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沒什麼重要雷吧

本文為不專業心得,文中沒有介紹遊戲技巧或各種收集要素,就只是純粹的玩後感而已

建議看過本作遊戲介紹在往下看才不會看不懂XD

(可以參考這裡不過請小心別看過頭了)

另外本作也有彈丸論破、彈丸輪舞等譯名,不過個人認為還是中譯的槍彈辯駁有感覺阿!!


剛破關的我目前處於莫大的感動狀態中,不過不是對於劇情,而是我總算可以從這遊戲解脫了不過請不要誤會,這並不是在批評這款遊戲的不是,只是為了這款遊戲認真跑了三天左右的我總覺得眼睛快爆了,即使玩了好一陣子PSP我的眼睛似乎還在適應期啊()…

嘛~開始來說說這款遊戲吧,雖然我一開始雖說是被推薦的,稍微引用網路上看到的:

“PSP《彈丸輪舞:希望的學園和絕望高中生》獲得本期FAMI通的超高評價,總分為10/9/8/936分,入選白金殿堂,對於一款推理遊戲來說,這個分數可是極其罕見的,玩家們千萬不要錯過。

雖然不懂所謂白金殿堂有多厲害,但實際看了遊戲畫面與介紹之後也相當的令我感興趣,主要是個人還蠻喜歡推理物的,一開始就對推理這點說一些我個人的感想好了。

好妹兩名,不萌嗎?

個人在以普通難度玩過一次後個人是覺得推理成份還算蠻多的,在每次案件發生後玩家可以在四處調查線索,過程中不斷發現的新線索也會不斷激發玩家得推理欲,在玩家可獲得的線索中也都說明的相當清楚,不會有讓人感覺太過突發其想的原因或用法等等。

用漫畫方式呈現的クライマックス推理,其實個人覺得這部份根本沒推理...只是敘述整個"已知"的作案流程而已

但是我覺得就算怎麼推理還是有限,因為常常有人會有隱藏的線索(尤其是霧切那萌娘),不過這遊戲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議論,玩家要從議論中找出對話的矛盾點並以現有證據反駁藉以發展出新的線索,說真的這點總讓我想到逆轉裁判啊,相信有不少人玩後會和我一樣在心中大喊異議あり!!XD

很想喊異議あり!!可惜不是真的法庭

在來是遊戲方式,因為個人只玩了普通的難易所以就就普通難易來說,記得當初在看介紹的時候有看到高速推理等關鍵字,所謂高速推理主要是因為玩家在進行各種推理時有期時間限制,不過實際跑了一輪之後發現時間其實相當的充足,而在學級裁判開庭中有許多議論模式,事實上整個過程與其說是讓玩家推理還不如說是讓玩家,整體來說幾乎沒有什麼難度,大概只有在無中斷議論中才需要思考該用什麼手中的線索去戳破對方話中的矛盾,建議對學級裁判中各種議論模式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擇欺負人的難度,這麼一來你就不只只是在也有充分到了。


搜索方面,玩家沒有必要怕哪邊會漏掉什麼線索而採取地毯試搜索,此外也沒有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問題,該調查的房間都會提示,甚至在進入後沒有得到必要的東西還離不開,因此整個來說還是以故事為主拉,嘛~這對只想快速推進劇情的我來說正合我意。

至於劇情方面,嗯奉勸有興趣的人還是不要犯賤去看有捏他的文,我想大家都知道推理物是最怕捏他的故事類型了,在下我就不小心看了攻略中的幾張圖片而少了不少爆點出現時了樂趣啊

這邊也順便提一下,整個遊戲來說應該算是一本道(5章後期有一個不知道算不算ANOTHER END就是了),攻略也應該不太需要,遊戲中的許多選項似乎怎麼選也都無所謂,再來雖然調查房間中的東西有時會獲得金幣,不過個人認為投資報酬率相當低且很浪費時間(也就是說沒事時完全沒有必要四處調查),轉蛋物品雖雖然可以拿來當作禮物送人提高好感,不過似乎亂送也沒差(不確定)?該有得技能和技能點還是會有,而且送禮好球帶蠻寬的,不要太離譜幾乎都會過。


回到劇情,在這邊為了避免有人誤入就不詳細說直接談談我的感想吧。

遊戲一開始相信不少人會覺得有點像是KILLER QUEEN,封閉空間、規則、互相殘殺等等(後期也會發現某點與KILLER QUEEN很像),不過在殺人這方面個人覺得本作並不像KILLER QUEEN那麼殘酷,要我說的話比較像是無奈,有點淡淡地哀傷的那種感覺,也不會有非常憎恨兇手的情緒,甚至可以說同情,其中兩女被處刑我還覺得真是可愛阿>///<

前面3(還是4章去了?)可以算是熱身,讓玩家融入這整個故事背景中,真正精彩是後半部類似解迷篇的故事,劇情中慢慢出現這群人為何被關在這邊的線索,關於黑幕的線索也慢慢浮現,亦或是出現了逃出去的希望等等,而我們男主角攻略霧切的進度也不斷有新的進展(誤?),至於案件手法也越來越有趣,這其中的推理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是。

因為避免捏他的關係這邊就只再提一下最後的某個議論,男主角把希望” ”進每個人心中那幕真的讓我小小地感動了一下,個人最喜歡這種熱血!友情!的展開了,至於結局我只能說,即使整體來說並不完美、有些殘酷,但是在最後的最後還是讓玩家感受到了所謂的希望,個人是覺得結尾收的相當不錯的就是了。

泳裝出血殺必死 喜歡殺酷拉的玩家快萌!!

再稍微補充個幾點

一個是一開始玩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居然沒有全語音,一般的對話都只有發語詞而已,不過到了學級裁判的地方就是全語音了,可惜的是早死的人(尤其是第一個死的某女)就幾乎沒什麼出場機會啊。

另外就是遊戲文本了,以個人來說是雖然日文沒有任何級別,但靠大量閱讀(galgame)加機器翻譯得以看懂大致上的劇情,不過本作有不少片假名單字實在看不懂啊(不在電腦旁懶得查),加上沒有全語音的關係所以想玩的人得先考慮一下自己的閱讀能力如何,平常大多靠語音的人可以說是不推薦了,其中像是遊戲中的アナグラム就可能需要一些日文能力。

拼字遊戲 不知到是不是規則沒看清楚,最後才知道要按照順序選字...話說這部份我都半猜的


最後來點遊戲整體的評論吧

畫面:2.5D的畫面,特殊的畫風我還蠻喜歡的,嘛~我個人的重點都放在女性角色上就是了。

CV:沒想到竟然是男性角色認識的比較多,女性方面我是只要有日笠陽子就夠了,整體表現相當不錯,尤其是緒方惠美的表現讓我不禁從頭聽到尾(特別是クライマックス推理),比較有趣的是配モノクマ的大山のぶ代,其中不少拿出道具的音調肯定讓不少玩家會心一笑吧,另外某女人設不錯卻那麼早死真是可惜了

壞叮噹(誤),言下之意您指的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超級推理人吧?

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沒留下什麼印象,對氣氛掌控似乎沒有什麼加分。

劇情:我想大多的推理迷應該不會失望才對,許多熟悉的熟法會讓玩家躍躍欲試,不過就個人每次的嘗試都是 無馱だ!嘛~這方面就請自己去嘗試嘗試啦!若有玩慣美少女遊戲的人想問有沒有男女之間的劇情呢?答案是無法完全否定的,就小弟自行腦內補完的結果這遊戲結局應該算是xx(消音)線,另外上面有提到一個疑似ANOTHER END的東西,那張cg實在太鬼畜了,說真的我不能接受,還有那個眼鏡仔手上拿的x照又是怎麼一回事……總之這是一款相當不錯的推理遊戲

玩過的人才知道,這邊兩句真是有夠心酸的

這已經超越鐵壁的範疇了...怨念中

不愧是腐女XD

男傲嬌...嗯總是要滿足各種玩家需求(?)的

嗯...我只是想貼她的笑臉而已

看到這幕忍不住笑了XD

嗯,我只是想貼她臉紅的樣子而已

劇情進行到這我已經完全萌起來了

(擊沈....

嗯,我只是...(以下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