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hoblue我這個簡陋的地方10000hit所以特別發了這篇文章,除了推薦與介紹sol-fa-soft的一些遊戲之外,也特地準備了一些東西給來捧場的人不至於光看不能吃、空手而回,嘛,沒有接觸過sol-fa-soft作品的人希望也別著急先看看虎藍給sol-fa-soft作品的簡短心得吧。

簡單的說,sol-fa-soft的作品就是主打幼女,畫風簡單柔和,雖然一幕幕scene的長度並不長,而且此社的作品還都沒有語音,但是在構圖加上劇情架構讓整個作品充滿了色氣,我想只要不排斥幼女且喜歡這種畫風的人實用性也不在話下吧,順道一提,個人很喜歡系列作中パン的感覺(畫法 形狀 樣式等)

 

而在介紹作品之前我必須特地解說一下sol-fa-soft作品的一些特色,因為我想其中的某些特點有些人並不太能接受。

 

一是女主角大多為兩名(大多數)或三名,似乎無一倖免的,在遊戲流程中主角大多會跟每位女主角發生關係,若不能接受複數關係的能我想應該要放棄此社的遊戲,但是因為其中不如一般galgame有愛情成分,個人覺得其h部份的發展與敘述並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覺得這點問題並不大。

附註:因為遊戲內容很短所以並不是很確定,事實上依照選擇肢不同是有出現從同到尾都是同一女主角的路線,不過3P的路線似乎都一定有,嘛,因為個人認為問題並不大,所以不管是單女主角或複數下面都歸類為安全的第一類。

 

第二點是個人也為之卻步的一點,那就是sol-fa-soft遊戲中有些作品會出現多p的情形,這邊的多p並不是指一男兩女的3p情形,而是多男多女的狀況,在個人接觸過的作品中通常會出現在O學生的班級、男女主角為同儕的情形,雖然似乎只佔了SENCE的少部份,但這種大雜燴的劇情多少還是有的,這部份是個人不太能接受的,如果能接受第一點而不能接受第二點的人就請看看下面虎藍所寫的簡單介紹來避開這類作品吧。

第三點是露出,我想這點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是,不過因為這類主題並不在少數所以還是特別提出來,這邊的露出並不是指普通的野外PLAY,而是可能會被看見的情況,除了幾個野外PLAY隱約有被人看到的情況之外,還有一些是女主角有特殊得性癖的場合,但其程度並還不到在人數相當多的場合PLAY的情況,不過光著身子到處跑或是故意被看的情形還是有的,嘛,如果真的在意的人也稍微看看下面的簡介吧。

 

那麼接下來就就虎藍玩過的幾個作品來一點簡單的介紹與一些個人的感想與短評。(介紹不依照時間順序)

 

はじめてのおふろやさん 75+ 劇情過短可惜 角色不錯

相當短的作品,故事發展就是與鄰居的幼馴染和一個外國借住的金髮蘿一起去公共澡堂,發展方式為上面說的第一種,故事最後有些許的露出(沒穿衣走在路上),另外遊戲後在開頭畫面點擊女孩的衣物可以看穿脫的差分。

 

温泉ホテル××大作戦 72 角色魅力不足

嗯,個人先是SKIP過一遍看了個大概,故事就如標題是在温泉ホテル所發生的色色劇情,溫泉與浴衣算是本作的特點吧,另外本作隨著遊戲進行在標題畫面可以進行的換裝選項會變多,說起來開頭畫面的換裝(或穿脫)也算是sol-fa-soft遊戲的特色之一吧,劇情方面大多為第一點,但是OMAKE部份似乎有一幕雜燴請注意。

 

浴衣の下は… ~神社で発見! ノーパン少女 79 情境不錯

如題,女主角的一名為有不喜歡穿內衣興趣的女孩,另一名則是其同學,隨劇情發展似乎也開始有了興趣,劇情是相當安全的的一類,重點不用說就是浴衣了,另外穿抬神轎服時有些許露出(乳首)

 

はきわすれ愛好会 79+ CG和情境不錯 オナニ有加分XD

比較特殊的一個作品,劇情為完全的第三類,三名女角都是有露出癖的,特別要注意的是本作的露出除了偷偷摸摸的露出之外還有刻意的露出,雖然對象是沒有性慾的小男孩就是了,不過本作並沒有出現任何SEX行為,取而代之的是オナニ(個人的各一次+三人一起一次),個人蠻喜歡的,另外遊戲中兩張三人拿著パン的圖非常棒>///<

 

三人撐內褲的動作真的很...

朝っぱらから発情家族 粗估77 角色普通

相當吸引人的標題,個人還沒開始著手這款,看標題和稍微SKIP了一下應該是單純的第一類,故事是男主到了新的家庭,但這個家庭有一個規則就是:Hなことやりたい放題!,女主角為一對雙子和其母親,話說這母親若不說還以為是稍微大一點的女孩而已,不過這正是sol-fa-soft畫風的美妙之處啊XD

 

中間的就是雙子的母親 沒放在一起完全看不出來XD

プールのじかん スク水不要論2 粗估79+ 大雜燴無視

先是SKIP過的作品,畫風與情境都相當不錯,唯一要注意的是有一幕大雜燴(輕度2),個人之後應該會進行補玩。

 

となりのヴァンパイア 73 角色與設定不錯 劇情與情境失敗

原本就題材來說個人相當感興趣,不過實際跑過之後相當失望,因為除了原本的ヴァンパイア之外之他都並不太算在合意之下的H(被命令?),雖說不至於讓人不快但整體感覺就比不上其他作品,在原本就沒什麼愛(喜歡)的劇情架構之下又要來的讓人沒感覺一些了,不過基本上還是安全的第一類,喜歡畫風的人還是可以進行補完。

 

(本作title女孩只穿了一件吸血鬼披風所以只好規制了XD)

 

発情てんこうせい  粗估67 情境問題直接END

SKIP過但大概沒打算實際看完他了,大概有將近一半的二類劇情,可惜看起來不錯的課堂オナニ與放尿SENCE(被一堆人看),事實上cg個人也沒有很喜歡。

 

修学旅行 夜更かし組   粗估73 角色和畫風不錯 情境END

一樣是放棄的作品,可惜了三名看起來不錯的女主角,二類味道稍顯濃厚,主題似乎是懲罰遊戲然後藉此發展到之後的

 

露出であそぼう 66 早期作品 畫風粗糙 選項複雜 情境無趣

三類遊戲,有些類似はきわすれ愛好会,劇情很短,攻略有點困難總是缺了一部份圖,某女想像中露出時有被一名男子XX,故事與畫風都不怎麼樣,喜歡露出的個人建議看看はきわすれ愛好会就好。

 

駄菓子屋さん繁盛記  80 角色情境畫風都相當不錯

相當不錯的一類作,主要是劇情就是主角給來買點心的女孩糖果以換取看下面的機會,嘛~實際上並不只這麼簡單就是了,其中有一位為打工女抱不平(雖然打工女很高興)的姊姊相當不錯,M屬性,個性也相當可愛,戲份似乎比TITLE兩位女孩還多。

 

掀裙動作非常棒>///<

委員長は欠席中!  73 就看看圖吧 男主角有兩個的設定失敗

似乎是22的劇情輕度二類,故事分歧有點難,要一直點畫面,除此之外也有輕度三類,畫風與情境都不怎樣,有疑慮的人建議放棄。

 

スク水不要論   粗估79+ 有兩名角色相當喜歡 畫風情境也相當不錯

相當不錯的作品,女主角也相當有魅力,劇情屬於一類,但最後有一幕較重的三類算是少見的公眾前PLAY…雖說似乎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但作畫還算不錯。

 

麦わら帽子と水辺の妖精  81 角色和情境加分 玩水CG很棒

虎藍第一個接觸的sol-fa-soft作品,個人相當喜歡,也是因為此作讓我喜歡上sol-fa-soft的遊戲,本作算是集合了sol-fa-soft作品的許多特色,標題的換衣、分章結的故事、PLAY時可以選擇穿衣與不穿衣、野外露出(到處晃)、衣服差分造成的故事差分等等,因此本作算是一類加上輕微的三類。

 

海と温泉と夏休み 80+ 有語音 但可惜人物魅力普通

sol-fa-soft中似乎是唯一有語音的一款,在玩sol-fa-soft作品的時候常常會想說啊~如果有語音就完美了,事實上真的感覺挺不錯的,而這款也是難得女幼馴染較有愛的(有嫉妒情節),只可惜外型與故事、情境等稍微遜色了一些。

 

男湯に入ってきた女の子をどうするか 76分 

最後講的這款有些特別,因為個人玩的是SweetSage有語音的重製版?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關係,但遊戲內容似乎是沒什麼差別,但是有語音有加分啊!!故事情節就跟標題差不多,但故事大致上屬於一類,只有其中一幕有輕微二類(3P),故事長度算是挺短的。

(本作TITLE沒圖,cg也沒半張能放的)

備註:SweetSage還有重製幾個sol-fa-soft早期的作品,除了温泉ホテル××大作戦其他的沒什麼印象,因為個人得喜好主要都偏在後期的作品,可能是畫風上比較好一些吧,嘛~有興趣還是可以去找找,目前聽過的兩款cv表現都還算不錯

伴手禮↓ 不知道會不會死?

 http://www.megaupload.com/?d=0AFATTVR        (同人ソフト) [sol-fa-soft] はきわすれ愛好会.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0J11TEJP        (同人ソフト) [sol-fa-soft] プールのじかん スク水不要論2.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13MTY214        (同人ゲーム) [sol-fa-soft] 海と温泉と夏休み.lzh
http://www.megaupload.com/?d=33IPDQOJ        [同人ソフト][sol-fa-soft] スク水不要論.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3D8MUI1M        (同人ソフト) [100819] [sol-fa-soft] 浴衣の下は… ~神社で発見! ノーパン少女~ RJ065574.zip
http://www.megaupload.com/?d=6CLZ1DQY        [同人ソフト][sol-fa-soft] 委員長は欠席中!.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I6V6OHCC        [sol-fa-soft] 露出であそぼう.lzh
http://www.megaupload.com/?d=J5JE5M0U        (同人ソフト)[sol-fa-soft]となりのヴァンパイア.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JJGKGGHE        (同人ソフト) [sol-fa-soft] 発情てんこうせい(bin+cue)[070420].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L0P45FN2        (同人ソフト) [100611] [sol-fa-soft] 駄菓子屋さん繁盛記.zip
http://www.megaupload.com/?d=LF5Y4866        (同人ゲーム) [sol-fa-soft] あさろり(TS物).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POI9ZLBP        (080929)(同人ゲ-ム)はじめてのおふろやさん.zip
http://www.megaupload.com/?d=Q4DJJBZB        (同人ソフト) [sol-fa-soft] 麦わら帽子と水辺の妖精.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SK836HLC        [同人ソフト](sol-fa-soft)Hなお医者さん.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U07DTFX4        C67 (同人ソフト) [sol-fa-soft] 人形の夢と目覚め (DL版).lzh
http://www.megaupload.com/?d=V1TO3BWA        (同人ゲーム) 温泉ホテル××大作戦.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ZE2DAECT        (同人ゲーム) [sol-fa-soft] 朝っぱらから発情家族.rar
http://www.megaupload.com/?d=QI2UTUCX           男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