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前先貼一段文章
因為包括我在內看標題實在看不懂有何意義

シンセミアは『種無し』とゆう意味で
大麻の雄株を排除して、雌株だけで栽培、生成されたもの。

強力な麻薬の名称を、人の心を惑わせ
使用者の思考を狂わせる禁断の実という事で
不老不死の薬の副作用になぞらえてタイトルに設定している。

天女が残した呪いが、皆神家の血を通じて熟成され
やがて発動するに至った経緯をなぞらえたもの。

感覺挺有意思的 若沒有弄
懂有些可惜
似乎是在手冊內的說明

 

要我說的話,跑完之後感覺並沒有當初期待的好,也因為當初期待過高的緣故,事實上是有一些小失望的,不過我還是必須說本作是最近玩過最好的作品了吧,尤其個人在Little busters之後就沒有玩過真的令人滿意的作品了,在感動程度上NG恋倒是相當不錯,但過程實在非常難熬阿T.T

話回到本作,相信不管玩過甚至沒玩過的都知道這是個さくやGAME,而這也造成了真的讓人感動只有シンセミア的最後一段而已,這邊就必須說說其它路線。

首先是較不重要的朱音、沙智子和美里,朱音不用說她就是完完全全的あまけ,沙智子沒跑不過應該也是,美里倒是比想像中的有地位,撇開是否與主線有關,在強大CV的威力下,感覺算是還不錯的戀愛短篇。

再來是右線的いろは與銀子。いろは方面可以說完全是故事導入用角色,銀子部份也是出乎意料的輕鬆帶過,感覺上是帶有一些奇幻成份的戀愛故事這樣。

左線的翔子出現了許多主線相關的線索為さくや線鋪路,而さくや線其實也只是自己後面的シンセミア前置。

總的來說,不管是左線右線都因為帶有大主線的部份元件因此而增添了部份色彩,比起前作的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本作在個別路線的描寫確實要好上一點,可惜的是重點部份沒有好好發揮,你要問我說:這故事有趣嗎?我會回答不有趣,但不可否認的事他的確有讓人去好好看完的吸引力,說實在的個人有好一陣子沒有像這樣沒分心好好跑一款遊戲了。

但即使如此,這些鋪陳終究讓玩家的重心會更傾向於最後的シンセミア,這讓我有一個發想──好大的一個さくやGAME

我想說的是,也許有人不這麼覺得,但我認為這是個さくやGAME,而且最該死的是さくや她是個實妹,卻是整體來說這是個大萌點、感動點,但給人更深刻的是這個關係給人的罪惡感和道德糾葛,皐月的態度更讓人感到非常之鬱,而兩兄妹突破界線的心境轉換也只有讓我感到不知所以,加上老毛病的收尾不良,這讓我跑完之後的感想是消化不良的感動,後味不足,反觀前作,明明是我卻偏要哭給你看!就讓人很舒暢。

更簡單的說,前作是好好哭完之後其他怎麼樣都無所謂了,而本作則給人很重的燃燒不完全感,個人對本作有許多不滿,但並不是完全只批評他,也許與其說不滿,怨念可能會比叫符合跑玩後的心情吧!不只是さくや,其他線也都明明可以更好的,但就是差了一點。

 

再來在CG上,張數倒是給不吝嗇,但表現並不搶眼,少數CG則有些許變形和違和感,立繪除了翔子的黑化較特別,其他基本上表現都很不錯。

SD並不多,但基本上都挺有趣的

BGM老樣子在氛圍上表現相當好,OPED與插入曲都相當好聽,其中OP夏のファンタジアアカベラver算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首,幾次出現的時點淚腺都十分鬆弛。

 

CV部份,應該算是相當豪華吧,所有可攻略角色個人都相當喜歡,除了個人的本命青山姊(但表現普普)和依舊可愛的夏野こおり之外,芹園的表現超出了我的想像,本作表現非常討喜也十分搶眼,算是我接觸過她的作品中最喜歡的一個,而成瀨的出現更是讓我淚流滿面(各方面),說起來自從我第一個跑的日文GAME(MagusTale)後就再也沒有接觸到她主役的好遊戲了,本作可以說是大大的消解了我對她的怨念。最後三位配角都可以攻略實在是有夠貼心,特別是作品數較少的遠山姊,可惜她只是配角中的配角

不過這邊還有一點個人要特別說一下,因為這款相當注重於劇情方面,也因此儘管CV陣相當堅強但表現並不突出,要我說的話就是角色的魅力不足,因為沒有相應的事件去凸顯他們的魅力,這點是個人覺得有些可惜的部份。

 

皆神兄妹的漫才對話十分有趣

若光是劇情的話個人給79分,說實在的故事中的一些設定、神話、推論都處於有些曖昧的位置,也許是日文程度不足的關係,尤其到了後期的羽衣、核以及兩種石頭、神話故事等設定我實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但個人的結論是,只知道大概也沒關係,雖然不會導致像前作般的連貫感不足的問題,但事實上個人是感覺有些微妙,但排除掉這些再加上整體的氛囲気、故事主體、CV等,這款的確是個相當不錯的作品,儘管個人說了相當多怨言還是要給個83.5分。

 

 


 

個人路線我想很多人的順序都差不多

銀子=>いろは=>翔子=>さくや-シンセミア

 

銀子

天女的三妹,明明是天女解釋的東西卻意外的少,比起大主線個人覺得本線最主要感想還是:X的!這傢伙還真可愛!

本線除了部份線索之外,最主要就事證明銀子真的是天女,雖然在其他線也滿明顯的,但還是一開始就先跑感覺後面會比較順暢。

而本線因為都注重於與銀子的交流,也就是說站在了與銀子一樣的視點,所以說最終也沒有得到真相。

最後的結尾收的有些草率,完全感覺不到焦躁的主角,最後因為相信的力量()銀子果然平安歸來,我跑錯棚了嗎?這部其實叫黃昏的忍者?嘛不過個人還是老樣子只要好結局就ALL RIGHT

 

活這麼久卻意外的天然這點很可愛

接著又會自己害羞自爆XD

有些茶目這點也是魅力之一 在一起十分愉快

這個表情十分可愛 感動、害羞、悔恨時皆可用




いろは

幾乎快要可有可無的女主角,對大主線來說大概沒有跑也沒關係的程度。

雖然在人設(幼馴染、性格)CV加持下成為我最喜歡的角色,但可惜最後重點的父親的手帳部份並沒有好好發揮,可以感動的部份卻變成些許的溫馨,淡淡的感覺其實挺不錯的但總覺得餘韻不足。

 

從日常生活到告白都最為自然,個人很喜歡這種在一起沒有壓力的角色 另外這個いろは嘟嘴的立繪也很可愛

 

個人非常喜歡いろは這個表情 兼美麗與治癒




翔子

在右線可愛的不行的翔子換到左線實在讓人鬱悶,為了導出主線,紅色石頭部份佔了不少篇幅,這也導致翔子本身魅力被扭曲,前兩次的H個人也相當不喜歡。

而翔子本身的稚嫩(身體加心裡)不但沒有成為魅力點,反而讓人覺得她並不適合當作主要角色,說明白一點就是有些うっとうしい,兩個結局也都蠻那個的,一點也感動不起來的相逢,反過來悶到さくや的離別,這兩個結局個人都覺得有些意味不明,說起來翔子在此線成了最大的犧牲者,讓人有些 理不尽的感覺。

 

說實在翔子的一心一意雖然可愛但有時會讓人有些壓力

一定要有的 哥哥的話可以優>///<




さくや

本作不斷的提到有關離去的人的心情,遊戲中有這麼一段

「…なあ。誰かを置いて去る気持ちって、分かるか?」

「とてもよく分かりますよ」

重なり合わせた手が、強く握られる。

「また、絶対こに戻ってこようという気持ちです」

光看字面的確是足以成為佳話的一句,但在實際跑完之後卻發現這句話的意義並無想像中大,恭介與さくや分離的一年總是在讓人沒什麼感覺,換來的只有兩人一小段如何解決情慾方面的對話,再來皐月這傢伙一直態度曖昧,一直到後來也無法好好祝福兩人,事到如今還想說自己其實是傲嬌?這又讓人不禁想,這一年的分別到底有何意義?

再來是さくや的實妹身份,雖然因為過去的離別造成了恭介與さくや必會是親兄妹,但尤其是恭介的部份,其心裡的各種轉折敘述的實在不是很好,太過簡單?相反的後面的皐月又要把這部份搞得很悶實在不太能接受

不過前面也有提到本線之所以感到感動也是因為實妹的關係,さくや在得知了最初天女的心情後懷疑起了自己對哥哥的愛,

兄さんへの想いが借り物だったなんて、知りたくもなかった

さくや的這句話實在讓人心痛到不行,越過了不可觸碰的禁忌所換來的愛竟然不是真實(自己)的,這讓さくや甚至失去了抵抗天女的力量,最後靠著主角的嘴砲喚回了さくや,這裡是本作最為感人的地方,浮字的表現手法也不錯,但這邊不管是さくや或是天女都沒有配音,這點讓人覺得相當可惜。

再來事後面對臨死的恭介,さくや為了不踐踏主角的想法而放棄使用羽衣,之後站了起來像是做了什麼決心後就突然結束了,之後結局就是恭介回著回到家裡,這邊實在讓我無法理解,結果應該是銀子救了恭介,那さくや到底下了什麼決心?さくや放棄使用羽衣又有何意義?

整篇下來,玩家必定會相當喜歡さくや,但劇情總是讓人覺得處理得不夠圓滿,總覺得在各部份都不夠滿足,前面也說了,這些怨言也只是想宣洩我個人的怨念罷了。

要不是沒叔母可能會成為笨蛋情侶完全體

乖乖接受なでなで這點很可愛

 

さくや的立繪就是不管怎樣都萌

大正解。


最後配角部份並不怎麼重要,不過個人覺得在跑シンセミア之前可以跑一下美里,其他的兩線則在シンセミア之後當作一點緩衝或許不錯。


朱音的一舉一動實在萌到不行

重要的儀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