結局,七夕與象徵牛郎織女的兩人,然後還有成為女兒的女兒星,這與他們最喜歡的七夕重疊在一起,感覺很棒,最後….結尾的メア真的有夠可愛>///<

 

有些茶目的姊姊角色


 個人蠻喜歡翻譯成"表"以為的XD



メア

        不談劇情光談メア的話,メア是我之中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有可能是其蘿莉外表的關係,但メア真的實在有夠可愛,CV也大大的加分,メア的許多口癖也相當有趣,笨笨的、廢廢的、這世界上最最討厭的事之一就是….了,死神才沒有….什麼的呢之類的都非常可愛>///<

        劇情上被設定在夢之後メア線,讓人搞不懂,真正的TRUE END到底是夢線還是メア線,這樣得配置感覺有點夢線是為メア線鋪路的感覺,但事實上メア線並沒有什麼劇情,結局雖感到幸福,但感覺夢線的結局比較完美,所以メア線變得好像是夢線之後的補完劇情而已,這結局不禁讓人想,那夢呢?也許因對夢永遠的思念得以讓メア存在、讓洋幸福,對夢來說也許也不錯吧

 

愛鬧彆扭的メア

 

時常出現的台詞,究竟一開始對主角抱著怎樣的心情?

 

真、真是拿你沒辦法呢(伸手

 

這個嘟嘴的表情很可愛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說笨笨、廢廢時的口氣

 


 

以下為慣例的純neta圖

s&m


占卜的結果...

這陣容看了就想哭(胸部的意味

神翻www這一段劇情很有趣

因為我是紳士(1S

哥哥你到底...中譯的精華所在?

我承認...(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