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就不打了,想看的可以看下面的巴哈的簡介

http://gnn.gamer.com.tw/3/46093.html

 

其實本人一開始並沒有很期待這款遊戲的,只是不知從哪邊耳聞這款遊戲CG相當邪惡而已XD,結果沒想到這款遊戲在各方面的輸出都大大地超出了我的想像。

 

雖然看完介紹可能會以為這款遊戲只是個披上RPG外皮的紳士物(少女調教RPG),但就如我上面所提到的,事情並不像紳士所想的這麼簡單,讓我們先看個宣傳影片吧!(一樣引用自巴哈)

http://gnn.gamer.com.tw/6/47406.html

 

聽聽這動感、節奏性十足的OP,個人很喜歡長谷川明子的聲音,有一種輕微電波的感覺,讓人不禁想隨著音樂點頭。片尾的BGM也十分有氣氛,遊戲中搭配上劇情相當有哀傷或感動的氣氛,對於BGM個人給相當不錯的評價。

再來不得不說的是本作中CV群的表現,除了男主角以外整個遊戲過程是全語音的,從平時的對話到戰鬥、調教等一句一句都有語音,尤其是調教方面,女孩們的嬌喘搭配上CG更是引人遐想,之前還去問看有沒有語音較多的遊戲,沒想到竟輕易的在本作中獲得大滿足。

音樂上個人也相當滿意,除了剛說OP曲之外,每個人都有各自的ED曲,再加上一首真ED,整個遊戲竟然有9VOCAL曲!!嘛,各女主角的ED曲都算還可以而已,不過我想特別提一下最後的ED曲,說真的,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像ED曲的ED曲了,整個淡淡溫柔的曲風都散發出落幕的氣氛,當然歌曲本身也很好聽,個人很喜歡這種可以閉上眼睛好好回味的感覺,順帶一提,除了OP曲之外,長谷川明子還唱了自己的ED曲以及真ED曲等3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是從偶像大師出來的關係呢XD

 

至於畫風個人也很喜歡,一開始全體都穿著囚服,而且每套囚服的設計都相當不錯,個人特別喜歡キサラギ的裝飾,那在Q版可以擬似成貓耳的髮結真是一絕啊!而到了遊戲後期每個人都還有一套騎士服,不過這就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吧。

 

全人物囚服

劇情方面,遊戲中我想大致可以以樓層來區分章節,地下樓層是開端,第一層為邂逅,主要在集結所有的女主角。第二層為牽絆,原本一盤散沙的女主角們通過各種事件漸漸加深了彼此的同伴意識。第三層為猜疑再牽絆。第四層為,在意義上此層也許可以稱作是真正的試煉吧。第五層則為結末,在這層最後就是各女主角的結局,而在看完七個結局後還有一個算是後宮或算是真結局的劇情,但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在ED最後按下上上下下右右左左圈就可以進入隱藏區域,裡面還有四個小王與一個最終boss,挑戰等級個人是建議70左右,另外個人遊戲時間大約是33小時,以現在RPG內容越來越多元甚至於繁雜來看,本作也能算是挺充實的小品遊戲了吧。

一開始因為是被調教系統所吸引所以並不怎麼期待劇情部份的,但實際上個人認為本作的劇情內容可以打上個75+的分數吧,我特別喜歡第三章猜疑、孤獨以及些許悲傷的氣氛,其中BGM更是為整體氛圍大大加分,另外第四章的氣氛也十分不錯。

第三層某景,就是從這邊開始改變了對此遊戲的觀感

至於各位女主角,除了幾個甜甜氣氛的委託以及最後一個像是約會的劇情之外並沒有太多著筆,之後各女角的結局大概就是過關後的一小段後日談,嘛,整體也都還算是在期待以上的了。

另外再來一個順帶一提,除了VOCAL曲明顯吃重之外,在劇情上總覺得長谷川明子所扮演的キサラギ也有那麼一點主要女角的感覺,在性格上也是最討玩家喜歡的輕微傲嬌(定番的金髮雙馬尾),騎士服更是邪惡到不行,戰鬥時要帥氣有帥氣,調教時要色氣也有色氣,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差別待遇,不過這可能個人對她的愛所造成的錯覺也說不定ww

 

金色雙馬尾傲嬌,光設定就贏一半了

接著因為遊戲本身是rpg的關係所以就也稍微說說遊戲系統吧,再怎麼說調教系統才是本作的一大賣點。

戰鬥時可用的角色有七名並每回合可以切換一名,戰鬥方式並不是由玩家來下達指令而是由角色來提出方案,至於調教的主要的目的簡單的說就是用來提昇女主角們的戰意,隨著調教等級的上升角色們可提出的方案將會越來越多,乍聽之下似乎相當不便,但事實上角色的方案提出還挺會看時機的,例如戰鬥剛開始時會提出提昇能力的方案、HP低下時會提出補血的方案、遇到特定屬性的敵人時也時常會提出相對應屬性的攻擊方案,對付不同的敵人採取不同的對戰組合將有助於戰鬥的進行,不過角色是否會提出適時方案就不一定了XD,嘛,個人覺得這也是遊戲的其中一個趣味就是了。

遊戲後期在技能與道具的搭配下還能打出破萬的漂亮數字

雖說在方案上也有些許運氣成份,但整體上戰鬥並不困難,而且雖然看似操作簡單但其實還挺有趣的,其中一點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戰鬥方案的語音。

在戰鬥中,角色們提出的方案並不是死板板的招式名稱,如下圖リス所提出的三人合擊就會說:去吧、傲嬌們…(キサラギシン)XD,而且同樣是三個人的聯合攻擊,根據搭配的同伴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台詞,當然這些個台詞全都是有語音的,其中還有另外一點有趣的地方,就是隨著同伴們彼此的關係越來越好,聯合攻擊所使用的台詞也會有所改變,從一開始不情不願的態度變成彼此嬉戲調侃之類的台詞記得我當初在發現這有趣改變時還特意不斷改變戰鬥組合想找出其他有趣的台詞XD

美少女三人組

 右上那個額頭傲嬌度其實蠻高的,聲音在嬌的時候很棒,不過整體得點還是キサラギ較高

至於最主要的調教部份,主要都是訓練反應速度和手感的小遊戲,遊戲本身難度並不高。

調教時背景會有一張少女的養眼可愛CG,不過一開始可視範圍只有幾個像是聚光燈的移動亮點,但這種若隱若現正是其特點,比起單調的放上一張CG,這種方式更能挑起玩家們的慾火XD

這若隱若現真是= =+ 也因為如此更加深了玩家開圖的動力

增加亮點範圍的方式有兩種,一是隨著每輪遊戲的成功(一次調教有4)畫面中的亮點會增加,相對的可以看到的部份也就變多拉,另一種則是隨著調教等級(14)的增加亮點的大小也會隨之變大,因此當等級四且成功四次時,圖片已經可以看到相當大的範圍了,而當玩家再等級四(MAX)的四輪都玩出very good(也就是200)時將可以打開整張圖,並且可以在相簿中回憶圖片。

另外每次調教都必須花費op(也就是money),當透過遊戲獲得一定分數時就可以增加調教等級(學得新指令),不過手殘的玩家不用擔心一直失敗將會升不了級,因為每次調教都有基本分100(至少嚇嚇了她XD)very good25分,good應該是15分,不用我說,當然失敗越少越省OP摟,建議好好用SL大法反覆練習。

此外每完成五個等級(五個技能)都會有一個少女的委託,除了一些與少女的簡單劇情之外,其所謂的好事就是降低使用技能的MP與調教需花費的OP,因此當每次出現委託時請不要猶豫儘快完成吧,至於完成委託依次的效果為:消耗MP1、降低調教所需OP、消耗MP2、降低調教所需OP,其中兩次MP消耗降低是疊加的,也就是總共-3MP,此時有些技能已經只需消耗12MP甚至0消耗了(サコラッキーパンチ),而將低OP消費更是建議馬上解,可以省下不少的OP

還有校園中幫忙遞書信的橋段

另外關於調教時的畫面,與戰鬥指令的語音一樣,當玩家與女主角們的關係更好之後台詞(語音)也會跟著改變,一開始充滿敵意的眼神然後慢慢接受,甚至到變成騎士後充滿愛意(?)的表情,選擇調教項目時的台詞也會慢慢改變,到最後完全不排斥甚至部份喜歡>///<,這部份就給大家慢慢體會拉。

比照後可以發現第二張得圖片表情與台詞都和緩許多,事實上在變成騎士之後表情會變得更...

看看那調教後的泛紅臉龐>///<

最後再稍微說明一下各種調教的方式與個人的心得。

第一種是スパンキング

沒什麼特殊技巧,在適當的時機按下圈就行了,等級較高時時機會比教難抓一點,嘛,多試幾次抓住那種感覺就行了,要獲得200分需要一定程度的手感。

 

電気パッチン

個人覺得較簡單的其中一項,依照螢幕指示按下按鈕就行了,常玩節奏遊戲的玩家應該不難,大概只有最後的等級會稍微卡一下,重點就在不要狂按按鍵(按錯似乎會扣積蓄槽的高度),抓住按鈕變換的節奏確實的按就行了,事實上並不需要將右邊的槽集滿就可以獲得very good的成績了,不過反應以及按鍵速度夠快的話,每次變換都能確實按34下要集滿也並不是一件難事。

 

ぬるぬる調校

開始有點紳士的調教了XD,一開始覺得挺難的,其實抓住感覺之後要獲得200也不難,個人是覺得類比會比較好用一點,我的過法是一次將類比推到底,然後感覺差不多時將類比往回拉將水滴停住,這點很重要,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可以往回拉一直被漏出的水滴搞死,總之就是靠感覺(多試幾次就行了),拉回後通常會剩下14滴,此時再稍微推拉幾下類比補完水滴就行了。

 

さわさわ指導

應該是所有調教最難的一項,玩家必須將游標移動至光圈中並按圈,一開始只有一個慢速光圈,再來是加速的光圈、兩個慢光圈、兩個快光圈、三個慢光圈。

雖然可以用類比 ,但應該還是用方向鍵較好移動,前面三個還好,到兩個快光圈時就要練一下手感了,至於三個光圈個人還沒有成功過,實在懶得練了

建議要開圖的人在等級四時就先玩到200分開圖,不然等級五(max)的三個光圈實在有點難,不過這個的騎士圖似乎非要玩過等級五才能獲得圖,個人是全放棄了

 

身體與個性都最有色氣的一位角色

癒しモミモミ

最簡單的一個,對準時機按下LR,個人感覺毫無難度。

 

嘛,整個介紹與心得就到這邊,雖然耐玩度稍低了一點但個人認為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萌系作品,注重聲優表現或是長谷川明子的愛好者更特別推薦這款作品,而對於不懂日文的玩家可能會稍稍降低遊玩的樂趣,但我想玩玩調教的部份收集CG或玩玩特殊但簡單又不失樂趣的戰鬥系統也挺不錯的吧。

文末再放上全角色囚服+騎士服立繪 為怕減低部份人興致所以只貼網址

聖水...

隨著劇情進行左下還會有幾句角色的對話

シン

http://img140.imageshack.us/i/snap030w.png/

http://img217.imageshack.us/i/snap031un.png/

ユコ

http://img833.imageshack.us/i/snap000a.png/

http://img864.imageshack.us/i/snap004.png/

アリス

http://img821.imageshack.us/i/snap007p.png/

http://img703.imageshack.us/i/snap008t.png/

サコ

http://img825.imageshack.us/i/snap010z.png/

http://img535.imageshack.us/i/snap011m.png/

キサラギ

http://img825.imageshack.us/i/snap013e.png/

http://img135.imageshack.us/i/snap014.png/

トモエ

http://img148.imageshack.us/i/snap006g.png/

http://img825.imageshack.us/i/snap029.png/

ラン

http://img140.imageshack.us/i/snap027.png/

沒愛只放了騎士的XDD

 

再附贈兩張キサラギ和一張アリス的半身騎士

http://img163.imageshack.us/i/snap015c.png/

通常時的半身立繪

 

http://img854.imageshack.us/i/snap016.png/

變成騎士後不只對話 狀態圖也變了 那半乳真的很犯規...再來題外話,キサラギ騎士服在調教時"盔甲"部份都不會出現,只留下"布料",所以瞬間露出度 超 高

所以說要帥氣有帥氣、要色氣也有色氣,真可謂進(戰鬥)可"守"、退(調教)可"攻"阿,好服裝~好服裝~

 

http://img220.imageshack.us/i/snap009k.png/

アリス狀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