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款遊戲是在さかあがりハリケーン之前就跑完了,心得也是早早就寫完,原本是想像之前一樣放一些截圖的,不過一直沒有勇氣(?)去弄,姬緒告白シーン我倒是又看了兩、三次(很喜歡),トコ則是某些部份又看了一次,就這樣一直拖,不過想想還是先放上心得,圖片的話有心再補,反正也不怎麼重要(汗)。


        事實上本作有點踩到個人的雷了不過並不是劇本太爛,而是我個人對三角關係苦手阿……一直到トコ線為止真是一大煎熬,嘛~其它線說感人也是感人,不過看トコ傷心的樣子實在很難過,而且失戀程度一線比一線慘T.T


        劇情上,本來還以為所謂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な恋是指她和穗香之間的誤會,沒想到是指她與小房東之間不被祝福的愛,一開始氛圍就掌握的很好,原本是想好好的感受這款遊戲的,不過看トコ那麼痛苦,到中期就沒什麼耐心了,很多劇情都是撇過漢字就算了,令人懊悔的是隨著故事的進展還是玩家還是會不禁愛上其他女主角,再來各線都是與トコ的牽扯,沒辦法只好忍痛看完,說真的跑完之後真的鬆了一大口氣,"結局可以說大大地掃除前面3線的鬱悶,トコ能幸福真的太好了T.T"

 

        至於語音,個人很久沒聽到男主角有配上語音的(除了女裝男之外),上次聽到語音大概是DISCIPLINE吧,說起來似乎是同一個人配的?這種弱氣男(?)的詮釋倒是稍稍加了一些分數,女主角部份也是出乎我意料,姬緒和美都子的CV我並不熟,所以和之前在看OP時印象有些差距,姬緒的部份,本來以為是比較強氣傲嬌的感覺,雖然有些出入,不過說實在的比想像的可愛很多;而美都子更是讓我意外,沒想到她才是強氣傲嬌的那個,雖說如此那種帶有些稚嫩的聲線表現非常棒,語尾的じゃん、もん、也很可愛;風音的部份個人有些失望,是因為這部是M的關係?個人比較喜歡她在LB裡沙耶的聲線;光姐嘛原本以為聽膩了,不過表現要比想像中的好,果然她非常適合這種熟女角色,不過因為拖到太後面急著要跑美都子線所以幾乎都跳過了。


        配角群感覺就弱了一些,除了佐佐木可以頒發個最佳男配角獎之外,テラスハウス的三人到後面才加了分數,隱居的部份我滿喜歡的,學校側的三個小鬼則是沒什麼好印象,真鶴暫且不說,剛志和倫子不愧是還離中二很近的兩個死小鬼,尤其是倫子,自稱親友還一副什麼都懂得樣子,說實在的很不舒服。


     再來說說畫風的部份,一開始是感覺挺不錯的,實在沒想到h sence的部份竟然比較偏向實用系,不過劇情的發展有時讓人沒辦法只是純觀賞阿尤其是裡面偶爾會混入一些有意義的對白,害我也不好完全無視SKIP掉。CG算是不錯,但除了美都子的部份,其他人果然還是注重在HCG阿,最扯的是姬緒當上董事的那張CG只閃了2秒就被按掉有些浪費。

 

        BGM的話雖然只有17首,但表現我蠻滿意的,尤其是愛しているから氣氛很不錯,在感傷的場景很有加分效果,不過因為H場景也用同一個BGM,所以在幸福的氣氛下似乎也有想哭的感覺…VOCAL曲方面,ED的話還算可以,OP部份似乎可以說是詐欺?明明是那麼歡樂的氣氛的阿,沒想到不過蠻好聽的就是了,可是有需要每個章節都把OP拿出來放一次嗎?


        整個跑完可是說真不愧是在批評空間得到80分以上的遊戲,撇開個人對三角關係的反感,各線都有許多感人的地方,除了夏夜可能稍低一些,前三線平均大約是7980分左右,要說劇情較深刻的部份都是與トコ的感情糾葛,這幾線要好好愛一個女主角還真難本命トコ線當之無愧85(CV+1分可能) ,總之不排斥複雜三角關係的話毫無疑問是部好作品。

 



攻略順序上主要是依故事進行的流向,先是6章的夏夜、9章的姬緒、14章麻実然後true end的美都子

 

 

夏夜

        應該是4線中個人最不喜歡的,總覺得在交往前,表達愛意的方式都是用誘惑的(誘惑倒是滿分,那個襯衫加內褲實在是…),說話時不夠正經,讓人有些懷疑她的愛,交往也是有一些趁虛而入的嫌疑,再來交往後她對トコ嫉妒讓人覺得他有快壞掉的感覺,事實上在澡堂那幕是有點壞了也因為這樣讓我對此線扣了一些分數,說實在的這跟在開頭畫面中那溫柔眼神的夏夜差距甚大。

 

姬緒

        我說這麼可愛的大小姐是要去哪裡找阿?放寬標準來說,她應該算是等級較低的傲嬌,不過被理在公司修理(調教?)之後根本只剩下嬌了,可愛的到把戀愛的胸悶誤以為是宿醉xd,這線算是トコ線以外我比較喜歡的一線,尤其是告白sence其發展和表現手法我很喜歡,整體來說蠻甜的,最後的難關沒想到只是另外一個傲嬌+親バカ而已,姬緒與トコ的問題也算解決的不錯,只是後面迷之3p真相倒底是夢精還是

 

麻実

        奧樣,可是說是不素直與誤會的集合體,如果把故事搬到6章也許就可以更順利再婚了吧,劇情上似乎要比夏夜線還弱,藉h求婚這是哪一招?嘛~其實也不是真的理解不能。本線劇情說到底重點還是在トコ身上,蛋糕上的さよなら有沒有這麼心酸的不過這應該是最符合現實的選擇了吧!

 

美都子

        痛了三線,主要哭點都在トコ的劇情上,印象最深的就是聖誕前夕トコ看到御守內的戒指那幕,相對於對面愉快的氣氛真他媽的辛酸,之後一邊打電話一邊大哭也是難過到一整個不行,再來就是情人節的告白,這幕可以說是全線我最喜歡的地方,痛過夏季的夏夜,痛過秋季的姬緒,痛過冬季的麻実,之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一瞬間真的很幸福。最後special的劇情,我真的完全忘記穗香的存在,說實在這段有些稍弱,更讓對穗香一開始的好感度降到低點,原本想說哪有這麼巧穗香新男友也有把柄可以抓,不過當テラスハウス三人組說大家さんが惚れる男に、ロクなのがいためしがなくてさぁ我就整個納得了www,之後贖回戒指求婚也算是在想像之內,雖說如此看到後面還是嘴角上揚了,整個看完可以說是滿滿的幸福,雖說這些多少也跟前面三線的點綴有關,不過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只跑ト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