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個人路線前無雷

關於本心得,因為部份劇情隔了不短時間的關係可能有模糊的地方還請見諒。

 

拖了相當久的一款遊戲稍微看了一下SAVE居然是將近半年前的9= =其實前面的4線並沒花多少間,不過跑完小夜線後damage實在太大就先跑去跑PrismRhythm,不過後來也沒跑完就是了,一直到最近比較有空才想說把這款趕快解決掉,說真的要不是隔了這麼久還真跑不下去,其實中間一度想跑完它不過一想到那鬱鬱的氣氛就讓我卻步啊,想說別的角色都那樣了明日香不知道會怎麼逼死()玩家,不過實際跑過之後其實也還好拉,嘛~詳細的後面再說,先來說遊戲整體吧。

首先是還是畫風吧,剛開始看人物的立繪感覺並不是很萌系的,但個人覺得這種畫風相當適合這種純樸小島的氣氛,雖說如此,本作的cg可以感覺下了不少功夫,這邊主要是指衣物吧,稍微比較了幾個作品,雖然相較下本作沒有什麼設計華麗的衣服,即使純樸但整體還是感覺挺好看的,而且光影變化與皺摺等都蠻細緻的,身體的線條也畫得很棒,順帶一題,h scene似乎也比預期的好上不少,只可惜大多人物的第三幕受制於劇情的關係在氣氛上會比較悶一些。

與其用說的還是實際貼張CG比較快

此外在立繪上也有許多不錯的姿勢,而且總覺得本作的立繪手勢似乎還蠻搶眼的,女主角有時會出現一些一般人擺出來會有些彆扭的手勢(尤其學姐、琉璃子),最經典的大概就是中指語無名指合併然後食指和小指分開的手勢,這些明明應該是很不自然的姿勢但是在二次元為什麼就是會讓人覺得多了幾分女人味呢?

而說到立繪,不得不說立繪在各方面做的很不錯,整體的姿勢變換、表情轉變等都讓人感覺相當平緩流暢,而且本作中還有少見的背面立繪,講話時有時就會轉身過去變成背後,加上遠近感也抓得不錯,因此讓整個對話感覺更加生動,還有比較特別的就是邊走邊說話時立繪會上下緩慢移動模擬走路的樣子,個人是覺得做的很不錯,另外還有一點比較少有的就是會動的背景,像是在火車中窗外景色會動、客廳的電視機有時會有畫面等等,嘛~不過類似的場景並不多也不搶眼就是了。

再來是bgm,整體來說是走比較緩慢或是有些悲傷的曲調,雖說有一些輕快的曲子,但是輕快的氣氛似乎都持續不久,明明整體都還是歡樂的氣氛,但常常會因為一些洩氣的對話而改放低沉的音樂,舉例來說,大家一邊在調侃七海在考試快到時會變得有些歇斯底里,然後七海說著大概要被退學之類的話,看著七海過度誇張的反應其實感覺是很有趣的,但是bgm卻是配合著七海的情緒而低迷下去,這就讓人覺得有些掃興,尤其有時放的bgm是與某些真的有些哀傷的場景相同的,總之,雖說遊戲中雖說不乏輕鬆有趣甚至讓人發笑的劇情,但是整體下來讓我覺得氣氛挺悶的。

如這張圖的時點放的也是悲傷的音樂

至於那些有點悲傷的曲子在許多場景的確是相當有感覺,不過個人感覺這些曲子大多就也只會給人增添悲傷的情緒而非感動,就我而言就是要哭哭不出來整個悶住的感覺,說實在若真的一口氣跑完里佳之外的五線還真得有點難受不過換個角度也就是說這些bgm表現得相當不錯就是了

oped曲的話我都還蠻喜歡的,ed較淡感覺是很適合慢慢回味遊戲內容的曲風,op曲很棒,個人特別歡前奏的部份,而且op movie也相當不錯,會讓人想敲碗動畫版呢xd,不過那個無點的裸露實在是意義不明此外關於op movie還有一點想說的,就是在整個跑完之後再看一次個人感覺更棒,其中有許多劇情中的重要場景,怎麼說感覺動畫中的氣氛似乎比遊戲要更好,不過事到如今動畫版大概是沒希望拉~

CV方面,嗯經過半年回來看才發現原來陣容還頗豪華的,除了安玖深音、三咲里奈和木村あやか之外,還有後來剛好玩到不少作品而喜歡上的五行なずな和井村屋ほのか,因此本作難得的讓我想多提一下cv的部份。

首先是安玖深音,雖然在最早的遙仰凰華中並沒有很注意到她,不過在dcII、月明前琉璃色與MagusTale後就開始喜歡上她(安玖妹最高~~),而在這之後似乎沒遇到較什麼較顯眼的作品了,這期間有主役的大概除了一直拖著跑不下去的青空の見える丘之外,就是劇本萌力不足的コミュ -黒い竜と優しい王国了,此外還聽了七色星露和閃耀十字軍的兩次娃娃總之最近常常會很想(無性に?)安玖的深音(捲舌)”啊~~~

前面有說到因為跑了四線之後有些卻步,不過跑完之後有些慶幸劇本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受(主要還是結局影響吧),總之,本作久違的讓我好好的滿喫了安玖的聲音,雖不是破壞力最強的妹系角色,但本作純真且充滿活力的表現我想安玖迷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再來是伊藤靜,在我玩過的作品中似乎難得的不是年上的角色,不過還是那一貫的強氣聲線,不知道是不是角色和CV加成的原因,個人認為小夜的立繪大概是最好看的一個,嘛~關於她沒什麼好說的,撇開劇情的話,ツン度和テレ度都十足的小夜算是大滿足吧。

至於木村あやか雖說覺得她聲線聽不錯的,但不知道為何我印象中只有閃耀十字軍的小惡魔和キスと魔王と紅茶的老師,感覺就是所配角色的問題吧而本作總算是配到了一個不錯的角色,雖說在整體劇情上不如其它女角重要,但角色魅力上也是數一數二的,雖說傲嬌度不如小夜,但是其一直高高在上的態度仍突顯了交往之後的萌度,嗯~本線也是大滿足。

而五行嘛,過了這麼久之後看ed的名單時還以為我看錯人,說實在的要不是看到名單我還真聽不出來,感覺挺新鮮的,不過說實在的與其他作品比起來我並不是很喜歡本作的聲線,但是回頭想想,一般我都不太喜歡琉璃子這種人物個性的,不過之前跑的時候就多少有被五行的聲音所吸引,多虧這點讓我琉璃子線也認份的將聲音都聽完,也多虧五行為琉璃子個人魅力加了一些分數。

最後是井村屋ほのか,之前也在さくらシュトラッセ的心得中評論過,感覺在本作中表現並不搶眼,但這也只是比較起來拉,其實我還蠻喜歡學姐那種慵懶的說話方式的,只是總覺得學姐從頭到尾都那樣變化並不大,怎麼說就是少了一點點魅力,比起來我更喜歡她在しろくまベルスターズ中聖誕老師的感覺,嘛,目前接觸到她的作品並不多,但以後應該會多注意有她的作品。

在劇情方面,前面也稍微提到了一點,重點的部份我是覺得無奈與悲傷多於感動,以個人來說我不並喜歡這類的劇情,而且主角不乾不脆的實在讓人很煩,不過主角的不乾脆倒也使後期到結局的發展不至於無理,客觀來說其實劇本的表現算是挺不錯的,但是悶完卻沒出口的劇情我個人實在不喜歡,除此之外前中期的發展我還蠻喜歡的,另外雖然本作總共有六線,但每線故事都還蠻長的(換句話說要很久才能解脫…),連屬於おまけ的里佳都還有一定的篇幅,算是劇本量十足的一部作品。

 

整體來說,除了部份角色的收尾不合我意之外表現都十分出色,以2007年來說本作算是相當突出的了,各方面分開評分的話,劇本:7.7、音樂:8、畫面:8.4CV8.6、整體:8.1,畢竟劇本還是最重要的部份因此稍稍拉下了一點分數。

短評:個人覺得若是想找泣GAME的話本作並不是很適合,但是光想看劇情的話還算蠻不錯的,CV表現也沒話說,若不想全部跑完的人,除了明日香之外可以選擇喜歡的角色跑一跑就行了。

 


 

個人路線:

看愚者的攻略還以為路線有綁定不過實際上似乎沒有,個人攻略順序為:

瑠璃子=>あさひ=>=>小夜=>明日香=>里佳

 

在談個人路線我想先說說七海這個配角,相信若是玩過的玩家肯定都對七海有相當深的怨念吧,七海真是這個遊戲內唯一的一股清流啊~~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風音在本作如此活潑甚至歇斯底里的聲線,而且當我跑過舞線與あさひ線之後我心中的七海股更是爆升,也難後來會出了一個以七海與她妹妹為主的FD了,不過聽說評價似乎普普,而且劇情似乎也沿貫了本作的風格,說實在的個人比較想看看主角與七海笨蛋(無誤)情侶的生活說。

 

回到主線,首先是瑠璃子

前面也說了瑠璃子對我來說主要都是CV的加持,不過她會自言自語的地方還蠻可愛的,至於劇情上我覺得是屬於比較平穩、有點溫馨的感覺,兩個結局方面個人覺得都收的相當不錯,這為此線加了不少分數,不過其實整個跑完之後會發現這線有些不合理,為什麼只有在這線中瑠璃子才有如此生命的危險?難不成是因為與修司交往所以增加了與神的接觸,明明在其他線中之後都想沒事般的生活的,嘛,雖然感覺有些不合理,但結局收的好就原諒她吧。

這邊特別提一下失去記憶的結局,雖然一開始感覺有些難過,但是之後兩人再相遇的那幕還蠻不錯的,沒說出綽號實在是很掉人胃口啊!而且真要說的話這之後兩人的發展也許會比另外一個結局還要幸福吧。

話說我一直有個小小的疑問,像這種忘掉交往時劇情的故事,當兩人之後又再一次在一起之後,當兩人要那個的時候發現女角已經並非第一次不知道會是怎麼樣得狀況呢XD

 

琉璃子的淚目很可愛果然學妹就是要拿來欺負的阿!

連評語都省下了XD

當、當然可以!

如果是前輩的話...(ry



 

あさひ

說真的因為已經有點久的關係所以幾乎沒什麼印象了,劇情普普、角色本身魅力也普普,只記得最後一幕的BGM與下的時點挺不錯的,算是本線中相當不錯的一幕,男主角的行動也讓我有些小感動。

學姊常常會說類似這種誇張的玩笑,個人是覺得蠻可愛的

手勢注目3

明明是個小不點但個性並不走蘿莉風,學姐的這個反差其實還挺新鮮的



 

 

我想本線主要還是在於角色魅力吧,至於劇情上個人也覺得有些不合理,為何偏偏只有在此線明日香會對修司與別人交往有如此大的反應,難道是因為舞不是島上的人?不管怎麼說,這搞的這線後面還蠻悶的,另一方面修司的態度也是一直拖拖拉拉的,總之個人並不怎麼喜歡本線的劇情。

 

個人蠻喜歡她這種調侃的眼神的

難得出現的笑容...說真的這立繪似乎沒怎麼出現過

搭配這表情總覺得有些誘惑的意味,另外我還喜歡舞的服裝,就所貼的三張圖服裝都相當好看



 

 

小夜

角色魅力就不用說了,整個萌到翻到,劇情上中間有些不記得了,不過似乎兩人在交往時(還是交往前去了?)小夜似乎對琉璃子的心情有所顧慮,我覺得那段有些不必要。

其他要說的就是結局的部份了,記得當初玩到END2(願いを叶えさせてやる)時真的差點翻鍵盤,修司最後為了為小夜實現心願而放她走也許是挺真男人的,但小夜呢?她到底把目前最愛的修司當成什麼了?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於姊姊,總覺得她沒有好好想過修司的心情,嘛,這也只是我主觀得感受,雖然結局不算差但是個人真的感覺很悶,要說會隔了那麼久才回來跑完這款可以說本END是最大的原因吧。

 

傲嬌(指


 出た! 這手勢  E 3 小夜的這難得的表情也挺可愛的

 |.| ?個人也蠻喜歡這種傻掉的表情

 

有些糊塗的小夜也是萌到翻

小夜立繪的這個表情和姿勢可是說是所有人之最(萌的意味



 

 

明日香

感覺本線似乎還是CV的回合,劇情上主要就是了解了記憶喪失的原因,感覺與神扯上關係實在沒好事啊本線主角一樣是拖拖拉拉的,搞到後來明日香才決定讓以前的自己回來而自己選擇犧牲,搞什麼?就如修司說的若是剛回到島上時大概肯定會選擇讓記憶回來的吧,但是都到了這步了,事到如今過去什麼的還有什麼好考慮?

而且想想,不管怎麼說取回記憶都對現在的明日香不公平,再說當初也是她自己決定要去那邊的,最後也沒有解釋為何要回來,不過還好最後修司還是抓住了明日香,而且沒想到りん最後居然為了檢手機而跌倒回不去真是超可愛的,也因為這樣明日香的記憶也留在了現世,這邊也可以再次看出這個記憶實在是怎麼樣都無所謂啊就結局來說再最後的最後來了一個團員大HAPPY END,老樣子,HAPPY就好,個人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揪~竟,這之後的發展是....?

明日香線可以常聽到的罵倒,我想安玖迷們應該很高興吧XD

容易反應的個性之下,明日香的立繪變化也蠻多的



 

里佳

說真的原本不太想跑的,但光姊配的這個角色我實在蠻喜歡的,而且我想說反正只是不過是おまけ沒想到竟意外的長啊不過篇幅畢竟有限,兩人的交往未免也太無阻礙了,但我反而喜歡這樣。

劇情上算是在補完有關小夜姊姊與里佳的過去吧,個人因為沒什麼興趣所以看得很快,在修司與里佳則是沒什麼拖泥帶水,修司差點消失回來後的相擁以及里佳與小夜吵架之後夜晚的劇情(H)等我都蠻喜歡的,整個來說這線可能是六線中我跑得最高興的一線了。

俗話說的好:天然會害死一個人(?

好熟女,不萌嗎?

重點在小夜的泳裝和閃亮似有所球的眼神,明日香請無視

明日香的過度反應真的會讓人不禁想欺負她XD

 

>///<

(刺

>///<

(再刺

........

七海:そうだ!そうだ!

旗袍二人組,另外七海的這姿勢意外的讓她多出了個腋屬性(也許是故意的?)

笨蛋一名

警衛~~! 0.0\~/

(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