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6/24的另一波作品潮(不過又一堆延期...),所以即使カミカゼ還沒跑但還是決定先把這款拖了很久的遊戲解決掉,不過因為最後一線隔了有點久的關係所以印象有些不太鮮明了,但是因為蠻喜歡這個作品的緣故所以還是想寫篇心得,內容方面可能會稍微簡單一些就是了,所幸本作並沒什麼相當重要的劇情,嘛個人想傳達的一些東西應該不會少就是了。

 

首先是畫面,就立繪來說,雖然依角色會有些許的程度差,不過基本上表現算是相當不錯,嗯立繪的表情會隨對話不斷變化已經不算是什麼新鮮的事了,但本作的立繪表情真的非常豐富,其中最多的灯里甚至高達90個表情,平均來說主要角色大概都有5.60以上吧,嘛,有些表情變換不大就是了,不過對話中角色的表情變換仍相當生動,雖然比不上クロシェット近期作品那麼搶眼,但對於各種情境的應對仍算是相當好的了。

 

CG方面,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比較起來本作女主角身體的線條算是比較纖細的吧,也許是這個緣故在某些CG頭部會有些許得違和感,不過基本上畫面還是相當美的,比較值得一提的本作的胸部(形狀?),不管是大是小整個感覺都很棒,只是又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雖然觀賞用是相當棒,但若要當實際用似乎有些微妙,也許是整體感覺少了一些色氣吧。

這邊再稍微說一下SD的方面,可愛歸可愛,不過除了畫師的畫風之外,我是覺得劇情的情境上為SD圖片的可愛度加了不少分。


在音樂上,BGM主要大概都是較為輕鬆悠閒的曲風,不過似乎也因為如此並沒有什麼較突出的曲目,輕快的OP感覺上還算不錯,我想榊原ゆい有不少的加分效果吧,ED曲的話個人很喜歡,該怎麼說很有ED曲的感覺?與劇情結尾的搭配也還算不錯。

 

劇情嘛,像是劇情簡介之類的我想我還是不說了,在學園生活方面,因為是上流學校的關係,所以不必扮成女裝就可以有很多大小姐算是挺不錯的一點XD

就很單純的學園物來說本作算是表現的相當好,日常生活的對話還蠻有趣的,蠻多地方都有戳到我的點,重點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和交往過程真的很棒,交往前那種一步一步,有些生澀、酸酸甜甜的日常生活我很喜歡,沒有隨告白隨推倒的這點也值得稱讚,之後兩人煩惱如何開始他們第一次之間的過程也挺有趣的,而在這之後兩人之間的進展也不會太快,一點一點的加深彼此的感情,這一點我也很喜歡,這使整體劇情不會隨著第一次告白(加推倒)而變得無趣。

本作笨蛋情侶的劇情也算蠻多的

一般作品最常見的就是感情一次加到最高溫,之後就進入有些煩悶甚至冗長的主要事件,有時更會導致之間出現的H事件氣氛不太好,相較下本作不但能保持整體的甜度還能一邊進行最後的事件,嘛~雖說本作事件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了,最後也大多是親ばか程度而已XD,不過整體來說並不會感到沉悶,雖說甜蜜的程度不如SMEE社那樣,我想甜而不膩算是相當適合本作的形容詞吧。

而在男主角方面,嘛定番的鈍感也是有拉,優柔寡斷問題並不嚴重,其實大多事件都不會拖很久,除了有周遭的人推一把之外,主角本身也有一定的行動力,我想這也是本作優於其他普通學園作的特點之一吧。

 

另外上面曾提到CG缺乏色氣的問題,個人的感覺是,本作在日常的劇情情境上的描寫才是最大的加分因素,所以在角色魅力上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突出,本作中CV的表現也大多增加了角色的可愛度而已,所以我對於CG的評論才只停留在而非吧。

 

最後在稍稍聊一下CV的部分,原本相當期待灯里的風音,不過感覺似乎相當普通啊五行的方面,慌張與進入妄想時較激動的部份很可愛,平淡語氣的時候感覺有些沒完全發揮出魅力的感覺,個人覺得五行似乎比較適合有活力或是強氣的角色。青葉嘛,一開始還真有些聽不太出來,不是蘿莉也不是熟女的低沉聲線還蠻新鮮的。夏野的話就可愛到沒話說了,也許是人物個性有加分吧,只是劇情走向卻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至於不熟的ひなた的CV還算蠻可愛得,角色魅力與劇情都相當普通,總之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整個作品下來,因為並不是走什麼感人的劇情,所以比起結局,整個過程才是我最為讚賞的部份吧,對於這類作品我想80分算是相當不錯的分數了,適合想看甜甜的劇情又不想太膩的人,喜歡輕鬆學園生活的也相當推薦。

 


 

個人路線個人順序是

ひなた=>静流=>麻夜=>灯里=>瀬奈=>

 

ひなた

個性上蠻可愛的小個子學妹,外型我想都是所有人之中較弱的吧,而且過去認識的學妹這個設定感覺也有些中途半端,還不如弄個幼馴染或以前同班同學還比較有看頭。

劇情中兩人因為關係太過自然,所以一開始對彼此感情沒自覺這點還蠻有趣的,一直到告白左右的劇情都還有充分表現可愛之處,可惜後期的發展因為角色魅力不夠而有些弱掉了,不過這方面我想是見仁見智吧。

重複字頭的說話方式也是特點之一,個人蠻喜歡這點的




静流

CV的回合,人設上雖贏了一半劇情卻是我最不滿意的,不乾不脆的交往與不乾不脆的分手,以及早期兩人不乾不脆的中途半端性關係(沒到最後),之後再到後期兩人不乾不脆的主僕關係,就是這麼不乾不脆!人物很可愛加上劇情保持的些微甜度算是本線唯一救贖,H SCENE多達五個卻也因為不乾不脆的關係感覺有些浪費,真是可惜了たーしゃま這個超甜的暱稱….詳細劇情我就不多講了,結論就是對CV有愛應該可以COVER過去

整體來說也並不能說糟,上面說過的優點還是有,人物可愛度算是所有人之最,只是不乾脆這點有些踩到我個人的雷

很喜歡這個表情,不服輸的個性也是其可愛之處


定番的大小姐沒吃過拉麵的劇情XD
 

必殺上目遣

たーしゃま的由來相當強大... 話說這高興起來るるる的也很可愛

請自行推測


 


 

 

麻夜

沒想到這原本我注目度僅高於ひなた的角色最終會是我覺得表現最好的一線,因為平常較冷靜以及俠義的個性等使她在デレ之後可愛度大增,對朋友相關活動或關係、單詞等一一反應(感動)的地方也很可愛,CV在這方面個人感覺也加了不少分,不過麻夜特有的口音出現的並不多這點有點可惜。

劇情上主要與麻夜的黑社會背景有關,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本作這方面劇情並不怎麼重要,最終的BOSS一樣很弱,不過END收的蠻不錯的,搭配ED很有感覺。

容易害羞這點也是魅力之一

真琴表示:





灯里

中規中矩的一線,應該是第一女主角的卻好像沒有特別出色,角色與CV魅力感覺沒有完全發揮出來,剛進入個人路線到告白前那段個人是很喜歡,主角送飲料那段很棒,之後的灯里心境變化和反應都蠻不錯的,不過交往後灯里雖然變得相當可愛,但不能盡情イチャイチャ實在相當可惜。

比較值得一提的大概是灯里缺乏性知識這部份吧,以為親嘴就會懷孕還有不懂KISS以上的事這些點真的超可愛。

再來本線在與BOSS的對決上算是描寫得較好的一線,雖然並非本意但這線真的替灯里的父親加了不少分,不過事到如今加上這種劇情向的情節我想對整體分數並沒有多大加成效果

如果有人碰巧看過我上一篇心得可能會有些既視感,因為我想頒獎給灯里一張裹被單半裸的圖,獎項為最萌既最美既可愛既最佳上目遣CG獎,對不起我不能PO出來因為有點卡車

突然想到某釘宮沒被這類作品真的太可惜了

因為平常行為受限制所以灯里在這方面很堅持XD

這點真的超可愛>///<

鋼普拉的意味

我很喜歡灯里在床上生悶氣之類的劇情 SD也很可愛


 


 

瀬奈

沒有回應,就只是個人間胸器,整體輸出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高,沒有身份問題、也沒有頑固的老爸,整體劇情感覺沒什麼事件所以有些平淡,比較喜歡的一幕大概就是主角送她頭飾那邊了吧。之前看攻略的選項還以為有什麼紳士的PLAY,結果卻意外的弱(是我口味變重了?),真要說重點大概就是瀬奈的H妄想特技了XD,嘛~可愛就是正義,話說本作幾乎每線都扯到結婚倒是蠻特別的,雖說結婚是兩人關係的最終型態,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慢慢覺得高中的愛情故事就提到結婚有那麼一點的不現實啊

上目遣一定要來一張

瀨奈時常會說出讓人誤會的話XD

不常出現的表情 我喜歡>///<



 

似乎是全路線結束之後才會開啟,雖說在H SCENE色氣和CV表現都有中上+的程度,但劇情方面感覺有些隨便,簡單說就是愛與咖哩麵包的故事?最後喝完酒就突然是哪招?是說都請了みる姐不用可惜嗎?真要這樣話個人還比較希望有真琴的劇情啊….

這大叔XDDD

老師自我貶低的妄想也很有趣

這邊好感度大增 人設真的不錯 可惜沒好劇情

 

為什麼沒有真琴線~~~

瀨奈H妄想劇場その1

瀨奈H妄想劇場その2

瀨奈H妄想劇場その3  這@@表情很有趣

瀨奈H妄想劇場その4 個人覺得五行的聲音在はわ、はわわわ的時候特別可愛


蠻喜歡這種三角嘴

真琴有很多下品的對話XD

ひなた表示:

接下圖

NICEブルマ!

麻夜線沒有跟他勾勾纏纏真讓我鬆了一口氣

一定要有的ジー

arrow
arrow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