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哼哼哼~哼哼~」

走在沃克的前方,奈莉與艾爾芙手牽著手一邊哼著不知道哪來的歌,心情似乎非常好,算一算和艾爾芙一起旅行也不過十天的時間,兩人卻看起來像真的姊妹一般。

昨晚沃克也試著和莉莉說了自己的感想,沒想到莉莉竟受到意想不到的大打擊

「明明我才是真正的姊姊,人家也是想要和奈莉起手牽手去買東西啊~我也想要在晚上抱超~~可愛的奈莉睡覺呀~可是、可是

「小艾這個妹小偷!!」

        雖然覺得莉莉這樣有些可憐,不過看著這樣鬧彆扭的莉莉總覺得十分可愛,平常莉莉總是嘲笑自己是妹控,不過沃克想莉莉她肯定沒有自己是超溺愛妹妹的笨蛋姊姊的自覺吧?

「作為報復給她取個稱號,莉妹莉控?哼哼哈哈妳也有這天啊!!」

        說歸說,要是真的說出口可能會馬上被壓倒在地,沃克決定在心中默默享受勝利的餘韻就好了

        事實上,今天兩人會如此開心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是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了。

       

已經好幾天都睡在野外的一群人在到達那沒有什麼特別的小村莊時,原本打算好好休息個兩、三天的,但是當晚上沃克等人在享用久違的熱騰騰晚餐時聽到了隔壁桌的一段談話:

「我說,今年的大會你們會參加嗎?」

先開口的男子一邊說著,一邊拿著剛剛喝了一大口酒的杯子翹起中指指向同桌的其他同伴。

「算了吧!去年我真吃夠苦頭了

對於他的提問,坐在對面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揮了揮手搖頭回答道。

「哈哈,也是,對上那些怪人根本沒有勝算啊。」

對於同伴的回答男子深有同感似的笑了笑。

「不過冠軍的獎品實在很吸引人唉,實力不夠就只有在旁邊看過過乾癮得份啊。」

坐在男子右手邊的另一位同伴嘆著氣說。

「實力?對上魔王再強也沒用吧?」

男子右手像是說別在意的拍了拍同伴的肩膀,一邊像是徵求同意般的張開左手臂伸向同桌的其他人。

「也是,連正規軍人都拿他沒辦法魔王到底是什麼人啊?」

「該不會真的是魔王吧?哈哈~」

「不過要真的是我大概也不會感到意外

 

接下來的對話大多為上回大會所發生的瑣碎事,不管怎麼說,莉莉等人的注意已經完全被大會獎品魔王等單詞所吸引,這對剛加入新夥伴的沃克等人來說,在過了一陣極其平凡且稍嫌無趣的日常之後,這樣特殊的事件已經完全激起了他們強烈的興趣。

不,就算不是如此聽起來也相當有趣。

在問過旅館老闆之後才知道,所謂的大會是只離這個小村莊不到半天路程的雷姆薩西特城所舉辦的競技大會

雷姆薩西特在泰坦尼亞東部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城之一,在雷姆薩西特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大規模的競技大會。

其重點不僅是在於各方的獎金獵人、傭兵等高手可藉此機會展現實力以提昇自己名聲,更在於其城主所提供的獎品-泰坦尼亞東部地區手藝最高的紡織者們花費半年所編織的一件禮服。

這件禮服不僅是全國女性夢寐以求的夢幻衣物,除了為贏得禮服征服心愛女性的參賽者之外,這件禮服即使用不上也肯定可以賣出一個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天價吧。

因此,每年這時候都會湧上大批的人來參與這個比賽,然後有更多的人會來參觀這場盛事,而這些人潮更進一步帶動了雷姆薩西特的發展。

「有些人說這是城主的策略

旅店老闆在說完一段落後又補上了一句。                                                                                                                                                                                     

「怎麼說?」

「今年已經是第五次大會了,但那件衣服到現在還沒有被贏走。」

「為什麼?難道還有冠軍從缺的可能嗎?又不是選美大賽。」

莉莉感到疑惑的問。

沃克感覺莉莉看起來有些興奮,果然連莉莉這樣的人也會想得到那件禮服嗎?應該說莉莉果然也是女人啊

想到這,沃克突然發覺自己似乎對莉莉有些失禮。

「因為準冠軍必須擊敗城主所派出的魔王才算是真正的贏得比賽。」

魔王,這個單詞從一開始就相當吸引沃克等人的注意,尤其是他們曾生活在現在已經被真正的魔王所佔領的克羅斯大陸。

「剛剛就一直很在意,魔王到底是什麼?」沃克馬上回問老闆。

「聽說是城主不知道從哪邊僱來的人,因為對方十分厲害,魔王其實是參賽者們在事後給他的綽號。」

「哈!打倒魔王才能贏得公主(禮服)嗎?有趣的設定~」沃克打趣的回話。

雖然一開始就沒有很擔心所謂的魔王會是多危險的東西,但是聽到這樣的解釋沃克還是不禁鬆了一口氣,畢竟他不希望會有任何意外來破壞目前寧靜的生活。

「不過就算是城主的策略,那可是夢幻的禮服呀,啊~啊~不知道是件什麼樣的禮服呢~~」

艾爾芙一邊說一邊呆呆的望著天花板另一端的遠處,似乎正在想像禮服的樣式,比起莉莉,沃克對艾爾芙這樣的行為就不會感到任何違和感。

「拿到手不就得了,沃克,明天就出發去雷姆薩西特,打不倒的魔王什麼的照樣打得他跪地求饒!」

「喂喂~說這句話的同時妳最好照照鏡子,那個樣子妳也想穿上高貴的禮服嗎?」

「什、什麼態度!?我我又沒說我是為了禮服!」

說是這樣說,沃克知道她早已經幹勁滿滿了,其實自己也不是真的那麼看不起莉莉,這算是與莉莉一種日常的交流吧。

「嘛~先不說禮服,我對所謂的魔王倒是很有興趣。」

「就這麼說定摟?那我們明天一大早就出發。」

「好~好~」

不管怎麼說,沃克本身也相當有興趣,再者看到莉莉那張閃亮的神情,沃克根本就沒有反對的理由,於是一行人的下一個目的地就這麼決定了。

回到房間後,沃克無意間想起了剛剛莉莉的表情。

「好像很久沒看到她這麼興致高昂的樣子了

沃克總覺得莉莉要比平時要來得積極許多,為了那件禮服?莉莉也不是完全不打扮的女性,但華麗的禮服倒是沒怎麼看過。

相反的,在餐桌時一直沒法說話的奈莉最後只說了一句:

「反正那件禮服肯定不合我這個小個子的尺寸

「妳已經夠可愛了,不像莉莉還必需靠衣服才嗚呃!!」

話沒說完沃克的肚子就挨了一拳,剛剛一瞬間好像看見了莉莉出現在眼前又馬上消失,抱著肚子,沃克用另一手摸了摸奈莉的頭,奈莉便滿足的上床了。

另一方面,艾爾芙被莉莉威脅不准妨礙她,不然

沃克沒有聽到之後的悄悄話,不過他看見艾爾芙如木偶般的點了點頭便回了房間,看起來十分失望,肯定是被迫放棄爭奪禮服了吧。

「有點可惜啊~小艾穿起來一定很適合

沃克一邊呢喃一邊試著想像艾爾芙的禮服裝扮,艾爾芙平常就表現的十分有規矩,說起話來也很有禮貌,若穿上禮服肯定說她是貴族也沒有人會懷疑吧?

「相反的莉莉就

沃克還記得剛遇見莉莉時她的樣子,雖然活潑好動,但穿上長裙的洋裝,搭配上她一頭金黃的長髮看起來就像小公主一般,只是那這只限定她不亂跑的時候不過,一瞬間,沃克的腦中閃過了那天莉莉的樣子。

「偶爾穿穿也不錯吧

不知怎麼的,沃克總覺得自己也湧出了一點幹勁,為了大會亦或是為了莉莉,今天得好好的休息才行……

 

 

越過前方兩個不知何時已經看慣的愉悅身影,道路的盡頭是一道有如向左右無限延長的城牆,試著回想的話,雷姆薩西特要比克羅斯的中央城還要大上許多,雖然在這一年多的旅行早有自覺,但看見眼前的景色,沃克再次瞭解到自己以前所居住的世界有多麼渺小。

「這人潮還真不是蓋的

就在出了過夜的小村莊再走了兩三小時後,道路上就漸漸可以看到從四面八方前來的人們,而在可以看到城牆的現在,眼睛可見之處少說也有將近百餘人,更不用提在沃克等人之後不斷前來的人潮。

「吶吶~沃克,等等找好住宿的地方後我可以跟小艾姊去街上逛逛嗎?」

「有小艾跟著倒是沒問題,不過

「不行!!」

就在沃克還來不及接著說之前莉莉便先出了聲反對。

「先去找大會的相關情報!」

「嗚

除了奈莉明顯的悲鳴之外,沃克也可以看得出艾爾芙相當失望,雖然人數是二對一,但在莉莉面前多數決什麼的早就不在選項之中,不過像這樣不顧奈莉把其他事放第一的莉莉並不常見,這讓沃克更加確定莉莉有多麼想要那件禮服。

過了沒多久沃克一群人走進了城內,他們所站的地方是雷姆薩西特內最大的一條道路,寬度大約可以容下八、九輛馬車,城主所住的宅邸似乎就在這條中央大道的盡頭,不過現在並看不到。

如今這條大馬路上充滿了來來往往的人們,其中包括了遠道而來想藉此人潮大賺一筆的商人甚至商隊,當然大多數的人都只是純粹來觀賽甚至把這當成祭典來玩樂而已。

「哇~好多人、好多東西喔

「笨蛋,別顧東張西望的,來,走散就麻煩了。」

說著沃克牽起了奈莉的手。

「啊,嗯

沃克感覺到奈莉握著自己的小手像是要確保不會放開似的用了力,然後又繼續開心得東看西看。

就在沃克也繼續專心找著旅館時艾爾芙拉了沃克的衣服說:

「那個….沃克?」

「怎麼,有看到可以住宿的地方嗎?」

「不還沒,我是想說,如果可以的話,那個

「嗯?」

看艾爾芙一副有話要說卻又說不出口的樣子,沃克也只感到疑問

「手怎麼樣?」

沃克試著看了自己的右手但並沒有什麼異狀

「手首先先找個地方用餐也不錯吧?」

只見艾爾芙看似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的確讓女孩子說這種事是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抱歉~說得也是,還沒吃午餐呢,好!就先吃點東西吧,也可以順便問問大會的事。」

「是啊哈、哈哈……

 

在雷姆薩西特,因為全年都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旅人,所以吃方面的選擇也相當豐富,為的就是滿足來自泰坦尼亞各地旅人的口味。

在泰坦尼亞各地的餐館都流行著這麼一句話:「滿足一個人的胃就能讓他多留幾天。」尤其是長途跋涉而來的旅行者或商人,若能吃到家鄉的餐點肯定更能讓他過得更加愜意而想住上更久吧,雖說如此,來自克羅斯的沃克一行人並不在這些種類之中。

「雖然不至於不合口味,但真的好懷念克羅斯的食物啊~現在我感覺就連討厭的山菜湯好像也能瞬間喝掉兩碗

不用說,沃克是一丁點料理也不懂,而身為女人的莉莉與奈莉也都只專注於各自的修煉,事實上在克羅斯的家中,那間佔據家中一個小角落的廚房早已完全淪落為另一個倉庫。

「有這麼想吃嗎?不嫌棄的話,幾樣簡單的菜我還會作。」

「什麼!?小艾你會自己做菜?」

「是的!在進入中央前我時常在家裡幫忙母親準備。」

「妳真是太偉大了小艾!有妳在真的太好了~」

「嘻嘻~沒什麼拉~」

艾爾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麼等到大會結束後務必讓我嘗嘗看小艾的料理。」

「好的~」

說著艾爾芙臉上再次浮現如太陽般的笑容,之後更一邊走一邊哼著歌。

「真可愛,剛剛明明還一副沒精神的樣子,雖然是我的錯

不過看著充滿朝氣的艾爾芙,沃克覺得自己也分到了她的活力。

 

…….

…….

就在這段期間有一個人,不,是兩個人一直默不吭聲。

「小奈莉

「姊姊

「這傢伙,非常強!」

「嗯完敗

……

……

接著兩人又再次陷入短暫的沉默。

「要再試著學做菜嗎?」

……

奈莉沈默不語,不過莉莉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們兩人曾一度毀掉成為倉庫的廚房,或許該說,因為那件事才變成了倉庫那是兩人不堪回首的一段回憶。

「還是算了,當我沒說

「嗯

……

……

 

沒有注意到一旁失落的奈莉(莉莉),沒多久後沃克找到了一間有許多看似參賽者聚集的店,口味什麼的原本就不再選擇條件之內,因此並沒有什麼好思考的沃克等人便進了店內。

在用餐之際沃克問了許多參賽者並了解了大致上的情況,吃完飯之後沃克等人在雷姆薩西特城中心的特拉澤大廣場旁的一個角落整理他們所獲得的情報。

第一點是沃克等人已知的,冠軍將獲贈城主所準備的獎品,不用說那正是所有人的目標,夢幻的禮服

第二點是有關大會的時間與地點,時間為兩天後的早上,地點則是目前的所在地,特拉澤大廣場,事實上廣場的中央已搭建了一座高台,想必是比賽用的比賽場地吧。

第三點也是已知消息,在眾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準冠軍可得到挑戰魔王的權利,打敗魔王之後便能成為真正的大會冠軍。

第四點則對沃克一行人可說是相當不錯的消息。比賽的參賽方式為隊伍制,人數最多為五人,而城主方面也因陰謀說做出了讓步,魔王隊的成員只有三位,也就是說參賽隊伍有著人數上的優勢。

「不過這規則對參賽隊來說好像也有點不公平阿

「反正我們沒這問題。」

莉莉淡淡地回了一句,想必她也知道沃克想說的是什麼,雖然在此規則下參賽隊有著人數的優勢,但此次大會的獎品只有一件而且是衣服,這對目標是禮服的人就有些困擾了,不過若將禮服換成金錢的話,就算分成五等分也仍有相當可觀的份量吧。

至於沃克所處的克羅斯隊”(奈莉命名)在莉莉強烈的視線下結果顯而易見。

最後還有一點規則,除了不得殺害對手之外沒有特別的規定,任何武器、能力、任何特殊體質都不受限制,事實上聽說去年也有將動物作為攻擊手段的人,當然動物被認定在武器之內,不過一方面奈莉也因為自己意外能參戰而感到高興。

雖然與獎品無緣,但基本上奈莉也算是有趣至上的人,而且不同於過去充滿危險的戰鬥,此次的比賽風險相對的小很多。

「嘛~就算沒有得到冠軍也肯定不會無聊吧。」

「笨沃克你在說什麼鬼話,要是沒得到冠軍我就要你好看!!」

「誰理妳~沒有報酬先不說,輸了還要怪到我頭上,開什麼玩笑!」

「你臭沃克!我、我還不是為了

說到這莉莉突然閉上嘴巴,之後又鬧彆扭般的說:

「我不管拉,一定要給我贏!」

「好好好,我會盡力的,不過到時候有了萬一可不要怪我。」

「哼!」

其實沃克也不是沒有信心,只是他實在不了解為何莉莉如此執著於那件衣服,但既然參加了,不用莉莉說自己也想獲勝,當然能讓莉莉高興就更好了。

 

到了隔天,艾爾芙提議分開去打聽對手,尤其是有關魔王的情報,不料卻被沃克與莉莉瞬間打了回票,沃克認為艾爾芙才剛加入,所以有必要培養一下戰鬥時的默契,當然情報越多越好,但基本的團隊默契更加重要。

於是眾人放棄了打聽情報而專注於團隊訓練,也許是艾爾芙弓箭手的特性吧,弓箭手的專長就是觀察戰場的情況然後事實的給予前線支援,所以艾爾芙很快就習慣了與沃克兩人的配合。

此外,雖然大量的弓箭手也常用於壓制對方的前線,但精英級的艾爾芙不僅擅長小組行動,有關於於單兵作戰方面她也有相當的能力,原因在於她所持有的弓箭亞特提克,其兩端的圓刃就是用來將強近戰能力的設計,而她的高準度讓她在小組行動時不至於傷到自己人,可以說是相當全方位的戰鬥方式。

就這樣一天下來,雖然默契不及長年一起的沃克三人,但艾爾芙的表現也等同相處數個月的夥伴了。

四人的訓練在傍晚左右結束,到了夜晚,無事可做的沃克一個人在人煙稀少的中央大道散步,白天明明那麼多人的,但到了晚上竟變得如此安靜,他心想也許大家都為了明天大會的熱鬧而早點休息了吧,莉莉等人也早早就回房休息,儘管活動了大半天,但沃克並不覺得疲累,反而感覺全身暢快,這讓沃克有些懷念以前一起修練的時光。

「莉莉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這樣的莉莉總讓沃克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受,竟為了一件衣服如此認真,也許是自己小看了莉莉女性的堅持了。

「再說她穿那身衣服是想要怎樣啊?」

若是一般的衣服就算了,那種禮服肯定不是外出用的吧,用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似乎也太過認真,暫且不說以前,現在莉莉身邊的男性只有自己而已,父親也不在了那麼穿了是要給誰

「嗚

然後他注意到了。

「只有我而已?所以

春天夜晚微風相當涼爽,吹起來相當舒服。

「不會吧?」

但沃克感覺熱度從臉部擴散至全身。

春天夜晚的微風相當涼爽,所以,沃克決定再吹一會兒風

 

 

大會當天,特拉澤大廣場上擠滿了參賽者與觀眾,沃克一群人在報名後抽了比賽的順序,出來的結果是排在第三場,順道一提,此次大會總共有四十二場,換句話說有總數約四百名的參賽者。

因為排在第三場,所以也沒有時間可以去別的地方,所以沃克等人只能乖乖留在場邊觀看比賽。

第一場比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雙方各為五人,當然即使可能有利益分配的問題,但絕大多數的隊伍都選擇湊足五人來獲得較大的勝算,不過沒有計畫過作戰方式的隊伍就如同第一場的隊伍一樣,向前衝,然後就是一團混亂。

簡單的說,力量的差距決定一切。

最後,第一場比賽由一組看起來較為強壯的隊伍獲勝,但滿身瘡痍的他們下一場比賽恐怕不樂觀吧。

接下來第二場比賽為一方的壓倒性勝利,獲勝的隊伍是採用分組作戰,其中三人持劍,主要在牽制與防禦,另外兩人則拿長槍,他們的對手無法突破前方的防禦,最後被後方游擊的兩個長槍組各個擊破。

要沃克說的話,這兩場比賽無聊至極,縱使外表看起來有一點底子,但真正的實力並不怎麼樣。

之後終於輪到了沃克等人出場的第三戰,比賽時間只花了三分鐘,三人在開場的瞬間就衝向前去,結果是完全的一面倒。

「哈哈,這樣下去魔王肯定是我們的了~」

下場後莉莉高興的說。

「妳也高興的太早,才第一場比賽耶,這裡可是泰坦尼亞,之後的對手會怎樣還很難說。」

「不用你說!我這叫氣勢你懂不懂?」

「是~是~」

面對正在興頭上的莉莉,沃克也只能露出苦笑應對。

「不過莉莉姊說的沒錯,感覺參賽者的實力並不怎麼樣呢,怪人也不如想像中的多。」

在談話的期間艾爾芙又看了幾場比賽,雖說參加比賽的隊伍都有一定的實力,但不僅遠不及沃克與莉莉的程度,就連艾爾芙也有能同時對付兩、三人的自信。

「雖然無趣了點但也好,反正目標是衣服。」

沃克總覺得無法想像若沒有贏得比賽,莉莉會是什麼表情。

之後又過了大約四個鐘頭,在時間過了中午之後,第一輪的比賽才全部結束,獲勝的四十二組參賽者中有十組因傷勢或體力因素而放棄比賽,如此一來第二輪比賽只剩下十六場。

 

第二輪沃克的隊伍變成第二場,這回的對手要比上一場的對手難纏一些,除了三位訓練有素看似士兵的人之外,較麻煩的是另外兩個會使用魔法的女性魔法師,不過她們似乎只會使用簡單的火系魔法,這樣組合讓沃克想起中央軍的作戰小隊。

說起來,這一年來在沃克的印象中似乎沒有遇見泰坦尼亞的國家軍隊,不過想想,既然沒有戰爭,士兵也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

這一回的比賽只比上回多花了幾分鐘,雖說魔法師有些麻煩,但這回艾爾芙改為遠距離攻擊,多虧這點,魔法師的行動大大地受到牽制,在沃克與莉莉解決了三名士兵之後,魔法師便自動的放棄了比賽。

在贏得第二場比賽之後,沃克一群人並沒有留在場邊,原因是一直沒有出場機會的奈莉覺得太無聊,所以她提議先去用午餐,在沃克他們之後的比賽還有十多場,人群也大多集中於中央廣場,而他們吃飯的地方則離廣場有些距離,因此這頓午餐吃得很愉快。

當然,為了下午的比賽並沒有喝酒或吃得太豐盛。

 

悠閒地吃完飯回到會場時,最後一場比賽正好結束,場上響起偌大的歡呼聲。

「剛剛的比賽似乎很精彩啊?」

沃克看向四周的人群,可以看出每個觀眾都相當興奮。

「看來除了魔王之外還能期待有幾場好比賽。」

「唉~都沒有我出場的機會嗎

雖然不如莉莉好動,但奈莉也是個坐不住的女孩,說起來這幾天都在為了大會準備,根本沒有機會出去看看,更不用提莉莉那樣幹勁十足,奈莉幾乎沒機會出現,也難怪她會感到無聊。 

「別這麼說嘛奈莉,妳可是我們的王牌。」

「沒有錯!只要忍到最後,到時候就能給魔王殺個措手不及。」

緊接著沃克的話,莉莉也跟著用言語安撫失落的奈莉。

沃克能體會奈莉的心情,在這種氣氛下,別說參賽者們了,只要稍有能力觀眾都會感到躍躍欲試吧。

「小奈莉!為了我我們的禮我是說勝利!妳就再忍耐一下好嗎?」

微妙的混著自己心聲且破洞百出的理由不過即使莉莉不自爆大家也都早就心知肚明。

「我知道拉,只是想發發牢騷。」

沃克聽得出奈莉的語氣中仍帶著不滿,不過為了勝利,預留一張王牌是必要的,而就在沃克一群人想找地方休息等待下一輪比賽時,四周的人群又開始了騷動,只見人群不斷的向外移動。

「他們在做什麼?難不成要換場地?」

「不,好像不是。」

聽莉莉這樣說,沃克發現原本向四周散去的人潮在離開一定的距離後面便停了下來。

「我想是為了拉長安全距離吧!比賽到後面的階段肯定會更加激烈,到時後會飛出什麼東西也不奇怪,就拿我的箭來說,如果沒有擊中目標,在場邊的人就有被箭射中的危險。」

「這倒是,我和莉莉都是近距離的攻防所以沒什麼差。」

「說起來小奈莉的魔法也有類似的危險

而且魔法的範圍與破壞力都遠遠在弓箭之上。

「放心~雖然魔力不如以前,但是魔法的操縱我還是相當有信心。」

「哈哈,還真可靠啊!」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聊天,中場的休息時間一轉眼就結束了。

 

第三輪的比賽有八場,看來上輪比賽的隊伍都獲勝的不困難,並沒出現棄權的隊伍。

這回沃克的隊伍出場順位變成了第一組,對手是四人一組的隊伍。

不同於上一場隊伍的重裝備,這次的對手只有身體部位穿著了輕型的皮甲,而其中一名與艾爾芙同樣使用弓箭作為武器。

以克羅斯來說,這些人讓沃克感覺有些像以前自由獵人組織的同伴,至少在實力上要比之前的隊伍來的厲害一些,不過這也不到真的需要在意的程度。

在沃克等人到比賽場地上時對方已經到了,雙方簡單的互相行禮之後便各自退到場邊,隨著號角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

「小艾,那個拿弓的傢伙就交給妳了。」

「好的,我會盡快結束去幫你們的。」

聽了這句話莉莉看了沃克一眼後笑了笑。

「哈哈~我們等妳。」

 

莉莉的笑容與話中有話的語氣雖然讓艾爾芙有些不解,但現在並不是在意這件事的時候。

咻-

就在開始的同時,對方的弓箭手立刻發動了攻擊,放平的弓身一次射出了兩支箭矢。

能夠一次射出兩支箭的人並不少見,通常用於敵人數量較多或是大型魔獸時命中率會比較高,但對方卻能將兩隻箭矢準確的射向自己和一旁的沃克與莉莉。

「若是以前我就拉她當隊員。」

不過事到如今,分隊長的身份也只能用來回憶過去了。

不再多想,艾爾芙用弓上的圓刃打掉飛來的箭矢並持續的接近對方。

「魔法師暫且不說,弓箭手的近戰多為弱點

相反地艾爾芙並沒有那種劣勢,沒有近戰缺點的弓箭手在實戰要比一般士兵來的有威脅性。

萬能型分隊,這是中央給艾爾芙所屬第二分隊的別名。

為了測試對方的行動力,艾爾芙也射出了一箭。

亞特提克,這是艾爾芙所持有弓箭的名稱,製造者不明,據說全克羅斯只有一把,雖然若不是名匠所製造的武器就算只有一把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艾爾芙多年使用下來她知道這把弓絕對不簡單。

姑且不說它獨特的外型和附有刀身的設計,光是拉動弓弦就必須經過訓練,因為其弓弦使用的是特殊的彈性金屬,光是拉動它就必須使用一般弓四倍的力氣,控制與穩定弓身也因而更加困難,但相對的,箭的威力與速度也隨之大幅上升。

第一次看見如此高速的箭矢,對方在驚訝之餘仍確實的躲開了攻擊,一邊拉開距離一邊持續的對艾爾芙作牽制的射擊,用餘光觀察沃克那邊的情形,看起來似乎還沒有進展。

「得趕快結束

艾爾芙再次用魔法召喚出一支箭,這種簡單的召喚魔法花費的魔力並不多,雖然持續時間不常,但持續時間原本就無所謂,只要能射中敵人就行了,反之其輕便及快速連射的優點為戰場帶來許多優勢。

雖說如此,在廣大的場地要射中對手實在不容易,所以普通的攻擊是沒用的。

艾爾芙再次舉起了弓箭,第一箭她瞄準了敵人,射出後她隨即召喚出另外一支箭,這一箭她的目標設在預測中對方閃躲的方向,再次射出後艾爾芙開始向前衝刺,這種利用時間差的攻擊若成功,毫無疑問將造成對手不小的傷害,但依剛才那一擊對手的反應來看,他應該來得及在被第二支箭射中前停下,而停下的位置正是艾爾芙現在前進的方向。

用近戰決勝負,對手的行動就如她剛才所預測的一樣。

「打倒你我就能去幫莉莉與沃克了!」

眼前的對手顯然完全無法對艾爾芙的這一擊做出防禦,就在艾爾芙揮出手中的亞特提克之後

「疑消失了?」

艾爾芙的一擊完全揮空,對方在擊中前的瞬間從艾爾芙的眼前消失了,一看才發現對方已經在自己的斜前方擺出架勢要朝自己射擊。

「糟了!特殊能力嗎。」

瞬間移動,這是艾爾芙第一時間想到對手能力的可能性,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躲過眼前的攻擊,但因為剛才預測外的揮空所以艾爾芙並沒有辦法做出大動作閃躲,那就只有用亞特提克將箭打落了。

但就在艾爾芙準備做出反應時,眼前的對手毫無預警的倒下了。

「呦~小艾,妳這邊好像蠻有趣的?」

「沃克?」

艾爾芙記得剛剛沃克他們的對手一個人都還沒倒下才是。

「呀~莉莉說最後一個留給她,原本我只是想過來看看妳的狀況,結果這傢伙突然出現在我附近,我嚇一跳就順手抱歉,搶了妳的對手。」

一邊說沃克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沒、沒關係

望向場上的另一端,莉莉正用劍指向最後一名對手的胸口,看來已經分出勝負了。

「也是

艾爾芙想起剛才莉莉的回答,在對自己分隊長能力的自負下,她完全忘了莉莉是在所有分隊之上的騎士團團長,而另外一位則是與莉莉同樣程度的沃克,結果就是被人數處於劣勢的沃克反幫了一忙。

「哈哈!莉莉也很壞心眼啊,故意加快步調,說是要讓妳知道姊姊的厲害。」

「哈她的目標的確狠狠得達成了

「知道了吧!以後可要好好看莉莉的眼色,還有,千萬別再她背後說她壞話,不然

「不然怎樣?」

這並不是艾爾芙發出的疑問,而是

「不然妳就疑?莉、莉莉!?哎呀~這麼快就解決了,不愧是莉莉大人。」

沃克看似面不改色的說著,但他並沒有勇氣轉過頭看向在自己肩上架了一把劍的主人。

「那~當然,比起這個,我比較想知道你剛剛到底在我背後說了些什麼?啊?」

「喔~那、那個啊!疑??妳們快看,有龍在飛!」

「什、什麼!?龍?在哪?」

「在~妳~今~晚~的~夢~裡~~~」

就在莉莉四周尋找龍的身影的空檔,沃克趁機逃出至場外。

「沃~克~~~你好樣的居然敢騙我我要讓你無法參加下一場比賽!!」

說著莉莉也朝著場外追去。

「哈哈……

艾爾芙心想,若和別人提起曾經站在克羅斯大陸頂點的兩個人,肯定會有許多的想像吧?是有多麼的威風、神氣?但絕對沒有人會猜到是這樣的兩個人,也難怪自己會忘記他們曾經的身份了,艾爾芙苦笑著望向離去的兩人,然後也慢慢的邁開步伐走去

就這樣,沃克等人順利進入了第四輪比賽,到第三輪比賽結束為止,參賽隊伍還剩八隊。

 

因為上一輪比賽隊伍並不多的關係,第四輪比賽很快便開始了,這回沃克等人的對手才一上場就讓三人深深體會到,所謂泰坦尼亞大陸的多樣性

對方的隊伍有五人,每個人都為手持長劍與大盾的裝備,只是包含身體與裝備在內全部都為一般人的一點五倍,光是那面大盾就足以遮住一般人一半以上的身體,不用說,那把劍的破壞力更是不難想像,但對於習慣與體型龐大的魔獸作戰的三人,相較之下對手的五人要親切多了。

「莉莉,我喜歡中間那把。」

「喔?的確不錯

比賽開始前沃克與莉莉不知為何開始物色對手的武器,一旁的艾爾芙則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那個兩位,比賽要開始摟~」

「喔~!小艾,其他人的牽制就交給妳了。」

沃克說著拍了拍艾爾芙的肩膀。

「嗯?啊沒有問題。」

艾爾芙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比賽就開始了,只見沃克與莉莉朝著中間的人直衝而去,艾爾芙只好開始對其他四人射擊,雖然在大盾的防護之下,正面的射擊起不了什麼作用,但它確實的拖住了四人的行動。

另一方面,也許是認為有體型的優勢,剩下的一人沒有停下腳步,於是和沃克與莉莉暫時成了二對一的局面。

「要上了喔!」

「沒問題!」

與莉莉確認完畢後,兩人便同時發動攻擊,對方選擇將盾打橫來防守,不過這樣的模式亦在兩人的預料之中。

「我上去。」

莉莉在說了這麼一句後沃克點了點頭,接著他放棄攻擊繞到對手的武器側,沒了大盾的視線阻擋,沃克的動作變得十分搶眼,而莉莉便趁對方注意力被沃克吸引的瞬間抓住盾身往上一跳到了對上的上方。

這時沃克正在對方防禦空檔處,因此他無法直接用大劍攻擊莉莉,只得舉起盾來防守莉莉來自空中的攻擊,沃克一見到此動作便又改往沒有大盾防守的另一邊奮力的一擊。

另一方面,莉莉落在高舉的盾上後做了一個翻滾便又隨即跳往對方拿劍的右手,就在對方用劍接下沃克攻擊時,莉莉正好擊中對方右手肘的關節處,最後對方禁不起這閃避不及的一劍,手中接下沃克全力一擊的大劍就這樣被擊飛了。

這一連串的攻擊使得原本應該專注於掩護射擊的艾爾芙看得目不轉睛,暫且不說他們兩人看起來好像完全看透了了對手的行動,更重要的是,這一個接一個一連串的動作、兩人的搭配、時機的掌握等,就彷彿照著劇本演出般的流暢,像是兩人早已套好所有的動作一般,最後讓艾爾芙回過神的是沃克的叫喊。

「小艾,發什麼呆啊,快!莉莉那邊。」

「啊!」

看向手拿對手大劍的沃克,艾爾芙這才注意到自己停下了手邊的射擊,此時莉莉正好擊倒剛才手肘受了傷且沒了武器的人,但原本受制於自己射擊的其他人已趁著發呆的期間趕了上來,艾爾芙趕緊再次架起弓射擊,在沃克回來之後,雙方暫時拉開了距離。

「呼~謝拉小艾,剛才那四個大塊頭一起衝過來還真是嚇我一大跳。」

「不原本就是我發呆的錯。」

「哈~看見我在戰場上的英姿會看著迷也是沒辦──嗚呃!!」

沃克話沒說完肚子就吃了莉莉一拳。

「你給我閉嘴!」

雖說正在比賽中,但沃克感覺莉莉這一擊絲毫沒有手下留情。

「哈哈只是覺得你們的默契還真好呢。」

「咳嘛、嘛~畢竟從小一起訓練,長大後也常常一起出任務或對打。」

也許是錯覺,沃克剛才似乎從喉嚨咳出了什麼,但他決定把它當成口水吞回去。

「別說了,比賽還在進行中呢。」

「妳也我知道了。」

妳也知道還在比賽中啊!,沃克原本想回莉莉這麼一句,不過想起剛剛的一拳,他放棄了回嘴,畢竟還在比賽中。

同時,場上稍遠處的對手四人似乎正在討論戰術,看見對手的模樣,沃克決定先發制人,沒有必要給對手足夠的討論時間。

「趕快結束它吧!」

說完沃克與莉莉再次跑了出去,而艾爾芙則繼續擔任遠處射擊的角色,這次因為少了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光靠沃克與莉莉兩人就足以應付對手四人,因此艾爾芙便可專心找對手的空隙攻擊。

另一方面,手拿搶來的大劍的沃克,雖然看起來完全感受不出劍的沈重,但沒多久便把它當成了投擲武器丟了出去,似乎奪走武器只是為好玩而已,不過多虧丟出去的大劍成功的破壞了其中一人的大盾,失去防守手段且行動不夠快速的男人,沒多久就因受到艾爾芙的射擊而退場了。

在變成了三對三的局面之後,比賽變成了更加一面倒的局面,沒多久,克羅斯隊獲得了第四場比賽的勝利。

 

「嗯~~再兩場就是魔王了。」

坐在草地上,沃克伸了個懶腰後大大吐了一口氣。

「嗯,比想像中順利。」

接著莉莉也坐到了沃克旁邊。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也能那麼順利呢。」

就在此時突然來了大會方面的傳言,說是下場比賽將直接進行冠軍賽,原來是其中兩組參賽者連續在負傷的狀況下比賽,身體已經到了極限,還有就是看了沃克與另一組的比賽之後他們決定棄權。

「這下倒是省了不少麻煩。」

對莉莉而言,時間拖得越晚對她越不利,就算沒有受傷、消耗的體力也不多,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疲勞仍會不斷累積。

「加油!莉莉姊,再兩場禮服就是我們的了!」

……

沃克沒有說話,想起衣服的事總覺得有些無法冷靜下來,看著滿心期待的莉莉,那表情令沃克開心,但同時也讓他無法想像,萬一失敗莉莉會有多失望,雖說並不是什麼大事,他只是希望的這種表情能持續下去,又或許這是為說服自己,這場旅行,是有意義的。

「只能贏了

「你在說什麼阿笨沃克!還是你太久沒看到奈莉所以很寂寞?」

「怎、怎麼可能!」

話說回來奈莉怎麼這麼安靜?」

沃克這才注意到從吃過飯後就再也沒有聽見奈莉的聲音。

叫我嗎?」

沃克才一說就從莉莉身上傳來奈莉慵懶的聲音。

「妳怎麼了?這麼安靜不像妳呢。」

「說得人家像是不說話就受不了的小鬼一樣,呼啊~~其實我才剛睡醒。」

說著奈莉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呵呵~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和沃克與莉莉的家人,是缺乏緊張感還是信心滿滿呢?這種情況下奈莉還能這麼從容。」

「妳想太多了,我們只是缺乏緊張感而已。」沃克笑著回答。

和以往的任務比起來,這樣的比賽就像在遊戲一樣,有一點不同的是,這次的比賽有莉莉施加了一定要贏的壓力,

「請不要把我跟你混為一談好嗎?這叫經驗!!」

「是~是~莉莉大小姐,我說奈莉可要趕快醒醒,下一場就是魔王摟。」

「喔喔~看起來很順利嘛,等一下我可以出場嗎?」

「有必要的話吧,可以的話還是想留一手。」

這次的比賽不同於戰場,在戰場上保留實力只會給自己增加危險性而已,但若是比賽的話並沒有立即的危險,在重要時刻使用殺手鐧可以達到相當大的效果。 

「好吧本來還想說先熱身一下的。」 

「好了,走吧!朝禮服邁進~~!!」 

「「喔~~!!」」 

就在莉莉一聲令下,全員走向了冠軍戰的舞台。 

 

時間是晚上六點,天色剛暗,本來應當是差不多可以用餐的時間了,不過在場的所有人目前都只把心思放在眼前的比賽上,甚至於原本場邊賣東西的攤販們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專注於場上。 

因為是冠軍賽的關係,這場比賽城主也到了場邊的高台上觀戰,想必這是為了觀察冠軍,也就是魔王隊對手的實力吧,沃克看了看四周,似乎沒有感覺像是魔王的人物在場。

過了沒多久,雙方隊伍都到了競技場上,同時場邊也發出了無數的加油和歡呼聲,沃克可以清楚的感覺出對方的呼聲要大上許多,沃克想起中午用餐完響起的歡呼聲。

「看來就是他們了

不過事實上,只有三人卻每場都能俐落解決對手的克羅斯隊,雖然沒有特殊之處但仍獲得不少支持者,尤其是上一場搶奪對手武器的戲碼更是獲得了許多的評價,但這回的對手卻是從第一場比賽就被稱為最具冠軍相的隊伍鐵甲隊

沃克並沒有看過此次對手的比賽,就隊伍名稱來看,原以為會出現一群全副武裝、體型壯碩的人,沒想到卻是三名服裝穿著十分普通的男子。

從遠處觀察,沃克可隱約的看出他們的衣服已經破損的十分嚴重,但據艾爾芙所見,他們的身體上似乎一點傷痕也沒有。

於是沃克猜想對手可能擁有的能力。一是再生的體質,又或是有人會使用治癒魔法或類似的能力,治癒魔法先不提,會再生的體質對一般人而言並不常見,不過這一年多來沃克三人也看過一些有擁有類似能力的人。

在泰坦尼亞,魔法的發展程度並不高,又或許該說體系並不太相同,會使用魔法的魔法師並不多,但會使用治癒魔法的人並不在少數,的確在這種比賽中若能每場都保持最佳狀態的話將十分有利,中途退賽的那些人就是很好的例子,想必排在最後的魔王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勝算吧!若是如此,作戰的速度就必須加快,為的就是不給對方再生的時間亦或是有機會治療。

「對方只有三人,所以待會一開始就一起前進,盡可能速戰速決。」

「好/好的」

接著場邊代表比賽開始的號角聲響起,三人馬上跑向前去,但對手實在感覺太無防備,所以艾爾芙決定先射一箭試探看看,不知是箭速過快還是運氣好,艾爾芙的箭就這樣命中了其中一名對手的身體。

「欸!?」

最先發現異狀的是莉莉,接著艾爾芙與沃克也注意到了不對勁的地方,射中對方的箭,不,是應該射中對方的箭,在擊中對方身體之後就被彈了開來,難道是用肉眼無法辨識的速度給將箭打掉了?沃克直覺上這麼想,但對速度及感覺對方動作相當有自信的沃克馬上排除了這個可能。

「試就知道了,所謂的鐵甲是什麼。」

說著三人已經接近至攻擊距離內,然後各自揮出了手中的武器。

鐺!

不只沃克,三人在擊中對方的同時都發出了不該有的清脆響聲,攻擊毫無疑問被擋下了,當然,這樣普通的攻擊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擊中對手,但,擋下沃克他們攻擊的不是對方手中的武器,更不是盾之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防具,擋下這最初一擊的竟是他們的手臂

沒有盔甲,甚至沒有衣物遮蔽,外觀與一般人無異的手臂就這樣硬生生的接下了刀與劍的攻擊,甚至還包括了剛剛艾爾芙射出的一箭。

沃克還來不及思考原因對手就展開了反擊,接下來便是一陣的攻防,不過與其說是戰鬥,用自殺式攻擊來形容對方的動作或許比較貼切,不只手臂,沃克試著攻擊對方具體的許多部位,但似乎受鐵甲保護的不只有手臂而已。

看向一旁的兩人,她們似乎也陷入了膠著的狀態,但他並不感到急躁,比起上一場比賽,這一輪的戰鬥給自己帶來更多的樂趣,沃克知道,莉莉也是如此,至於艾爾芙,從臉上的表情看來似乎也相當樂在其中。

「喂~莉莉,糟糕了啊,攻擊完全沒有用呢。」

「阿阿~我連跨下都踢過了,他卻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倒是他那厭惡的表情真令我噁心。」

雖然莉莉居然做到這步讓沃克有些意外,但莉莉對手那像是要舔遍她全身的視線也讓沃克感到莫名的火大。

這時艾爾芙也與對方拉開了距離來到兩人的身邊。 

「不行阿,不管是箭還是刀都沒有效果。」

沃克感覺艾爾芙的呼吸似乎已經有些紊亂了。

「泰坦尼亞還真是什麼人都有

前兩場的對手還算不少見,不過這次對手的能力沃克是第一次見到。

「小奈莉,那應該不是魔法吧?防護罩也不是這樣的才對(魔法防護罩是以人為中心展開的半圓形屏障,但對方是完全貼身)。」

「這個嘛,真要說的話快閃開!!」

奈莉話才說到一半,對手又再次靠近,不得已三人只好再次散開。

「小奈莉,妳剛要說什麼?」

雖然三人散了開來,但這對兩人一體的莉莉並沒有影響。

「嗯,雖然沒有真正使用魔法,但他們的防禦能力應該也是用魔力構成的。」

「怎麼一回事?」

對莉莉來說,她對魔法雖不陌生,但並不熟悉其原理,畢竟她完全不懂得使用魔法。

「就像那些能不詠唱咒語就能使用魔法的人一樣,這應該也是相同的技巧,因為體系不同,所以不像我們為呈現半圓形屏障的模式也不奇怪。」

「那我們只要等他們用光魔力就行了吧?」

防護魔法雖然可以有效的防禦對方的攻擊,但相對的持續下來魔力的消耗相當可觀。

「雖說那也是一種方法,但看起來並不是相當消耗魔力的技巧,再說這樣贏姊姊妳會滿意嗎?」

「那當然不!」

「那給妳個提示,就像之前那些三腳貓的攻擊魔法,他們防護罩的程度也不怎麼樣,儘管看似不會受傷,但底下的身體仍會受到一定的衝擊,再說,連光龍的鱗甲都能擊破的姊姊,這程度不算什麼吧?」

「什麼嘛,妳早點說不就得了,因為不知道他們搞什麼花樣,所以只能一步一步試探。」

「哼!反正我又不能出場。」

「好好好,下一場就解放了,妳就再忍一下,為了補償妳,等等就把這場的功勞歸妳,到時候沃克知道了一定會好好誇獎妳的喔!」

「沃克的誇獎有什麼好的啊,我才不想被摸頭呢!不、不過功勞是一定的。」

就知道妳喜歡被沃克摸頭,莉莉在心中默默想著。

「知道了,嘻~小奈莉妳真可愛。」

說完莉莉舉起右手對沃克與艾爾芙大喊。

「沃克,小艾,破魔!」

傳達了作戰方針後莉莉先是想辦法踢開眼前討厭嘴臉的男人,之後便跑向沃克的方向,因為眼前的男人她還要想想其它的處理方式。

另一方面,收到破魔指令的艾爾芙開始與對方拉開距離,破魔對她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作戰了。

在戰場,擁有防護罩的敵人相當常見,通常必須施以相當程度的傷害來加以破壞,但在無法密集射擊或沒有高破壞力魔法的情形下就必須靠破魔來瓦解對方的防護罩。

一般而言,除了魔法師之外要單獨一人做到破魔並不容易,但對艾爾芙的亞特提克來說,破魔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亞特提克除了兩端特殊的圓刃與高張力的弓弦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呈現彎曲平面的弓身與上面的數個小孔,其作用是用來射出帶有魔法的箭矢。

與召喚魔法中元素箭矢不同的是,經由亞特提克的射擊,箭矢的破壞力與速度都得到了大幅提昇,更進一步的是,除了一般附加元素的效果之外,亞特提克的魔法射擊還能在元素箭矢上再附加上魔法的效果。

拿之前射中惡魔的兩隻箭來說,那便是附加了熾燄魔法的箭矢,在擊中之後又再多發動了熾燄魔法,因此是雙層的傷害。

至於破魔,其原理簡單的說就是點集中的攻擊,透過集中攻擊其中一個部位來削弱其防護罩的強度,當防護罩一處被破壞後,防護罩也會因魔力流動受阻而瓦解。

艾爾芙拉起弓弦,召喚了一隻魔法箭矢,屬性為,目的是為了增加箭矢的強度,再來經由亞特提克代替法仗的功用為箭矢附加魔法效果,因屬性必須相容,選擇的魔法為冰錐

「亞特提克-冰錐箭矢!」

咻的一聲,艾爾芙將箭射了出去,飄散的冰晶在空中畫出一條銀色的曲線。

通常,對付擁有防護罩的敵人並沒有會被閃開的問題,因為沒有閃躲的必要,再來破魔為沃克與莉莉、奈莉三人所研究出來的技巧,在中央軍也不是每個人知道,主要是沒有足以實現破魔的能力。

所以說面對毫無防備的對手,艾爾芙只需專注於射擊同一處就行了,瞄準的部位為左側腹,這樣即使射穿了防護罩也沒有生命危險。

接下來情況相當順利,且冰錐魔法的衝擊使對手難以接近艾爾芙,其傷害也對破魔十分有幫助,艾爾芙只用了不到十箭就將對方的防護瓦解,之後對手因為深知技巧不如艾爾芙而提早投降。

時間稍稍提前,在莉莉與沃克合流後莉莉對他暗示了手上的瑪格斯,他知道莉莉的意思,為了研究破魔,兩人與奈莉做過許多實驗,加上戰場上的經驗,只需簡單的動作或一句話沃克大多能理解她的想法。

此時他手上的瑪格斯所紀錄的魔法為爆炎,那麼作戰大致能猜想的出來。

沃克見莉莉繞到對方的背後,但並沒有其它動作,男子見狀便開口笑道:

「夾擊?不錯的想法,不巧的是我全身都沒有空檔。」

看來男子相當自滿自己的鐵甲,於是沃克也回了他一個意義深遠的微笑。他先假裝退開,就在對方準備追擊時,沃克扣下了瑪格斯的扳機然後朝對方丟了過去,男子不疑有他,一臉不在乎的準備接下沃克這一劍,同時間,莉莉見沃克丟出了瑪格斯後她便開始朝對方跑去,接著瑪格斯冷不防的發動了爆炎,在爆炎的威力下,男子被炸得往莉莉飛去。

面對男子,莉莉站穩腳步,算準時機一個回旋然後把劍往對方刺去,在劍尖所刺中的那點瞬間在極小面積受到強大的衝擊,這是用於一般防護罩的破魔技巧,因此這種奈莉口中三腳貓的防護罩瞬間就被破壞。

破魔成功後莉莉避開男子,而男子在飛了老遠落地後便失去了意識。

「幹的好莉莉,不過在這裡用掉爆炎好嗎?」

「沒辦法,趕時間嘛!」

說著莉莉看向她剛才跑來的方向,剛才被莉莉踢開的男子正慢慢朝兩人走過來。

「好樣的,居然打倒了另外兩個同伴,不過你們所謂的破魔已經被我知道了,只要我的鐵甲還在,你們就贏不了比賽。」

男子說著又露出討人厭的笑容,兩手互握發出胳拉胳拉的聲響。

「這傢伙怎麼辦?說實在的我很火大。」

看著男子對莉莉的視線與態度,沃克總覺得心裡有一股無名火。

「我已經想好了,奈莉說這種三流的防護罩雖然不會受傷,但身體仍會受到衝擊喔!」

沃克試著思考莉莉話中的意思,說起來對方雖然是防護罩,但並非一般為半圓形範圍的,也就是說並非完全隔絕了與對方的接觸。

「我要讓他笑不出來。」

「收到了,莉莉小姐。」

說著沃克還裝模作樣的對莉莉行了一個禮。

此時莉莉似乎剛好看見解決完對手往這邊過來的艾爾芙,於是她拿著劍做出射箭的動作,然後指向頭部,最後還作出一個割喉的手勢,而艾爾芙則是苦笑著揮手表示了解。

「好了,話說在前頭,現在可是三對一,你要是在這邊乾脆的投降我就饒了你。」

或許是想給對方原諒他的最後一個機會,莉莉嚴肅的說道。

「臭男人婆你開什麼玩笑,誰說我一定會輸的,只要小心不被破魔我就有勝算。」

不過沃克知道,那是莉莉想給自己一個更加無顧慮出手的理由,不用說,對手的這句話已經完全足夠成為一個相當好的動機

「看來是交涉失敗了。」

心中一邊感嘆對方的愚笨,沃克衝向男子一劍揮下,為了減低鐵甲的傷害,男子勉強的用劍接下了沃克的攻擊,接著沃克又隨即踢出了右腳,目標為對方的頭部,但畢竟為上段的大動作攻擊,男子仍來得及在最一刻用手擋了下來,不過此時男子的左頭部突然受到了攻擊,是艾爾芙的箭,緊接著在對手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右頭部又挨了莉莉一劍。

接連的在頭部兩側受到衝擊,男子的反應似乎也受到了影響,因此沃克在收回右腳後,左手的一拳漂亮的命中了男子的下顎。

在短短的時間內,男子在對衝擊最弱的頭部吃了三次攻擊,湧上來的暈眩感讓他禁不住後退好幾步。

「可沒時間讓你發呆!」

男子抬頭一看,沃克正高舉手中的劍揮了過去,男子再次勉強擋了下來,有了上次的教訓,男子正打算向後跳開時,背後又挨了艾爾芙一箭,亞特提克近距離的強力衝擊使得男子仍維持在原地,不用說,馬上又挨了莉莉重重的一劍,雖說對頭部直接的傷害並不大,但因為有防護照的緣故,莉莉力道十分的重的一劍就如同敲鐘一般,男子開始感到耳鳴。

接下來的一小段時間,男子不斷的被施以頭部的重點打擊,漸漸的視野也開始模糊,但一連串的攻擊使他連倒下的空檔都沒有。

「莉莉,差不多夠了吧?」

「嗯好像有些做過頭了

停下了攻擊,腳步也站不穩的男子就這樣倒了下來,而克羅斯隊則順利的得到挑戰魔王的權利。

比賽結束後,場邊響起了無數的歡呼聲,觀眾們不斷的喊著他們的隊名。

斯!克 斯!克 斯!克 斯!……..”

聽著這些歡呼聲沃克不禁露出了苦笑,他想,沒有人知道,他們口中真正的克羅斯早已經成了過去 

「現在的克羅斯大陸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

沃克有些感嘆的獨自呢喃著。

「怎麼了?該不會剛剛有不小心受了傷嗎?」

一旁的艾爾芙看見沃克的樣子有些不對勁便上前問,不過她似乎沒有聽見沃克的喃喃自語。

沃克瞄了一眼一旁的莉莉,她高舉雙手一邊轉圈不停向周圍歡呼的群眾揮手,看起來她的情緒已經因為剛剛的勝利沖到了最高點。

「怎麼可能~我只是想說如果能在比賽前吃點東西就好了。」

「沃克你也太沒用了吧,等等就要對付魔王了喔,然後禮服就是我們的了,到時候我們再去好好的大吃一頓。」

注意到兩人在談話的莉莉也跟著加入。

「太棒了姊姊!今天妳可別自己一個人吃喔,我可是在體內悶了一整天。」

「知道拉,不過小奈莉妳整天都沒動光吃東西會胖喔!」

「哼!才不會,下一場比賽我要用我華麗的魔法決勝負。」

「太好了,說起來我還沒見識過奈莉小妹的魔法呢!」

沃克這才想起艾爾芙與奈莉相處也不過將近兩個禮拜,總覺得有已經在一起很久的錯覺。

「嗯嗯,小艾姊妳就張大眼睛仔細看吧,沃克和姊姊最愛出風頭了,一個不小心對手就倒下的情況常有。」

「放心吧!最後一場麻煩妳了,時間晚了對莉莉也不利吧?」

「我才沒問題,不過,反正我的目標是禮服,其他的讓給小奈莉也沒關係。」

「嗯不過不知道魔王是什麼樣子,總覺得有些緊張起來了。」

說著艾爾芙作勢縮了縮身子,有些滑稽但不做作的舉動相當可愛。

「妳就是太容易緊張了,沒問題的,不管怎麼說,我們可是有小奈莉這張王牌。」

「那還真令人安心呢~」

與魔王的比賽是八點整,這段期間因為比賽的規定無法任意出去用餐,取而代之由大會提供了簡單的麵包與果汁充飢,用餐之後所有人便稍做休息。

這時莉莉與艾爾芙正興高采烈的談論著有關禮服的話題,雖然莉莉以前總是忙於騎士團的事,但關於女性的話題她也時常會與奈莉談論(雖然部份是偷聽到的),較為女性化的漂亮衣服也不是都沒穿,尤其這一年來,莉莉也穿過有著短襯裙的衣服,若是單純裙子的話莉莉還是有些抗拒吧,至於洋裝、禮服之類的衣服就沒有過了。

「不,有過一次呢

不管怎麼樣,那不是沃克能加入的話題,於是他自己一個人到一旁坐了下來,這麼一放鬆下來,沃克感覺自己似乎也稍微有些累了,畢竟今天連續比了五場比賽。

「雖然對手都不怎樣就是了。」

因此,這點程度的疲勞並不至於影響下一場比賽才是,不過還是希望能多給一些時間休息。

「這對參賽者也太不利了吧

疲勞的話只要休息便可多少恢復一些,但若是受了傷可不光是休息就能解決的,也難怪魔王的勝利能持續五年之久。

「如果是莉莉肯定會說:『可惜今年就要被我們結束掉了哈哈!!』。」

沃克的腦中不禁浮現莉莉那充滿自信的笑容...

不管怎麼說,既然身為參賽者也只能乖乖的遵守比賽的規則。

想著沃克突然覺得有點睏,但是等會比賽就要開始了。

「呼哈~~反正莉莉會來叫我….

在這樣告訴自己後沃克便安心閉上眼睛

 

沃克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他不知做了什麼讓莉莉生氣的事,於是兩人開始吵了起來,最後氣到頭上像是要冒煙的莉莉對著沃克的臉頰就是一巴掌,不知為何,明明在夢中,臉頰的痛楚卻十分的清晰,於是他醒了,睜開眼睛,眼前出現的就彷彿是夢的延續,莉莉抓住自己的衣領正準備揮出下一個巴掌。

「妳、妳幹甚麼啊!很痛耶!!」

急忙躲開莉莉的手,沃克大叫。

「比賽要開始了拉,真是的,最後一場比賽了居然還在一旁睡大頭覺,有點緊張感好不好?」

「我可不想被嘴邊還有沾有果醬的這麼說。」

說著沃克用手抹去莉莉嘴邊的果醬,然後他看了看自己沾上果醬的手,想想要找東西擦掉也麻煩便直接放入口中舔乾淨。

「喂!你

「者摸樣?」

因為口中還放著手指所以說話有些不清楚,只見莉莉不知為何突然一臉驚慌的樣子。

「沒、沒事,哼!清醒了?走吧,來去給魔王一點顏色瞧瞧。」

「嗯

「真是的,這種勇者我一輩子沒見過!」

我才沒見過自己去討伐魔王的公主勒!,沃克本想這麼回話,但可能因為剛睡醒精神有些不能集中,再說呼呼大睡的自己也的確有錯。

無意間又看了看自己手指,然後沃克想起了原本果醬的所在位置

「原、原來是在說這個?」

沒注意到還好,一想起來沃克也跟著突然不好意思起來。

「不行不行!馬上就要比賽了。」

習慣性的甩了甩頭,但不但頭腦沒有比較清醒反倒有些暈眩。

「等一下就好了吧

深呼吸一口氣,沃克也跟著走了出去。

 

到了比賽場地,場上的另一端並沒有出現對手的身影,沃克不禁感到鬆了一口氣,因為他感覺身體的狀態還是怪怪的,不只精神,身體也有些笨重。

不過沃克並沒有得到太多休息時間,過沒多久,號角聲響起,這與比賽開始的聲音有些不同,而場邊的觀眾也在此時熱烈了起來,接著,如同呼應這些聲音的召喚一般,場中亮起了藍色的光芒。

「這是

不只沃克,一旁的莉莉與艾爾芙也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吃驚,眼前出現了三個人,沒有機關,也不是瞬間移動之類的能力,讓三人出現的是克羅斯隊的他們再熟悉不過的傳送魔法。

「哈哈,看你們的表情果真是從克羅斯來的啊!」

看著沃克一群人,其中一名騎士裝扮的中年男子如此說道,一身黑色的盔甲,也許是為了符合魔王的形象吧。

是?難不成

莉莉率先開口回話。

「沒錯,我們三個也都是從克羅斯來的,雖然想好好聊聊,但畢竟現在還在比賽,先讓我們見識一下最近年輕人的實力吧。」

說著對手拿起武器擺出了戰鬥姿態。

「求之不得!沃克、小艾,可別輸了喔!!」

「好的!」

艾爾芙馬上看似十分興奮的回答。

( 這下可不妙了… )

相對於兩位高昂的鬥志,沃克在心裡默默這麼想著。

對手的一名,也就是剛才說話的那位,手中的長劍與身上的盔甲明顯的是騎士團的裝扮,因為相貌十分陌生,而且全身的盔甲都為清一色的黑,沃克一瞬間聯想起裏中央的那群人。

不過依剛才的對話,對方並不認識自己與莉莉,那麼剩下的只好等比賽之後再問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打倒對方,但那位大叔明顯的相當習慣於戰鬥,那份從容,想必是經歷了不少大小戰場。

接著另一名是手拿大錘的中年男子,其氣勢也不輸一旁的大叔。而最後一個魔王的成員則身披深黑大斗篷,沃克相當清楚,那是象徵大魔法師的斗篷,見到他們三人,沃克了解到為何魔王的地位屹立不搖,姑且不論兩名疑似騎士團的人,光是一名大魔法師要再泰坦尼亞逞威有多麼簡單,和同為大魔法師的奈莉生活沃克是再清楚不過的。

但沃克感到不妙的不是對手的強悍,而是自己身體的狀況,成不了戰力那還好,最怕是自己的疏失會影響到其他人。

「喂,沃克你還好吧?」

終於,沃克的異狀也被莉莉看了出來,這也難免,因為光是讓腦袋稍作思考就讓沃克滿身大汗。

「不、不太好,哈果然不該睡的,抱歉

面對莉莉的疑問沃克現在也只能勉強露出一點苦笑了。

「笨蛋,不是道歉的時候吧!」

「放心吧,我一定會讓妳贏得比賽的

「別勉強啊,有我和小艾,再加上奈莉,總有辦法的。」

「不會勉強的,在不會成為絆腳石的前提下讓我幫忙。」

「知、知道了,若看你不行我就把你踢到場下休息!」

「哈可以的話希望妳能溫柔一點呢

「笨蛋

勉強的露出微笑,看來莉莉的方面算是順利的瞞了過去,沃克再次強打起精神,舉起感覺比平時還要笨重一些劍,沃克也跟著擺出戰鬥姿勢。

「拿錘子的我會想辦法,大叔就麻煩妳了。」

「那魔法師就是我的了吧」

「拜託妳了小艾。」

以現在的狀來來說沃克並沒有自信能接下那把大錘,但直覺告訴他,這絕對比和大叔對上要好,至於最後的魔法師則自然由艾爾芙負責,但沃克不認為艾爾芙能輕鬆擺平他。

號角聲再次響起,這次是比賽開始的信號,三人開始緩慢且慎重的接近對方,而對方的魔法師也在此時有了動作。

「以聖魔法師之名,賜與吾等無上的守護,防禦魔法-中級防護罩!」

詠唱著咒語,魔法師的手中發出了藍光,最後他將魔法施放於拿劍的魔王身上。

「不對自己使用?」

看著對手的舉動奈莉感到疑惑,防禦魔法,顧名思義是用來防禦攻擊用的,其功用就是隔絕自己與外在的其它事物,因此一邊帶著防禦魔法一邊攻擊是做不到的,當受防護者自己突破了護盾(比如說攻擊、射擊)時將等同於自己解除了魔法。

因此一般來說,防禦魔法是用來讓防護對象在箭雨或魔法轟炸的情形下仍得以接近敵人,又或者是使用於魔法師自身,因為魔法(魔力)的流出並不會影響到防護罩,對於因為詠唱而會造成空檔的魔法師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常用的魔法。

「好機會!」

拋開對對手行動的疑惑,艾爾芙並沒有放棄這個機會,因為現在正是魔法師最為脆弱的時候,她迅速的召喚出箭矢朝魔法師射了過去。

「反應不錯啊小妹….“和我想的一樣!」

拿劍的魔王輕輕的微笑,用護盾擋下了艾爾芙的一箭,然後

「凱!」

叫喊似乎是持錘男子的名字,說著男子舉起了大錘就往持劍男子的防護罩猛力一敲。

「該死,原來還有這一招!」

看著飛過來的男子,沃克總算了解對方的意圖,利用防護罩隔絕攻擊的特性,就像打球一般將目標擊出,如此一來男子就如投石機投出的巨石一般朝艾爾芙飛去。

「小艾!」

就在艾爾芙與沃克尚未反應過來之前,莉莉已經衝向前撲倒艾爾芙。

「這個大塊頭就交給我,等我解決了就過去幫你們!」

「小心點,莉莉姊。」

艾爾芙有些擔心的回答,而沃克則只是點了點頭。

「哼~妳以為我是誰啊!」

沒錯,莉莉的話沒什麼好擔心的,而事實上,現在的沃克根本沒有餘力能去擔心別人。

「沃克等等。」

叫住沃克的是奈莉的聲音。

「用這個先撐住吧!」

說著奈莉開始詠唱咒語:

「以聖魔法師之名,賜與吾等靈活的羽翼,移動魔法-神速!」

「謝了我會盡量拖住他的。」

說完沃克往另一名男子的方向走去,雖然神速能暫時增加移動的速度,但相對的也會加速體力的消耗,所以只能在危機時用來躲開攻擊,但對於目前的沃克而言,能夠確實的防守要比打到敵人來得重要的多才是。

 

「喔~~這就是克羅斯的2.5啊?有趣,不過速戰速決我可不能當成耳邊風。」

看著在眼前交換身體的莉莉與奈莉對手帶著些許讚嘆的語氣說到,一方面與莉莉對峙的對手似乎對剛剛的攻擊相當滿意,完全沒把莉莉看在眼裡。

「話說在前頭,一對一的話,除了父親與沃克之外我可從來沒輸過。」

「真巧,去年的傢伙也說過類似的話。」

莉莉感覺對方的語氣就像在藐視愛說大話的年輕人。

「哼!多說無用,是不是大話你馬上就知道!」

說完兩人便打了起來,比起用嘴說,還是用行動讓對方理解比較快,暫且不論在泰坦尼亞如何,在克羅斯時她可是──

「哈哈,果然不只是嘴上說說的而已,以妳的實力大概能做到分隊長了吧?」

「喔~大叔你果然是中央的人啊?看見那位大魔法師就猜想你大概也是中央的人。」

莉莉可以感覺到對分十分擅長戰鬥,就如最初的那一擊一樣,熟練的小組作戰,而且對個人戰力十分有自信,她猜想一開始如砲擊般的攻擊,為的就是打散對手然後各個擊破吧。

「沒錯,雖然妳的身手還算不錯,但別看我這樣,我也曾經幹過騎士團總隊長。」

…..

莉莉心想怪不得,總隊長的話實力肯定不在話下。不過奇怪的是,莉莉所認識總隊長並不是

「哈哈,這樣吧!看在同為克羅斯人的份上,你就輸得乾脆一點,這樣我們也不會讓你們受太多傷。」

看樣子,對方似乎以為剛才的沉默是莉莉因總隊長的稱號而退縮了,只是莉莉有些懷疑他說的話是否是真的,就實力來說倒是有可能不過,現在那也不重要。 

「抱歉,都來到這裡了我可不打算輸,還有,為了怕你誤會,你也別看我這樣,我在中央也算是小有名氣。」

「果然是分隊長嗎?」

「不~分隊長的話是旁邊那位拿弓的漂亮小姐。」

「那妳?」

騎士團團長!」

說著莉莉使力揮出了一劍,力道之大讓眼前接下莉莉攻擊的大塊頭男子也退了幾步。

「喂喂~這吹牛也吹大了吧?」

「騎士團的第一條守則,忠與誠,我想你並不陌生。」

「哈!有趣!那就讓我看看,那腐敗的中央能有什麼角色!」

突然出現的腐敗二字一瞬間吸引了莉莉的注意,但那並沒有持續很久

「沃克還在等我呢

 

另一方面,沃克與艾爾芙正和持錘的男子與大魔法師對峙著,雖然之前都是採取一對一的方式,但此時對方的魔法師已經再次施加防護罩,艾爾芙思考要先執行破魔抑或是協助沃克打倒他的對手,不過以沃克的狀態來看,艾爾芙覺得現在與沃克一起對整個局面比較有利,因此最後她決定先協助沃克。

持錘的男子雖拿著那種大型武器,但塊頭並不大,而且活動十分靈敏,沃克光是閃躲就用盡了全力,而艾爾芙的援助也因魔法師的牽制而相當有限,甚至可以感覺出對方似乎在保留實力,不過也因此雙方勉強達成平衡,沃克心想如此一來只要等莉莉那邊結束就行了。

但即使如此,目前的情況對沃克並不樂觀,不僅精神無法好好集中,身體也變得很不靈活。

「起碼要給對方一點打擊

沃克認為以目前的狀態要靠近身戰來給予對方傷害是做不到了,那麼現在就只有替艾爾芙製造空檔才有機會給予對方傷害。

「或是

沃克看向手上的瑪格斯劍,除了直接給於魔力之外,受到魔法衝擊也能獲得些許魔力,正好對方有一位可以不斷使用魔法的魔法師。

「為了贏只能拼了

沃克認為與其找對方空檔,這個方式要來得有效些,於是沃克將作戰告訴艾爾芙,為了好好接住魔法,必須有艾爾芙全力掩護才行。

於是兩人開始與魔法師拉開距離,對魔法師來說,這是使用魔法的好時機。如沃克所想,對方開始詠唱起了咒語,而艾爾芙也沒放過這個機會,開始一點一點的實施破魔。

接著魔法師施放出了魔法,是三連發的火焰彈,這種魔法對沃克來說正好,靠著神速的功效,沃克勉強能避開攻擊並用瑪格斯將火焰彈打爆,這樣正面的破壞對魔力的吸收也比較有效率。

「亞特提克-風彈箭矢!」

此時另外一方面艾爾芙也全力進行牽制,儘管這樣的攻擊肯定會被擊落,但是箭上所附加的風彈的風壓多少能阻擋對方的行動,另外再搭配一般的射擊,即使無法給予有效的傷害,但用以拉開距離已經足夠了,就這樣一來一往,沃克慢慢的累積了所需的魔力。

「小艾!」

「知道了!」

看著沃克衝向對方,目標不是持錘的男子而是魔法師,艾爾芙一邊等待時機,就在沃克離對方只剩一小段距離時,艾爾芙射出了一箭。

「亞特提克-水彈箭矢!」

不論是高速水彈或是箭矢,對方都沒有看在眼裡,這樣程度的攻擊,距離破魔也還要好幾箭吧!大魔法師所施放的防護罩,其魔力(厚度)當然要強上許多,而艾爾芙便是看準對方會有這種想法。

艾爾芙的攻擊準確的擊中了對方,擊中點則是戰鬥開始以來瞄準的破魔位置,而後水彈魔法也跟著發動並撞上防護罩,接著被擋下的水彈因此散出了大量的水幕。

彈出的水幕雖然擋住了雙方的視線,但沃克並沒有漏看艾爾芙所瞄準的位置,確認後沃克扣下了瑪格斯的扳機,朝目標全力投擲。

「瑪格斯-爆炎!」

由艾爾芙的箭確定目標,犧牲速度、硬度改用水系箭矢搭配水彈,爆開瞬間所產生的水幕,雖然無法完全遮蔽沃克的位置,但是用來隱藏投擲瑪格斯的動作已經足夠了。

也許是上場比賽的緣故,對方也知道破魔的事,但是對自己魔法有相當自信的大魔法師錯估了沃克所擁有的底牌。

的確,若要艾爾芙持續射擊恐怕仍需要數支箭矢才能夠成功破魔吧,但是由瑪格斯劍尖近距離釋放的爆炎魔法,其威力絕對要比箭矢或附加的一般魔法要大上許多。因此,距離破魔成功本應還有數箭的防護罩,隨著爆炸的火焰如碎玻璃般瓦解了。

艾爾芙抓住機會,一口氣召喚出四支箭矢並附加了風的屬性,為的是增加射速爭取時間與成功率,也因此並沒有附加魔法的時間。

射出的四支箭矢,其中兩隻被跑向沃克的另一位魔王中途擋下,另外一隻完全射空,所幸最後一隻成功的削過對方的腹部,留下不淺的傷口。

「哈成、成功

從剛剛開始沃克為了累積瑪格斯的魔力就消耗了不少體力,再加上剛才的衝刺與全力投擲,沃克感到強烈的虛脫感充滿全身不禁跪坐在地上。

「沃克,快閃開!!」

聽見艾爾芙的叫喊,沃克抬頭看向前方,拿著大錘的男子正朝自己跑來,但此時他的身體完全動不了,手上也沒有武器,更糟的是對方被施以了防護罩,因此即使艾爾芙射擊也完全沒有用。

「該死!這魔法師還真冷靜

防護罩被破壞且受了傷的魔法師並沒有馬上為自己施加防護,反而對同伴使用防護罩,為的就是先打倒沃克。

一旁的艾爾芙見狀雖然可以對毫無防備的魔法師追擊,但她不能放下沃克,她全力跑向沃克希望能趕上這一擊,但對方與沃克的距離實在太近。

「來不及啊!」

就在沃克準備吃下這一擊時,他聽見了奈莉的聲音。

攻擊魔法-風砲!」

接著這比風彈威力強上數倍的魔法彈就這樣擊中了男子,其強大的風壓將包覆著防護罩的對方彈飛十多公尺遠。

「沒事吧?沃克!」

看向一旁,放完魔法的奈莉馬上又換回莉莉跑了過來。

「勉、勉強妳還真慢啊

拉著莉莉的手,沃克吃力的站起身來。

「抱歉,我也還沒結束。」

望向莉莉的身後,沃克看見男子追了過來。

「這下子變成三對三了,莉莉姊妳那邊的情況怎樣?」

「那大叔雖然挺行的不過我還是完全佔上風,只是他最後好像開始存心拖延時間

……

看來身體狀況不好的沃克是完全被對手鎖定了,既然對方一對一並不是莉莉的對手,那麼他們只需等沃克體力耗盡就行了。

「你還好吧沃克?不然你先退場,我們自己會想辦法的。」

「沒、沒關係多一個幫忙肯定比較好吧?再再說,就算我被打倒了比賽也不會因此馬上結束,我想多幫一點忙,說過了要讓妳贏得比賽的吧!」

「可是你

「不用管我,反正死不了的,妳很想要那件禮服不是嗎?」

「是沒錯

「那就對了,快!他們來了。」

「知道了,別太勉強啊。」

說著,三名魔王再次站在三人面前然後再次發動了攻擊,雖說變成了三對三的局面,但基本上對上的對手並沒有改變,不過這次有莉莉在附近,狀況應該會比剛才好一點才是。

「嗚

沃克舉起艾爾芙拿回的瑪格斯,他感覺到劍身又變得更加得沈重,身體也是,經過剛才那一陣,接下來不用提戰術,恐怕就算只是閃躲也相當勉強吧。

比賽持續進行,莉莉說她那邊早晚能解決,那麼情況就會變成三對二不,二對二的局面,加上對方的魔法師負傷,莉莉一方的情況肯定比較有利,因此,剩下的就是時間還有沃克精神力的問題了。

沃克搖了搖頭,企圖使自己清醒一點,不過似乎沒什麼用,反而又感到一陣輕微的暈眩,而對方也知道沃克的狀況不好,一有機會就會朝沃克攻擊,但多虧艾爾芙的全力掩護讓他得以勉強撐了下來。

「這樣下去連小艾都會被搞垮的,得想想辦法。」

沃克看向莉莉,莉莉雖是完全壓著對方打,但是那個男人與其說是對戰倒不如說是牽制,而莉莉似乎也被逼急了,看起來並不怎麼冷靜。

就在此時迎面又飛來了一記魔法,沃克急忙的朝一旁翻滾驚險的躲過攻擊,就在他起身時突然有感到一陣強烈的睡意,不禁向前一個踉蹌,但還是勉強的保住了平衡。

「哈糟糕,看來這樣是撐不到莉莉那邊結束的那麼只好

「莉莉與艾爾芙的話沒問題的,而且還有奈莉在。」

這些話不是對誰,而是沃克對自己的辯解。

「大概會被莉莉臭罵一頓吧

下定決心,趁著艾爾芙的掩護,沃克跑向莉莉的方向。

「莉莉!把瑪格斯給我。」

說著沃克也把自己的劍丟向莉莉,因太過自然,莉莉一瞬間並沒有多想便與沃克交換了劍,然後才突然想起似的大叫:

「笨蛋!你該不會!?」

「沒時間了,要贏只有這個方法。」

不等莉莉回答,沃克扣下了瑪格斯的扳機。

這是他今天第三次扣下扳機,沃克感覺非常累,不過這將是今天的最後一次了。

「瑪格斯-精神強化!」

原本這是要留作最後的手段,因為精神強化對使用者的負擔很大,在魔法結束後將會帶來強烈的不適感,所以除非為必勝的最後關頭將會十分危險-尤其是在並非一對一的情況下,而莉莉因為在萬一時還有奈莉在,因此一般只讓莉莉使用。

見來不及阻止,莉莉只好配合沃克的行動,原本莉莉就有絕對的優勢,現在又加上沃克的攻擊,如此一來兩人多久就將對方逼到了沒有退路的角落,就在奈莉打算放出魔法解決對方時,沃克的身體先因撐不住負擔變得全身無力,而他也因此挨了一劍,在這之後奈莉完成了詠唱用魔法解決了對手。

「看阿沃克!我解決掉他了喔!」

看著滿臉笑容誇耀戰績的奈莉,沃克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說:

「做的很好奈莉

然後沃克放棄抵抗沈重的眼皮,就這樣倒了下去

 

 

好像聽見了誰的聲音,臉上有水滴落下的觸感,是下雨了嗎?還是房間的屋頂在漏水?因為競技大會期間人太多的關係,沃克只找到這間看起來十分破舊的旅館,不過這似曾相似的感覺也許是

「醒醒啊!沃克。」

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沃克想起過去在一年多以前好像也有過類似的情況,那時一張開眼就看見滿臉淚痕的奈莉。

「莉莉?」

沃克慢慢睜開眼睛,不同於記憶中的臉,眼前出現的是莉莉有些疲憊的臉,還有一點不同的是

「疑?妳沒有在哭?」

「笨蛋!為什麼我要哭啊?」

「嗯我剛剛明明感覺到有水滴落下來

「喔~是漏水拉!從昨天晚上就一直在下雨。」

還真的是漏水啊沃克在心中默默的吐嘈。

不過這時候才下雨真是幫了大忙,若在比賽中就開始下可真讓人吃不消。

「對了,比賽呢?二對二又加上奈莉應該贏了吧?」

這麼一來自己的努力就有價值了,而莉莉也會很高興。

……沒有。」

「妳說什麼?」

「我說沒有贏。」

「為什麼?」

「我棄權了。」

看著莉莉那乾脆的臉,沃克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沒有聽清楚,又或許是莉莉又合同其他人想要騙自己。

「棄權?」

但是沃克知道,莉莉此時那認真的表情中並沒有任何謊言。

「嗯,在那之後你就昏倒了,而且身上又有傷

聽了莉莉的話,取代原本的疑惑,另一股莫名的衝動一下子湧了出來。

「妳搞什麼啊!那我又是為了什麼那麼拼命的?」

「可是

「可是什麼?妳是白痴嗎?這樣我的努力不就全白費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傷,妳不是很想要那件禮服嗎?明明就只差一步了。」

就只差一步,憑莉莉的實力獲得那場比賽肯定不是什麼難事,所以沃克才敢在最後做出那樣的行動,但也因為如此沃克並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

「喂!莉莉妳有在聽嗎?」

….看啊

莉莉低著頭說了一句話,但因為太小聲所以沃克並沒有聽清楚。

「妳在說什麼?」

沃克試著出聲,但莉莉並沒有回應。 

「莉莉?」

沃克這想意識到自己剛才似乎說得太重,靠近一看發現莉莉緊閉嘴唇眼眶泛淚。

「抱

話沒說完莉莉突然大喊:

你要是不在的話我是要穿給誰看啊!!

「疑?」

流著眼淚,莉莉繼續說著:

「我這麼想贏就是想靠衣服嚇妳一跳,想讓你稱讚我一次,好美~很漂亮~什麼的,可是你就那那樣倒下了,一動也不動,胸口一直在流血,不管我怎麼叫也沒反應,我一個慌張就

「我

「你能這大聲責備我大概沒事了吧旁邊有小艾煮的粥,吃完之後就再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

也許是大叫完稍微冷靜了一點,莉莉用淡淡口吻說完後便走出了房間。

「我是笨蛋嗎

明明莉莉是擔心自己才這麼做的,而且那件禮服也是

「唉

看向窗外,最後一場比賽時天色老早就暗下了,而現在外面太陽卻才剛要下山。

「睡了一天啊

雖然像上次昏睡好幾天的情形也是有可能,不過沃克認為他並沒有受到這麼重的傷。

「傷口也完全不痛了

摸摸胸口,除了有些不適,但整體並沒什麼大礙,想必是奈莉用魔法治療過了吧。

「得好好道謝才行還有道歉。」對莉莉

房間一安靜下來沃克才忽然間感到肚子餓,想到剛剛莉莉說艾爾芙煮了粥,一看,粥就放在旁邊的桌上,沃克先是嚐了一小口。

「嗯~這粥果然有克羅斯的味道啊。」

沒一會功夫,沃克就將一大碗粥給吃完了。

「呼~感覺好像好久沒吃東西了,三餐不,昨天晚上只隨便吃了一點東西

「嗯?」

然後沃克心中閃過了一個想法。

「該不會

叩叩 突然傳來得敲門聲打斷了沃克的思緒。

「是我,艾爾芙。」

「喔~進來吧。」

「你已經醒了阿?」

「嗯對了,謝謝妳的粥,很好吃喔,有令人懷念的味道。」

「嘻謝謝,莉莉姊呢?」

面對艾爾芙的問題,沃克抓了抓頭有些不好意思。

「那個,稍微吵了架。」

「是為了比賽的事吧?」

沃克點點頭。

「請不要責備莉莉姊,你倒下之後她非常的擔心,一直到剛才都沒睡。」

「沒睡!?從昨天到現在?」

「我和奈莉也勸過她要先休息一下的,不過她怎麼也不肯聽。」

「哈這下光道歉可不行啊

「那當然!先不說這個,你身體怎麼樣?等等要和魔王見面,一起去嗎?」

「魔王啊嗯,不過莉莉

「姊姊睡著了,就我們去吧。」

奈莉突然走進門出聲,還說莉莉似乎在回房間沒多久就倒下了。

「沒事的,只是在外面太久累了。」

「那就好

雖說整個比賽中莉莉並沒有受到什麼傷,不過超過整整一天沒睡對莉莉的身體肯定是個不小的負擔吧,在聽了奈莉的話沃克雖然稍稍放了心,但心中的內疚之情卻因此又加深了不少。

「妳們等我一下,我準備一下就出發。」

「嗯,那我們在門口等你。」

待兩人出了房間,在沃克準備換衣服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身上的衣服早已換過,身上該有的血跡還有滿身的汗和污泥也都沒了,他再次回想起剛剛艾爾芙所說的話。

「我好像對莉莉做了很不好的事啊

嘆了一大口氣,準備也省下了,沃克便走下樓與兩人一起去見魔王。

 

再次見到魔王一群人並沒有上次的緊張的氣氛,他們甚至對莉莉棄權一事感到十分感激。

沃克在與他們聊過之後才知道,三人是在數年前與中央不合所以來到異大陸並各自有了家庭,而魔王便是他們現在的工作,內容很簡單,只要保住禮服就能獲得接下來一年的生活所需,簡單的說,莉莉的棄權讓他們得以保住重要的工作。

在這之間他們還得知一項驚人的事,原來大會當晚提供的其中一份餐點中被事先下了藥,畢竟三份都出了問題會太過明顯,而那一份不用說就是沃克所吃的餐點吧,其實他們也阻止過這件事,一方面為良心譴責,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實力有自信,不過他們事後想想,這次若沒有藥肯定早就輸了吧。

知道是被下了藥沃克才明白,難怪莉莉怎麼叫他也沒有反應。

不過事到如今沃克也不打算追究他們,反倒是雙方都因為許久沒有見到故鄉的人所以情緒十分高昂,六人就這樣開心的聊到很晚。最後作為道歉,他們還說願意支付沃克等人在雷姆薩西特期間所有的費用,不只吃住,還包含了任何想買的東西。

當然,艾爾芙與奈莉非常樂意的接受了這份好意,沃克心想,看來,魔王似乎是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

 

隔天,受到解放的奈莉與艾爾芙兩人一大早就跑出去玩,無事可做的沃克也只好到街上四處亂晃,不過也正好可以找找給莉莉的賠禮。

結果昨晚一直到睡前沃克都沒有再見到莉莉,不過也難怪,畢竟一晚沒睡,而且還是那種身體,更不用說前天比賽了一整天。

沃克越想罪惡感越湧上心頭,這麼一來總覺得不管什麼禮物也不夠表達自己對莉莉的歉意和感謝,雖然莉莉放棄了沃克拼命爭取來的勝機,但

「勝負什麼的

比賽、禮服什麼的,沃克原本就不在乎,他只是希望莉莉能高興罷了。

「這麼一來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嘆了一口氣,沃克繼續漫步在雷姆薩西特的街上,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店舖,沃克根本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想想,自己似乎沒怎麼送東西給莉莉過。

偶然,在某間賣衣服的店前,一對年輕男女的聲音吸引了沃克的注意。

「吶~這件裙子適合我嗎?」

「嗯,很美喔。」

「真的嗎?那這個呢?」

「嗯~也挺不錯的。」

看著女方,那名女性身高不高,體型客氣的說略顯豐腴,至於外表,沃克就算排除掉自己所有好惡也只稱得上普通之下,重點是那件長裙對她而言不僅一點也不適合,裙擺也太長,像是走幾步就會絆倒似的。

雖說別人的審美觀什麼的與沃克並有沒關係,只是他在無意識中說出了一句話:

「要是莉莉的話肯定

很適合?

就在沃克對自己的話感到疑惑的下一個瞬間,他想到該送莉莉什麼東西了。

 

叩!叩!

「是我,沃克。」

夜晚,吃完晚餐後,沃克來到奈莉的房門前。

莉莉雖然從中午就醒過來的樣子,不過一次也沒出現過,只和奈莉與艾爾芙說過幾句話。

不久,房門被打開,出現的是已經穿著睡衣滿臉睡意的奈莉。

「怎麼了?要夜襲的話小艾姊的房間在隔壁喔?」

夜襲的話有人會敲門嗎?沃克在心中默默的吐嘈。

「夜襲的事先放在一旁,妳要睡了?還真早。」

「真是冷淡的反應啊嘛,今天逛了一整天,買了好~~多東西,滿足了。」

說著奈莉臉上露出相當滿意的笑容,張得老大的雙手似乎在誇耀她今天的戰績

「也好,莉莉呢?」

奈莉沒有回話,輕輕的搖搖頭擺出無奈的表情,看起來似乎還醒著的樣子。

「那個如果不累的話可以陪我散步一下嗎?」

沒有回應,但沃克只是靜靜的等著她的回答。

「嗯

過了數十秒,總算得到莉莉簡短的回應。

得到莉莉的答應後沃克便對著奈莉說:

「抱歉,可以請妳消失一陣子嗎?」

雖說莉莉與奈莉平常精神為共有,也就是說裡面的人可以藉由外面的人獲得外在的所有情報,不過對奈莉而言,要一方的切斷連結也是做得到的。

奈莉點了點頭,然後在一陣閃光之後低著頭的莉莉出現在沃克眼前。

「走吧!這季節晚上的風很涼爽,很適合散步喔。」

「嗯

沃克試著輕鬆的搭話,不過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在這之後,兩人走在夜晚的中央大道上,與剛到那時的晚上一樣,四周寧靜得彷彿白天的塵囂只是一場夢。

一路上,兩人一句話也沒說,過沒多久,沃克受不了這樣的氣氛先開了口:

「莉

「對不起!!」

如同在等沃克開口一般,沃克話才落下就被莉莉的道歉給蓋過。

「為、為什麼?」

該道歉的應該是自己才對,沃克在心裡這麼想。

「擅自放棄比賽對不起!」

……

莉莉停下腳步面向沃克, 但她仍沒有抬起頭來,從房間出來之後一直這樣。

「明明你就算被下了藥還那麼拼命幫我的

「妳已經知道拉?」

那天晚上莉莉並不在,大概是聽奈莉說的吧。

「嗯就像你說的,如果我沒有棄權的話,肯定可以贏得比賽,贏得那件禮服。」

莉莉就是這樣充滿自信,旁人看來也許會感到她過度自信,但沃克很喜歡她這點,事實上他覺得自己也是這種性格。

「可是我卻不顧你的心情放棄了比賽,明明是沃克不惜受傷換來的。」

說著莉莉隔著衣服撫摸那原本有著傷口的地方,過了一天,剛醒來時僅有的些微不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因此沃克認為這並沒有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是為了我才這麼認真的吧可是我卻所以說,對不起

看著莉莉,雖然因為低著頭看不清楚臉上的表情,但他知道那絕對不是自己所希望的表情。

「我說莉莉,該道歉的應該是我才對吧?」

「為?」

莉莉有些驚訝的抬起頭,這是沃克今晚第一次看見莉莉的表情,有些溼潤的眼眶和滿是不安的臉龐,沃克再次確定,錯的肯定是自己。

「原本我就對勝負沒有多大的執著,可是看見妳高興的樣子,讓我覺得,贏了也不錯,還誇口說要幫妳贏得比賽。」

「那是我自己

「不,是我的不小心,吃下被下藥的食物也就算了,因為我的關係害妳放棄比賽,明明妳是在擔心我,我不但沒有幫到忙,反而害了妳,還反過來對妳生氣,所以不要說對不起,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好嗎?」

「笨你這樣,不是害我更想哭嗎

「對不起。」

「嗚好過份,竟然讓我在大街上哭了

「對不起。」

沃克只能這樣抱著哭泣的莉莉不斷地道歉著。

「都是你的錯害我擔心的睡不著,害我今天沒有好好的小奈莉和小艾逛市集害我這樣哭害我輸了比賽害我沒有贏得禮服

「對不起

「嗚嗯,都是你的錯

「哪~莉莉,雖然比不上夢幻的禮服,可以用別的東西代替嗎?」

「別東西?」

「嗯。」

沃克牽起莉莉的手,無視滿臉疑惑的她直朝他們住宿的地方走去。

 

 

除了剛融合後的那段日子.那可能是沃克覺得最漫長的幾天了

傳送門的怪事、各地的異變、遇到遭受襲擊的薩恩與拉普等人,接著又得知裏中央的事、中央的叛變,在身心俱疲的時候最後一次回到他們的,只是奈莉、莉莉也開始心事重重的樣子,就在這時他偶然發現了衣櫃中的那個東西”…

「到底是什麼東西拉?」

站在沃克的房門前,一路上被沃克拉著跑,莉莉不知何時已經不再流淚,取代那悲傷表情的是一張滿是疑惑的臉。

「等一下就知道了。」

雖然不知道莉莉是怎麼想,但沃克相當期待等會莉莉會是什麼反應,想到這沃克不禁露出了奇怪的笑容。

「你在笑什麼啊,真噁心。」

「抱歉抱歉,等我一下。」

說著沃克走向自己的行李處,接著他開始將上方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拿開,直到看到底部的那個長方形的木盒,然後他將那個拿到莉莉的眼前。

「沃克,這該不會是

「嗯

「為什麼?這不是應該放在我們的家裡嗎那天

原本應該和可能再也回不去的家一起沈睡在克羅斯的那個,甚至或許早就被徹底破壞了也說不定,但那時的沃克不知為什麼將擅自收了起來。

莉莉打開了蓋子,裡面是一件折的漂漂亮亮,被好好的保存在盒子內的藍色禮服。

「這件衣服

「對不起,擅自拿了出來。」

 

那是兩年多前,沃克的養父,也就是莉莉的父親還在時的事了,那時父親認為,身為副團長的莉莉總有一天會接下他的職位,也就是說日後會有更多機會參加盛大的聚會。

以往,父親和莉莉都是穿上騎士團的裝備參加的,作為一個騎士團的士兵這樣做很正常,但父親希望莉莉也能好好以一個女性、以莉莉的身份去參加,因此為了那種場合必須要有一兩件正式的禮服。

起初莉莉也是相當不願意,但在父親不斷的要求和奈莉的慫恿之下,莉莉仍去訂作了一件禮服。

說是這樣說,根據奈莉的消息,莉莉穿上那件衣服時十分開心,果然只要是女性就喜歡漂亮的衣服吧?更不用說是那樣高貴又亮麗的禮服了。

在取得衣服的隔天,莉莉被要求先穿起來給家人評價,也許是莉莉對那件禮服相當滿意,又或許是她一貫的自信,莉莉並沒有多說什麼便穿了出來。莉莉原本素質就相當好,不用說,她一出現奈莉與父親都不停的稱讚,但沃克卻一句話也沒說並且一臉相當為難的樣子。

肯定是不好意思說不適合吧!莉莉當時在心中這麼想。

「哼!反正我就是不適合這種高貴的衣服,我還是穿上長褲、穿上威風的盔甲,乖乖的當我的副團長,行了吧!!」

說完莉莉便頭也不回的跑回房間。

「喂!我...

莉莉沒有注意到,她忽視了所有人的稱讚,卻對沃克的反應如此介意。

恰巧隔天父親與莉莉又接到中央的任務,沃克也再幾天後有了新委託,整件事在將近兩個星期的再見後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不過每個人都絕口不提那件禮服的事。

 

「那時候你不是

莉莉顯然對這件衣服的出現感到相當驚訝。

有時候沃克會想,拿走這件禮服到底有什麼意義?莉莉會因此開心嗎?

在克羅斯的最後一段期間莉莉的心情相當不穩定,沃克曾一度想將它拿出來,但他不知道那樣的行為是否真的有意義、是否能讓莉莉打起精神,最後一直沒有機會就這樣到了泰坦尼亞。

一直到現在,沃克總算找到了拿出它的時機並且知道了這件禮服所能表達的意涵。

「可以再穿一次給我看嗎?」

「為、為為什麼

總是充滿自信的莉莉,只對一件事沒有信心,就是自己女性的部份。

從小就是那麼男孩子氣,就算知道自己的動作沒有女性的優雅,事到如今才要改過來嗎?不可能吧!但沃克知道,莉莉她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從第一次和莉莉見面時他就知道,莉莉她,有多麼的美。

「這個嘛那時候我有話忘了說。」

「什麼啊,剛才弄哭我,現在又想拿這個來取笑我嗎?」

沃克一直很在意,但那之後的莉莉表現得就如同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這讓沃克更加沒有勇氣說出口。

「那時候我不是什麼都沒有說嗎?」

「是、是這樣沒錯,可是,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莉莉像是有些生氣的撇開頭。

「就當是被我騙了,好嗎?」

「好、好吧!若是你敢嘲笑我我就揍你。」

「知道了,隨便妳怎麼做。」

「出去!」

「疑?」

這句話來的太突然讓沃克來不及反應過來。

「我要換衣服拉!還不快出去!」

「啊抱、抱歉。」

背對著有些臉紅的莉莉,沃克急忙出了房間。

過了沒多久,房間內傳來莉莉的聲音:

「可以進、進來了。」

「打、打擾了。」

在等待的期間漸漸緊張起來的沃克有些恭敬的進了房間。

「怎、怎麼樣,這下你滿意了?」

在充滿月光的房間內,莉莉有些不安的站著,淡淡地燭光讓莉莉的一頭長金髮閃著有如發光般的光澤,訂做的禮服完全的突顯出莉莉的好身材,豐滿的胸圍、纖細的腰、與身體構成完美曲線的臀部,以及雖然穿著長裙卻掩蓋不住的修長雙腿,那模樣就有如

「很適合妳喔。」

「你、你騙人,那時候你明明一臉為難的表情,是怕說不好看我會從此不穿吧?現在也是怕被我揍才說客套話的,如、如果是要安慰我沒有得到那件禮服的話,真的沒關係,反正都過去了,所以說你不用

「真我是說真的!那時候是因為太過適合,一下子看、看著迷了,然後不知道該說什麼稱讚的話,所以著急了起來。」

看著莉莉的反應,沃克深怕她又像當初一樣誤會所以說起話來有些慌張。

「真的嗎?」

「真的!看妳失望的樣子我一直很想道歉,可是再見面的時候妳那樣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

「在家裡的最後一段時間,妳不是很煩惱嗎,說是要拿衣服最後卻又說沒有必要了,所以我就偷偷拿出來想給你一個驚喜,而且

「而且怎麼樣?」

「我也希望還能再一次看到妳穿上這件衣服。」

聽了沃克的話,莉莉便像是放心般的垂下了肩膀,然後發出無奈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

「妳幹麼突然笑起來,我是說真的。」

「哈我只是在笑自己,過了一年卻絲毫沒有長進啊

「妳不就是妳嗎,這樣的莉莉就行了。」

「嗯……吶~沃克。」

「嗯?」

「你說我穿這樣很適合吧?那你是不是該表現些什麼呢?」

說著莉莉對沃克伸出了右手的手背,接著沃克也露出了微笑,他微微地彎下腰然後溫柔的握住莉莉的指尖並輕輕的吻了手背。

「可以請妳跟我跳隻舞嗎?美麗的小姐。」

「嗯~勉強接受。」

莉莉回握沃克的手並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看著莉莉沃克心想,「啊~沒錯,這便是我想看見的笑容」,就與他記憶中與莉莉第一次見面時笑容一樣,那時候的她,就彷彿

公主一樣。

 

 

早晨的雷姆薩西特,雖然競技大會已經結束兩天但街上仍然擠滿人潮,在這些人之中也包含了沃克等人,這次的成員為沃克、艾爾芙還有莉莉,也許是顧慮莉莉沒有贏得比賽的事,所以這次奈莉罕見的沒有多說什麼話。

今天的莉莉難得穿上了有著襯裙的短褲,另外她還穿了繡有花邊的可愛上衣。

根據莉莉的說法,這似乎是逛街的基本裝備,沃克試過用眼神詢問艾爾芙「這是真的嗎?」無奈她只是笑著搖搖頭。

說起來陪莉莉到街上買東西似乎很久沒有過了,所以會感到罕見也是正常的吧。儘管有些不習慣,但這樣的莉莉也讓沃克感到新鮮,重點是他也挺喜歡莉莉這樣的裝扮。

「小艾,接下來是這一間!」

「好好~別拉我啊莉莉姊。」

「哈哈~姊姊妳今天心情還真好,原本還怕妳會不會很難過,是昨天晚上發生什麼好事嗎?」

……

昨天晚上的事艾爾芙應該不知情,不過和莉莉出去的事奈莉肯定再清楚不過,事實上奈莉究竟有沒有真的消失沃克也不清楚,不管怎麼樣,過一晚就有這樣的轉變會被懷疑也無可厚非。

「嘛~算是有吧!」

「喔?可以說來聽聽嗎?」

「哈~好啊!昨天阿~沃克在街上哭著求我原諒他,我看他這麼可憐就放過他一馬了。」

沃克沒有辦法反擊,雖然自己並沒有哭,但這之中存在著街上、道歉、原諒等大部份的事實。

「沃克你真沒用!還在大街上哭,哈哈哈,好遜。」

沃克很想馬上把奈莉抓起來修理一頓,不過無奈現在在外面的是莉莉只好作罷。

「不能這樣說,吵架的話先道歉才是最重要的。」

「小艾你真是好孩子不如換妳來當我們家的妹妹好了?」

「要交換小奈莉我可不答應,不過多一個妹妹的話我倒是不介意。」

「哈哈~奈莉妳不努力點會失寵喔!」

「哼!就算是小艾姊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嘻,那我還是乖乖投降好了」

「好~了,別顧著聊天,今天我可要把昨天的份玩回來。」

看著她們幹勁滿滿樣子,沃克不禁替支付費用的魔王們感到擔心。

「對了莉莉姊,我很早就想問妳了,既然妳都肯穿上那種禮服,為什麼妳不穿裙子呢?肯定會比現在更迷人的。」

「嗯沒有必要吧,反正我只會穿給

一瞬間沃克似乎感受到莉莉的視線,不過下一秒莉莉又繼續說了下去

「反正憑本小姐的美貌穿什麼能迷倒群笨男人吧!」

「嘻嘻,莉莉姊妳還真是自信滿滿呢!」

「那當然!」

莉莉挺起胸膛撥了一下她那頭金髮,一副得意的樣子。

接著,兩人又走進了下一家店內。

身為男人的沃克完全無法承受裡面的氣氛,於是他只能站在外面乾等候,望向天空,春天的太陽雖然明亮,但並不會讓人感到炎熱,暖暖的陽光不禁讓人想打起瞌睡,看著手上眾多的戰利品,再望向店內仍然興高采烈的兩人,雖然有些無聊,但並不會感到辛苦,只是

看著人來人往的大街,沃克嘆了一口氣。

「今天還要這樣站多久呢?」

 

  

  

  

Whisper: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

我曾多次期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卻又不知為何對這場“夢”依依不捨

於是我決定

就算是夢,我也不會放棄

就算是夢,我也會克服恐懼

然後再有一天夢醒來的時候

對妳(們)說一聲

早安!

 

  「哼~哼哼哼~哼哼~」
  走在沃克的前方,奈莉與艾爾芙手牽著手一邊哼著不知道哪來的歌,心情似乎非常好,算一算和艾爾芙一起旅行也不過十天的時間,兩人卻看起來像真的姊妹一般。
  昨晚沃克也試著和莉莉說了自己的感想,沒想到莉莉竟受到意想不到的大打擊…
  「明明我才是真正的姊姊,人家也是想要和奈莉起手牽手去買東西啊~我也想要在晚上抱超~~可愛的奈莉睡覺呀~可是、可是…」
  「小艾這個妹小偷!!」
  雖然覺得莉莉這樣有些可憐,不過看著這樣鬧彆扭的莉莉總覺得十分可愛,平常莉莉總是嘲笑自己是妹控,不過沃克想莉莉她肯定沒有自己是超溺愛妹妹的笨蛋姊姊的自覺吧?
  「作為報復…給她取個稱號,莉妹莉控?哼哼…哈哈…妳也有這天啊!!」
  說歸說,要是真的說出口可能會馬上被壓倒在地,沃克決定在心中默默享受勝利的餘韻就好了…
  不過事實上,今天兩人會如此開心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是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了。
  已經好幾天都睡在野外的一群人在到達那沒有什麼特別的小村莊時,原本打算好好休息個兩、三天的,但是當晚上沃克等人在享用久違的熱騰騰晚餐時聽到了隔壁桌的一段談話:
  「我說,今天的大會你們會要參加嗎?」
  「算了吧!去年我真吃夠苦頭了…」
  「哈哈,也是,對上那些怪人根本沒有勝算啊。」
  「不過冠軍的獎品還是很吸引人…唉,實力不夠只能在旁邊看而已」
  「實力?對上魔王實力再強也沒用吧?」
  「也是,連正規軍人都拿他沒辦法…魔王到底是什麼人啊?」
  「該不會真的是“魔王”吧?哈哈~」
  「不過要真的是我大概也不會感到意外…」
  接下來的對話大多為上回大會所發生的瑣碎事,不管怎麼說,莉莉等人的注意已經完全被“大會”、“獎品”、“魔王”等單詞所吸引,這對剛加入新夥伴的沃克等人,在過了一陣子極其平凡且無趣的日常之後,這樣特殊的事件顯得相當有吸引力。
  不,就算不是如此聽起來也相當有趣。
  在問過旅館老闆之後才知道,所謂的“大會”是只離這個小村莊不到半天路程的“雷姆薩西特”城所舉辦的“競技大會”。
  雷姆薩西特在泰坦尼亞東部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城之一,在雷姆薩西特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大規模的競技大會。
  其重點不僅是在於各方的獎金獵人、傭兵等高手可藉此機會展現實力以提昇自己名聲,更在於其城主所提供的獎品-泰坦尼亞東部地區手藝最高的紡織者們花費半年所編織的一件禮服。
  這件禮服不僅是全國女性夢寐以求的夢幻衣物,除了為贏得禮服征服心愛女性的參賽者之外,這件禮服即使用不上也肯定可以賣出一個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天價吧。
  因此每年這時候都會湧上大批的人來比賽,然後有更多的人會來參觀這場盛事,而這些人潮更進一步帶動了雷姆薩西特的發展。
  「有些人說這是城主的策略。」
  旅店老闆在說完一段落後又補上了一句。                
  「怎麼說?」
  「今年已經是第五次大會了,但那件衣服至今仍未被贏走。」
  「為什麼?難道還有冠軍從缺的可能嗎?又不是選美大賽。」
  莉莉感到疑惑的問。
  沃克感覺莉莉看起來有些興奮,果然連莉莉這樣的人也會想得到那建議禮服嗎?應該說莉莉果然也是女人啊…
  想到這沃克突然發覺自己對莉莉有些失禮。
  「因為準冠軍必須擊敗城主所派出的“魔王”才算是真正的贏得比賽。」
  魔王,這個單詞從一開始就相當吸引沃克等人的注意,尤其是他們曾生活在現在已經被“真正的魔王”所佔領的克羅斯大陸。
  「剛剛就一直很在意,魔王到底是什麼?」沃克馬上回問老闆。
  「聽說是城主不知道從哪邊顧來的人,因為對方十分厲害,魔王其實是事後參賽者給他的綽號。」
  「哈!打倒魔王才能贏得公主(禮服)嗎?有趣的設定~」沃克打趣的回話。
  雖然一開始就沒有很擔心所謂的魔王會是多危險的東西,但是聽到這樣的解釋沃克還是不禁鬆了一口氣,畢竟他不希望會有任何意外來破壞目前寧靜的生活。
  「不過就算是城主的策略,那可是夢幻的禮服,啊~啊~不知道是件什麼樣的禮服呢~~」
  艾爾芙呆呆的看著天花板,似乎正在想像禮服的樣式,比起莉莉,沃克對艾爾芙這樣的行為就不會感到任何違和感。
  「拿到手不就得了,沃克,明天就出發去雷姆薩西特,打不倒的魔王什麼的照樣打得他跪地求饒!」
  「喂喂~說這句話的同時妳最好照照鏡子,那個樣子妳也想穿上高貴的禮服嗎?」
  「什、什麼態度!?我…我又沒說我是為了禮服!」
  說是這樣說沃克知道她早已經幹勁滿滿了,其實自己也不是真的那麼看不起莉莉,這算是與莉莉一種日常的交流吧。
  「嘛~先不說禮服,我對所謂的魔王倒是很有興趣。」
  「就這麼說定摟?那我們明天一大早就出發。」
  「好~好~」
  不管怎麼說,沃克並沒有反對的理由。
  回到房間,沃克想起剛剛莉莉的表情。
  「好像好久沒看到她這麼興致高昂的樣子了…」
  沃克總覺得莉莉要比平時要來得積極許多,為了那件禮服?莉莉也不是完全不打扮的女性,但華麗的禮服倒是沒怎麼看過。
  相反的在餐桌時一直沒法說話的奈莉最後只說了一句:
  「反正那件禮服肯定不合我這個小個子的尺寸…」
  「妳已經夠可愛了,不像莉莉還必需靠衣服才…嗚呃!!」
  話沒說完沃克的肚子就挨了一拳,剛剛一瞬間好像看見了莉莉出現在眼前又馬上消失,抱著肚子,沃克用另一手摸了摸奈莉的頭,奈莉便滿足的上床了。
  另一方面,艾爾芙被莉莉威脅不准妨礙她,不然…
  沃克沒有聽到之後的悄悄話,不過他看見艾爾芙如木偶般的點了點頭便回了房間,看起來十分失望,肯定是被迫放棄爭奪禮服了吧?
  「有點可惜啊~小艾穿起來一定很適合…」
  沃克試著想像艾爾芙的禮服裝扮小聲得呢喃,艾爾芙平常就表現的十分有規矩,說起話來也很有禮貌,若穿上禮服肯定說她是貴族也沒有人會懷疑吧?
  「相反的莉莉就…」
  沃克還記得剛遇見莉莉時她的樣子,雖然活潑好動,但穿上長裙的洋裝,搭配上她一頭金黃的長髮看起來就像小公主一般。
  不過,這只限定她不亂跑的時候,但是……
  沃克的腦中閃過“那天”莉莉的樣子。
  「偶爾穿穿也不錯吧…」
  不知怎麼的,沃克總覺得自己也湧出了一點幹勁,為了大會,今天得好好的休息才行……
  
  
  越過前方兩個不知何時已經看慣的愉悅身影,道路的盡頭是一道相當長的城牆,試著回想的話,雷姆薩西特要比克羅斯的中央城還要大上許多,雖然在這一年多的旅行早有自覺,但看見眼前的景色,沃克再次瞭解到自己以前所居住的“世界”有多麼渺小。
  「不過這人潮還真不是蓋的…」
  就在出了過夜的小村莊後走了兩三小時,道路上就漸漸可以看到從四面八方前來的人們,而在可以看到城牆的現在,眼睛可見之處少說也有將近百餘人。
  「吶吶~沃克,等等找好住宿的地方後我可以跟小艾姊去街上逛逛嗎?」
  「有小艾跟著倒是沒問題,不過…」
  「不行!!」
  沃克來不及接著說前莉莉便先出了聲反對。
  「先去找大會的相關情報。」
  「嗚…」
  除了奈莉明顯的悲鳴之外,沃克可以看得出艾爾芙相當失望,雖然人數是二對一,但在莉莉面前多數決什麼的早就不在選項之中,不過像這樣不顧奈莉把其他事放第一的莉莉並不常見,這讓沃克更加確定莉莉有多麼想要那件禮服。
  過了沒多久沃克一群人走進了城內,他們所站的地方是雷姆薩西特內最大的一條道路,廣度大約可以容下八、九輛馬車,城主所住的宅邸似乎就在這條“中央大道”的盡頭,不過現在並看不到。
  如今這條大馬路上充滿了來來往往的人們,其中包括了遠道而來想藉此人潮大賺一筆的商人甚至商隊,當然大多數的人都只是純粹來觀賽甚至把這當成祭典來玩樂而已。
  「哇~好多人喔…」
  「笨蛋,別顧東張西望的,來,走散就麻煩了。」
  說著沃克牽起了奈莉的手
  「啊,嗯…」
  沃克感覺到奈莉握著自己的小手像是要確保不會放開似的用了力,然後又繼續開心的東看西看。
  就在沃克也繼續專心找著旅館時艾爾芙拉了沃克的衣服說
  「那個….沃克…?」
  「怎麼,有看到可以住宿的地方嗎?」
  「不…還沒,我是想說,如果可以的話,那個…」
  「嗯?」
  看艾爾芙一副有話要說卻又說不出口的樣子,沃克也只感到疑問
  「手…」
  「手怎麼樣?」
  沃克試著看了自己的右手但並沒有什麼異狀
  「手…首先先找個地方用餐也不錯吧?」
  只見艾爾芙看似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的確讓女孩子說這種事是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抱歉~說得也是,還沒吃午餐呢,好!就先吃點東西吧,也可以順便問問大會的事。」
  「是啊…哈、哈哈…唉……」
  
  在雷姆薩西特,因為全年都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旅人,所以吃得選擇也相當豐富,為的就是滿足來自泰坦尼亞各地旅人的口味。
  在泰坦尼亞各地的餐館都流行著這麼一句話:「滿足一個人的胃就能讓他多留幾天。」尤其是長途跋涉而來的旅行者或商人若能吃到家鄉的餐點肯定更能讓他過得更加愜意,不過,來自克羅斯的沃克一行人並不在這些種類之中。
  「雖然不至於不合口味,但真的好像念克羅斯的食物啊~現在的我就連討厭的山菜湯好像也能喝上兩碗…」
  不用說,沃克是一丁點料理也不懂,而身為女人的莉莉與奈莉也都只專注於各自的修煉,事實上在克羅斯的家中,廚房早已完全淪落為倉庫。
  「有這麼想吃嗎?不嫌棄的話,幾樣簡單的菜我還會作。」
  「什麼!?小艾你會自己做菜?」
  「是的!在進入中央前我時常在家裡幫忙母親準備。」
  「妳真是太偉大了小艾!有妳在真的太好了~」
  「嘻嘻~沒什麼拉~」
  艾爾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麼等到大會結束後務必讓我嘗嘗看小艾的料理。」
  「好的~」
  說著艾爾芙臉上再次浮現如太陽般的笑容,之後更一邊走一邊哼著歌。
  「真可愛,剛剛明明還一副沒精神的樣子,雖然是我的錯…」
  不過看著充滿朝氣的艾爾芙,沃克覺得自己也分到了她的活力。
  
  「…….」
  「…….」
  就在這段期間有一個人,不,是兩個人一直默不吭聲。
  「小奈莉…」
  「姊姊…」
  「這傢伙,非常強!」
  「嗯…完敗…」
  「……」
  「……」
  接著兩人又再次陷入短暫的沉默。
  「要再試著學做菜嗎…?」
  「……」
  奈莉沈默不語,不過莉莉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們兩人曾一度毀掉成為倉庫的廚房,或許該說,因為那件事才變成了倉庫…那是兩人不堪回首的一段回憶。
  「還是算了,當我沒說…」
  「嗯…」
  「……」
  「……」
  
  沒有注意到一旁失落的奈莉(莉莉),沒多久後沃克找到了一間有許多看似參賽者聚集的店,口味什麼的原本就不再選擇條件之內,因此並沒有什麼好思考的沃克等人便進了店內。
  在用餐之際沃克問了許多參賽者並了解了大致上的情況,吃完飯之後沃克等人在雷姆薩西特城中心的特拉澤大廣場的角落整理他們所獲得的情報。
  第一點是沃克等人已知的,“冠軍將獲贈城主所準備的獎品”,不用說那正是所有人的目標,夢幻的禮服。
  第二點是有關大會的時間與地點,時間為兩天後的早上,地點則是目前的所在地,特拉澤大廣場,事實上廣場的中央以搭建了一座高台,想必是比賽用的比賽場地吧。
  第三點亦是已知消息,在眾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準冠軍可得到挑戰魔王的權利,打敗魔王之後便能成為真正的大會冠軍。
  第四點則對沃克一行人可說是相當不錯的消息。比賽的參賽方式為隊伍制,人數最多為五人,而城主方面也因“陰謀說” 做出了讓步,“魔王隊”的成員只有三位,也就是說參賽隊伍有著人數上的優勢。
  「不過這規則對參賽隊來說似乎也有些不公平阿…」
  「反正我們沒這問題」
  莉莉淡淡地回了一句,看來她也知道沃克想說的是什麼,雖然在此規則下參賽隊有著人數的優勢,但獎品只有一件而且是衣服,這對目標是禮服的人就有些困擾了,不過若將禮服換成金錢的話,就算分成五等分也仍有相當可觀的份量
  至於沃克所處的“克羅斯隊”(奈莉命名)在莉莉強烈的視線下結果顯而易見。
  最後還有一點規則,除了不得殺害對手之外沒有特別的規定,任何武器、能力、任何特殊體質都不受限制,事實上聽說去年也有將動物作為攻擊手段的人,當然動物被認定在“武器”之內,不過一方面奈莉也因為自己意外能參戰而感到高興。
  雖然與獎品無緣,但基本上奈莉也算是有趣至上的人,而且不同於過去充滿危險的戰鬥,此次的比賽風險相對的小很多。
  「嘛~就算沒有得到冠軍也肯定不會無聊吧!」
  「笨沃克你在說什麼鬼話,要是沒得到冠軍我就要你好看!!」
  「誰理妳~沒有報酬先不說,輸了還要怪到我頭上,開什麼玩笑!」
  「你…臭沃克!我、我還不是為了…」
  說到這莉莉突然閉上嘴巴,之後又鬧彆扭般的說:
  「我不管拉,一定要給我贏!」
  「好好好,我會盡力的,不過到時候有了萬一可不要怪我。」
  「哼!」
  其實沃克也不是沒有信心,只是他實在不了解為何莉莉如此執著於那件衣服,但既然參加了,不用莉莉說自己也想獲勝,當然能讓莉莉高興就更好了。
  
  隔天,艾爾芙提議分開去打聽對手,尤其是有關魔王的情報,不料卻被沃克與莉莉瞬間打了回票,沃克認為艾爾芙才剛加入,所以有必要培養一下戰鬥時的默契,當然情報越多越好,但基本的團隊默契更加重要。
  於是,眾人放棄了打聽情報而專注於團隊訓練,也許是艾爾芙弓箭手的特性吧,弓箭手的專長就是觀察戰場的情況然後事實的給予前線支援,雖然大量的弓箭手也常用於壓制對方的前線,但精英級的艾爾芙不僅擅長小組行動,甚至於單兵作戰也有相當的能力,原因在於她所持有的弓箭“亞特提克”,其兩端的圓刃就是用來將強近戰能力的設計,而她的高準度讓她在小組行動時不至於傷到自己人。
  就這樣一天下來,雖然默契不及長年一起的沃克三人,但艾爾芙的表現也等同相處數個月的夥伴了。
  夜晚,沃克一個人在人煙稀少的中央大道散步,白天明明那麼多人的,但到了晚上竟變得如此安靜,他心想也許大家都為了明天大會的熱鬧而早點休息了吧,莉莉等人也早早就回房休息,儘管活動了大半天,但沃克並不覺得疲累,反而感覺全身暢快,這讓沃克有些懷念以前一起修練的時光。
  「莉莉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這樣的莉莉總讓沃克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受,竟為了一件衣服如此認真,也許是自己小看了莉莉女性的堅持了。
  「再說她穿那身衣服是想要怎樣啊?」
  若是一般的衣服就算了,那種禮服肯定不是外出用的吧,用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似乎也太過認真,暫且不說以前,現在莉莉身邊的男性只有自己而已,父親不在了那麼穿了是要給誰…
  「嗚…」
  然後他注意到了。
  「只有我而已?所以…」
  春天夜晚微風相當涼爽,吹起來相當舒服。
  「不…會吧?」
  但沃克感覺熱度從臉部擴散至全身。
  春天夜晚微風相當涼爽,所以,沃克決定再吹一會兒風…
  
  
  大會當天,特拉澤大廣場上擠滿了參賽者與觀眾,沃克一群人在報名後抽了比賽的順序,出來的結果是排在第三場,順道一提,此次大會總共有四十二場,換句話說有總數約四百名參賽者。
  因為排在第三場,所以也沒有時間去別的地方,所以沃克等人只能乖乖留在場邊觀看比賽。
  第一場比賽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雙方各為五人,當然即使可能有利益分配的問題,但絕大多數的隊伍都選擇湊足五人來獲得較大的勝算,不過沒有計畫過作戰方式的隊伍就如同第一場的隊伍一樣,向前衝然後就是一團混亂。
  簡單的說,力量的差距決定一切。
  最後,第一場比賽由一組看起來較為強壯的隊伍獲勝,但滿身瘡痍的他們下一場比賽恐怕不樂觀。
  接下來第二場比賽為一方的壓倒性勝利,獲勝的隊伍是採用分組作戰,其中三人持劍,主要在牽制與防禦,另外兩人則拿長槍,他們的對手無法突破前方的防禦,最後被後方游擊的兩個長槍組各個擊破。
  要沃克說的話,這兩場比賽無聊至極,縱使外表看起來有一點底子,但真正的實力並不怎麼樣。
  之後終於輪到了沃克等人出場的第三戰,比賽時間只花了三分鐘,三人在開場的瞬間就衝向前去,結果是完全的一面倒。
  「哈哈,這樣下去魔王肯定是我們的了~」
  下場後莉莉高興的說。
  「妳也高興的太早,才第一場比賽耶,這裡可是泰坦尼亞,之後的對手會怎樣還很難說。」
  「不用你說!我這叫氣勢你懂不懂?」
  「是~是~」
  面對正在興頭上的莉莉,沃克也只能露出苦笑應對。
  「不過莉莉姊說的沒錯,感覺參賽者的實力並不怎麼樣呢,怪人也不如想像中的多。」
  在談話的期間艾爾芙又看了幾場比賽,雖說參加比賽的隊伍都有一定的實力,但不僅遠不及沃克與莉莉的程度,就連艾爾芙也有能同時對付兩、三人的自信。
  「雖然無趣了點但也好,反正目標是衣服。」
  沃克總覺得無法想像若沒有贏得比賽,莉莉會是什麼表情。
  之後又過了大約四個鐘頭,在時間過了中午之後,第一輪的比賽才全部結束,獲勝的四十二組參賽者中有十組因傷勢或體力因素而放棄比賽,如此一來第二輪比賽只剩下十六場。
  
  第二輪沃克的隊伍變成第二場,這回的對手要比上一場的對手難纏一些,除了三位訓練有素看似士兵的人之外,較麻煩的是另外兩個會使用魔法的女性魔法師,但似乎只會使用簡單的火系魔法,這樣組合讓沃克想起中央軍的作戰小隊。
  說起來,這一年來似乎沒有遇見泰坦尼亞的國家軍隊,不過想想,既然沒有戰爭,士兵也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
  這一回的比賽只比上回多花了幾分鐘,雖說魔法師有些麻煩,但這回艾爾芙改為遠距離攻擊,多虧這點,魔法師的行動大大地受到牽制,在沃克與莉莉解決了三名士兵之後,魔法師便自動的放棄比賽。
  在贏得第二場比賽之後,沃克一群人並沒有留在場邊,原因是一直沒有出場機會的奈莉覺得太無聊,所以她提議先去用午餐,在沃克他們之後的比賽還有十多場,人群也大多集中於中央廣場,而他們吃飯的地方則離廣場有些距離,因此這頓午餐吃得很愉快。
  當然,為了下午的比賽並沒有喝酒或吃得太豐盛。
  
  悠閒地吃完飯回到會場時,最後一場比賽正好結束,場上響起偌大的歡呼聲。
  「剛剛的比賽似乎很精彩啊?」
  沃克看向四周的人群,可以看出每個觀眾都相當興奮。
  「看來除了魔王之外還能期待有幾場好比賽。」
  「唉~都沒有我出場的機會嗎…」
  雖然不如莉莉好動,但奈莉也是個坐不住的女孩,說起來這幾天都在為了大會準備,根本沒有機會出去看看,更不用提莉莉那樣幹勁十足,奈莉幾乎沒機會出現,也難怪奈莉會感到無聊。
  「別這麼說嘛奈莉,妳可是我們的王牌。」
  「沒有錯!只要忍到最後,到時候就能給魔王殺個措手不及。」
  緊接著沃克的話,莉莉也跟著安撫失落的奈莉。
  沃克能體會奈莉的心情,在這種氣氛下,別說參賽者們了,只要稍有能力觀眾都會感到躍躍欲試吧。
  「小奈莉!為了我…我們的禮…我是說勝利!妳就再忍耐一下好嗎?」
  微妙的混著自己心聲且破洞百出的理由…不過即使莉莉不自爆大家也都早就心知肚明。
  「我知道拉,只是想發發牢騷。」
  沃克聽得出奈莉的語氣中仍帶著不滿,不過為了勝利,預留一張王牌是必要的,而就在沃克一群人想找地方休息等待下一輪比賽時,四周的人群又開始了騷動,只見人群不斷的向外移動。
  「他們在做什麼?難不成要換場地?」
  「不,好像不是。」
  聽莉莉這樣說,沃克發現原本向四周散去的人潮在離開一定的距離後面便停了下來。
  「我想是為了拉長安全距離吧!比賽到後面的階段肯定會更加激烈,到時後會飛出什麼東西也不奇怪,就拿我的箭來說,如果沒有擊中目標,在場邊的人就有被箭射中的危險。」
  「這倒是,我和莉莉都是近距離的攻防所以沒什麼差。」
  「說起來小奈莉的魔法也有類似的危險…」
  而且魔法的範圍與破壞力都遠遠在弓箭之上。
  「放心~雖然魔力不如以前,但是魔法的操縱我還是相當有信心。」
  「哈哈,還真可靠啊!」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聊天,中場的休息時間一轉眼就結束了。
  
  第三輪的比賽有八場,看來上輪比賽的隊伍都獲勝的不困難,並沒出現棄權的隊伍。
  這回沃克的隊伍出場順位變成了第一組,對手是四人一組的隊伍。
  不同於上一場隊伍的重裝備,這次的對手只有身體部位穿著了輕型的皮甲,而其中一名與艾爾芙同樣使用弓箭作為武器。
  以克羅斯來說,這些人讓沃克感覺有些像以前自由獵人組織的同伴,至少在實力上要比之前來的厲害一些,不過這也不到真的需要在意的程度。
  在沃克等人到比賽場地上時對方已經到了,雙方簡單的互相行禮之後便各自退到場邊,隨著號角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
  「小艾,那個拿弓的傢伙就交給妳了。」
  「好的,我會盡快結束去幫你們的。」
  聽了這句話莉莉看了沃克一眼後笑了笑。
  「哈哈~我們“等妳”。」
  
  莉莉的笑容與話中有話的語氣雖然讓艾爾芙有些不解,但現在並不是在意這件事的時候。
  “咻-”
  就在開始的同時,對方的弓箭手立刻發動了攻擊,放平的弓身一次射出了兩支箭矢。
  能夠一次射出兩支箭的人並不少見,通常用於敵人數量較多或是大型魔獸時命中率會比較高,但對方卻能將兩隻箭矢準確的射向自己與一旁的沃克與莉莉。
  「若是以前我就拉她當隊員。」
  不過事到如今,分隊長的身份也只能用來回憶過去了。
  不再多想,艾爾芙用弓上的圓刃打掉飛來的箭矢並持續的接近對方。
  「魔法師暫且不說,弓箭手的近戰多為弱點…」
  相反地艾爾芙並沒有那種劣勢,沒有近戰缺點的弓箭手在實戰要比一般士兵來的有威脅性。
  “萬能型分隊”,這是中央給艾爾芙所屬第二分隊的別名。
  為了測試對方的行動力,艾爾芙也射出了一箭。
  “亞特提克”,這是艾爾芙所持有弓箭的名稱,製造者不明,據說全克羅斯只有一把,雖然若不是名匠所製造的武器就算只有一把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但艾爾芙多年使用下來她知道這把弓絕對不簡單。
  姑且不說它獨特的外型和附有刀身的設計,光是拉動弓弦就必須經過訓練,因為其弓弦使用的是特殊的彈性金屬,光是拉動它就必須使用一般弓四倍的力氣,控制與穩定弓身也因而更加困難,但相對的,箭的威力與速度也隨之大幅上升。
  第一次看見如此高速的箭矢,對方在驚訝之餘仍確實的躲開了攻擊,一邊拉開距離一邊持續的對艾爾芙作牽制的射擊,用餘光觀察沃克那邊的情形,看起來似乎還沒有進展。
  「得趕快結束…」
  艾爾芙再次用魔法召喚出一支箭,這種簡單的召喚魔法花費的魔力並不多,雖然持續時間不常,但持續時間原本就無所謂,只要能射中敵人就行了,反之其輕便及快速連射的優點為戰場帶來許多優勢。
  雖說如此,在廣大的場地要射中對手實在不容易,所以普通的攻擊是沒用的。
  艾爾芙再次舉起了弓箭,第一箭她瞄準了敵人,射出後她隨即召喚出另外一支箭,這一箭她的目標設在預測中對方閃躲的方向,再次射出後艾爾芙開始向前衝刺,這種利用時間差的攻擊若成功,毫無疑問將造成對手不小的傷害,但依剛才那一擊對手的反應來看,他應該來得及在被第二支箭射中前停下,而停下的位置正是艾爾芙現在前進的方向。
  “用近戰決勝負”,對手的行動就如她剛才所預測的一樣。
  「打倒你我就能去幫莉莉與沃克了。」
  眼前的對手顯然完全無法對艾爾芙的這一擊做出反應,就在艾爾芙揮出手中的“亞特提克”之後…
  「疑…消失了?」
  艾爾芙的一擊完全揮空,對方在擊中前的瞬間從艾爾芙的眼前消失了,一看才發現對方已經在自己的斜前方擺出架勢要朝自己射擊。
  「糟了!特殊能力嗎。」
  “瞬間移動”,這是艾爾芙第一時間想到對手能力的可能性,不過目前最重要的是躲過眼前的攻擊,但因為剛才預測外的揮空所以艾爾芙並沒有辦法做出大動作閃躲,那就只有用亞特提克將箭打落了。
  但就在艾爾芙準備做出反應時,眼前的對手倒下了。
  「呦~小艾,妳這邊好像蠻有趣的?」
  「沃克?」
  艾爾芙記得剛剛沃克他們的對手一個人都還沒倒下才是。
  「呀~莉莉說最後一個留給她,原本我只是想過來看看妳的狀況,結果這傢伙突然出現在我附近,我嚇一跳就順手…抱歉,搶了妳的對手。」
  一邊說沃克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沒、沒關係…」
  望向場上的另一端,莉莉正用劍指向最後一名對手的胸口,看來已經分出勝負了。
  「也是…」
  艾爾芙想起剛才莉莉的回答,在對自己“分隊長”能力的自負下,她完全忘了莉莉是在所有分隊之上的“騎士團團長”,而另外一位則是與莉莉同樣程度的沃克,結果就是被人數處於劣勢的沃克反幫了一忙。
  「哈哈!莉莉也很壞心眼啊,故意加快速度,說是要讓妳知道姊姊的厲害。」
  「哈…她的目標的確狠狠得達成了…」
  「知道了吧!以後可要好好看莉莉的眼色,還有,千萬別再她背後說她壞話,不然…」
  「不然…怎樣?」
  這並不是艾爾芙發出的疑問,而是…
  「不然妳就…疑?莉、莉莉!?哎呀~這麼快就解決了,不愧是莉莉大人。」
  沃克看似面不改色的說著,但他並沒有勇氣轉過頭看向在自己肩上架了一把劍的主人。
  「那~當然,比起這個,我比較想知道你剛剛到底在我背後說了些什麼?」
  「喔~那、那個啊!疑??妳們快看,有龍在飛!」
  「什、什麼!?龍?在哪?」
  「在~妳~今~晚~的~夢~裡~~~」
  就在莉莉四周尋找龍的身影的空檔,沃克趁機逃出至場外。
  「沃~克~~~你好樣的居然敢騙我…我要讓你無法參加下一場比賽!!」
  說著莉莉也朝著場外追去。
  「哈哈……」
  艾爾芙心想,若和別人提起曾經站在克羅斯大陸頂點的兩個人,肯定會有許多的想像吧?是有多麼的威風、神氣?但絕對沒有人會猜到是這樣的兩個人,也難怪自己會忘記他們“曾經”的身份了,艾爾芙苦笑著望向離去的兩人,然後也慢慢的邁開步伐走去…
  就這樣,沃克等人順利進入了第四輪比賽,到第三輪比賽結束為止,參賽隊伍還剩八隊。
  
  因為上一輪比賽隊伍並不多的關係,第四輪比賽很快便開始了,這回沃克等人的對手才一上場就讓三人深深體會到,所謂泰坦尼亞大陸的“多樣性”。
  對方的隊伍有五人,每個人都為手持長劍與大盾的裝備,只是包含身體與裝備在內全部都為一般人的一點五倍,光是那面大盾就足以遮住一般人一半以上的身體,不用說,那把“長”劍的破壞力更是不難以想像,但…對於習慣與體型龐大的魔獸作戰的三人,相較之下對手的五人要親切多了。
  「莉莉,我喜歡中間那把。」
  「喔?的確不錯…」
  比賽開始前沃克與莉莉不知為何開始物色對手的武器,一旁的艾爾芙則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那個…兩位,比賽要開始摟~」
  「喔~!小艾,其他人的牽制就交給妳了。」
  沃克說著拍了拍艾爾芙的肩膀。
  「嗯?啊…沒有問題。」
  艾爾芙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比賽就開始了,只見沃克與莉莉朝著中間的人直衝而去,艾爾芙只好開始對其他四人射擊,雖然在大盾的防護之下,正面的射擊起不了什麼作用,但它確實的拖住了四人的行動。
  另一方面,也許是認為有體型的優勢,剩下的一人沒有停下腳步,於是和沃克與莉莉暫時成了二對一的局面。
  「要上了喔!」
  「沒問題!」
  與莉莉確認完畢後,兩人便同時發動攻擊,對方選擇將盾打橫來防守,不過這樣的模式亦在兩人的預料之中。
  「我上去。」
  莉莉在說了這麼一句後沃克點了點頭,接著他放棄攻擊繞到對手的武器側,沒了大盾的視線阻擋,沃克的動作變得十分顯眼,就在此時莉莉趁機抓住盾身往上一跳到了對上的上方。
  這時沃克正在對方防禦空檔處,因此他無法直接用大劍攻擊莉莉,只得舉起盾來防守莉莉來自空中的攻擊,沃克一見到此動作便又改往沒有大盾防守的另一邊奮力的一擊。
  另一方面,莉莉落在盾上後做了一個翻滾便又隨即跳往對方拿劍的右手,就在對方用劍接下沃克攻擊時,莉莉正好擊中對方右手肘的關節處,最後對方禁不起這閃避不及的一劍,手中接下沃克全力一擊的大劍就這樣被擊飛了。
  這一連串的攻擊使得原本應該專注於掩護射擊的艾爾芙看得目不轉睛,暫且不說他們兩人看起來好像大致都猜中了對手的行動,更重要的是,這一個接一個一連串的動作、兩人的搭配、時機的掌握等,就彷彿照著劇本演出般的流暢,像是兩人早已套好所有的動作一般,最後讓艾爾芙回過神的是沃克的叫喊。
  「小艾,發什麼呆啊,快!莉莉那邊。」
  「啊!」
  看向手拿對手大劍的沃克,艾爾芙這才注意到自己停下了手邊的射擊,此時莉莉正好擊倒剛才手肘受了傷且沒了武器的人,但原本受制於自己射擊的其他人已趁著發呆的期間趕了上來,艾爾芙趕緊再次架起弓射擊,在沃克回來之後,雙方暫時拉開了距離。
  「呼~謝拉小艾,剛才那四個大塊頭一起衝過來還真是嚇我一大跳。」
  「不…原本就是我發呆的錯。」
  「哈~看見我在戰場上的英姿會看著迷也是沒辦──嗚呃!!」
  沃克話沒說完肚子就吃了莉莉一拳。
  「你給我閉嘴!」
  雖說正在比賽中,但沃克感覺莉莉這一擊絲毫沒有手下留情。
  「哈…只是覺得你們的默契還真好呢。」
  「咳…咳…嘛、嘛~畢竟從小一起訓練,長大後也常常一起出任務或對打。」
  也許是錯覺,沃克剛才似乎從喉嚨咳出了什麼,但他決定把它當成口水吞回去。
  「別說了,比賽還在進行中呢。」
  「妳也…我知道了」
  “妳也知道還在比賽中啊!”,沃克原本想回莉莉這麼一句,不過想起剛剛的一拳,他放棄了回嘴,畢竟還在比賽中。
  同時,場上稍遠處的對手四人似乎正在討論戰術,看見對手的模樣,沃克決定先發制人,沒有必要給對手足夠的討論時間。
  「趕快結束它吧!」
  說完沃克與莉莉再次跑了出去,而艾爾芙則繼續擔任遠處射擊的角色,這次因為少了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光靠沃克與莉莉兩人就足以應付對手四人,因此艾爾芙便可專心找對手的空隙攻擊。
  另一方面,手拿搶來的大劍的沃克,雖然看起來完全感受不出劍的沈重,但沒多久便把它當成了投擲武器丟了出去,似乎奪走武器只是為好玩而已,不過多虧丟出去的大劍成功的破壞了其中一人的大盾,失去防守手段且行動不夠快速的男人,沒多久就因受到艾爾芙的射擊而退場了。
  在變成了三對三的局面之後,比賽變成了一面倒的局面,沒多久,“克羅斯隊”獲得了第四場比賽的勝利。
  
  「嗯~~再兩場就是魔王了。」
  坐在草地上,沃克伸了個懶腰後大大吐了一口氣。
  「嗯,比想像中順利。」
  接著莉莉也坐到了沃克旁邊。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也能那麼順利呢。」
  就在此時突然來了大會方面的傳言,說是下場比賽將直接進行冠軍賽,原來是其中兩組參賽者連續在負傷的狀況下比賽,身體已經到了極限,還有就是看了沃克與另一組的比賽之後他們決定棄權。
  「這下倒是省了不少麻煩。」
  對莉莉而言,時間拖得越晚對她越不利,就算沒有受傷、消耗的體力也不多,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疲勞仍會不斷累積。
  「加油!莉莉姊,再兩場禮服就是我們的了!」
  「……」
  沃克沒有說話,想起衣服的事總覺得有些無法冷靜下來,看著滿心期待的莉莉,那表情另沃克開心,但同時也讓他無法想像,萬一失敗莉莉會有多失望,雖說並不是什麼大事,他只是希望的這種表情能持續下去,又或許這是為說服自己,這場旅行,是有意義的。
  「只能贏了…」
  「你在說什麼阿笨沃克!還是你太久沒看到奈莉所以很寂寞?」
  「怎、怎麼可能!」
  「…話說回來奈莉怎麼這麼安靜?」
  沃克這才注意到從吃過飯後就再也沒有聽見奈莉的聲音。
  「…叫我嗎?」
  沃克才一說就從莉莉身上傳來奈莉慵懶的聲音。
  「妳怎麼了?這麼安靜不像妳呢。」
  「說得人家像是不說話就受不了的小鬼一樣,呼啊~~其實我才剛睡醒。」
  說著奈莉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呵呵~該怎麼說呢,真不愧是和沃克與莉莉的家人,是缺乏緊張感還是信心滿滿呢?這種情況下奈莉還能這麼從容。」
  「妳想太多了,我們只是缺乏緊張感而已。」沃克笑著回答。
  和以往的任務比起來,這樣的比賽就像在遊戲一樣,有一點不同的是,這次的比賽有莉莉施加了一定要贏的壓力,
  「請不要把我跟你混為一談好嗎?這叫經驗!!」
  「是~是~莉莉大小姐,我說奈莉可要趕快醒醒,下一場就是魔王摟。」
  「喔喔~看起來很順利嘛,等一下我可以出場嗎?」
  「有必要的話…吧,可以的話還是想留一手。」
  這次的比賽不同於戰場,在戰場上保留實力只會給自己增加危險性而已,但若是比賽的話並沒有立即的危險,在重要時刻使用殺手鐧可以達到相當大的效果。
  「好吧…本來還想說先熱身一下的。」
  「好了,走吧!朝禮服邁進~~」
  「「喔~~」」
  就在莉莉一聲令下,全員走向了冠軍戰的舞台。
  
  時間是晚上六點,天色剛暗,本來應當是差不多可以用餐的時間了,不過在場的所有人目前都只把心思放在眼前的比賽上,甚至於原本場邊賣東西的攤販們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專注於場上。
  因為是冠軍賽的關係,這場比賽城主也到了場邊的高台上觀戰,想必這是為了觀察冠軍,也就是魔王隊對手的實力吧,沃克看了看四周,似乎沒有感覺像是魔王的人物在場。
  過了沒多久,雙方隊伍都到了競技場上,同時場邊也發出了無數的加油和歡呼聲,沃克可以清楚的感覺出對方的呼聲要大上許多,沃克想起中午用餐完響起的歡呼聲。
  「看來就是他們了…」
  不過事實上,只有三人卻每場都能俐落解決對手的“克羅斯隊”,雖然沒有特殊之處但仍獲得不少支持者,尤其是上一場搶奪對手武器的戲碼更是獲得了許多的評價,但這回的對手卻是從第一場比賽就被稱為最具冠軍相的隊伍“鐵甲隊”。
  沃克並沒有看過此次對手的比賽,就隊伍名稱來看,原以為會出現一群全副武裝、體型壯碩的人,沒想到卻是三名穿著十分普通服裝的男子。
  從遠處觀察,沃克可隱約的看出他們的衣服已經破損的十分嚴重,但據艾爾芙所見,他們的身體上似乎一點傷痕也沒有。
  於是沃克猜想對手可能擁有的能力。一是再生的體質,又或是有人會使用治癒魔法或類似的能力,治癒魔法先不提,會再生的體質對一般人而言並不常見,不過這一年多來沃克三人也看過一些有擁有類似能力的人。
  在泰坦尼亞,魔法的發展程度並不高,又或許該說體系並不太相同,會使用魔法的“魔法師”並不多,但會使用治癒魔法的人並不在少數,的確在這種比賽中若能每場都保持最佳狀態的話將十分有利,中途退賽的那些人就是很好的例子,想必排在最後的魔王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勝算吧!若是如此,作戰的速度就必須加快,為的就是不給對方再生的時間亦或是有機會治療。
  「對方只有三人,所以待會一開始就一起前進,盡可能速戰速決。」
  「好/好的」
  接著場邊代表比賽開始的號角聲響起,三人馬上跑向前去,但對手實在感覺太無防備,所以艾爾芙決定先射一箭試探看看,不知是箭速過快還是運氣好,艾爾芙的箭就這樣命中了其中一名對手的身體。
  「欸!?」
  最先發現異狀的是莉莉,接著艾爾芙與沃克也注意到了不對勁的地方,射中對方的箭,不,是“應該”射中對方的箭,在擊中對方身體之後就被彈了開來,難道是用肉眼無法辨識的速度給將箭打掉了?但對速度及感覺對方動作相當有自信的沃克馬上排除了這個可能。
  「試就知道了,所謂的鐵甲是什麼。」
  說著三人已經接近至攻擊距離內,然後各自揮出了手中的武器。
  “鐺!”
  不只沃克,三人在擊中對方的同時都發出了不該有的清脆響聲,攻擊毫無疑問被擋下了,當然,這樣普通的攻擊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擊中對手,但,擋下沃克他們攻擊的不是對方手中的武器,更不是盾之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防具,擋下這最初一擊的竟是他們的“手臂”。
  沒有盔甲,甚至沒有衣物遮蔽,外觀與一般人無異的手臂就這樣硬生生的接下了刀與劍的攻擊,還包括了剛剛艾爾芙射出的一箭。
  沃克還來不及思考原因對手就展開了反擊,接下來便是一陣的攻防,不過與其說是戰鬥,用“自殺式攻擊”來形容對方的動作或許比較貼切,不只手臂,沃克試著攻擊對方具體的許多部位,但似乎受“鐵甲”保護的不只有手臂而已。
  看向一旁的兩人,她們似乎也陷入了膠著的狀態,但他並不感到急躁,比起上一場比賽,這一輪的戰鬥給自己帶來更多的樂趣,沃克知道,莉莉也是如此,至於艾爾芙,從臉上的表情看來似乎也相當樂在其中。
  「喂~莉莉,糟糕了啊,攻擊完全沒有用呢。」
  「阿~我連跨下都踢過了,他卻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倒是他那厭惡的表情真令我噁心。」
  雖然莉莉居然做到這步讓沃克有些意外,但莉莉對手那像是要舔遍她全身的視線讓沃克感到莫名的火大。
  這時艾爾芙也與對方拉開了距離來到兩人的身邊。
  「不行阿,不管是箭還是刀都沒有效用。」
  沃克感覺艾爾芙的呼吸似乎已經有些紊亂了。
  「泰坦尼亞還真是什麼人都有…」
  前兩場的對手還算不少見,不過這次對手的能力沃克是第一次見到。
  「小奈莉,那應該不是魔法吧?防護罩也不是這樣的才對(魔法防護罩是以人為中心展開的半圓形屏障,但對方是完全貼身)。」
  「這個嘛,真要說的話…快閃開!!」
  奈莉話才說到一半,對手又再次靠近,不得已三人只好再次散開。
  「小奈莉,妳剛要說什麼?」
  雖然三人散了開來,但這對兩人一體的莉莉並沒有影響。
  「嗯,雖然沒有真正使用魔法,但他們的防禦能力應該也是用魔力構成的。」
  「怎麼一回事?」
  對莉莉來說,她對魔法雖不陌生,但並不熟悉其原理,畢竟她完全不懂得使用魔法。
  「就像那些能不詠唱咒語就能使用魔法的人一樣,這應該也是相同的技巧,因為體系不同,所以不像我們為呈現半圓形屏障的模式也不奇怪。」
  「那我們只要等他們用光魔力就行了吧?」
  防護魔法雖然可以有效的防禦對方的攻擊,但相對的持續下來魔力的消耗相當可觀。
  「雖說那也是一種方法,但看起來並不是相當消耗魔力的技巧,再說這樣贏姊姊妳會滿意嗎?」
  「那當然不!」
  「那給妳個提示,就像之前那些三腳貓的攻擊魔法,他們防護罩的程度也不怎麼樣,儘管看似不會受傷,但底下的身體仍會受到一定的衝擊,再說,連光龍的鱗甲都能擊破的姊姊,這程度不算什麼吧?」
  「什麼嘛,妳早點說不就得了,因為不知道他們搞什麼花樣,所以只能一步一步試探。」
  「哼!反正我又不能出場。」
  「好好好,下一場就解放了,妳就再忍一下,為了補償妳,等等就把這場的功勞歸妳,到時候沃克知道了一定會好好誇獎妳的喔!」
  「沃克的誇獎有什麼好的啊,我才不想被摸頭呢!不、不過功勞是一定的。」
  “就知道妳喜歡被沃克摸頭”,莉莉在心中默默想著。
  「知道了,嘻~小奈莉妳真可愛。」
  說完莉莉舉起右手對沃克與艾爾芙大喊。
  「沃克,小艾,“破魔”!」
  傳達了作戰方針後莉莉先是想辦法踢開眼前討厭嘴臉的男人,之後便跑向沃克的方向,因為眼前的男人她還要想想其它的“處理”方式。
  另一方面,收到“破魔”指令的艾爾芙開始與對方拉開距離,破魔對她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作戰了。
  在戰場,擁有防護罩的敵人相當常見,通常必須施以相當程度的傷害來加以破壞,但在無法密集射擊或沒有高破壞力魔法的情形下就必須靠“破魔”來瓦解對方的防護罩。
  一般而言,除了魔法師之外要單獨一人做到“破魔”並不容易,但對艾爾芙的“亞特提克”來說,破魔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亞特提克除了兩端特殊的圓刃與高張力的弓弦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呈現彎曲平面的弓身與上面的數個小孔,其作用是用來射出帶有魔法的箭矢。
  與召喚魔法中元素箭矢不同的是,經由“亞特提克”的射擊,箭矢的破壞力與速度都得到了大幅提昇,更進一步的是,除了一般附加元素的效果之外,亞特提克的“魔法射擊”能在元素箭矢上再附加上“魔法”的效果。
  拿之前射中惡魔的兩隻箭來說,那便是附加了“熾燄魔法”的箭矢,在擊中之後又再多發動了熾燄魔法,因此是雙層的傷害。
  至於破魔,其原理簡單的說就是“點集中”的攻擊,透過集中攻擊其中一個部位來削弱其防護罩的強度,當防護罩一處被破壞後,防護罩也會因魔力流動受阻而瓦解。
  艾爾芙拉起弓弦,召喚了一隻魔法箭矢,屬性為“冰”,目的是為了增加箭矢的強度,再來經由亞特提克代替法仗的功用為箭矢附加魔法效果,因屬性必須相容,選擇的魔法為冰錐。
  「亞特提克-冰錐箭矢!」
  咻的一聲,艾爾芙將箭射了出去,飄散的冰晶在空中畫出一條銀色的曲線。
  通常,對付擁有防護罩的敵人並沒有會被閃開的問題,因為沒有閃躲的必要,再來“破魔”為沃克與莉莉、奈莉三人所研究出來的技巧,在中央軍也不是每個人知道,主要是沒有足以實現破魔的能力。
  所以說面對毫無防備的對手,艾爾芙只需專注於射擊同一處就行了,瞄準的部位為左側腹,這樣即使射穿了防護罩也沒有生命危險。
  接下來情況相當順利,且冰錐魔法的衝擊使對手難以接近艾爾芙,其傷害也對破魔十分有幫助,艾爾芙只用了不到十箭就將對方的防護瓦解,之後對手因為深知技巧不如艾爾芙而提早投降。
  時間稍稍提前,在莉莉與沃克合流後莉莉對他暗示了手上的瑪格斯,他知道莉莉的意思,為了研究破魔,兩人與奈莉做過許多實驗,加上戰場上的經驗,只需簡單的動作或一句話沃克大多能理解她的想法。
  此時他手上的瑪格斯所紀錄的魔法為“爆炎”,那麼作戰大致能猜想的到。
  沃克見莉莉繞到對方的背後,但並沒有其它動作,男子見狀便開口笑道:
  「夾擊?不錯的想法,不巧的是我全身都沒有空檔。」
  看來男子相當自滿自己的“鐵甲”,於是沃克也回了他一個意義深遠的微笑。他先假裝退開,就在對方準備追擊時,沃克扣下了瑪格斯的扳機然後朝對方丟了過去,男子不疑有他,一臉不在乎的接下這一劍,同時間,莉莉見沃克丟出了瑪格斯後她便開始朝對方跑去,接著瑪格斯冷不防的發動了爆炎,在爆炎的威力下,男子被炸得往莉莉飛去。
  面對男子,莉莉站穩腳步,算準時機一個回旋然後把劍往對方刺去,在劍尖所次中的那點瞬間在極小面積受到強大的衝擊,這是用於一般防護罩的破魔技巧,因此這種奈莉口中三腳貓的防護罩瞬間就被破壞。
  破魔成功後莉莉避開男子,而男子在飛了老遠落地後便失去了意識。
  「幹的好莉莉,不過在這裡用掉爆炎好嗎?」
  「沒辦法,趕時間嘛!」
  說著莉莉看向她剛才跑來的方向,剛才被莉莉踢開的男子正慢慢的走了過來。
  「好樣的,居然打到了另外兩個同伴,不過你們所謂的“破魔”已經被我知道了,只要我的鐵甲還在,你們就贏不了比賽。」
  男子說著又露出討人厭的笑容。
  「這傢伙怎麼辦?說實在的我很火大。」
  看著男子對莉莉的視線與態度,沃克總覺得心裡有一股無名火。
  「我已經想好了,奈莉說這種三流的防護罩雖然不會受傷,但身體仍會受到衝擊喔!」
  沃克試著思考莉莉話中的意思,說起來對方雖然是防護罩,但並非一般為半圓形範圍的,也就是說並非完全隔絕了與對方的接觸。
  「我要讓他笑不出來。」
  「收到了,莉莉小姐。」
  說著沃克還裝模作樣的對莉莉行了一個禮。
  此時莉莉似乎剛好看見解決完對手往這邊過來的艾爾芙,於是她拿著劍做出射箭的動作,然後指向頭部,最後還作出一個割喉的手勢,而艾爾芙則是苦笑著揮手表示了解。
  「好了,話說在前頭,現在可是三對一,你要是在這邊乾脆的投降我就饒了你。」
  或許是想給對方原諒他的最後一個機會,莉莉嚴肅的說道。
  「臭男人婆你開什麼玩笑,誰說我一定會輸的,只要小心不被破魔我就有勝算。」
  「看來是交涉失敗了。」
  感嘆對方的愚笨,沃克衝向男子一劍揮下,為了減低傷害,男子勉強的用劍接下了沃克的攻擊,在男子還未反應過來之前沃克踢出了右腳,目標為對方的頭部,但畢竟為上段的大動作攻擊,男子在最一刻用手擋了下來,此時男子的左頭部突然受到了攻擊,是艾爾芙的箭,緊接著右頭部又挨了莉莉一劍。
  接連的在頭部兩側受到衝擊,男子的反應似乎也受到了影響,因此沃克在收回右腳後,左腳的一踢漂亮的命中了男子的下顎。
  在短短的時間內,男子在對衝擊最弱的頭部吃了三次攻擊,湧上來的暈眩感讓他禁不住後退好幾步。
  「可沒時間讓你發呆!」
  男子抬頭一看,沃克正高舉手中的劍揮了過去,男子再次勉強擋了下來,有了上次的教訓,男子正打算向後跳開時,背後又挨了艾爾芙一箭,亞特提克近距離的強力衝擊使得男子仍維持在原地,不用說,馬上又挨了莉莉重重的一劍,雖說是頭部,但因為有防護照的緣故,莉莉的一劍力道十分的重,就如同敲鐘一般,男子開始感到耳鳴。
  接下來的一小段時間,男子不斷的被施以頭部的重點打擊,漸漸的視野也開始模糊,但一連串的攻擊使他連倒下的空檔都沒有。
  「莉莉,差不多夠了吧?」
  「嗯…好像有些做過頭了…」
  停下了攻擊,腳步也站不穩的男子就這樣倒了下來,而“克羅斯隊”則順利的得到挑戰“魔王”的權利。
  比賽結束後,場邊響起了無數的歡呼聲,觀眾們不斷的喊著他們的隊名。
  “克羅斯!克羅斯!克羅斯!克羅斯!……..”
  聽著這些歡呼聲沃克不禁露出了苦笑,他想,沒有人知道,他們口中真正的“克羅斯”早已經成了過去…
  「現在的克羅斯大陸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
  沃克小聲的呢喃。
  「怎麼了?該不會剛剛有不小心受了傷嗎?」
  一旁的艾爾芙看見沃克的樣子有些不對勁便上前問。
  沃克瞄了一眼一旁的莉莉,看來她的情緒已經沖到了最高點。
  「怎麼可能~我只是想說如果能在比賽前吃點東西就好了。」
  「沃克你也太沒用了吧,等等就要對付魔王了喔,然後禮服就是我們的了,到時候我們再去好好的大吃一頓。」
  注意到兩人在談話的莉莉也跟著加入。
  「好耶姊姊,今天妳可別自己一個人吃喔,我可是在體內悶了一整天。」
  「知道拉,不過小奈莉妳整天都沒動光吃東西會胖喔!」
  「哼!才不會,下一場比賽我要用我華麗的魔法決勝負。」
  「太好了,說起來我還沒見識過奈莉小妹的魔法呢!」
  沃克這才想起艾爾芙與奈莉相處也不過將近兩個禮拜,總覺得有已經在一起很久的錯覺。
  「嗯嗯,小艾姊妳就張大眼睛仔細看吧,沃克和姊姊最愛出風頭了,一個不小心對手就倒下的情況常有。」
  「放心吧!最後一場麻煩妳了,時間晚了對莉莉也不利吧?」
  「我才沒問題,不過反正我的目標是禮服,其他的讓給小奈莉也沒關係。」
  「嗯…不過不知道魔王是什麼樣子,總覺得有些緊張起來了。」
  說著艾爾芙作勢縮了縮身子,有些滑稽但不做作的舉動相當可愛。
  「妳就是太容易緊張了,沒問題,不管怎麼說,我們可是有小奈莉這張王牌。」
  「那還真令人安心呢~」
  與魔王的比賽是八點整,這段期間因為比賽的規定無法任意出去用餐,取而代之由大會提供了簡單的麵包與果汁充飢,用餐之後所有人便稍做休息。
  這時莉莉與艾爾芙正興高采烈的談論著有關禮服的話題,雖然莉莉以前總是忙於騎士團的事,但關於女性的話題她也時常會與奈莉談論(雖然部份是偷聽到的),較為女性化的漂亮衣服也不是都沒穿,尤其這一年來,莉莉也穿過有著短襯裙的衣服,若是單純裙子的話莉莉還是有些抗拒吧,至於洋裝、禮服之類的衣服就沒有過了。
  「不,有過一次呢…」
  不管怎麼樣,那不是沃克能加入的話題,於是他自己一個人到一旁坐了下來,這麼一放鬆下來,沃克感覺自己似乎也稍微有些累了,畢竟今天連續比了五場比賽。
  「雖然對手都不怎樣就是了。」
  因此,這點程度的疲勞並不至於影響下一場比賽才是,不過還是希望能多給一些時間休息。
  「這對參賽者也太不利了吧…」
  疲勞的話只要休息便可多少恢復一些,但若是受了傷可不光是休息就能解決的,也難怪魔王的勝利能持續五年之久。
  「如果是莉莉肯定會說:『可惜今年就要被我們結束掉了哈哈!!』。」
  沃克腦中不禁浮現莉莉那充滿自信的笑容...
  不管怎麼說,既然身為參賽者也只能乖乖的遵守比賽的規則。
  想著沃克突然覺得有點睏,但是等會比賽就要開始了。
  「呼哈~~反正莉莉會來叫我…的….」
  在這樣告訴自己後沃克便安心閉上眼睛…
  
  沃克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他不知做了什麼讓莉莉生氣的事,於是兩人開始吵了起來,最後氣到頭上像是要冒煙的莉莉對著沃克的臉頰就是一巴掌,不知為何,明明在夢中,臉頰的痛楚卻十分的清晰,於是他醒了,睜開眼睛,眼前出現的就彷彿是夢的延續,莉莉抓住自己的衣領正準備揮出下一個巴掌。
  「妳、妳幹甚麼啊!很痛耶!!」
  急忙躲開莉莉的手,沃克大叫。
  「比賽要開始了拉,真是的,最後一場比賽了居然還在一旁睡大頭覺,有點緊張感好不好?」
  「我可不想被嘴邊還有沾有果醬的“妳”這麼說。」
  說著沃克用手抹去莉莉嘴邊的果醬,然後他看了看自己沾上果醬的手,想想要找東西擦掉也麻煩便直接放入口中舔乾淨。
  「喂!你…」
  「者摸樣?」
  因為口中還放著手指所以說話有些不清楚,只見莉莉不知為何突然一臉驚慌的樣子。
  「沒、沒事,哼!清醒了?走吧,來去給魔王一點顏色瞧瞧。」
  「嗯…」
  「真是的,這種勇者我一輩子沒見過!」
  “我才沒見過自己去討伐魔王的公主勒!”,沃克本想這麼回話,但可能因為剛睡醒精神有些不能集中,再說呼呼大睡的自己也的確有錯。
  無意間又看了看自己手指,然後沃克想起了原本果醬的所在位置…
  「原、原來是在說這個?」
  沒注意到還好,一想起來沃克也跟著突然不好意思起來。
  「不行不行!馬上就要比賽了。」
  習慣性的甩了甩頭,但不但頭腦沒有比較清醒反倒有些暈眩。
  「等一下就好了吧…」
  深呼吸一口氣,沃克也跟著走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