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個人所知的話本作可能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戰國武將的性轉換,想想也奇怪,為什麼比起日本本身就有名的戰國故事,以三國故事當背景的作品要來的更加普遍?而就性轉換的部份,不管是漫畫或是遊戲我都只有看過三國的,嘛這也許跟我接觸的作品類型或數量不足也有關就是了。

雖然一開始就點出TITLE,不過後面卻有些標題與內容不符的感覺

回到遊戲本身,雖然個人對戰國故事涉略不深,但是對這樣的我來說,本作就算懂得不多也可以看得很開心,作品中的名將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多多少少有接觸過,而有接觸過戰國無雙系列的人我想更是不陌生了,就我來說,之前曾經在遊戲中看過蘭丸這個角色與一些小故事,在本作中雖然並沒有以轉生武將的身分出場,不過遊戲中出現信長將一隻難以相處的貓咪取名為蘭丸登場,像這樣的小地方對懂得相關背景的人可以算是其中的一點小醍醐味吧!

接著還是先講一下畫面的部份吧,我想即使不像我有事前在批評空間看到別人的留言,在看過了人物的立繪和部份CG後也應該會注意到有些許的違和感,ㄣㄧㄢ部份吧ㄚ國故事當背景的作品要來的更加普遍,個人覺得最為明顯的就是藤吉郎的部份吧,說真的除了奇怪的的角色之外,會讓我覺得實在不好看的並不多,加上我對她沒愛的關係個人認為這個角色實在頗囧的,反觀政宗不管是立繪或是CG整個感覺都很棒。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因為有複數原畫的關係,相比之下其他角色就好多了,個人特別喜歡政宗與信玄的部份,謙信則是太過於注重魔法少女的部份,人物上並沒問題,只是情境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另外輝元的部份立繪上個人是覺得有些微妙,CG個人沒跑完不過基本上在能接受的範圍。最後是信長,事實上信長跟藤吉郎是同一個原畫,不過整體並不如藤吉郎那麼慘,微妙度個人覺得比輝元好一些,CG則不是很滿意,我覺得信長的部份立繪表現似乎要比CG好,嘛,不好的部份大多可以靠角色魅力COVER過去,不過個人覺得很可惜啊,如果原畫不同的話說不定在萌度與 デレ 度上都可以再大大加分才是。

作立繪表現挺不錯的,除了動作相當活潑(?)之外,偶爾出現如上圖般的表情也很可愛

另外稍微提一下H的部份,暫且不提實用度,種類倒是挺多的,衣服上除了必有的制服之外,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較特殊的服裝(cosplay),而在PLAY種類上,雖不至於到マニアック的程度,但其中有蠻多比較特別(少見)PLAY,這部份就請自己享受了。

音樂上,OP輕快的曲風在RITA的加持感覺還可以,BGM平時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戰鬥方面氣氛倒是掌握得不錯,只是沒想到本作ED居然沒有VOCAL曲,總覺得結局結束得很沒感覺。

CV方面表現也普普,為了配合原為男性的武將個性,以及戰國較有古風(?)的說話方式,個人認為與多CV都沒有發揮出原本的魅力,特別是青葉與五行兩位,青葉的藤吉郎我實在沒感受到多少魅力,除了說話方式之外,畫風詭異也是我對她沒愛的原因之一吧。

五行的信長固然在性格上有其特色,在嬌羞時所產生的反差也相當可愛,但大多時候個人覺得五行的表現有些勉強,但這種感覺又將信長不器用和不素直的個性表達的很好,整體來說算相當不錯的了,至於松田理沙表現還算穩定,不過最後還是成為冗長劇本下的犧牲品(跑完信長後棄跑)…

みる的政宗則是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一位,可愛的後輩角色非常適合她,而謙信與信玄的CV(不熟…)表現固然不錯,但微妙的劇情使得其魅力無法好好發揮這點個人覺得相當可惜。

 

至於劇情,在共通部份是以一章一章來分別導出各主要角色,劇情以部份歷史故事、流傳的軼事以及世人的觀點等等來介紹這些名將(女主角),雖然在文本上個人覺得是稍有難度,但整體劇情上就算沒有相關得知識背景也不會看不懂,可以說是以相當大眾的方式來介紹武將的個性與背景等等,個人是對戰國了解並不多,但是其中許多引出的歷史應該是對一般人(日本人?)耳熟能詳的()事件,在這部份個人蠻喜歡的,雖說不到玩遊戲長知識的程度,但本作的確以較有趣的方式加深了我對戰國的認識甚至引起了我的一點興趣。

遊戲用這個解釋說明上杉謙信一生不娶很有趣,一方面還能巧妙的和魔法少女劇情結合XD

另外遊戲結束後的SSS(小劇場)也蠻有趣的,以較為詼諧的方式述說這些名將的一些小故事。

接著在共通之後則會分出甲、乙ルート,信長、藤吉郎和政宗是屬於甲ルート,其他三位則是乙ルート,不過雖說分出了兩個路線,但是個人覺得這兩個路線並沒有一個比較明顯的主線,真要說差別的話就是若跑了某ルート,那麼另外一個ルート的角色出場就會比較少,再來就是甲ルート會有比較多信長的嫉妒場景,乙ルート則是比較多與信玄、謙信的三角關係。

而進入個人路線後主要就是戰鬥部份了,戰鬥部份其實還不錯,但說實在的玩了一兩線之後總覺得會有點膩,雖然說不上為什麼,個人覺得大多路線後面的發展都有一種模式?有一些小伏筆也在跑了一兩線之後就會感覺無新意,事實上個人到後來只覺得戰鬥很冗長很想趕快結束掉。

不過我必須解譯一下為何後期戰鬥讓人不耐煩的緣故,基本到了個人路線(第八章)後,除了信長線之外男女主角都會處於一個微妙的狀態,其實應該可以說彼此喜歡了吧,但是之後的事件總會導致兩人的關係處於一個微妙的狀態,所以後面的劇情大多都處於一個很曖昧的感覺,冗長(基本上長達三章)的戰鬥只會讓人感到イライラ而已,所以其實比起戰鬥的結果個人還比較在意兩人最後要怎麼發展。

嘛,畢竟這方面的感覺因人而異,戰鬥方面基本上感覺還不差,其中也不乏許多計謀,在長達三章得過程中也算是挺有內容的,只是這一場一場的戰鬥不知為何實在讓我HIGH不起來,加上前面所說的那種有某種模式般的發展,整個戰鬥看完其實並不是真的很精彩,在成功吸引玩家興趣卻發揮得不夠好這點實在是可惜了。

再來不知道該不該算優點,本作H場景大多都集中再遊戲的最後,基本上都是大戰後來個一幕,然後進入十一章調情調愛約會篇再來兩幕,也就是說看劇情也可以專心看,要LOVE也可以好好LOVE,可以說是先後甘XD?但我實在很希望能分一點愛給個人路線的部份啊,真要說個人覺得唯一成功的大概"只有"信長路線吧。

沒錯!唯一成功的只有信長路線,要我說的話大概只要挑一、兩個有愛的角色看看伏筆然後就可以接著跑信長線了,要不是要感受一點點伏筆,個人覺得根本只要跑信長就夠了(話說信長線沒擋跑也挺不可思議的),不僅兩人的關係在第八章就已經表達清楚,之後的伏筆與爆點個人也都很滿意,嘛,畢竟她才是真女主角嘛。

不過說是這樣說,本作也不是個很糟的作品,故事中也不乏許多挺有趣的橋段,事實上這可能是最近唯一可以一次跑完的遊戲了,也是因為劇情給人的那種イライラ的感覺,所以每個路線我都迫不期待的想看接下來的劇情,不知道這算不算功力?我想這點也是因人而異吧,個人是覺得後期收的不夠有力,有點期待落空的感覺,另外告白處也處理不怎麼好,而且告白處大多都在後期相當重要的時點,我想這應該是整個劇本不夠力的原因之一。

 

整體來說個人只給75分,雖說不至於很後悔,但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如果沒有信長線的話,個人覺得本作並沒有跑的價值,各方面都很微妙的藤吉郎先不提,畫風和人設比較吸引我的信玄與謙信劇情相當微妙,至於政宗線雖說算是信長線之外個人較為喜歡的,只是劇情有一點不太滿意的地方,關於這個就留在後面提吧,個人覺得本作許多地方都相當可惜,但除去我個人喜好的話應該仍算是一個不錯的良作。

 



個人路線順序為:

藤吉郎=>信玄=>政宗=>謙信=>信長

輝元則被迫棄跑(非戰之罪?)

 

藤吉郎

除了她與三成之間的事情之外似乎沒什麼印象了,藤吉郎的宅屬性也感覺相當沒意義,在整個劇情下感覺相當不搭調(也沒利用在H SCENE),可是我對她沒愛的關係,總覺得整個劇本有些偏向配角系另外十一章的調情調愛約會篇也微妙到不行,都到最後了還要弄出信長和三成的吃醋劇情,最後還以不好笑的鬧劇收場這哪招?玩到這麼沒愛的角色這可能可以進入個人的生涯排行了。

 

一開始還覺得有趣...但可能因為沒愛的關係總覺得宅的毫無意義

 

這句話倒是深得我心...


 


 

 

信玄

爆走族與溫馴幼馴染兩者的ギャップ還蠻不錯的,外型與CV表現個人也相當喜歡(虎牙超可愛),但劇本上真是爛 了!咳抱歉我有點太激動了,因為本線整個都是光秀與信玄、謙信間的三角關係(個人地雷),光秀一直不好好講清楚這點也是讓整個事件複雜化的最主要原因,看到謙信個性大變甚至於黑化真的看得很難過,整線都被包圍在沉悶的氣氛中,有些似乎有放梗的橋段根本沒心情笑,其中唯一值得稱讚的大概是CG的部份吧,強氣與威風的感覺中亦不失可愛,H的部份也很漂亮,就這部份的話還算可以與政宗望其項背

~~~~~~~~~(會心一擊

前一秒嬌羞

 

下一秒崩壞

 


 


 

 

政宗

本線主要是在講政宗的雙重身份,沒想到原來戰人形才是這個身體真正的主人,政宗雖然在其他路線都以戰人形身份扮演相當強大的角色,但在本線中卻也沒有特別發揮,所以戰鬥方面也沒特別精彩,其實我根本幾乎都忘光了,反過來本線大多在敘述與小十郎之間的事,而政宗為了朋友犧牲自己幸福的劇情是個人相當不喜歡的種類,但本線結局收的算是挺不錯的,這使政宗線加了不少分。

這線的光秀嘴巴蠻甜的 也難怪政宗會成為手下的犧牲品

這張立繪表情很可愛,不過政宗其實從馬尾、眼罩到不怎麼大的胸部都散發著可愛的氣息

同上,有這麼可愛鬧彆扭表情的似乎只有政宗而已

M的意味(誤


 


 

 

謙信

因為信玄線太悶所以提早跑了這線(原䅰本打算先跑輝元),說真的個人不太喜歡魔法少女這個設定,不同於一般的魔法少女物,謙信大多的時間都相當不情願,總覺得很可憐

劇情從最早連信玄都一起被控制心靈的部份就感覺很差,之後光秀變成河童與謙信到處跑的劇情和戰鬥也實在稱不上精彩,而且很長結局姑且算適合理但也一樣相當微妙,最後在抱怨一下十一章的部份,謙信太過真面目又怪光秀太H,都在最後的最後為什麼不就給他們好好的イチャラブ呢?老樣子──微妙,話說共通部份看到謙信的美乳感覺真是驚為天人,不過到了關鍵的地方似乎表現得不怎麼樣啊

討ちゅ XDDDD

這表情和台詞讓人很心痛,這線的劇情實在可惜謙信好人設和CV表現了



 

信長

受到謙信冗長戰鬥劇情的影響,最後毅然決然的決定棄跑輝元直衝信長,對我來說真的是信長線救了這款遊戲啊!

其實在甲ルート中信長時常會出現嫉妒的劇情,在跑了本線後總算一吐悶氣,而且嬌羞度與可愛度都更上一層樓,最令人稱許的就是在最後的大戰之前兩人就好好的告白了(還進入H),也多虧這點總算能無虞的好好觀賞後面的戰鬥,雖然如同其他路線一樣精彩度不足,但是故事最後的爆點與發展個人非常滿意,當知道光秀原來才是真正的濃姬時嘴角整個都翹起來了,個人非常喜歡那張浮現家紋的背影CG,這個爆點將兩人之間的關係處理得很棒,不僅解決了兩人的心結,信長和濃姬的組合在各種意義上可以說是最完美的配對了吧。

而就前世的關係來看,這把光秀對信長抬不起頭的行為,從原本沒用的男人的形象,轉變成了妻子服侍老公理所當然的行為,雖說如此,最後劇情中信長怕寂寞,怕光秀不要自己以及最後說要在光秀面前素直等行為真的非常可愛,在這方面信長又表現出了相當小女人的一面,也就是就算性轉換了前世的關係到今世也通用,一方面又好好的表現了今世女人的身份,最後十一章イチャラブ個人也相當滿意,感覺上比起光秀,信長更怕失去對方,和前面ツンツン的態度比起來這ギャップ実にいい!單就這線的話個人可以給個80分吧。

雖然立繪有些微妙但可愛點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最後雜亂的講個幾點

整個跑完之後才知道,原來整部主要角色只有光秀與利休表面上仍與前世同性別是有原因的阿。

沒記錯的話某幾線光秀的回想中似乎有真的明治光秀的記憶,可是他明明不是啊,難道這是劇本為了拐玩家不小心留下的BUG

另外謙信線中光秀還回想起火槍的使用法,這是BUG還是沒講清楚啊,話說利休每次都拿著火槍原來也是伏筆啊,本來還以為單純只是她比較弱而已

還有信長線中CG有完整的畫出光秀(臉加表情),說真的那休閒到不行的衣服與人畜無害的表情實在是破壞整個氣氛啊!

愛吃醋,前面兩人關係曖昧看得有點煩,但是後面就感覺很可愛

除了愛吃醋佔有慾也很強 恩,我喜歡

一開始還是寵物程度

人生 進階了

不素質搭配傲嬌台詞這是一定要的



選擇先吃她的便當就變成這樣 ,這傢伙真是可愛

個人的壞習慣 看到可愛就一直截圖 可愛就是正義阿!

給沒出場機會的輝元來一張,這彎腰的姿勢破壞力挺大的

SD立繪很可愛 但出廠機會相當少

每線都會出現的"一夜校舍" 原本的一夜築成典故個人不是很瞭解

這張整體質感感覺比CG好(美乳的意味

立繪除了遠近表現之外,還有人物會被揍飛、立繪之間打架等等

話說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信長設定成愛貓? 或許沒很大意義就是了...

這稱號XDDD 順道一提 為什麼家康不能攻略阿~~~

~~~(蟬叫


実にいい
arrow
arrow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