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2


 


 

「吼嗚

陰暗的小巷子裡,一隻看起來十分兇狠的獵犬正對著一名小女孩發出充滿敵意的吼叫,一副隨時要發動攻擊的樣子,若以人類的外貌來形容的話,大概要比身材粗獷、眼神兇惡之上臉上還有著一條長長刀疤的盜賊來得有魄力吧。

不過,從小女孩的表情看來,其恐懼的原因似乎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來、來啊!我、我才不、不怕、你、你呢!」

這名綁著兩束馬尾的金髮小女孩雖然嘴巴這麼說聲音卻明顯的在顫抖,而獵犬似乎也理解了她的挑釁一般,向前走了幾步後便張開滿嘴尖牙的大口撲向小女孩。

突然間,獵犬眼前一道閃光,原本在眼前的小女孩就這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不知從何處出現的金髮高挑女性,她手持長劍擺出從容的姿態直盯著獵犬,眼神中看不出任何一點對眼前狀況的畏懼,從她不知是否在笑、嘴角微微上揚的表情中甚至會有讓人搞不清楚誰才是獵物的錯覺。

而面對眼前的現象獵犬的動作也並沒有因此而停下,順著野獸的本能筆直的撲向原本小女孩所在位置的金髮女性,只見拿著劍的女性不慌不忙的用劍擋下獵犬的利牙,接著側身往獵犬身上踢了一腳。

「嗷嗚~~

被踢了一腳的獵犬慘叫了一聲後似乎見情勢不妙打算往反方向逃走,這時在巷子的另一端不知何時站了一位黑髮男子,手中也拿著一把與女性所持相似的長劍。

「小狗你最好乖一點不然會受傷喔!」

男子說著便丟出了手中的長劍,獵犬原想後退卻被剛才的女子擋住去路,當牠正想向男子的方向強行突破時,在獵犬的四周突然出現好幾根數公尺長、約兩隻手臂粗的冰柱,獵犬在搞清楚狀況之前就已經完全被困在冰柱之中。

「呦~沃克,搞定摟!」

女子看見獵犬完全被困住後便呼喊了巷子另一頭名叫沃克的男子,男子聽見後馬上跑過來並確認獵犬了的狀況。

「幹得好莉莉!奈莉呢,沒事吧?」

這名突然出現、名叫莉莉的女子與剛剛消失的小女孩一樣有著一頭金髮,但其長度及腰的長髮並沒有綁起來而是任其伏貼在其有著漂亮線條的背上,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發現她的相貌也與小女孩有些相似,但其高挑的身材與身體的曲線以至於充滿自性的神情都讓她散發著小女孩所沒有的女人味。

「當、當、當然沒事阿,不、不過就是一、一隻小狗嘛!」

此時從名叫莉莉的女性身上傳出了剛才突然消失的小女孩的聲音,聽起來似乎仍在顫抖。

「哈哈,辛苦了,奈莉妳還真是受犬類歡迎阿!」

「哼!有這種魅力我可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雖然看不見奈莉的臉,不過沃克可以想像得出現在的奈莉肯定正雙手插腰嘟著嘴生氣吧。

 

追捕獵犬並抓回給委託人,這是沃克等人此次所受的委託,因為被交代了不要傷害目標,其次也為了避免在街上傷到其他人,所以沃克擬定了這次的作戰計劃

首先,由奈莉(不知為何相當容易遭受犬類攻擊)將目標引誘至人煙稀少的小巷內,成功後再換為莉莉阻擋下目標,而沃克則從巷子另一端包圍,之後再趁機用瑪格斯劍所紀錄的冰牢魔法來困住獵犬。

不過這原本應當是更為單純的任務才是,由沃克牽制獵犬,奈莉再趁機使用魔法抓住對方就行了,若是兇猛的魔獸也許情況還好一點,但偏偏即便是小狗也足以稱作奈莉的天敵,不論沃克怎麼勸她就是不答應,最後才以這樣的形式進行。

「不過我怎麼也不覺得被牠這樣追會比對牠直接放魔法來的輕鬆

「你懂什麼!我也知道被追很可怕,但是我一看到狗就、就講不出半句話來嘛!」

一轉眼身旁的莉莉又變成了小不點的奈莉,聽著她的話沃克感到有些意外,雖然很早就知道奈莉怕狗,卻不知道奈莉害怕到這種程度。

還記得以前奈莉曾經怪自己把她的法仗弄壞害她只能被追著跑,現在想想就算有法仗不也沒用嗎?不過現在看見奈莉即使那麼害怕仍如此努力的模樣,沃克有些感動。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那麼害怕,以後這樣就早點跟我說,就算不接這種委託也無所謂呀。」

沃克說著一邊摸了摸奈莉的頭,奈莉則高興的笑了笑。

「沒關係的,雖然很怕,但可以這樣一起完成任務也很開心。」

看著奈莉如此天真燦爛的笑容,沃克總覺得這次的任務就算沒有酬勞似乎也沒關係了,到了泰坦尼亞後沃克慢慢的體會到有許多事物是要比金錢來得重要百倍的,對現在的他而言,與他們兩個一起的時間要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聽到沒有,小奈莉真是個好女孩啊,沃克你可要好好對待她喔。」

「知道了,知道了,雖然報酬不多,今天中午妳想吃什麼都可以喔奈莉。」

「哇依~~最喜歡沃克了,嗯要~吃~什~麼~呢?哼哼~」

聽到奈莉這麼高興的聲音,沃克不禁露出了微笑,雖然看不見莉莉的表情,不過沃克猜想她現在肯定也是一副真受不了她的表情吧。

 

泰坦尼亞-也就是以前所稱的異大陸那天以來已經過了一年多,正確的來說是十三個月左右。

自從三人決定一起在異大陸旅行那天到現在可以說並沒有什麼大變化,唯一不同且值得高興的是,莉莉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早上可以和沃克與奈莉一同起床,然後到一直到晚上再休息就行了,不同於以前不時就需要休息,現在算整天保持出現的狀態似乎也沒有什麼問題,不過熬夜的話還是有些太過勉強吧。

三人目前是以一邊沿路賺取旅費一邊慢慢前進的方式在旅行,不過說是任務其實多半都只有沒什麼大不了的委託,小至幫忙打掃庭院、尋找遺失的物品,雖說有偶爾也有野獸的治退或是到稍稍危險地區去採藥草之類的委託,但比起戰場上的生活這些根本算不了什麼。

沃克還記得剛出發的那一天原本是決定要開個盛大的派對的,結果到了村落後才發現克羅斯大陸的錢幣在這並不管用,但幸好某個商店的老闆對收集異國錢幣相當有興趣,最後以大約十分之一的價值收購了沃克身上所有的財產,雖然不多,但至少有了開始旅行的經費。

從那之後,沃克三人每到一個新的村落或小鎮都會先賺取一些經費再繼續前往下個地區,而這段期間也正好可以看看四周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值得慶幸的是在這平和的地方也有著許多平和的委託。

在泰坦尼亞這邊並不像以前所居住克羅斯大陸有所謂的工會或職業組織,取得任務的方法大多為去查看每個地區的公告欄,許多人會將需要幫忙的事、酬勞等列在上頭,而在人群聚集的市場、酒店和餐館有時也會有不少情報,人們總會喜歡聊聊最近遇到的煩惱和事件,多虧這些沃克等人在這陌生大陸的新生活過得也還算挺順利的。

此外還有一點較為特別的事。在泰坦尼亞地區因為土地十分廣大,理所當然的聚集了各式各樣(特別)的人,因此在莉莉與奈莉的特殊身體第一次被發現時也沒有引起多大的騷動,充其量也只是又一個特殊的旅人般被看待而已。

還有一個不太一樣的是,魔法在這並不發達,使用上亦是不同體系,多虧這點,許多一般人無法解決的困難任務因為有了奈莉魔法的關係而變得十分簡單,也因此減少了不少競爭,畢竟在人比較多的城鎮報酬豐厚的任務時常早就被先一步接下了。

 

完成任務後沃克與莉莉便隨即前往委託人的住所,此次的委託人是一名感覺有些古怪的婦人。

「喔~拉拉,你可讓我找得好辛苦阿!」

一見到沃克等人帶著的獵犬婦人便高興的用誇張到有些做作的聲音大喊,接著婦人溫柔的用手撫摸著拉拉的背,似乎真的相當疼愛她的寵物,而獵犬也高興得不斷搖著尾巴並不時舔了舔婦人的臉頰。

看似普通的婦人和外貌凶狠的獵犬,這種組合在沃克眼裡形成一副詭異的景象,這也是沃克認為對方有些古怪的原因。

「我真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把這種凶狠的動物當成寵物在飼養。」

一旁的莉莉用一臉十分複雜的表情小聲說,看來覺得詭異的並不只沃克一人。

「哈只能說泰坦尼亞大陸的人特別能接受異文化吧?」

大陸嘛!沃克只能在心裡這樣說服自己。

「那麼,這次的委託算是確實完成了吧?」

看婦人與拉拉的感情交流告一段落後沃克開口問道。

「嗯嗯,非常感謝你們,來,這是這次的酬勞。」

沃克輕輕的行禮後從婦人手上接過比拳頭要稍大的袋子,裡面裝了滿滿的錢幣。

「那個夫人,您是不是給多了?」

說好的報酬原本應該只有五十枚銅幣而已,但是沃克打開袋子一看裡面明顯裝了約定以上的銅幣,其中甚至還混有三、四枚閃耀著白光的銀幣。

「阿~是多給了,不過沒關係的,我沒想到你們那麼快就幫我找回了拉拉,而且一點傷也沒有,就在不久前還有擅長弓箭的獵人想來抓拉拉,真是嚇死我了。」

婦人一邊說著還誇張的做出拍胸的動作。

「哈、哈哈那還真是粗暴的方法阿~」

沃克不敢說其實莉莉曾狠狠的踢了牠一腳,而一旁得莉莉也只一副僵硬的笑容。

「非、非常謝謝您,既然任務順利達成我們也該告辭了。」

「啊!等等。」

沃克與莉莉才一腳踏出大門就又被婦人給叫住。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莉莉搶在沃克之前有禮貌的回了婦人。

「聽說你們也接受危險的任務是嗎?」

「是的,基本上是來者不拒。」

其實就在沃克等人解決不少的委託之後,因為其高效率與可靠度的關係,身手矯健的黑髮男子與身體奇特的金髮女子的這個組合開始在泰坦尼亞的部份地區傳開了知名度,此外似乎還被冠上了克羅斯的2.5人組之類的代稱,當然,這對沃克他們而言應當算是好事。

「是這樣的,我有一位朋友,她的商人丈夫前陣子和幾名同行的商人在經過東北方的森林時不明怪物的襲擊,雖然他是僥倖逃回來了,可是

「可是那是重要而且是必經的商道是嗎?」

莉莉看婦人講話慢慢吞吞的樣子便擅自接了話。

「欸發生這樣的事之後根本沒有人敢靠近那邊了。」

「我知道了,是希望我們幫忙解決吧?請告訴我們您朋友的住所。」

 

從婦人口中得知大致的位置後莉莉便拉著沃克匆忙的離開婦人的家,在走了一定的距離之後沃克終於忍不住開口:

「莉莉妳剛才在急什麼啊?這樣有點不禮貌吧!」

「你真遲鈍欸~才一下子你就忘記小奈莉有多討厭那隻獵犬嗎?」

「啊對、對不起

沃克自知自己不夠機靈沒察覺只好低頭老實的道歉。

「真是的,你這點就算經過幾年也都改不掉。」

「沒關係拉莉莉姊,別再罵沃克了,他也不是故意的。」

「既然小奈莉都這樣說了話說回來,沒想到竟意外的得到一個大委託。」

「是阿,得好好的把握才行!」

就如同商人一般,有了一定的名氣和信用,不僅商品能更加順利的賣出,偶爾也會有額外的生意自己找上門,而且像這樣私下委託的任務通常報酬會高上許多,當然,難度和危險度也會相對的上升。

 

在離開婦人的家後,因為得到的報酬比預定多出許多的關係,三人難得的吃了一頓相當豐富的午餐,而沃克也遵守了與奈莉的約定另外又多買了一個奈莉最愛吃的小蛋糕。

「真虧妳還吃得下啊

沃克摸著微微漲起的肚子對三兩下就吃完蛋糕的奈莉說。

「因為喜歡吃嘛~」

剛吃完蛋糕的奈莉正意猶未盡的舔著手指沾上的奶油,雖說沃克很喜歡奈莉這種天真的表情和動作,但以一個男性的觀點來看,少女在路旁做出這種動作著實有些不雅觀,不過事到如今沃克也懶得再糾正她了。

「我說沃克~我也很辛苦為什麼我沒有獎賞?」

可能因為只能在體內看著奈莉吃的關係,莉莉的口氣顯得有些不滿。

「還說!還好妳踢的那腳沒有被發現,不然就兩個委託都沒了。」

「什麼嘛!反正不是沒被發現嗎?明明只是沃妹克控還這麼囂張。」

「呃!」

沃克不得不承認,若對象換作是莉莉也許真會把她給打發掉,但他卻怎麼樣也無法不寵奈莉。

「好拉好拉~下個任務就換妳大顯身手了,到時在好好犒賞妳行了吧。」

雖說如此,總是偏袒奈莉對莉莉也實在是過意不去,不過倒底有什麼好過意不去的呢?沃克的腦中一瞬間閃過這個疑問。

而一方面,莉莉似乎因為的到了滿意的答案而不再繼續糾纏沃克,而奈莉也看起來心十分不錯的一邊哼歌一邊快步前進。

「算了兩都人高興就好。」

沃克帶著苦笑嘆了一口氣之後便甩開剛剛閃過腦中的疑問往目的地前進。

 

根據婦人的描述,這位朋友的家位在小鎮的東南方,不過她並沒有告知詳細的位置,只說一看就知道了,然後,他們找到了

「這的確是相當醒目的房子啊,哈哈

沃克抬頭遠望前方的建築物,在那邊的是一大片不自然高起的土地,四周種滿了大樹,在這森林的中間有一條長長的階梯,而在這階梯的盡頭聳立著一座異常豪華的建築,在這平凡的小鎮中其存在甚至顯得有些突兀。

「看來是一位相當成功的大商人啊」面對眼前的景色莉莉也用讚嘆的語氣附和著。

沃克與奈莉走上階梯,到了上頭靠近一看更能感受到這座房子的氣派,怎麼說三人原本在東方大陸居住的家也算是數一數二的大房子,但沃克稍稍目測了一下這裡起碼比原本的家還要大上三倍以上,要是以前這規模可以說是王族所居住的地方了。

叩!叩!

在花了大約二十秒整理情緒之後,沃克用適度的力道敲了敲了大門,雖說並非王族而只是普通的商人而已,但在這房子的氣勢之下他還是不免感到有些緊張。

而奈莉也在這之前換成了莉莉,雖說容易緊張也算是原因之一,但通常像這種正式的任務大多都是以沃克和莉莉兩人的組合,原因很簡單,因為莉莉不只看起來較為可靠,在談話技巧上奈莉更是遠遠比不上她,雖然對方很有可能早已聽說過莉莉與奈莉身體的秘密,但基本上奈莉並不出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是安姆太太(拉拉的主人)介紹來的」

沃克敲完門後先是對門內說明來意,過了沒多久,一名頭上有些許白髮的侍者走了出來,不過沃克心想這樣年紀和氣質大概是管家之類的人吧。

「你們好,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位出來應門的管家先是有禮貌的鞠了一個躬後便先詢問沃克兩人的目的。

「是的,我們是聽安姆太太說你們家主人好像遭遇了一些麻煩,可以幫忙轉告說我們可以替他解決問題嗎?」

「安姆夫人是嗎?請稍等一下。」

管家再次行了禮後不一會便消失於屋內深處。

「喂~沃克,看來這下肯定是個好生意了。」

「嗯,是阿~」

住在這種大房子的主人出手肯定不會太過吝嗇吧,沃克心想,然後他又再一次左右觀望這座豪宅。

「還真大

雖說可能有點誇張,但沃克覺得一個不小心還說不定真有在裡面迷路的可能,而就在沃克喃喃自語的讚嘆這棟房子的壯觀時,管家再次出現在兩人面前。

「兩位請進,主人說可以立刻見你們。」

說著管家便引領沃克與莉莉進入屋內。

進門後,管家帶著兩人穿過裝飾華麗的大廳與長廊,之後再登上有著金色扶手的樓梯上了二樓。

沃克心中暗想,那些所有帶著金色的東西該不會都是黃金吧?

上樓又走了幾步後,三人到了一扇有著華麗雕刻的大門前,管家開口說:

「主人在裡面等著你們,那我就先告退了,稍後會派人送茶和點心。」

「謝謝,麻煩你了。」

管家微微笑點了點頭後便離開下樓,沃克先是敲了門並出聲:

「打擾了,我們聽說您這邊可能有事要委託。」

「請進。」

沃克推開似乎是刻成龍形狀的門把進入房內,房間裡就如同屋內的其他地方一樣,擺放著許多看起來很高級的裝飾品,靠著門邊的兩側各掛著一幅不小的畫,雖然沃克看不懂畫上的畫面究竟是什麼,不過想必是昂貴的名畫吧。

在房間的左側有一個非常大的書櫃,大到幾乎佔滿整面牆,看來這位商人似乎相當喜歡看書,原本沃克還以為這樣有錢的商人會有更奇特的嗜好的。

不過在這豪華的空間內卻出現了一個不太搭調的東西,就在沃克與莉莉所站房門的正對面,在那邊的是一張意外樸素的書桌,真要說的話,在這充滿高級擺飾的房間內這張書桌看起來甚至有些窮酸,不過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這個房間的主人了。

眼前的這個人不同於一般商人的形象,真要說的話還比較像是身體健壯的獵人,雖然此時已經完全進入春天,不過這位主人卻只穿了一件素色的短上衣,除了一看便知鍛鍊過的身體之外更可看見其手臂結實的肌肉,看著他,沃克不難想像為何他能逃出怪物的襲擊。

「歡迎,我叫艾斯.普萊德,叫我艾斯就好了,我聽說你們是安姆介紹來的?」

「是的艾斯先生,我叫沃克,旁邊這位是我的夥伴莉莉。」

沃克簡單的介紹了自己與莉莉後被艾斯請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哼嗯沒想到你們兩位這麼年輕啊。」

艾斯在仔細端詳過兩人後如此說道,沃克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因為他們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因年輕的外表而被懷疑是否能力不足。

「別看我們這樣,我們之前在克羅斯大陸可是在中央的軍隊待了不短的時間。」

「克羅斯喔~你們就是傳言中的2.5人組嗎?」

「欸是有人那樣稱呼我們。」

「抱歉,我不是刻意要以貌取人,只是之前委託的人全都失敗了,其中當然也包含了不少和你們一樣有自信的年輕人。」

先不說那些人的實力如何,但就艾斯派了不少人卻仍為解決問題的情況來看,對方肯定是個麻煩的傢伙。

「事情的緣由我們大致上知道了,可以先和我們描述整個經過和襲擊你們怪物的模樣嗎?」

於是艾斯開始對沃克兩人敘述事件的經過,依他的描述,襲擊他們的怪物不只一隻,除了兩隻體型龐大的怪物之外,另外還有一隻比一般人大上一些的人形怪物,當時除了艾斯以外的人都被當場殺死,就連最早騎馬逃走的人最後也被輕易追上。

至於艾斯則憑藉著鍛鍊過的身體及一直以來所用的大斧勉強擊退了攻擊他的一隻怪物,然後趁其他怪物在追逐騎馬逃走的人時拼命的往小鎮的方向跑,所幸森林的出口並不遠,而那群怪物也不知道是吃飽還是玩膩了也沒再追出來,艾斯便因此得救了。

聽完艾斯的描述之後,沃克與莉莉仍乾脆的接下了這個任務,對他們而言,這種程度的任務以前在克羅斯可以算是家常便飯,不過,這對泰坦尼亞而言則似乎是相當大的事件,以這點來說沃克等人算是佔了相當大的優勢吧。

 

「哈哈~原來那個有錢商人以前是樵夫啊!難怪就他的書桌與穿著那麼樸實。」

在沃克他們離開之前,除了與委託有關的話題之外,最後莉莉仍忍不住問了艾斯有關他那與金碧輝煌的屋子不太相稱的裝扮,聽了才知道艾斯原本是一個普通的樵夫。

他是因聽從現今夫人的建議才開始行商,之後多虧經過鍛鍊的緣故,開拓了那條較危險的商路,加上幾乎沒有競爭者,很快的就累積了不少財富。

至於豪宅則是夫人所希望的,因為有了門面做起事來也會方便許多,雖然他本人並不喜歡這樣,但的確也因此有多人-包括此次被襲擊的那群人,也都是慕名而來想合作一些生意的,不過出了這次的意外後對他的生意影響很大。

「嗯,一進入房間時的那幅光景實在非常奇特,但也是因為這種意外的組合才讓他致富的的吧。」

「不過

話才說到一半莉莉的神色突然嚴肅了起來,沃克知道她想說些什麼,他想莉莉肯定也有和自己同樣的顧慮。

人形的怪物是嗎?」

雖然一開始到泰坦尼亞時相當驚訝明明沒有黑門的這裡竟然也會有魔獸的存在,但說是魔獸,其實只能算是很相似而已,在泰坦尼亞魔獸的數量不多也沒有克羅斯大陸般的兇暴,但是這次不只是出現了在這從沒見過的人形魔獸,沃克想那大概是妖魔等級的魔獸吧,此外還搭配了兩隻魔獸,這種組合模式就和克羅斯妖魔的行動模式如出一轍。

「有什麼好擔心的啊?不過是妖魔而已不是嗎?」

無視沃克與莉莉的疑慮,奈莉一派輕鬆的說道。

「也是想太多也沒用」

「齁~那這次可沒有小奈莉妳出場的份喔,為了獎賞我拼了!!」

莉莉說著還高舉了右手,看起來十分有幹勁,看著這樣的莉莉沃克也覺得有精神了起來。

「盡管來吧,要多少都沒問題,這次的報酬可不是普通的豐厚,等事情結束就往下個地方出發吧!」

「好主意耶~這地方我也差不多逛膩了」

雖說沃克等人的旅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地,也沒有趕時間的理由,不過說實在這個小鎮也沒有什麼吸引人駐足的地方,因此既然賺足了旅費那麼他們也沒有繼續留在這裡的理由了。

 

做了簡單的準備後沃克與莉莉便隨即出發,兩人出了小鎮後再往東北的方向走沒多久就到了艾斯所說的森林入口前,據說在艾斯開拓商路之前幾乎沒有人會通過這片森林。

沃克朝森林入口看過去,除了道路的部份其他地方都被一株株高大樹木的陰影所覆蓋,因此即使現在還是大白天,整片森林卻壟罩陰暗的氣氛之下。

「說真的,這次還好姊姊說了要交給她,我實在是不想進去那裡面

從奈莉的語氣沃克可以感受到她是真的為此感到慶幸。

「哈不用妳說,我也不太喜歡

莉莉苦笑著回應。

當然不只她們兩人這麼想,光是這樣看著,沃克就十分能體會為何沒有人想經過這片森林,即便是開拓了道路的現在,森林整體仍散發著讓人不想靠近的氣息,想到這沃克開始有些佩服開拓了這條商路的艾斯。

「趕快走吧。」

沃克與莉莉相互點了點頭之後便往森林內走去,兩人才走進森林沒多久就感覺剛才感到的陰森氣氛變得更加的濃厚,甚至讓人有這裡是與森林外完全不同世界的錯覺。

奇怪的是這片森林明明如此人煙稀少,但沃克在這一路走來卻聽不到任何動物的聲響,所以此時即便只是腳底踩到樹葉的聲音也讓人感到十分刺耳。

在這樣的情況下,沃克與莉莉的情緒都變得相當緊繃,在緩慢移動的同時仍不忘隨時注意周遭的動靜。

其實過去就算比現在還要詭異的氣氛兩人也曾遭遇過無數次,但都不曾如此慎重,只不過在泰坦尼亞的一年多來都沒遇過什麼困難的狀況,每次的任務都可以說就像是在玩遊戲一般輕鬆,因此,這難得的氛圍雖說讓兩人有些懷念,但也讓兩人感到久違的緊張感。

「喂,沃克,那是……

莉莉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打破了原本難以忍受的沈靜,負責警戒周圍狀態的沃克望先是看向她然後才慢慢望向莉莉所指的方向,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匹身體殘缺不全的馬的屍體,毫無疑問的那肯定是事故當天受到魔獸攻擊的現場吧。

兩人繞過屍體和沿路散佈的馬車碎片繼續慎重的前進,最後映在眼前的雖說在某種程度算是預料中的情景,卻也是兩人料想不到的景象。

「這

沃克停了下來,一旁的莉莉一臉難過的撇過了頭,他一手抱過了莉莉讓她的視線轉向自己,因為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慘不忍賭了

屍體,一具又一具人類的屍體幾乎要佈滿了路面,不,也那已經稱不上是屍體了,各個身首異處,用屍塊來形容應該貼切的多吧。

「太殘忍了

沃克握緊拳頭,他甚至感覺到指甲幾乎扎進了手掌,雖然沃克與莉莉對受傷見血什麼的早已習以為常,但這種程度的景象是他們怎麼也無法淡然接受的。

這不是獵食,若是如此,大概連一根手指也不會留下,最多是留下大量的血跡;這也不是純粹的襲擊,若是那樣,應該在給對方致命的一擊後便結束了才是。

眼前的景象讓沃克感覺這群怪物完全是在以殺人為樂,非得要把目標四分五裂才會滿意的離開,從眼前的景象,沃克感受不出兇手對於生命的任何一絲尊重。

「我沒事了,現在可不是難過的時候

沃克點了點頭,莉莉也不是那麼軟弱的人,經過一小段時間的調適莉莉已經大致冷靜了下來,甚至可以仔細的觀察四周的情況,見莉莉已經沒有問題之後,沃克稍微觀察了一下附近後突然發覺一個奇怪的地方。

大量的屍骸……

根據艾斯的描述,當初和他一同遭受攻擊的商人只有三、四名,但是沃克根據現場得慘狀判斷受害著起碼有10人以上,為何這裡會有如此大量的屍體?是說那些受雇前來的戰士全都死了?而且都死在同樣的地點,那麼有很高的可能性──

「莉莉!小心點,可能有──」

「!!!」

沃克話沒說完,突然從道路的兩旁各衝出了一隻巨大的魔獸,沃克因為對周圍的感應靈敏因此躲開了攻擊,但莉莉因為遲了一點發現只得以劍硬生生的接下攻擊,但是從如此巨大的身體揮出的攻擊,就算勉強擋下了致命的一擊,突如其來的衝擊亦足以莉莉彈飛數公尺遠撞上了路旁的樹,而眼看魔獸又朝莉莉的方向走去,不急不緩如遊玩般的從容態度,莉莉馬上認識到他們肯定就是這次事件的兇手。

「嗚呃

剛才的撞擊力量之大讓莉莉幾乎失去了意識,沃克見狀雖想過去幫莉莉,但它正被另一隻魔獸攻擊,雖然打倒他並不難,但他也沒有可以抽身去幫莉莉的餘裕。

「喂!姊姊,振作一點啊!」

見莉莉一動也不動,體內的奈莉焦急的大喊著。

「嗚該死,身體使不上力

看著步步逼近的魔獸,莉莉與奈莉卻無計可施,沃克也忙著對付另一隻魔獸,莉莉拼命的用力,雖然握住了劍,卻怎麼也抬不起手來。

「姐姐,換我出去!至少我還能動。」

「不行以妳的身體能力就算能躲過下一擊也肯定、馬上被抓住的,妳是魔法師吧!魔法師就乖乖的在後面──!

然後莉莉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

「魔法!奈莉,快替瑪格斯注入魔力。」

「~!沒問題,馬上就好

沒有任何的遲疑,奈莉馬上理解了莉莉的想法。

「好了,趕快發動!」

 

魔法之劍-瑪格斯,從獲得它們之後沃克三人只要有空便會研究瑪格斯的使用方法,沃克認為,不能使用魔法的自己與莉莉若能有魔法的輔助對於戰鬥肯定能有更多的應對方式,就如同稍早捕捉獵犬的委託,即使奈莉不在也能夠有魔法的輔助。

但瑪格斯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魔力補充到足夠發動魔法的量之後,只要稍稍一碰就會自己發動魔法,所以在實戰上可以說幾乎派不上用場。

也因為這樣瑪格斯最初只被奈莉用於儲存防禦魔法和魔力之用,當戰鬥前只需再補上剩下的魔力便可以發動,雖說缺少了應變性,但對魔力不足的奈莉來說也算多少能節省些魔力的開銷。

這樣的情形有了改變是因為沃克偶然的發現,在他使用鑰匙重置魔法時轉錯了方向,一般是順時針轉一圈後拔出,但沃克卻朝逆時針方向轉動鑰匙,「喀」的一聲從劍柄部份跳出了一個類似火槍扳機的東西。

稍稍研究之後他們得出了結論:當瑪格斯跳出扳機(也就是把鑰匙逆時針轉一圈後)魔法便不會在魔力足夠後自行發動魔法,取而代之的發動方式則是扣下跳出的扳機,至此沃克三人才算是可以自由的應用這兩把瑪格斯了。

 

聽到奈莉的回答後,莉莉用盡力氣將扳機扣了下去,只有在這時候莉莉才會抱怨瑪格斯的魔法必須扣下扳機才能發動。

此時沃克雖然非常在意莉莉的情況,但這隻魔獸卻遠比料想中的強悍,其巨大的身體竟有著毫不相稱的靈敏度,就在沃克焦急得幾乎亂了腳步時,他聽見了從莉莉的方向傳來了陣陣的大聲響。

沃克用餘光一看,原本莉莉所在的位置出現了許多冰柱,而魔獸正拼命的想將其擊碎。

原來莉莉是用冰牢包住了自己,雖然冰牢一般是用來困住敵人的,但對這種移動迅速的魔獸相當有可能被逃走,因此莉莉靈機一動將冰牢反過來當成了自己的防禦手段,雖然沒有堅固到可以完全承受住魔獸的攻擊,但只要能爭取到一點時間就夠了。

「吶~小奈莉,這傢伙怎麼看也不像犬類吧?」

「哈哈,是不像,在我看來比小狗要可愛多了~」

接著,從莉莉的體內傳來小聲的咒語詠唱聲:

「依聖魔法師之名,賜與吾等懲戒罪人的權利,攻擊魔法~~~」

到此奈莉並沒有現身,因為若發現自己正在唸咒對方肯定會有所警戒,因此她先在內側詠唱完咒語然後-

「下地獄去吧醜八怪!地獄火炷!」

一陣閃光過去後奈莉出現在魔獸面前高舉著魔法仗,隨即,從魔獸腳下開始冒出赤紅的魔法陣,接著無數的地獄之火貫穿了魔獸,形成了一道沖天的火炷。

過沒多久魔獸就完全被燒得灰飛煙滅,而剛才包圍在周圍的冰柱也因為高溫而溶解。

「姊姊,快去幫沃克!」

一口氣放了冰牢再加上對魔獸的怒氣而發出高等攻擊魔法奈莉此時也有些累了,相反的在休息了一下後的莉莉已經取回了身體的感覺,可以說狀態良好。

另一方面,見莉莉沒事沃克一瞬冷靜了下來,對付這樣區區的魔獸卻如此慌亂不知道多久沒有過了,沃克才想,這一年來雖然過得十分愉快,但是像這樣讓人熱血沸騰的事件似乎也不錯。

沒了干擾心情的因素,沃克現在總算可以專心的觀察魔獸的一舉一動。

對方的動作十分迅速,每當沃克攻擊時魔獸便會馬上反擊以阻止他的連擊,而為了防禦沃克不得不停下追擊來抵擋攻擊,因此一陣攻防下來沃克仍無法給予對方有效的傷害。

但是,現在取回冷靜的他並沒有必要一一防禦

沃克再一次發動攻擊,如遇料中的,這一劍也輕鬆的被對方擋下,而魔獸也馬上揮出右前爪,沃克不再正面阻擋,他先是側身向左,用劍稍稍減緩其攻擊,接著趁勢逆時針旋轉身體後反手往魔獸胸口揮了重重的一劍,轉了半圈後又補上了一記側踢。

才一瞬間,情勢可以說被沃克這邊完全壓制,正當沃克打算給予對手致命一擊時,突然從一旁飛來一把長劍刺中痛苦掙扎中魔獸的頭部,不久魔獸便倒下死了。

「沃克,你沒事吧?」

看著空手跑來的莉莉,沃克不必多想也知道剛剛的攻擊肯定是莉莉的作為。

「沒事是沒事

「哈哈~怎樣?剛剛那一下很帥氣吧?唰~的一下命中頭部,哼哼~不用感謝我。」

一邊說著莉莉還挺起胸膛一副得意的樣子。

「誰會感謝妳啊白痴,我好不容易打到興頭上,妳卻在最後的最後給我澆冷水!給我賠來!賠我浪漫的最後一擊!」

「什麼鬼浪漫啊!人家可以好心想幫你欸

「如果妳下次能小心一點就算幫大忙了,真是的,剛真的差點把我給急死

「對不起

本以為莉莉會繼續回嘴,但不知道為什麼莉莉竟難得老實的認了錯,這令沃克有些意外,既然如此沃克也決定不再計較,畢竟莉莉也是一片好意。

「嘛沒事就好,說起來我們最近是有點太過放鬆了。」

事實上這一年多來沃克三人遇到魔獸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都數得出來,更不用說像這樣遭遇危險還受了傷程度的事件,換句話說,這一年來沃克三人的生活真的過得相當悠閒,但也是因為這樣缺乏緊張感的生活使他們有些過度鬆懈了。

「不過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先不說姊姊,沃克你也是到最後一刻才察覺到異狀的吧?再怎麼不注意,對方可是那樣大塊頭的魔獸耶。」

正如奈莉所說,像這樣龐大且頭腦簡單的東西在森林中移動就算不全神灌注也會感覺到什麼動靜才是,更別說對動靜感受敏銳的沃克了。

「嗯剛也說了這很有可能是陷阱。」

「陷阱?」

聽了沃克的話莉莉與奈莉異口同聲的回答。

「首先,我們一心想說我們是來兇手的,所以稍微疏忽了對方先襲擊的可能性,不過因為我和莉莉太久沒有遇上大事件所以要比平常謹慎,所以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

「是屍體吧?不要說我和小奈莉,連沃克你也相當動搖了。」

「沒錯還有一點,魔獸的攻擊顯然是預謀的,可是頭腦簡單的魔獸是不可能做到這步的,我想應該是艾斯口中的那隻人形妖怪做的好事。」

「人形而且善於用腦嗎...這樣一來是妖魔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了,話說這兩隻魔獸不僅外型類似克羅斯大陸的魔獸,連行動也一樣具攻擊性耶,嗯?好像有趣起來了~」

「哈哈,妳也跟我一樣有點熱血沸騰了嗎?」

「嘛也許吧?」

莉莉是否興奮起來了沃克並不知道,但他可以感覺到莉莉似乎很期待這件事。

「雖然這陣子以來的悠閒生活也不錯,不過剛剛我才又再次意識到這樣刺激的生活好像也不可或缺。」

就像以前一樣沃克心裡這麼想著,對於以前充滿征戰的生活沃克並不討厭,事實上剛剛那一陣甚至使沃克有些懷念起了以前的生活。

「經你這麼說我也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剛才幹掉他們的時候總覺得比領報酬時更有成就感。」

莉莉說著又看了看剛才擋下魔獸一擊還微微發熱的手掌,時而握掌,似乎是在回想剛剛的戰鬥,至於沃克,因為最後一擊落在莉莉手上的關係讓他有些燃燒不完全的感覺,但似乎也因為這樣讓沃克更加的渴求發散的機會。

「怎麼連姊姊妳也不過我也好久沒有這樣盡情使用魔力了呢。」

「哈哈~結果小奈莉妳不也樂在其中嗎~我們三個或許意外的好戰?」

「不過再怎麼說這樣的機會也不多剩下最後的傢伙就好好得玩個夠吧!」

「喂~沃克,對方好歹是令人聞之喪膽的怪物耶,這麼有信心?」

「妳怕了?」

沃克刻意用挑釁的看向莉莉。

「欸?完全不會啊~」

莉莉想也沒想就用看似一臉無所謂似的表情回答道。

「唉~隨便你們,反正我也沒多少魔力了,不如我先睡一覺,吃晚餐再叫我。」

「喂喂!小奈莉,姊姊我很有可能會像剛剛那樣遇到危險喔?妳忍心留下我一個人嗎?」

「反正有沃克不是?就這樣~晚安。」

「哈哈哈,沒錯~沒用的莉莉就交給我吧!」

沃克一邊說著還故意雙手插腰挺起胸膛,一副了不起的樣子。

「吶,接下來呢?要繼續往前走嗎?」

無視沃克的話莉莉說著,雖說解決了兩隻魔獸,但很明顯的那個人形的怪物才是最危險的目標。

「嗯其實剛才在對付魔獸的時候我有感覺到另一個動靜,大概在那個方向。」

抱著吐嘈就輸了的心情,沃克也裝作不在意的指向右前方沒有道路的森林深處。

「嗚哇真的要進去啊?感覺真不舒服

莉莉雙手抱肩並故意作出發抖的動作。

陰暗的林間和一旁的魔獸屍體的確讓人感覺有種不現實的氣味,但實際上他們也早料到有必要進入森林深處的可能性,畢竟對方不可能站在路中等人追捕。

「說是這樣說,妳也有點期待吧?」

「呀~也不能說沒有拉。」

莉莉看似很開心的笑了笑,明明是和往常一樣的笑容,不知為何的沃克感覺這個笑容要比以往來得迷人,沃克這才想到──

「嘛,妳高興就好。」

-這樣的感覺好沒有過了,沃克常在心中這樣默默想著,莉莉她這些日子以來是否真的開心?沃克不會知道莉莉心中真正的心意,但他也不會不識趣的主動提問,沃克認為,當心中有這樣想法的同時就代表自己正對目前的生活有所疑惑,以這樣的關點來看,莉莉的對目前生活肯定相當滿意吧?至少這是她相信、選擇的道路,沃克這樣期望著。

「沃克你再拖拖拉拉會趕不上晚餐喔!」

已經走在前頭的的莉莉笑著不斷對沃克揮手。

「來了~來了~」

搖搖頭不再多想,沃克心想,至少現今的莉莉有著那樣笑容就夠了,加快腳步,像是要拋開那些疑問似的,沃克追上莉莉往森林深處走去

 

 

一邊往內走,兩人不忘隨時注意四周的情況一邊前進,像剛剛那種疏失沃克可不想再犯一次了,不過這次並不像剛進森林時那樣戰戰兢兢,經過了剛才的那一戰兩人都大致找回了戰鬥的感覺,現在的他們大概不管遇到什麼突發事故也能夠靈活應對吧。

進入森林之後沒多久四周已經變得十分陰暗,沃克推算現在時間最多也不過午後三時左右而已,只是頭頂上過份茂密的枝葉遮住了所有的陽光,不時上方還會落下水滴。

也許現在外面正下著雨吧?沃克這麼想著,雖然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只是這點滴雨滴更間接的加深了森林內說不上的詭異氣氛,除此之外,伴隨著這氣氛的還有隨著前進濃度不斷上升的一股怪味。

「我說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在一旁不斷抱怨的莉莉,時而捏鼻時而摀嘴,不過從她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似乎不管她怎麼做這股怪味都絲毫沒有減輕的感覺。

「感覺像是什麼東西腐敗的味道

沃克話才落下,在他們前方數公尺映入眼簾的物體讓他們直覺的瞭解到那個便是怪味的來源。

兩人走近一看,眼前被血色染紅物體毫無疑問的是一具屍體,不過那不是馬、但也不是人類的屍體,而是一隻死去的無頭魔獸。

「疑?難道有人早了我們一步?」

「那可不行,我已經打算用這次的報酬買新衣服了,被搶先了那還得了!」

沃克想起最近莉莉常常抱怨衣服怎樣怎樣的,因為戰鬥的關係大概很多都有了破損或沾上洗不掉的汙漬吧。

「說到衣服

話還沒說完莉莉便急急忙忙往更深處跑去

「喂~等我一下阿!」

「你最好快一點,到時候要是功勞被搶走我就要你作苦工賠我」

「哪有這回事!?再說若真的有人比我們早來也來不及了吧?」

「你真笨耶,只要我們有參與甚至是由我們打倒魔獸多少也能撈到一些好處的

莉莉一手豎起食指一手插腰如說教般對沃克說道。

的確,不管對方是否為艾斯所僱用的人,只要能參與到戰鬥就可以算是完成了除掉魔獸的委託,怎麼說雇主是那種程度的有錢人。

「不過

再者不管對方是誰,多了一人的戰力肯定會變得讓戰鬥更加有利吧,但不知道為什麼,沃克心中的某種違和感一直揮之不去

接下來的一路上兩人又陸續看到許多魔獸的屍體,而且有些顯然已經死了好一段時間,更奇怪的是全部都沒了頭部,而且是沒了頭部,到此兩人都開始感到有些不對勁。

說起來以一般人而言,光用武器是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即使是相當鋒利的劍也難以輕鬆的斬下對方的頭部才是,當然若是刻意這麼做的話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就傷口來看卻又不像是被切下來的,就外觀可以推測應該是經歷了相當粗暴的過程,若是用強力的攻擊魔法倒是有可能做到這樣,不過,沃克難以想像一個魔法師有辦法獨自對付這些魔獸,而且是長時間的作戰,對魔法師而言,詠唱咒語的那段空檔是非常危險的。

「妳覺得如何?」

沃克轉頭向一旁的莉莉問道,雖然兩人一直在森林中奔跑,不過莉莉似乎也正在思考眼前的情況。

「魔法師?但不可能只有一個人,魔法師加上掩護的戰士的小組嗎?」

和沃克心中所想的一樣,魔法師,而且不只一個人

「小組作戰的確依危險性來看是最保險的作法,但是周圍絲毫看不出戰鬥的跡象

也就是說要做到這種程度,那麼殺死這些魔獸的兇手肯定擁有壓倒性的力量,就沃克與莉莉所知,以往生活的克羅斯並沒有人類有這種實力,但或許在無奇不有的異大陸會有這種可能也說不定。

兩人的疑慮並沒有持續太久,才前進沒多久的他們眼前又出現了一頭魔獸,那是泰坦尼亞常見的種類,和剛剛遭遇的兩隻並不一樣,一般來說攻擊性並不高,平常似乎只吃野生動物,說白點就像是較大型的野生肉食動物罷了。

沃克與莉莉暫時躲在遠處觀察,很顯然牠並不是這次事件的目標,正當兩人打算繞路的時候,突然,這時從魔獸的上方落下了一個巨大的物體,不過因為這個物體過於巨大,因此落下時整個地面都為之震動,晃得兩人視線有些不清楚。

過了幾秒,搖動慢慢平息了下來,映在兩人眼前的,是一隻倒地且沒了頭部的魔獸,以及在牠之上正咀嚼著某種東西的巨大人形怪物

兩人想的並沒有錯,這種壓倒性的力量不可能是一介人類所可能擁有的──

但他們也萬萬沒有想到犯人竟會是同為魔獸的存在

沃克並沒有為眼前的景像遲疑太久,他轉頭用眼神對一旁的莉莉示意,莉莉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面對這樣的敵人他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

轉身!拼命的跑!

在沒有準備的現在,對上了那個肯定就只有死路一條!沃克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一邊跑沃克可以感覺到後方的高處對方正不斷地逼近,想必剛才也是躲在高處鎖定了那隻魔獸吧,看來對方似乎擅長在枝幹間移動就像….

沃克搖了搖頭甩開一瞬間閃過腦中的猴子影像,沃克現在覺得就算是全身長滿長毛的黑猩猩也可愛到想把牠抱在懷裡。

所幸,也許是體型的因素,兩人漸漸的拉開了與對方的距離,不久後便順利的逃出森林,不知為何,沃克覺得出了森林對方就應該不會追出來了,想想若那種東西出了森林那麼這個小鎮早就成為廢墟了吧

「呼沒、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那個

因為全力跑了好一段距離的關係,沃克說起來話來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哈沒錯我還以為,完完蛋了

不用說一旁的莉莉剛剛肯定也是拼盡了全力在奔跑,一說完話莉莉便雙手撐著膝蓋彎下腰不停的喘氣。

「呼啊~~~」

沃克大的喘了一口氣然後成大字型的就直接躺在路上,雖然因為剛剛下過雨的關係地面積了不少水,但沃克並不介意,對他來說背後冰涼的觸感正好用來冷卻發熱的身體,所以並不會感到不舒服,倒不如說十分舒暢。

而此時一旁的莉莉正用雙手舀起一旁的積水往嘴裡送,跑成這樣肯定十分口渴吧。

「咕嚕~咕嚕~,哈~~~真好喝!沃克你不渴嗎?」

「哈渴是渴,可是我已經暫時不想動了

「真拿你沒辦法,那我餵你喝」

「嗯?」

沃克轉頭看向一旁的莉莉,只見莉莉小心翼翼的再次用雙手舀起了水,然後她慢慢的走向沃克,接著雙腳盤成ㄍ字型坐在沃克旁邊。

「來~張開嘴巴。」

「嗯嗯,啊~」

聽莉莉這麼說沃克便乖乖的張開了嘴巴,然後莉莉傾斜了她的手掌,接著手中的水便順著手指由指尖流入了沃克的口中。

「咕嚕~咕嚕~」

不用說沃克肯定也相當渴求水分,所以當從莉莉手掌流入自己口中的水越來越少時沃克的頭不自覺的往上抬,最後沃克整個人坐了起來,握住莉莉的雙手,嘴巴更是情不自禁的吸著手掌中的水分。

「喂喂~沃克,已經沒有水了拉!」

?」

聽到莉莉的聲音沃克停下了動作,他才注意到自己的動作就像是在親吻莉莉的手掌,實際上也算是親了吧沃克隨即慌慌張張的將臉拉開。

「嗚啊~~~抱、抱歉,實在太渴了。」

「沒、沒關係拉,比起這個

看著有話要說的莉莉,沃克看莉莉正紅著臉眼神上下游移,這種模樣的莉莉相當少見,看著莉莉沃克不自覺的心跳加速,接著他因為有些不好意思而低下了頭。

「啊

一低頭,他才了解為何莉莉一下看著自己一下又低下了頭,原來從剛剛開始自己雖然移開了臉,但自己仍握著莉莉的雙手,然後抬頭看見莉莉拼命的低下頭,臉似乎比剛才還要紅。

「哈哈哈抱、抱歉。」

一邊道歉沃克趕緊乾笑著收回自己的手。

「嗯、嗯

雙手被放開之後莉莉仍低著頭不好意思的搓揉著雙手。

「話、話說回來,這裡怎麼會出現那種等級的魔獸啊

雖然這是沃克為了轉移有些尷尬氣氛而說的,不過這也的確是目前最需先思考的一件事。

「是阿這下可麻煩了。」

才看一眼兩人就毫不考慮就逃走的那個,的確對方如他們所想的是克羅斯系的魔獸,雖然為何這裡會出現克羅斯系的魔獸亦是一個疑問,但現在最大的問題無非是他們接受委託要除掉的那個,因為這次的目標並不如預期的容易對付。

最初聽到是人形怪物時三人都直覺想到那是妖魔之類的等級,這樣的話不要說一隻,兩、三隻妖魔也還在可以輕鬆應付的範圍內,因此奈莉才毫不在乎的跑去休息,但是他們錯了

因為同樣是人形的型態下還有更高位的魔獸,那是在妖魔之上,足以被稱為惡魔的存在。

如同魔獸成長成妖魔時一樣,當妖魔進化為惡魔時身體的各方面能力都會大幅的上升,而惡魔的另一項可怕之處就是他們在某種能力之上會達到極致,以這次的對手來看,恐怕是屬於力量形的,當然這並不表示他的防禦能力低下,總而言之惡魔可以說是麻煩的代名詞。

「我說莉莉這次的委託,要放棄嗎?」

「嗯畢竟這次我們只有三人,不2.5人嗎?」

雖然“2.5是泰坦尼亞人給他們的稱呼,但沃克想想這的確是相當適合他們目前的處境,並非完全擁有三人的力量,卻又比兩人時擁有的還要多。

「那麼

「不過!」

就在沃克想接著說放棄吧之前就被莉莉的話打斷。

「既然是與克羅斯有關的東西,我想我們有必要深入去多了解一些。」

「這樣啊

這一年多來沃克三人的確試過著與克羅斯完全無關的生活,但自己仍不時會想起當時發生的事,他不知道莉莉心裡怎麼想的,沃克也不打算主動去問莉莉。

「不行嗎?的確危險性是挺高的

「不,我說過了妳想做什麼我都會陪妳的。」

無論如何沃克並沒有拒絕的理由,因為那是那時兩人做出的抉擇。

「嗯謝謝你。」

看著莉莉安心的笑容,沃克相信他的決定並沒有錯。

「總之先回去吧!得和奈莉思考作戰計畫才行,還有是不是要跟艾斯多要求點酬勞呢?」

「那當然!反正他這麼有錢,這下子結束後可以休息好一陣子了。」

沃克原本是用開玩笑的語氣笑著對莉莉提議,結果沒想到莉莉竟乾脆且完全的當真了,不過想想後沃克覺得她說的似乎也有道理於是他再次附和:

「哈哈,也對!得要求相應的酬勞才行。」

一邊笑著兩人都對這突如其來的難題感到一絲興奮,雖然因剛才的全力奔跑而有些疲憊,但兩人都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小鎮走去。

 

 

夜晚,沃克等人與艾斯談過之後他也十分認同事態的嚴重性,再者沃克等人是第一批活著回來報告情況的人,既然實力已獲得認同,那麼酬勞什麼的就好談了。

最後,雙方以350枚金幣達成協議,這樣的數目可是大概足夠讓三人將近半年不錯日子的金額,而艾斯卻是沒有多加考慮就答應了。

「真不愧是有錢商人

沃克拿起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小口之後如此說道,在與艾斯談判結束回到旅店後,沃克三人便隨即開始討論接下來的作戰計畫。

「這樣不是很好嗎?至少好一陣子不用做哪些無聊的委託我話先說在前頭,當餐館女服務生之類的工作我可是死也不會再答應了」

就在兩個多月之前,沃克與莉莉在吃飯時起了口角,之後兩人更打了起來,為了賠償破壞物品的損失沃克被迫去做打雜的工作,而莉莉則被迫當了數天的服務生。

「有什麼關係?姊姊妳穿那身制服很好看呀~」

「這倒是真的那澎澎的短裙和黑色長襪真是絕配

「沃克你!」

沃克心想還好莉莉有些累因而在體內休息,否則此時自己肯定會被莉莉用奇怪的招式固定在地上,那種接近快感的極度痛楚他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

「好了,好了,先別管這些,我們得先想辦法解決那個大塊頭才行,不然一毛錢也拿不到」

「哼!這次先放過你,吶~小奈莉妳有什麼好方法嗎?」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要光靠沃克與莉莉兩人用劍解決惡魔實在有些困難,因此主力理所當然的落在了能使用各種逆轉情勢魔法的奈莉身上。

「嗯以我目前的魔力使用一發就能解決他的魔法是有可能的,不過這樣做有一定的風險,萬一沒打中或是不足以造成致命傷的話,到時候的我可能也無法使用幫助你們逃脫的魔法了。」

「也對,看他在上面靈活移動的樣子要他乖乖吃下一擊的確是有些困難。」

「先不說沃克,我可沒有自信可以完全躲過他的攻擊

「這個好解決,只要使用精神強化就沒有問題了,只是時間不長,而且之後的反饋也挺麻煩的

也就是說,若沒有有效的攻擊方法,一旦魔法效力一結束就只能任憑宰割,而且就如同之前所說的,就算能閃過對方的攻擊也無法保證能擊中敵人,更不用提傷害力在根本上就有可能不足的問題。

「話說回來,當初艾斯被攻擊的時候出現的並不是惡魔吧?妖魔還有可能,惡魔的話肯定當場全滅。」

而且是瞬間吧!沃克心想

「雖然只是猜測,不過看到他從高處落下一口咬下魔獸頭部,還有一路上的無頭屍體來推測,該不會是靠吃掉同類來增強力量吧?」

經莉莉一說沃克才想到確有此事,事實上兩人一開始看到那些無頭屍體直覺上都只想到是被人類所殺,直到看到那一幕才發現沒想到竟會是被同為魔獸的惡魔所獵食雖然體系上並不相同。

「嗯,不可否認經由吃掉靈魂濃度最高的頭部是有提昇力量的可能性,不過,同類阿果然克羅斯與泰坦尼亞魔獸在根本上就有所不同嗎?」

「也許吧不過魔法師少的地方還真是麻煩不然這種森林一個傳送就過去了」

沃克隨口抱怨,一邊繼續思考有無可行的作戰,就在這時候奈莉突然大叫:

「對了!傳送!!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三天後,沃克與莉莉再次前往惡魔所在的森林深處,與前回不同的是這次沃克等人已經在事前擬定了對付惡魔的方法,雖說這並非保證可行的策略,但他們三人都一致認為這應該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作戰方式了。

第二回走入森林,裡面的空氣依然飄散著魔獸腐爛的惡臭,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沃克總覺得沿路的魔獸屍體似乎又增加了不少,當然那個惡魔在沃克等人離開之後仍繼續狩獵並不奇怪,讓沃克好奇的是如此數量的魔獸到底從何而來?

「就好像是為他專門準備的狩獵場

「你說什麼?」

聽見沃克的喃喃自語莉莉轉過頭向沃克問道。

「不,沒什麼

「可別鬆懈了啊,這次的對手有多麻煩你也知道吧。」

「啊我知道。」

看著莉莉嚴肅的表情,沃克想現在並不是考慮其他事情的時候,他並不是擔心是否可能又會有陷阱,但若是其他可能又讓沃克覺得自己是否想太多,離開克羅斯一年多,這樣的接觸總讓沃克有些不安。

正當沃克決定不再多想時他突然感受到上方有突然接近的物體,想起上次遭受襲擊時的狀況,沃克反射性的衝向莉莉並抱住她往一旁撲倒。

「呀啊啊~~嗚呃痛痛痛,你幹什麼啊沃……

看著眼前坐起身的莉莉,沃克可以明顯發現她從原本責備的眼神變成十分驚訝的表情,他隨即轉身望向方才他們所站的地方,在許多飄散的樹葉與煙塵中沃克可以清楚的看見一個巨大的身影,不用想沃克也知道那肯定是他們此行的目標-惡魔。

惡魔的身形十分巨大,之前因為急著逃跑而沒有仔細看清楚,不過從其彎下的身影沃克判斷起碼有一到兩層樓左右的高度,但如今在沃克與莉莉眼前出現的怪物很明顯要比想像中的巨大。

「喔?我才想好像在那邊見過,這不是上次一見面就夾著尾巴逃跑的那兩個人類嗎?」

怪物流暢得說著人類的語言,巨大的身軀和低沉卻響亮的聲音,這讓沃克強烈的感到一股不現實感。

「哼!上次只是因為下午茶的時間剛好到了,讓你多活了幾天。」

「哈!有趣,才幾天口氣大了不少嘛,哈哈哈。」

再次從巨大身軀發出的低沉聲音,沃克甚至可以明顯感覺到空氣的振動,說完惡魔站起身來,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讓沃克感受到一股莫名的魄力。

身體在抖動,原以為是地面在震動,但當雙方立定後沃克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手正微微地顫抖。

沃克想,難不成是這一年來的生活讓自己變軟弱了?

他有些迷惑的看向一旁的莉莉,她的手也在顫抖,但臉上卻帶著興奮的笑容,然後他明白了,這不是害怕、軟弱,而是躍躍欲試的激動...

「要上摟莉莉!」

「喔!!!」

聽見莉莉精神的回答,他了解莉莉肯定也肯定十分興奮,畢竟這是不知事隔多久,久違的、真格的、三人的共同作戰。

就在兩人衝出去的同時,惡魔單手拔起了一旁的大樹當成武器並高高舉起,隨後他垂直的朝兩人的位置揮下,兩人見狀便朝趕緊左右散開,而在樹幹落下之處,揮擊的力量之大,不僅在地面打出了大洞,樹幹前端亦應聲碎裂。

「喂喂~要是被打到一下可不是開玩笑的

「小心!下一擊要來了。」

惡魔見垂直攻擊被輕易閃開於是便改用橫向掃蕩。巨大的樹幹朝兩人迎面掃去,在兩人看來就如同一面牆壁一般,這次因攻擊範圍太廣沃克只好朝樹幹與地面之間的縫隙滑去。

一方面,莉莉原本打算用跳躍閃過這一擊,但沒想到對手揮擊速度太快,在莉莉尚未跳到足夠高度以前樹幹已經掃到她眼前。

「姊姊!」

「沒辦法了瑪格斯-精神強化!」

莉莉原本打算再爭取一些距離才使用,但這情形下被打到可不是斷幾跟骨頭就可以了事的,無奈只好提早使用魔法。

其實面對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敵人,在瑪格斯劍內記憶防禦魔法是相當不錯的作戰,但面對像這樣有壓倒性力量的對手時,即使檔下了傷害卻免不了衝擊,當下整個人會直接被擊飛吧,如此一來就完全達不到接近的效果,而這次的任務最主要的重點便是接近,所以躲開對方的攻擊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另外還有一點麻煩的是,精神強化並不像以使用者為中心圍繞在周圍所產生魔法效果的防護罩魔法,而是必須針對個人使用才行,因此莉莉只得藉瑪格斯來發動。

在精神強化發動之後,樹幹朝莉莉逼近的速度在感官上隨即慢了下來,莉莉把握時間將右手的劍反握刺在樹幹上,然後再借擺動將自己甩到樹幹之上,在閃過攻擊之後莉莉隨即大喊:

「沃克!作戰開始!」

考慮到莉莉在精神強化結束候的反饋,因此所有的成敗都這短短地十秒之內,就在對方為莉莉的行動感到訝異時,沃克趁機衝到了惡魔腳下隨後朝腳跟揮了一劍然後又馬上退開,沒有必要太過深入,傷害只是其次,因為沃克的行動是吸引注意的打帶跑戰術。

而就在兩人開始行動時,莉莉的體內也傳來了奈莉詠唱咒語的聲音:

「以聖魔法師之名

此時在站樹幹上的莉莉開始沿著樹幹往惡魔的手臂跑去,因為有精神強化的緣故,所以莉莉在高速晃動的樹幹上仍能保持平衡,亦多虧了沃克的攻擊,莉莉在被惡魔發現時已經到達他的手臂上,否則被對方連同樹幹整個丟掉就麻煩了。

「賜與吾等靈活的羽翼

同時在下方,為了拖住惡魔還要掩護莉莉,沃克不斷地在惡魔的雙腳間穿梭並不時給予攻擊,雖然並沒有給對方帶來多大的傷害,但對惡魔來說此時在腳下的沃克恐怕比夜晚睡覺時出現的蚊蟲還要令人煩躁吧。

回到莉莉的所在的上方,莉莉開始在惡魔的手臂上全速奔跑。

不過她也不能放沃克一人在下面,若對手的注意力全放在沃克身上也不大妙,畢竟對手是惡魔且沃克並沒有精神強化的加持,於是她將長劍稍微刺入惡魔的皮膚,然後一面跑一面在手臂上割出長長的傷痕。

「馬~的~這兩隻該死的小蟲!」

氣急敗壞的惡魔最後似乎決定先解決手臂上的莉莉,他先是快速甩動手臂企圖甩掉她,但最後只換來莉莉長劍深深刺入手臂的痛楚。

見甩不下莉莉,惡魔打算改用另一隻手將她撥開,但與其說是撥開,在這樣的體型差異下,只要被壓到肯定會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吧。

「移動魔法

此時體內傳來奈莉代表準備完成的信號,莉莉馬上全力跳往惡魔的胸前閃避攻擊,並在靠近後再次將劍刺在惡魔的身上,接著一手抓住握柄大喊:

「奈莉!!」

「中級傳送!」

就在話落下的同時抓住握柄的人變成了高舉魔杖的奈莉,惡魔的腳下亦開始浮現閃著藍光的魔法陣,而此時所有人亦因傳送魔法的效果而全身暫時不能動彈。

「成功了!」

沃克看著地上出現的魔法陣喊道,看來一切都如他們的計畫進行。

為了確實對惡魔施展傳送魔法,首先就必須讓目標停止移動,所以沃克與莉莉採用了零距離的接近戰,不惜危險為的就是牽制對方的行動。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奈莉可用的魔法陣範圍並不大,因此越接近就越能防止對方在魔法開始前跑出範圍之外。

在傳送魔法的藍色光圈之下,沃克與剛出現的奈莉以及目標的惡魔身影逐漸消失,接著在森林外的的某一處地面再次浮出了魔法陣,但兩人與惡魔沒有出現在地面,而是在相當高的天空中。

這便是奈莉所想出的作戰,取代不知是否能確實命中亦不知傷害足不足夠的攻擊魔法,靠著對方的巨大體型,讓必定會落下的目標就此摔落地面,此外為了避免對方可抓到什麼,所以將地點挑在森林之外的空地上空。

「沃克~」

「喔~~」

做出了解的手勢,沃克舉起了手中的瑪格斯。

「瑪格斯-鋼鐵巨矛!」

說著沃克將瑪格斯發動後丟往地面,接著地面便出現一把直指天空的巨大鋼鐵長矛,就在惡魔的正下方,這是記憶在沃克手上另一把瑪格斯的魔法,為的就是給予惡魔最後的一擊。

 

「搞定!撤退摟奈莉~」

「嗯,那麼

奈莉舉起法仗再次詠唱起魔法:

「依聖魔法師之名,賜與吾等無上的守護,防禦魔法-風龍的守護!」

當然兩人不可能就這樣往下跳,奈莉使用的風龍的守護,可以在兩人落地時達到緩衝的效果,但就當兩人準備往下跳時腳下的惡魔說話了:

「哈哈~太天真了!」

「「!!?」」

沃克兩人這時才察覺他們的失誤,在惡魔壓倒性的體型與力量面前,加上太久沒遇上類似的對手,他們完全忘了妖魔以上的魔獸已經擁有使用魔法的能力。

「安達魯拉賽特之力,惡魔魔法-惡魔翅膀!」

當惡魔詠唱完畢,他朝向地面的背部便瞬間長出如蝙蝠般的巨大雙翅,惡魔亦因此得以在空中站立,而沃克與奈莉則被惡魔從身上甩下。

「糟了!奈莉!快想辦法處理那雙翅膀,照這樣落下的話一切就功虧一簣了。」

「沒有辦法阿!距離已經太遠了疑?沃克你看!」

沃克望向惡魔,雖然他因為翅膀的緣故得以不那樣直接落下,但他並沒有飛離且仍在緩慢的落下。

「果然森林是邊界嗎

傳送地點選在森林外空地的原因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前幾天沃克與莉莉逃出森林時對方並沒有繼續追出來,於是奈莉推測既然是克羅斯系的惡魔,那麼他也很有可能會受到負面能量的影響,而影響範圍大概就是森林之內。

不過此時惡魔雖然因出了邊界無法完全發揮翅膀的力量,但因為翅膀的原故落下的速度還是被大大的降低,重要的是他已經在空中取回態勢。

「該死!這下不就會讓他毫髮無傷落地了嗎!」

失去給予對方致命傷害的現在,奈莉的魔法已經不足以放出高傷害的攻擊魔法,而剛使用完精神強化的莉莉此時肯定也相當疲憊,即時對方力量被削弱不少,但光靠沃克一個人要取勝還是相當困難。

可是,若錯過這次機會對方下次肯定會更加小心,到時候情況將更加棘手。

「只有硬上了奈莉,等他落下後就待機,若情況不妙就使神速撤退,了解嗎?」

「知道了,我會看情形援護,你小心」

雖然讓沃克自己一個人對上惡魔相當危險,但奈莉也知道這是難得的機會,因此她並沒阻止沃克。

而就在沃克與奈莉先於惡魔落地之時,莉莉突然大喊:

「你們快看天空!」

聽見莉莉的聲音兩人沒多想就望向惡魔,雖然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所以他們看得並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知道有兩個高速移動的物體不斷地接近惡魔,最後,他們貫穿了惡魔背上的翅膀並爆炸,一瞬間,翅膀被炸得粉碎,然後在下一秒,失去翅膀的惡魔又再次開始高速落下。

「發、發生什麼事了?」

吃驚的不只是沃克,一旁的奈莉也是一臉不知所以呆呆的看著天空,而位於體內的莉莉也是一句話也沒有說,三人就這樣默默的看著惡魔不停的落下,最後,惡魔被立於地面的巨矛刺穿了胸膛,之後便一動也不動

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勝利沃克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

「成、成功了?哈哈哈~奈莉,我們成功了!!我們搞定那個大傢伙了!!」

「是啊!哈哈~真不愧是我的計畫,吶~吶~沃克,今晚要開個派對嗎?」

「那當然!」

看著眼前的勝利,沃克與奈莉都不禁高興得手舞足蹈。

「喂喂,我知道你們很開心,但是看看旁邊,有客人喔!」

「疑?」

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沃克一下沒有注意到周遭的狀況,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離他們十幾公尺遠處站著一名女性,這名女子見沃克注意到自己後便緩緩的走了過來。

「欸?」

發出聲音是莉莉,但對方並沒有注意到,女子緩緩走到兩人面前後停了下來。

「沃克~好久不見,還有奈莉小姐,妳好,我是中央騎士團第二分隊分隊長,塔米拉.艾爾芙」

女子面帶微笑的看了看沃克然後朝奈莉微微點頭。

「中騎士團?妳是指克羅斯大陸的中央騎士團?」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對方似乎對沃克的疑問感到有些意外。

「但、但是,我沒見過妳吧?奈莉妳認識她嗎?」

「不,完全沒印象。」

沃克回想起一年多前那些同伴的面孔,除了薩恩一群人之外,分隊長之類的只有比他們先到達奇土村的賈斯特,另外就只有一名魔法師團的分隊長而已,暫且不說這個,女性戰士在中央基本上就不多,而眼前的這名女子她並沒有任何印象。

對方雖自稱是騎士團的人,但從她的裝扮卻完全看不出類似的氛圍,女子留著長度大約到肩膀的短髮(和莉莉與奈莉比較),上衣穿著頗有年輕氣質的感覺,從談吐上也感覺十分有禮貌,唯一符合戰士條件的只有她手中所拿的武器,但那並不是一般常見的長劍或槍矛之類的武器。

在她手上所持有的是一把造型奇特的長弓,與一般弓箭不同的是,除了中間手握的部份之外,弓身全為與箭身垂直的平面,且上面還規則的排列許多功用不明的小孔。

此外,最特別的是在弓的兩端還附帶了長度約一公尺圓弧形的刀面,大概是用以彌補弓箭手近身戰時的劣勢,就這點來看倒是挺有戰士的感覺。

……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

就在沃克仍在打量對方來歷時莉莉突然開了口。

「喂,莉莉!」

「放心好了,她的確是中央的人。」

一聽到奈莉身上所傳出的莉莉的聲音,名叫艾爾芙的女子隨即再次鞠躬。

「好久不見,莉莉團長。」

「別這樣~我早就不是團長了,這裡也不是中央,更不是克羅斯,再說我們之間不是這樣堅硬的關係吧?」

莉莉在說著的同時和奈莉交換了身體並揮了揮表示不用在意的手勢,但對方一見到莉莉艾爾芙卻像是情緒爆發般的撲向前抱住莉莉。

「莉莉姊~~~~~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聽到妳失蹤的消息我真的好擔心。」

「怕什麼,我可是團長耶,倒是妳我才擔心死了,妳不是在中央嗎?妳是怎逃出來的?」

「等~~~~一下!!!」

就在莉莉帶著微笑摸著艾爾芙的頭時,沃克突然插嘴大喊,這使兩人面帶驚訝的看著沃克。

「抱歉打擾妳們感人的重逢,不過莉莉妳可以先告訴我妳什麼時候交了一個這麼要好的朋友,我可從來沒聽說過。」

沃克一說完,兩人都瞪大了雙眼,接著艾爾芙有些失望的垂下頭,而莉莉則是嘆了一大口氣說道:

「奈莉也就算了,沒想到沃克你還真的忘得一乾二淨小艾啊!小艾!小時候不是常在一起玩的嗎?」

「小艾?那個愛哭鬼小艾?」

「人、人家才不是愛哭鬼呢!」

艾爾芙聽見沃克的話馬上嘟著嘴抗議,抬起頭一邊擦了擦剛剛流下的眼淚。

「哈哈~這個表情還有台詞,妳果然是小艾,還說不愛哭,這不就哭得一塌糊塗了嗎?」

沃克走進艾爾芙並低下身用手指擦掉她眼角的眼淚。

「嗚啊

沃克的這個動作讓艾爾芙原本因哭過而有些泛紅的臉頰又更加的通紅。

「沃克,不要這樣戲弄小艾!」

「我、我沒有啊!」

「沒關係拉莉莉姊,沃克還記得我我很開心,嘻嘻。」

艾爾芙用袖子擦了擦臉頰的淚笑著說,臉上的笑容彷彿拿到糖果的小孩般燦爛。

「抱歉抱歉,沒想到才過幾年小艾會變得這麼漂亮啊,完全認不出來。」

說著沃克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嘻沒有拉」

才一下子艾爾芙馬上滿臉害羞的笑容,彷彿剛才的眼淚不曾流過。

「哼,臭沃克,要泡妞等一下再說,先講正經的事。」

也只有一下子,莉莉的臉看起來有些不高興,彷彿剛剛的感動不曾發生過

「我….

看著莉莉的表情,沃克的經驗告訴他現在不是反駁的時候,於是一群人開始交換這些年來所發生的事

 

塔米拉.艾爾芙,年齡比沃克與莉莉小一歲,莉莉總是喜歡叫她小艾,所以沃克也自然的用小艾來稱呼她。

艾爾芙與莉莉是在大約七年前所認識的,當時是莉莉幫了在市集迷路而大哭的艾爾芙,在那之後,莉莉時常帶著艾爾芙與沃克一起玩,艾爾芙也常在一旁觀看兩人的訓練。

之後,為了加入兩人的訓練,艾爾芙開始學習最不會受傷的弓術,沒想到她意外的有天份,後來和莉莉一同進入中央騎士團,不過因為職務性質的不所以見面的次數並不多,更不提偶爾幫忙騎士團任務的沃克了,而奈莉的方面則是在認識不久便進入了中央魔法師團所以印象並不深。

時間回到一年多前,就在沃克等人離開中央不久之後,中央開始發生叛變,號稱裏中央的人們在一夕之間佔領了中央城,之後所有剩餘的中央軍與平民們因為東、西方大陸傳送門皆被關閉,只能前往最後的希望-通往南方大陸的傳送門。

當然,最後南方傳送門也是毫無反應,偏偏在這幾近絕望的時刻裏中央的追兵又再次殺到,身為分隊長的艾爾芙決定帶領為數不多尚有戰意的士兵們抵擋他們來拖延時間。

結果不用多說,在強大的戰力差距面前,近百名的士兵不是戰死就是被抓走,最後只有艾爾芙一人逃了出去,但之後卻怎麼也找不到先逃跑的人群。

「也許是成功逃跑了吧

艾爾芙這樣告訴自己,不知是安心了還是過於疲憊,艾爾芙在這之後就失去了意識,再次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身處泰坦尼亞大陸。

 

「在這之後我開始到處打聽有關克羅斯大陸的消息,然後無意間聽到了克羅斯的2.5的傳聞,根據外觀打扮與身材的描述我就在想會不會是你們,現在總算讓我找到你們了

艾爾芙的聲音越來越小,然後她低下了頭,沃克可以看見她的身體似乎在微微地顫抖。

「我我真的..高興一個人好寂寞….

艾爾芙說完最後一句話後就開始哭了起來,莉莉便又急急忙忙過去安撫她,看著這樣的兩人,感覺就像一對姊妹一般,沃克突然覺得很懷念

「是什麼呢?」

然後,他想起來了,以前莉莉也常這樣抱著哭泣的奈莉,一邊摸著奈莉的頭,被自己所愛的人這樣抱著,肯定什麼也不再害怕了吧?

沃克這才了解,為何那時奈莉會如此不安,碰不到、也看不到最親愛的姊姊,如果連他也只在乎莉莉的話,那麼在莉莉體內的她就真的是孤獨一人了,一想到這,沃克暗自決定以後要對奈莉更好一點即使又會被莉莉所嘲笑

「話說,剛剛擊中惡魔的兩個物體是小艾妳射出的箭?」

過了一陣子在艾爾芙冷靜下來之後,沃克又再次繼續原本的話題。

「欸~是的,我在小鎮打聽到你們正在出任務的消息,才出城門沒多久就看到傳送魔法的光芒。」

「真是幫大忙了,我原本還打算放手一博的,哈哈,謝謝妳小艾。」

道完謝,沃克順手摸了摸艾爾芙的頭,原本艾爾芙就小沃克一歲,身材也不算高,所以沃克自然的把她當妹妹一樣看待。

「嘻嘻沒什麼拉~」

被摸頭的艾爾芙也像被誇獎的小孩一般,高興的瞇著眼睛傻笑。

「呵~小艾妳還真喜歡被沃克摸頭啊。」

嗯。」

輕輕的點了頭,艾爾芙的臉頰似乎又開始微微泛紅。

「好~!差不多該回去跟艾斯報告戰果了,小艾妳接下來怎麼做,不如以後一起走?」

雖然聽起來像隨口說說,但艾爾芙說過她是為了找自己與莉莉來的,所以她肯定暫時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吧再說看了剛剛艾爾芙的表情實在是不能放她一人不管。

「莉莉呢?妳也沒有意見吧?」

一聽到沃克這麼說,艾爾芙的表情瞬間明亮起來然後睜大眼睛看著莉莉。

「當然可以拉,不過妳可要幫忙工作喔~」

「怎麼樣小艾,要嗎?」

「要!要!要要要!請務必讓我同行!工作完全沒問題,只要我能做的全都交給我!」

「小奈莉呢?妳也沒問題吧?」

你們說好就行了」

「哇~謝謝妳奈莉小姐」

也許是沃克的錯覺,雖然得到了回應,但他總覺得奈莉的口氣有些不情願。

不過說起來奈莉與艾爾芙原本就不熟,也許只是害羞吧?沃克在心中這麼想著。

於是一行人起身向艾斯的住所報告,在這之前沃克取了惡魔的一小段手指作為任務完成的證據,不用說,艾斯在沃克等人報告任務完成時十分的高興,當下馬上令人帶來數袋錢幣,其中兩個較大的是各500枚的銅幣,另外兩袋為各200枚的銀幣,最後是兩袋各150枚的金幣。

至於為何分為兩袋則是為了分擔弄丟時的風險,即便當時奈莉一直強調她不可能弄丟。

「也各分四分之一給小艾吧!畢竟她也佔了不少功勞。」

雖然沃克試著這麼說,但艾爾芙不斷推說能一起旅行就很開心了,無奈之下沃克拿了數枚金幣與各一把的銀幣與銅幣放入小袋子後硬塞給艾爾芙

「零用錢!」

聽沃克這麼說艾爾芙也只能笑笑收下袋子,抱著錢袋的艾爾芙看起來一臉幸福的樣子。

當晚艾斯留了沃克等人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當然功勞者之一的艾爾芙也被邀請參加,酒足飯飽後眾人告別了艾斯,艾爾芙則因為住宿的地方不同所以先約好明天早上在小鎮出口會合,之後便一個人先走了。

 

一回到旅館莉莉便倒在床上睡著了,沒多久,床上的人換回了奈莉。

「奈莉~睡了嗎?」

沃克試著輕聲的呼喊奈莉但並沒有反應,事實上奈莉正因為沃克與艾爾芙的互動親密而有些不是滋味,沃克雖然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但在克羅斯最後那一段日子的經驗告訴他,奈莉肯定有些什麼,但他不能問,因為她什麼也不會說,所以除了等奈莉自己想清楚或親自說出口之外別無他法。

「餓了吧?艾斯先生那邊的東西很好吃喔!當然蛋糕也是,所以我特地幫妳留了一個妳最愛的蜂蜜蛋糕,另外我還偷拿了莉莉的雞腿,哈哈~別跟她說喔!」

……

沒有回應,沃克說完了想說的話房間又再次一片寧靜。

再說下去也沒有用吧,沃克靜靜的放下預留的食物便離開房間,在關門前不忘對門內說了一聲:

「晚安,奈莉」

安」

不知是錯覺還是風聲,沃克似乎聽到關上的房門內傳來奈莉的聲音,沒有追究的必要,沃克帶著淡淡地笑容回到自己的房間。

 

隔天早上,在沃克吃早餐吃到一半時看到莉莉晃晃悠悠的下樓。

「早啊沃克。」

「早,莉莉,今天怎麼是妳來吃早餐?我想說妳肯定頭痛沒食慾。」

頭痛的原因不用說,昨天的晚餐沃克與莉莉都喝了不少酒,順帶一提,艾爾芙的酒量似乎也意外的好。

「啊是有點,但小奈莉那傢伙說她吃過蛋糕所以不吃了,真是的,反正能量都一樣怎不順便吃我的份呢

「這樣啊

當然旅館的早餐並沒有蛋糕,跟昨晚豐盛的餐點比起來,今早的烤麵包、煎蛋與熱牛奶顯得有些單調,但今天的餐點卻比昨晚多了一份幸福的感覺。

就如往常一樣。

不過這樣平凡的早晨從今天開始將有些不同,因為一起旅行的同伴多了一人-艾爾芙,如果是別人的話可能還說不准,但若是從小就認識的小艾的話,多一人一起旅行肯定快樂得多吧?至少沃克他是這麼想的。

出門前,莉莉說是還要睡一下便和奈莉交換了身體,奈莉並沒多說什麼,但沃克覺得她今天心情似乎不錯,兩人稍作準備之後就出發前往和艾爾芙會合的小鎮大門口,一路上奈莉都緊緊的握住沃克的左手,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沃克覺得這樣也不錯。

到大門時艾爾芙已經在那邊等了。

「早安,沃克,還有奈莉小姐,早安」

「早~真早啊,妳還是一樣準時呢。」

注意到時奈莉正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艾爾芙,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沃克這才想起奈莉其實對艾爾芙並不熟悉。

「不用顧慮太多,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妳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她了吧?」

「嗯、嗯早安,艾爾芙姊,那個叫我奈莉就好了。」

不只是奈莉,艾爾芙看來也是多少有些顧慮,因此還特地在名字後加了小姐

「呵~奈莉真是個好女孩,那麼妳也叫我小艾就行了,既然以後要一起旅行,親密一點的稱呼也沒關係,而且沃克與莉莉也都這麼叫。」

「那小艾姊?」

畢竟艾爾芙還是屬於較年長的一方,奈莉試著叫了一次然後視線朝上,以略帶詢問的眼神看著比自己高上一些的艾爾芙。

「當、當然沒問題。」

看起來艾爾芙似乎也對奈莉的可愛沒有抵抗力,沃克總覺得非常能體會她的心情,雖然自己只被在名字上加過笨蛋、變態之類的單詞

「啊,對了!奈莉妳看,這是我早上去買的剛做好的奶油蛋糕喔,莉莉說過妳很喜歡蛋糕所以我就買了,就當成我們友好的紀念。」

「哇啊~謝謝妳小艾姊。」

在一旁看著這樣的兩人,沃克再次想起過去的莉莉與奈莉,所以他深信,能夠遇見艾爾芙並邀請她一起旅行真是太好了,所以他試著想,下一個到達的城鎮會是什麼樣子呢?如果能碰上更多有趣的事情就好了,這樣一來大家都能過得更開心,關係也能更加親密吧?

沃克一邊感受著左手中奈莉小手的溫度,然後許下了這麼一個小小的原望

 

Whisper:

「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那是最初的一句話,也是一切的開始

因為那是我們的”約定”…

「三人,永遠在一起…」

那是無可替代的誓言,

因為那是我們為何活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