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的作品中個人較注意的就是5/27發售的愛しい対象の護り方 カミカゼ☆エクスプローラー!以及本作太陽のプロミア三個作品,除了因為是比較熟悉axlclochette之外,cv表中都有青山ゆかり擔任主役也是主因拉,嘛~愛しい原本雖是最期待的作品,不過前陣子跑完已經確定是期待はずれ了,カミカゼ的話似乎是偏萌系的作品所以決定先跑這款太陽のプロミア。

 

一開始看畫風和遊戲步調就感覺和てとてトライオン!很像,之後看過版上的文章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原PULLTOP的幾位成員出來製作的作品,就連cv也有許多是てとて中曾出現過的,雖然個人てとてトライオン!只玩了部份,但我覺得本作在畫風和劇本上都進步不少,總之還是一點一點介紹吧。

 

一樣從畫風開始,一見之下萌度是無法和カミカゼ相比,若與愛しい相比的話我比較喜歡本作的畫風,個人特別喜歡他眼睛的感覺,嘛雖然有時候眼睛會有點迷濛()的感覺怪怪的,但其他該萌該豔的時候表現都挺不錯的,缺點就是cg有時會有些違和感,主要是在臉部,另外就是剛提到眼睛的部份,那種微瞇的眼神我怎麼看都看不習慣嘛,我似乎能體會畫師想表達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覺得乾脆用︵︵這種瞇眼笑容會好一些。

就是這眼神,這個閃閃發光直視著玩家又帶有一點上目遣效果的眼睛真的很美

然後稍微提一下h的部份,雖然因為有六個角色的關係所以一個只分配到2secne,但每個scene 3cg表現還算不錯,整體來說色氣還算蠻夠的,這點在てとて就略有感覺了,不過本作角色上感覺畫得更棒,就可惜在前面提到臉部的問題還有女性第三點畫得稍弱,另外裂太開似乎也是問題之一

 

咳!回到正題,音樂部份,嗯…oped個人是覺得蠻普通的,不過bgm的部份表現得相當好,本作中還有一般作品較少出現的提琴曲,其中戰鬥高潮用的紅炎開花氣氛更是滿分,其他較為輕快、哀傷、感動的曲子個人都很滿意,在重點場景的氣氛也都掌握的都很不錯。

 

至於劇情,簡單說的話,個人覺得本作劇情走向比較偏王道吧,嘛雖說也許有些都合主義的味道不過蠻還對我口味的,背景架構上個人覺得與祝福のカンパネラ有些類似(王道意味上也有些相似),存在著一些帶有魔法意味的物品來再現現代的科技品,不過這點到後來存在感並不高就是了xd

戰鬥方面的話個人覺得還算不錯,不過整體來說感覺沒有完全發揮到,光炉的戰鬥變化不多,到了後期有些缺乏新鮮感這是有些可惜的地方。

在主線劇情上主要還是圍繞的主角的記憶打轉,佔了整個劇情很大的成份,理所當然的在角色的攻略順序上有所限制,隨著一線一線的劇情去了解整個故事的架構,以謎要素加深玩家繼續跑下去欲望的同時又不會讓人到感到焦躁的感覺,我覺得本作在這方面表現的很棒。

在故事發展上,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沈重的部份,不同於學園物,事件發展主要在敵人身上而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問題,而取代較哀傷劇情的是許多溫馨、令人感動的橋段,雖說後期路線有些熱血不足的感覺但是朋友、家族、同伴等許多人際關系的部份都蠻令人動容的,而且在玩完整個作品之後的餘韻也相當棒,遊戲中原以為是おまけFairy Tale部份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給整個作品留下一個很棒的收尾,雖說在某些部份仍有不滿的地方,但是這段文章所敘述的幾點讓我給了這個作品很高的評價,我想本作大概是我近期以來玩過最滿意的作品了。

六大區域看起來好像很大,不過實際上好像一天就可以繞一圈

最後再說一下cv的部份,雖說在劇情上相當滿意但是青山ゆかり還是期待はずれT.T,影薄就算了還是一個不太會說話的角色還好本作有白河響-也就是淺川悠真是我的一大救贖,整個人設就是從頭萌到尾,就角色來說可能是近期最喜歡的一位了。

再來是アマリ的CV,雖然不熟悉,但是她在てとて中表現還蠻可愛的,語調上柔柔的覺和淺川悠有些類似,不過中毒性()不足,到後期就覺得有些膩,這點在てとて時就略有感覺了。

ニーナ的話,前陣子剛好跑了一下月光のカルネヴァーレ,聲線上感覺差別並不大,嘛,可愛還是可愛就是了,而且正好可以解解月光時的悶氣。

リノワール,說真的她的CV我實在不知道該哪個名稱稱呼比較好,個人感覺她的聲音蠻挑角色的,在祝福のカンパネラ之後似乎就沒有遇到滿意的角色,不過我必須再一次說當時講過的一句話,CV有加分!可愛與豔度都表現的很好,個人都想把リノワール當作她的代表角色了。

フレアルージュ,一開始對音調那麼低感到有些意外,不過到了後期蠻多地方其實還蠻可愛的,個人認為角色魅力要大過CV的表現吧,但因為聲音產生的ギャップ或許也是加分點之一?

另外特別提一下カシェット,這麼可愛的風音以後要是聽不到怎麼辦阿~~~~~~~(飛走だし

 

整體來說,加上一些個人因素我可以給個84分吧,幾個加分點是:淺川悠+1分、リノワールCV+1分、餘韻+1分、エコー+1分,什麼?エコー是啥鬼?エコー是個人想特別頒發最佳演出獎的角色,撇去萌度、可愛度エコー是我在整個故事中最喜歡的角色,個人覺得她稱為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也不為過吧,不知道玩過的玩家有多少人跟我有同樣的感受?想開始跑的玩家也請好好體會一下。

                                                                                                                                                                      僅以此文章獻給我敬愛的エコー

 


 

個人路線有一些限制,分為三個部份

ジゼル   or    アマリ=> 

ニーナ  or   リノワール=>

エレガノandフレアルージュ

個人順序是

ジゼル =>アマリ =>リノワール =>ニーナ =>エレガノ =>フレアルージュ

建議順序則是

ジゼル =>アマリ =>ニーナ =>リノワール =>エレガノ =>フレアルージュ

雖說各部份只要各跑一位還是有機會將自己喜歡的角色放在最後跑,但若是較注重劇情的話還是建議照上面順序跑,否則可能會少一些新發展的樂趣。

 

首先是ジゼル

主要在敘述ジゼル與エコー之間的關係,算是只接觸到整個故事背景的最表面,完全搞不懂エコー的意圖,記憶的部份也都不清不楚,其中ジゼル最後有一句話:「今、ここから、おとぎ話、始まり」感覺相當有序章的意味XD

ジゼル說話的方式固然有特色,但對角色魅力上似乎沒什麼加分...

其實我一直很在意那對狗耳朵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可愛就是正義 無所謂啦XD



 

アマリ

本線了解了アマリ的過去以及18年前事件的部份面貌,最後更接觸到天空花這個重要地點,不過最後仍被迫放棄記憶,話說擁有最多知識的青六花在玩家得角度來說似乎沒什麼用啊在アマリ線中感覺她掌握到許多關鍵的線索,不過終究都還只是表面啊,此外本線エコー的行動實在是讓玩家更加一頭霧水

特別說一下,中間有一段アマリ說故事的情節個人還蠻喜歡的,這邊大概是アマリCV表現最好的地方了吧XD,之後有BGM搭配故事的地方還真得蠻精彩的。

另外劇情最後在天空花那一段,最後那整段感覺很棒,一邊廣播倒數、一邊不斷詛咒著的冷たい声、最後出現的親しい声,搭配著劇情不斷交差表現讓整段劇情很有張力,這段親しい声也就是エコー讓我有點小感動。

平時冷靜的アマリ到了害羞時意外的可愛

說起來雖然是眼鏡娘卻意外挺和我的胃口

別に...(ry

 


 

リノワール

前面有提到CV有加分,我說她怎麼會這麼可愛阿~~~什麼?因為我是蘿莉控?不不不,你自己聽聽看就知道,真的很可愛(尤其是h scene),前傾手後背加上目遣的那個立繪也很棒,幾張CG更是犯規意味濃厚,就角色魅力來說大概是エレガノ之外最高的吧。

劇情上主要是在講リノワール與エコー的過去,在這部份用回到300年前記憶的表現方式挺不錯的,而本線也了解到原來一直不停說エコー壞話的リノワール其實非常重視她,兩人都視對方為家族般的存在,另外本線稍微給了エコー其實是被操縱的提示,到這邊才慢慢了解到原本搞不清楚是好是壞的她本質上應該是個好人,最後エコー與リノワール兩人的對話還真的有些小感動到。

充滿誘惑的延詞語動作攻擊力意外的高

小惡魔般個性搭配上這立繪...除了這餘裕其他部份根本看不出其實他是最年長者話說超長壽蘿莉似乎已經成為某種公式了...

裝備上蘿莉神器之一的雙馬尾之後可愛度倍增

 


 

ニーナ

個人滿喜歡的一個路線,雖然是個只知道努力與不放棄的笨蛋,不過我就喜歡她這種個性,與リノワール路線比起來雖然劇情上只有カシェット這個重點,但是感覺與六花最不搭調的她,在戰鬥方面個人感覺是六線中最大場面最精彩的,CV也真是辛苦了,最後真的吼得超用力XD,另外本線也蠻多小感動的場景,個人蠻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的。

另外再說散亂的幾點。六花力量剛覺醒時那張接住大石頭的場景(還有CG)我很喜歡,畫面氣勢很不錯;因為武器特別大所以立繪特別帥氣,不過在大多路線中表現並不多,還好本線發揮的很棒;跑完本線再想起リノワール最後ニーナ回來的樣子覺得很有趣,即使被丟到300年前也能活的那麼有活力,我想她大概也是吞氣的在店裡快快樂樂的打工吧XD

ニーナ在動作和反應上都有些小誇張,不過這明明露了小褲褲卻毫無色氣的立繪是怎麼一回事?

鋼鐵的太陽,這哪招?可以這麼熱血的嗎?熱血到我都快飆淚了

人間胸器(無誤

本質上是個相當素直可愛的女孩,這也是她最大的魅力

溢れる胸...我是說這立繪真的很有魄力,16:9畫面還可以佔上3/4左右的畫面,而且明明是鍋子卻意外的挺帥氣

 


 

エレガノ

本線簡單流程就是:エレガノ賣萌=>エレガノ很萌=>發現エノセラ原來是南天姬=>フレア打敗南天姬。

嗯?為什麼最後會出現フレア?這就是問題所在啊!!!為什麼在最後的最後居然是讓フレア打倒BOSS!?搞半天不久之前讓黃花滿開的熱血鏡頭原來只是過場,到了最後エレガノ仍完全沒出手,而且南天姬的事件フレア線也有,搞到後來這線根本就只是賣エレガノ這個角色嘛,雖然我買得很高興就是

再小抱怨一下,エレガノ和エノセラ一起的CG也太多,你到底是跟主角還是跟姊姊談戀愛啊=

高雅


可愛

茶目

美豔

個人很喜歡エレガノ的各種眼神,在眼睛上最搶眼(可愛的意味)的大概就是她了

 


 

フレアルージュ

話說一直到フレアルージュ和エレガノ這部份劇情之前,還真讓人沒有フレアルージュ是真女主角的感覺啊,不過個人覺得恢復記憶還被真簡單的帶過啊,事實上,與其說恢復記憶還不如說是知道了那些記憶,嘛~沒有過度被記憶束縛倒也是很乾脆的一點。

本線算是唯一真正恢復記憶的路線,前面與エレガノ差不多,其他路線中的主要敵人憑影被奇蹟輕易的解決,然後導出最後的第三方勢力-也就是南天姬,奇怪的是本線不過被奪走紫色光炉南天姬竟變那麼難纏,整個發展就如最前面說過的有些都合主義的味道,不過個人來說並不討厭這樣的發展,最後Fairy Tale點出コダマ與小太陽神關係更是讓整個結尾充滿餘韻。

最後說一點與劇情無關的,フレア有一張裹床單的CG,超 可 愛!!(毆飛

在記憶之前嘴炮技能先覺醒了這樣,這線コダマ超會誇,順帶一提告白scene也是全線我最喜歡的

 由真面目的フレア說出這種台詞破壞力有加分>///<

似乎是唯一有嘟嘴表情的角色,雖然畫面上有些微妙,但考慮到フレア的個性其實蠻可愛的

同上圖後半


---------------------------------------------------------------雜圖分隔線------------------------------------------------------------------------

憑影的設計還蠻有趣的,像這樣戰車的感覺有點rpg的味道

同上

我很喜歡這兩個彼此鬥嘴的親友,雖說大多是エレガノ調侃フレア


很可愛的蘿莉配角一號,可惜戲份很少

出現這個詞似乎有些怪怪的...

超超可愛配角二號,搭配金色與紫色兩種髮色任君選擇(誤

真面目的フレア在這種時候顯得相當可愛

一開始覺得這立繪也太腫,不過看久其實蠻可愛的,或許是因為角色本身就很可愛

arrow
arrow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