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トレア紀念日,我想許多人應該對這個名稱並不陌生,最近因為玩了太多非正統純愛物語的實用性遊戲(不過也並非凌辱就是),所以想要洗滌一下我的心靈,不過要找一款令人滿意的作品也不容易,這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躺在硬碟的パルフェ。

會發這篇文章可以說只是偶然的有感而發。說起パルフェ,這款我心目中的神作也正好是個人踏入GALGAME的第一款遊戲,而也因為パルフェ讓我迷上了GALGAME,當時在下還沒有寫心得的習慣,所以個人一直有些遺憾沒有將這款遊戲好好的寫上一篇,因此趁此機會寫了這篇文章。

在パルフェ之後經過了G線上魔王的婊人終章、車輪的神BGMLITTLE BUSTERS的動人友情、青空的噴淚大合唱、真劍戀的大場面戰鬥、EVER17的神逆轉、NG恋的曲折戀情等等不下數十款的作品,這些作品雖然多少在我心中留下不少深刻印象,但大多數的作品也都隨著ED的結束而從硬碟之中消失,唯有パルフェ就算經歷了三、四次的重灌仍被我硬是留下。


對我而言,歡樂系的遊戲在看過一次後樂趣就會降低,感人的遊戲在玩的當初雖然非常感動,但對個人來說這種遊戲要我再跑一次實在有些壓力或是有時間太長的問題,至今為止唯一讓我一看再看的只有這款パルフェ,再確實一點說的話是說其中的玲愛線,而這也是為何本篇文章的標題會是カトレア紀念日了。

雖然本作中的大魔王里伽子也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就如上面所說的,里伽子的劇情實在讓人有些難受,尤其是里伽子抄個人實在是沒有勇氣看第三遍(不過還是看了兩回),因此這邊只提玲愛線。

算上最近的這一次,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把玲愛的故事看了幾遍了,真要說的話,玲愛線在各方面都沒有特突出,不過那些有些酸酸甜甜的日常生活就是會讓人想一再回味,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從土下座到聖誕夜告白的這一段期間,當然,中間更不能忘記補上FOSSETTEカトレア紀念日。


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但這些日常點滴的生活卻能完全深透人心,最後在聖誕夜的告白一次暴發出來,這段告白場景實在讓人百看不厭,陽台的依依不捨、玲愛的偷吻、飛奔而出的仁、焦急換衣開鎖的玲愛到兩人的擁吻,那種從胸口散開的溫暖,我還記得當初看到這幕的時候衝擊有多大,我想也是這一瞬間讓我對GALGAME的看法完全改觀的吧。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END時夕陽下微笑的玲愛了,當時仁幾近求婚的台詞也是相當令人難忘,在這之後搭配上FOSSETTE的脫カトレア紀念日可以說是為整個故事畫下完美的結局,最後留下暖暖溫馨的感覺和微笑著的玩家()


除了宣揚玲愛的好之外,我想說的是,在這之後似乎再也沒有玩過讓人如此滿意的遊戲了,想起來因為對本作評價太高的關係,導致當初緊接在後G線與車輪一時竟然還感到還有些不滿,甚至在跑青空約束的時候也是抱怨連連,直到現在才知道好線難求,只是一開始胃口被養大了而已。


以個人來說,最近跑完感到滿意的作品有五部:

一是貓貓社的サナララ,除了三重野線讓人有些心痛之外,其他三線都是相當溫馨的感人小品,尤其是希未線更是讓我一再回味,最後的bmgcg出現時總是動人心弦,這算是玲愛之外最令人滿意的一線了。


二是另一神作ever17,主要還是在劇情而不是戀愛上,尤其是與月海いちゃ度不足實在可惜,但衝著神逆轉和月海的愛還是跑了三次。

三是遙仰凰華,怨念的分校線我就不想提了,本校系三線作品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超純愛路線(主要是h場景擺在最後),比較可惜的是超怨念的殿子線。


四是little busters,各線在神曲與神bgm加持之下都有一定水準,不過重點還是在refrain最後的離別,這是我哭得最痛快的一次,個人對友情戲碼特別沒抵抗力啊,至於沙耶真結局至今還不敢碰。


五是fate,算是接觸過的遊戲中劇本最精彩的一作,不過主要也並不是戀愛劇情,雖然有個人的真本命Saber加持,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嘛~話就說到這,今年是沒時間好好跑線了,希望明年能夠出現更多好作品,如果新年新希望是這個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太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