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包圍在四周無數的石柱群,座落於這群莫名建築中央的是一個稍有規模的村莊,不過這個外表看似普通的村莊似乎要比其他地方來的沒有人氣,村子本身每天都正常的運作著,一早也能聽見市集喧囂的叫賣聲,只是這個村子數十年來都不曾有人經過──

即使他的存在廣為人知。

不過,這個看似普通的小村莊今天發生了一個不尋常的事件,就在村民們理所當然過著平凡的一天時,村外來了四名來自故鄉的旅人

 

 

這是一片荒蕪的大地,四周除了幾株耐旱的植物之外就只有高得不像話的石柱和巨岩,因為這裡的景色總是如此單調,這使大地上突然出現的藍色光芒顯得額外鮮艷、耀眼。

若是附近有人經過的話肯定會以為這是海市蜃樓般不現實的景象吧,但是別說人類了,這裡連動物都不怎麼出現,甚至可以說是幾乎不存在。

而今天,這一道突如其來的藍光為這個冷清的地方帶來了新的聲音、新的色彩。

 

「嗚嗚總算下來了

艾爾芙蹲下身子,正確的來說是因為總算從長期的緊張感中解放,放心感使她一下子沒了力氣。

「阿啊~又哭了,都是小奈莉害的。」

看不見身影的莉莉幸災樂禍的說道。

「呃對不起小艾姊,誰知道會傳送到那種地方去

看見艾爾芙的樣子奈莉急忙雙手合十不斷的向艾爾芙道歉。

「哈的確,奈莉也不是故意的。」

只見艾爾芙無力的點了點頭表示同意,沃克想她現在大概也沒有餘力去追究什麼了吧。

基本上,傳送魔法並不會有傳送至水面、沼澤、斜度過大等無法落腳的地方,沃克對這方面的原理並不清楚,但根據奈莉的說法,似乎只要有足夠程度的平坦地面就可以當成傳送的目的地。

但誰也沒想到會有那種高度的石柱,這使不擅長高處的艾爾芙必須忍受數小時的恐懼。

不過,雖然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石柱上浪費了午前的時間,但也多虧奈莉的長距離傳送,這使他們還是省下了超過一天的路程。

「喔?前面就是神思村了吧!」

在沃克眼前不遠處已經可以微微看出村子的樣子,事實上四周除了石柱和大岩石之外幾乎什麼都沒有,因此就算是不高的民房看起來也十分顯眼。

「哈啊雖然從一早起來就什麼也沒有做,但我已經沒有力氣了,到了村子我肯定要先好好的躺著。」

艾爾芙一邊說著有些勉強的站了起來,雖然看起來還有一些搖搖晃晃的,但至少不像之前一樣完全動也不敢動,看來到了地面後狀況多多少少有好了一些。

「不過妳還是先休息一下好了。」

「也好

畢竟村子就在眼前,沃克等人並沒有趕路的必要。

「是嗎?正好我對這些石柱有些在意

「隨便妳吧,那我和小艾一起,雖然這邊大概什麼也沒有但放她一個人還是有些不安心。」

「嘻謝──哇阿啊!」

才說一句話艾爾芙就因為站不穩差點跌倒,好在沃克反應快扶住了她所以沒事,沃克很好奇在那高得不像話的石柱上她到底消耗了多少體力。

「呼~謝謝,我想我還是坐著好了

不過的確,若是高度數公尺至十數公尺的石柱還不怎麼稀奇,但根據奈莉所說,依消耗的魔力推算這些石柱大概都有百餘公尺,這已經不是目測可以推測的高度了。

「那我先去四處晃晃摟。」

「嗯,小心點。」

說完奈莉向沃克輕輕的揮了揮手便消失於石柱群中。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石柱阿?」

艾爾芙靠著其中一個石柱坐下後問道。

「是啊

除了高度外,石柱的數量也相當驚人,沃克等人的位置似乎正好在這石柱群的外圍,往村子的方向已經是一根石柱也沒有,而奈莉前去的方向則密度高到可以遮住她的身影。這使沃克有些擔心奈莉的狀況,不過他又想想,既然奈莉有莉莉跟著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才是。

「呼

嘆了一口氣,也許是因為奈莉的事情才剛告一段落,沃克總覺得也有些累了。

「在她們回來之前我也休息一下好了

說著,沃克也仿效艾爾芙背靠其中一根石柱坐著然後閉上了眼睛

 

 

走入石林中,奈莉沒有特定目標的摸著經過的石柱,雖然無法具體的形容,但這些石柱中確實有什麼吸引了奈莉的注意。

「怎麼了小奈莉?這些石頭有什麼不對嗎?」

聽見莉莉的疑問,奈莉雙手抱胸陷入了思考,雖然並沒有什麼具體的答案,但她認為那些石柱中應該有自己熟悉的什麼才是。

「嗯我不太能確定,因為反應很微弱,不過我覺得這些石柱中有和我們使用的魔法相同的魔力流動。」

「相同的魔力流動?」

魔力流動,奈莉之所以會特別提到這個是有原因的,因為過去在克羅斯所使用的魔法與泰坦尼亞是屬於不同體系的魔法,而其差別就是魔力的流動方式。

魔力流動是只有會使用魔法的人才有辦法感受的差異,所以奈莉並無法仔細和莉莉說明,但那並不重要,奈莉想說的是,這些位於泰坦尼亞大陸上的石柱群似乎寄宿了克羅斯大陸的魔力流動。

「妳是想說這有可能是克羅斯人所創造的?」

「沒錯,而且妳想想,這樣的規模和高度,加上這之中似乎還有某種規則性,實在無法想像它是自然形成的。」

換個角度來說,這些石柱也許能稱作為建築吧。

「但是妳看!那種高度耶

隨著莉莉的回答,奈莉再次望向石柱的上方,在近距離下甚至看不到其最高點。

「一般人當然做不到,再說根本沒有這麼大的石塊吧。」

奈莉推測,創造出這種景色的方法大概有兩種:

一是假設這裡原本是一片廣大的高原,然後由人們一點一點往下鑿成目前的光景,但這點奈莉認為不太可能,除非此處是某個古代王國才有可能有這麼大的動員力。

而第二點,那是只有像奈莉那樣的人才做得到的方法。

「依聖魔法師之名,賜予吾等創造的能力,召喚魔法-石柱。」

隨著突然的詠唱,奈莉高舉著她的法仗,接著一陣土黃色光芒後在她眼前出現了一個高度數十公尺的細長石柱。

「喔喔,對阿!還能用召喚的!」

「對,不過召喚魔法也分成兩種類。」

奈莉一說完眼前剛召喚出的石柱便隨著一個裂開的聲響碎成了碎片然後消失了。

「第一類是這種單純用魔力創造出的召喚物,在一定的時間過後會自行消失又或者是由施法者自行解除,就像我剛剛召喚的石柱一樣。

而第二種召喚技巧相當複雜,裡面混合了傳送魔法與些許的鍊金術,這種情形下的召喚物則是使用現有的物質去再組合,然後再召喚到眼前。」

「那麼眼前的石柱是屬於第二類吧?」

莉莉會這麼想十分正常,第一類召喚魔法雖然方便,但相對的維持召喚物也必須持續的消耗一定的魔力,而眼前的景色看起來明顯像是存在許久的遺跡,再說就算有足夠的人數與魔力去創造出這片石柱,但要長時間維持他也是不可能的。

「是沒錯,但是明明應該是第二類召喚它卻擁有魔力流動。」

奈莉想表達的意思是,照理說若這些石柱群是第二類召喚魔法的產物,那麼這些創造物應當是屬於實物,而實物-也就是一般的東西-並不應該擁有如此明顯的魔力流動。

面對眼前的東西,奈莉再次雙手交叉並閉上眼睛,對魔法的探究心使她陷入了思考,不僅是對於這些意義不明的石柱感到疑問,最重要的是從一開始她就感受到的某個東西

「那麼妳慢慢想,我也想出去看看。」

不等奈莉回應,隨著一道閃光莉莉便與奈莉交換了身體,對於不懂魔法的莉莉來說,她並不了解奈莉所說的現象有多大的意義。

「哇……

莉莉一出來就抬頭看著眼前的高大石柱,因為和體內的視點有些不同,所以再一次看見實物還是不免感到驚嘆。

不過莉莉的感動並沒有持續多久,不同於奈莉,莉莉並感覺不到所謂的魔力流動,所以眼前的景色一開始看還會覺得有點新奇,但畢竟周圍全是分不出差別的石柱群,因此才過沒多久莉莉便開始有些不耐煩。

「吶~小奈莉,再怎麼看也都只有這樣,回去吧?」

「啊?嗯,也好。」

雖然奈莉看起來相當在意這些石柱,不過莉莉並不關心這些,她甚至覺得越看這些石柱身體越感到不適,所以莉莉只想盡快離開這裡,只是四周可見的景色全是石柱,這使莉莉有些弄不清楚來時的方向。

「喂~沃克~~聽的到嗎?」

莉莉先是試著叫喊沃克的名字,若距離不太遠的話應該能夠聽到她的聲音才對,那麼莉莉只需朝著沃克出聲的方向前進就好了,雖然這地方讓人搞不清楚方向,但充其量也只是因為視野被遮蔽了而已並不到迷宮的程度。

可是,不知是已經距離過遠還是聲音被這些石柱所阻擋,莉莉並沒有聽到任何的回應。

「這下可麻煩了小奈莉,妳還記得過來時候的方向嗎?」

「嗯,應該是右邊疑?還是另外一邊?說起來姊姊妳剛剛移動過?」

「是移動過不過事到如今我也搞不清楚剛剛的位置在哪了

因為四周盡是同樣的景色,所以只要一個不留神就很容易迷失方向。

「哈哈的確麻煩了」奈莉苦笑著說。

「啊~~煩死了,建造這個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原本就已經對四周不變的景色感到不耐煩的莉莉,現在又被這麼一折騰又越發火大,一氣之下便對一旁的石柱重重地踢了一腳。

當然,面對如此巨大的石柱莉莉的一踢完全沒有效果,反而是用力過度的莉莉一個站不穩跌了一跤。

「嗚啊啊~~~!!!!!!」

而也因這一跤徹底的讓莉莉的怒氣一下衝破了高點,她從腰間拔出了瑪格斯劍並大喊:

「什麼鬼柱子,全部給我消失~~~!!瑪格斯-轟雷!」

因為莉莉和沃克通常都會在晚上稍做對戰練習,所以在離開雷姆薩西特後莉莉便將手中馬格斯的魔法改成對實戰較有用處的攻擊魔法。而轟雷魔法屬於一直線的強力攻擊,如果魔法就這樣從莉莉的劍尖發射出去的話,轟雷所通過一直線的石柱肯定都會被打出一個大洞吧。

只是此時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由瑪格斯射出的金色閃電竟完全沒有效用,並不是因為石柱太為堅固,若由莉莉的眼睛來看,是石柱吸收了射出的魔法。

而此時在奈莉還來不及理解眼前發生的事時,奈莉突然出現在外側,一開始她認為只是莉莉因生氣所以和自己交換了身體,但是

「姊姊?」

四周一片寧靜,方才轟雷魔法在耳中留下的餘響反而讓人感到不真實,奈莉呆呆的看著與剛才完全無異的景色,而也因這樣讓她馬上察覺到,莉莉並不是回到身體內,而是…

「消、失了姊姊?姊姊!!姊姊~~~」

奈莉拼命的大喊,同為一體她們,在感受不到彼此存在的現在,是否表示…

「不、不可能的。」

「姊姊!!!!!」

但不管奈莉怎麼大叫都沒有任何回應,原本的她們就算小聲說話也能溝通的,那麼如今的大喊很名顯毫無意義。

「奈莉!怎麼了?沒事吧?」

「等、等我一下啊沃克

不過看來她的大喊雖然得不到莉莉的回應,但至少吸引了沃克與艾爾芙的注意。

 

「沃克!那個、消失、姊姊她

一見到沃克奈莉隨即衝過去抓住他,口中說著幾個斷斷續續的片語。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姊姊她不見了

抱著懷中哽咽的奈莉,沃克一下無法理解奈莉所說的話,因為兩人原本就是一體的,所以看不見另一個人情況與平時並無什麼差別。

「我感覺不到姊姊了

「妳冷靜一點,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沃克抓著奈莉的肩膀並輕輕的搖晃,接著奈莉的呼吸慢慢的規律,微微顫抖的嬌小身軀也漸漸平緩,最後她做了一個深呼吸後開始敘述事情的經過

 

因為奈莉並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她盡量將過程說明較清楚一些,包含了稍早兩人的對話以及莉莉對石柱出氣和使用瑪格斯的事。

「事情是知道了,不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也不知道

奈莉看起來受到了不小的打擊而垂下頭,不過沃克能理解,畢竟她才剛受到失憶的刺激,接著過不到一天又發生了這樣的事。

「那麼莉莉姊呢?」

「感覺不到,就那樣突然間消失了

「可沒閒功夫讓妳在那失落喔奈莉,首先得搞清楚剛剛發生的那個是什麼。」

為了不讓奈莉繼續胡思亂想,沃克趕緊開口說道。

「嗯嗯!」

 

於是,三人開始整理可能觸發某種東西的原因,最後他們得出了幾個可能的因素:

第一是奈莉無意識所觸碰過的石柱。

依奈莉的判斷,莉莉消失應該是因為啟動了某種魔法裝置,但是發動條件不明,因此即使是一個小動作也無法排除導致裝置啟動的可能。

第二是莉莉踹向石柱的那一腳,衝擊、甚至是直接的觸碰到什麼機關也說不定。

第三是莉莉跌的那一跤,可能性低,但無法排除地面有機關的可能。

第四點則是莉莉從瑪格斯劍射出的轟雷魔法,奈莉判斷這是最有可能的一個原因,畢竟莉莉就是在發動魔法後消失的,而且攻擊魔法很有可能直接給予了裝置魔力,依魔法被吸收的現象來看,這與瑪格斯吸收魔力的情形相當類似。

「結果反而是莉莉搞出的麻煩啊

原本沃克還認為有莉莉在會比較安全的,沒想到竟造成了反效果,依三人推論的四個原因中,明顯大多都是莉莉衝動的行為。

「現在那些都無所謂了,重點是怎麼找出姊姊。」

「就算妳這麼說,關於這方面,不管是魔法還是魔法裝置都是妳比較清楚吧,我們也不可能在這裡再測試一次。」

雖說如此,除了當初奈莉觸摸的地方,其他如莉莉的一腳踢中的位置、跌倒的地方、魔法擊中的石柱等沃克都暫且先做了記號。

「可是什麼都不做姊姊也不會突然回來啊!」

「話可說在前頭,我絕對不會讓妳幹傻事的喔,要是連妳都消失那我們就真的無計可施了。」

正面一點思考的話,沃克覺得消失的是莉莉算是他們的幸運,要是換成消失的是奈莉,面對這個不明的魔法裝置(再說根本不知道是否是魔法裝置所造成的),沃克等人可能真的除了等待之外就束手無策了。

「我、我知道拉!」

而正當沃克與奈莉為目前的窘境感到束手無策時,一旁的艾爾芙開口說道:

「不如我們去村莊調查看看如何?」

「村莊?對啊!若是附近的村民的話

既然這些莫名其妙的建築就位於村莊附近的話,那麼那些村民肯定多多少少會知道一些線索吧。

「奈莉,記憶座標,我們馬上前往神思村。」

「嗯。」

考慮到有可能會再不小心觸碰機關,沃克讓奈莉記住目前的所在地的座標,就算不用傳送魔法,憑藉著奈莉的座標也能知道前進的方向。

「那麼出發吧!莉莉肯定在等我們。」

三人再次望了一眼莉莉消失的地方,然後朝著神思村前進。

 

 

 

……….………..試」

「可是…………..

….………….消失….

耳邊傳來陣陣的細語,非常熟悉但卻聽起來不怎麼現實的聲音。

……莉莉…….

莉莉感覺自己的意識慢慢清楚,但她仍聽不清楚耳邊的聲音。

「沃?」

睜開眼睛,莉莉發現自己正躺在地面上,附近一個人也沒有,當然也沒有任何說話的聲音,直視前方,眼前只有一小塊藍天,而包圍這一小片天空的是一根根直達天際的石柱,一時間莉莉還有自己被關在石牢中的錯覺。

「疑?奈莉?奈莉~~」

然後莉莉忽然想起剛剛發生的事,只是不知為何的她竟感受不到奈莉的存在。

「發生什麼事了?」

慌張的站起身子,莉莉環顧四周,和失去意識前的景色一模一樣,但她並無法確認是否是同一個地方。

「沃~~克~~~」

「小~~艾~~~」

莉莉再一次試著大喊兩人的名字,但不管經過多久都沒有任何回應。

「喂喂開什麼玩笑

看著手中的瑪格斯劍,莉莉試著輕壓扳機,鬆弛的扳機,這代表魔法並未在就緒的狀態,也就是說那時的轟雷魔法確實是擊發出去了。

「不是夢啊哈哈

莉莉無力的乾笑著,垂下頭,莉莉突然注意到地面有著熟悉的白色記號,這是她和沃克與奈莉出任務時時常用來標記重要位置的標誌。

「這是

莉莉抬起頭,她發現一旁的石柱上也有一樣的記號。

「該不會!」

莉莉急忙朝著某個方向看去,不出所料的眼前的石柱也有著相同的記號。

「是沃克他們

若記得沒錯的話,這些肯定是剛才莉莉自己所觸碰過的位置,而沃克他們曾試著還原當時的狀況。

「不對啊

假設這真的是沃克等人所作的記號,那麼他們應該不能沒有發現躺在地上的自己才對,再說第一個發現的記號就在自己橫躺的位置旁邊。

「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不可能

雖說沃克有時會對莉莉的衝動行徑給予輕微的懲罰,但充其量也不過是餐點減量或是禁足半天之類的程度。

而且最另莉莉感到奇怪的是,她感受不到奈莉的存在,明明就連奈莉失憶忘掉魔法的時候都還能感受到彼此的,莉莉這時才深深地體認到事情的嚴重性。

「這下可真的遇到大麻煩了

事情來得太過突然,這使莉莉感到手足無措,身邊也沒有任何可以相談的對象。

我拜託妳做事前冷靜一點好嗎?

腦邊突然想起沃克時常對自己說的話,冷靜,在因為自己的衝動而造成目前這種情況的現在,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必須好好思考才行。

「嗯

於是莉莉開始在腦中整理目前的狀況:

這裡曾發生過什麼,然後自己失去了意識,而且在這期間沃克等人曾在這裡過並留下了記號。

「既然留下記號那麼肯定還有重要的事情

至少這些記號代表著一個訊息──奈莉現在應該和沃克他們在一起,因為整個經過只有她和奈莉知道,既然這裡清楚了標示了當時的事件,這也就代表是奈莉告訴了沃克整個事情的經過。

「這樣一來的話

知道了奈莉還在,沃克也到過現場,而那個現場就在這裡,當然莉莉本人也在這,但事實就是莉莉自己一個人被留在現場,而這裡並沒有沃克和艾爾芙,甚至,沒有奈莉

這時莉莉想到一個可能性──自己,和奈莉並不在同一個地方,也就是處於疑似分離的狀態。

「哈!怎麼可能

……

「不可能吧?」

莉莉再次環繞四周,一個人也沒有。

「我該高興嗎?」

當初這趟旅行的目的,除了莉莉自身內心的問題之外,她和奈莉身體的問題也是原因之一,而且真要說的話,雖然莉莉幾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但這身體並沒有帶給兩人任何好處。

以目前的狀況,若莉莉推論正確的話,雖然不清楚這裡曾發生了什麼事,她和奈莉應該在不同的身體,或應該說,在各自的身體內。

「那沃克他們為什麼會不在呢?」

這是莉莉最感到疑惑的地方,不管發生什麼事沃克他們應該不會留下自己一人才對。

「若是開玩笑我可饒不了你啊!沃克 

莉莉再次繼續思考記號的意義,通常留下記號的地方表示以後還有必要回來,既然如此也就是說這邊有未解決的事,這一點莉莉一開始就曾想過,但重點就在那到底是什麼事呢?

莉莉開始回想昏倒前的事,想知道發生什麼最快的方法就是再次重現當時的行為,她想這些記號肯定也有這層意義。但是假設自己真的怎麼了,知道這一切的奈莉是不可能真的重現的,而若反過來思考,這裡發生的事,是否真的有重現的必要?

依這些記號來看,這裡發生了什麼,而且是必須搞清楚的什麼,為什麼必須?莉莉再次思考自己目前的處境,她得出了一個自己也覺得荒謬的結論:

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依剛才的推論,這件事導致自己和奈莉分離,到這邊為止搞清楚事件的必要性還只有一半一半。

但加上自己目前奇怪的處境,莉莉判斷沃克他們雖然到了現場卻沒有找到自己,那麼沃克等人很可能正在尋找自己,排除沃克故意丟下自己的可能性,也就是說沃克等人來到了這裡但卻沒有看到自己,如此一來便可以構成必須了解整個事件的原因。

「看不見我嗎這豈不是比之前還糟?」

至少在分離前還能自由交換身體,如今卻像整個存在都消失了般。

「看不見、無法重現、留下記號也許他們先去找其他線索了。」

既然如此,莉莉想自己也不能在這裡呆等,要說線索的話肯定只有離這不遠的神思村而已。

「只能去看看了不過,要是其他人也看不到我怎麼辦

想到這莉莉不免有些擔心,她這才又發覺,自己上次像這樣感到無助是什麼時候了呢?至少她一下子想不出來。

妳還真有自信啊…”

莉莉的記憶中沃克總是對自己這麼說,她想自己並不是真的那麼充滿自信的人,她之所以能如此無所畏懼是因為有沃克在。

「你竟敢放我一個人

就算別人看不到自己,那麼至少能去找找沃克他們,若能聽到自己聲音那麼多少能夠一起想辦法。

「只能走了

望向四周,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石柱群,莉莉這才想起自己正是因為搞不清楚方向才發火的。

「喂!都這樣了還要玩我啊

正當莉莉開始感到焦躁且不知所措時,她注意到離這裡不遠的地上有個白色物體,靠近一看,在那的是用石頭壓著的小紙片。

等妳

再看看地面,在原本紙片的位置旁有著一個用小石頭排成的箭頭。

「笨蛋你又知道我在這了。」

「在這之前

拿出和沃克用來劃下記號相同的白色石塊,然後莉莉在箭頭旁劃下了相同的記號。

「這樣就可以了吧。」

露出不知是高興還是滿意的微笑,莉莉站起了身然後開始朝著箭頭所指的方向前進

 

 

 

中午時分,神思村內的村民和大多的村子一樣正是用餐的時間,因此此時街道上幾乎沒有走動的人影,若沒有不時隨風飄來的香味也許會讓人以為是空無一人的村子吧。

「請問有人嗎~~??」

男子越過眼前應是村門的木製柵欄大喊著。

和其他村子不同的是,這裡是和外面世界完全沒有交流的地方,因此村子大門關起來的時間要比打開的時間長,事實上,若沒有特殊的事件幾乎都是關閉的狀態。

雖然即使打開也無所謂,但就像一般的人家一樣,若沒有必要外出或是沒有客人的話是沒有人會特地將自己的家門打得開開的。

不過,今天似乎是特別的一天,因為今天難得來了大多村民可能一生也不曾見過的旅人

「請~問~有~人~嗎?」

見方才的喊叫完全沒有回應,男子雙手合成圈形放在嘴前再次大喊,這次的叫喊明顯的比前一次來的大聲且拉的更長。

終於,離村門最近的一戶人家有人打開了喀喀作響的窗子向外看,探出頭的的是一名老人,老人在看見村門外站的人們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後他急急忙忙的打開家門跑到村門前。

 

「你好─」

「你、你們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

「疑??走、走過來的

沃克有些吃驚的回答道,不同於外表這名老人的聲音十分宏亮,接續開窗時的表情,老人仍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不可能!我們村子已經有將近六十年沒有外來的人了!」

「是、是嗎?」

面對老人的氣勢,沃克不禁退了一步。

「啊抱歉,我好像有些太興奮了。」

「不、不會。」

「哈哈~沒想到我這輩子還有機會見到旅人啊。」

依老人的話來判斷,這名老人至少也有六十多歲了,不過沃克感覺他仍十分有活力。

「請問這村子的旅人真的有這麼稀有嗎?」

見老人的態度緩和了點,艾爾芙有些戰戰兢兢的問道。

「阿我剛也說過,大概六十年左右沒有人來過了。」

「為什麼?這裡應該不是什麼無名的村子吧?」

沃克感到奇怪,若真如此當初在請人繪製地圖時應該不會出現這裡的名字才對,而且地圖上連村子位置都清清楚楚,從雷姆薩西特到這裡的路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形。

沃克請人繪製的地上不只有各城鎮的名稱和位置,在地圖上的四處都標示了簡易的地形,若沒有記錯的話,除去途中幾條有可能必須繞路的河川之外,這一段路上應該只有草原和荒地而已。

「是嗎?我們村子的人大多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出去,因此外面的世界對我們有什麼認識我並不清楚。」

「這樣啊

「不過

正當沃克對這個問題感到不解時老人再次開口說道。

「你們應該有看到吧,離村外不遠的那個遺跡。」

「遺跡?」

不知道為什麼奈莉突然對遺跡兩字有所反應。

「阿啊~就是那些圍繞著村子的石柱。」

「那些石柱怎麼了?」

聽老人說到石柱沃克這才想起自己來這最主要的目的。

「詳細的我也不清楚,不過那些石柱似乎被施加了魔法,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外來的人才無法進入這個村子,當然,我們自己也出不去,不過還好,雖然附近的土地都相當貧瘠,但村子內的作物都生長的十分良好。」

「齁~這下可有趣了。」

也許是因為和魔法有關,奈莉微笑著說道。

看來不只是莉莉的事,圍繞著這個村子的石柱群似乎還有其他的秘密,而且這個村子本身也十分特殊。

「說起來,你們還沒說清楚你們是怎麼走到我們村子的,一般的方法肯定會迷失在石柱群中才對。」

「這個嘛對你們可能有些稀罕,我們是用魔法傳送到附近的,一開始落在石柱上時真是嚇了一大跳。」

「魔法傳送難不成你們是從克羅斯來的?」

 

 

 

「欸是的,難不成您也知道克羅斯的事?」

一到村內後莉莉先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其他人似乎可以正常的見到她,原本是想到這邊先打探沃克等人消息的,沒想到一進到村內就被兩三位婦人給包圍。

對他們來說,外來的旅人似乎相當的罕見,更令人意外的是其原因竟然就是那個讓自己落得目前處境的石柱群,而之後莉莉說出自己是藉由傳送到達此處時婦人們的反應似乎相當驚訝。

「豈只知道,我們的父母就是從克羅斯移居到此處的。」

「真的嗎?這個村子的人全部都是?」

「阿~沒錯,不過我們這一代幾乎不是到這才出生就事當時還小,所以對克羅斯的事情並不清楚就是了。」

莉莉感到很意外,她再次看看周圍,比照村外的景色和村子的建築風格等等,似乎真有類似南方大陸的氛圍,雖然稱不上熟悉,但這裡的確有有令人懷念的氛圍。

「原來如此,所以妳們多少都知道魔法的事摟?」

「欸~雖然程度不高,但村子內的人們大多會一點魔法。」

「是嗎?既然如此,妳們不就也可以使用傳送魔法移動到外面嗎?」

根據目前所聽到的訊息,莉莉與沃克他們之所以可以進入這個六十年都沒有人能夠進入的村子,大概就是因為奈莉使用了傳送魔法的原故。

「哈哈,那是小姐妳的魔法程度高,聽說外面那些石柱群比想像的來得寬廣許多,像我們這種程度能使用的傳送充其量也只有數百公尺的程度,嘛~用來搬運農作物已經十分夠用了。」

「不不,其實我一點魔法也不會,不過我的妹妹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魔法師喔。」

即使是面對初次見面的人,莉莉還是不禁想對他們自滿自己有這樣的妹妹,一瞬間她腦中閃過溺愛奈莉的時的沃克,不知道他是否也是那種心情?

「喔?難不成是那位有著兩束金髮的可愛小妹妹?那可真是了不起。」

!!大嬸!您說的那位小妹妹現在在哪?」

「嗯確實是讓村長帶著介紹村子了,現在大概還在哪邊四處逛吧。」

「抱歉,我有事先走了,謝謝妳們。」

不等婦人們的回應,莉莉急忙的跑了出去。

「沃克他們果然到了這邊,得先找到他們才行

若真如婦人們所說的話,沃克他們應該會在街上某處才是,事實上這裡雖然稱為,但其範圍卻比想像中的大,尤其是為了達到村內的自給自足,這裡四處可以看見大片的農地或畜牧場,也因為如此,若是等到他們會進到建築物內之後找起來就費時了。

於是莉莉開始再街道上奔跑尋找沃克等人的身影,期間因為她外人的身份和醒目的外表引來不少注目,不過現在並不是在意這些的時候。

「看村民們的反應這邊應該是來過了。」

不過也正因如此,依婦人所說,這邊已經大約有六十年沒有外人來過,所以目前她的行動不只醒目更會讓人感到可疑,若再加上村民們的好奇心,至今為止都沒有被搭話或被攔下只有一個原因-他們已經見過沃克等人,如此一來莉莉的存在也就並不那麼稀奇了。

既然如此,只要任意詢問一個人就可以知道沃克等人前進的方向,畢竟有外人出現如此稀有的事應該沒有人會放過吧。

「對不起,請問你知道今天到這邊的另外三名旅人往哪邊走了嗎?」

「你們是同伴吧?那三位的話往哪邊去了,哈哈,說起來還──」

「謝謝你。」

沒等對方說完,莉莉朝著指示的方向跑去,雖然有些不禮貌,但要是又被包圍起來的話就不好脫身了。

之後莉莉持續的重複同樣的動作,但不管怎麼樣都看不見沃克等人的身影,而且莉莉還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在持續的問路過程中,其終點總會指向一個似乎所有人都看不見自己的區域,雖然往其他方向遠離的話就會恢復,但不管怎麼改變方向,村民們所指向的沃克等人的位置總是那種看不見自己的區域,而且那種特殊的區域似乎每次位置都不太一樣。

「到到底是怎、怎麼一回事

大約持續了一個鐘頭莉莉都在街上不斷奔跑,這使她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隨便靠上某個民家的柵欄,莉莉一邊喘氣一邊思考,她試著回想那個區域出現的位置,那種區域雖然每次位置都不同,但仔細想,那個區域就彷彿在緩慢的朝某個方向走動的樣子。

「沃克他們肯定在那裡

事到如今莉莉只能這麼判斷了,沃克三人肯定就在那個區域之內,也就是只要靠近沃克等人莉莉就會無法被周圍的人看見,這個事實不免讓莉莉感到灰心,不過這並不表示絕望,就算看不見也應該還有其他接觸手段

「記得確實是說了和村長在一起的

重新調整呼吸,莉莉再次確認沃克的移動方向,然後開始她的下個行動

「對不起,請問村長─

 

 

 

走在街上,沃克沒想到一進村子遇到的老人竟然就是村長,這對他們來說正好省下了找人的工夫,原本沃克就想先找應該對村子最熟悉的人詢問有關那片石柱的事情的。

村長告訴沃克,這個村子的人最初全都是由克羅斯移居過來的,但確切的原因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了,不過若村外的石柱群真的一種魔法裝置,而且這裡的村民還都是較懂得魔法的克羅斯人的話,沃克覺得事情似乎開始有了一些脈絡。

雖然想儘快問出能找回莉莉的線索,不過他想若想詢問相關線索的話還是有必要先熟悉一下村子,也可以藉此先一次滿足村民們對旅人的好奇心,不然要是每次見到人就要說明在時間上可吃不消,因此沃克乾脆的接受了村長的嚮導。

實際走了一段路後,沃克發現外圍民宅的分佈相當散亂,大多是民宅與農牧地交叉分佈,儘管如此這邊的村民數仍要比想像中的多上不少,在這份上可以看出這個村子的範圍之大,雖說也有建築較集中的地區,但主要為店舖,最後在整個村子最中央的大廣場則是市集,而在這個廣場的正中間還聳立著這個村中最高的建築物鐘樓。

令沃克比較驚訝的是村子中農牧用地更是意想不到的大,大概是因為村外沒有任何可用的土地吧。

「你們村子還真是大啊,市集方面也挺熱鬧的。」

沃克認為,除了房屋較為簡陋和村子沒有比較體面的外牆之外已經足夠稱為小鎮的程度了,和外界隔絕的村莊還能發展成這樣令沃克十分驚訝。

「嘛~若沒有這種程度也生活不下去吧,事實上我們村子因為沒有錢幣的流通,所以交易都是用物物交換的方式,也許是交換時的談判讓市集感覺相當熱鬧吧哈哈。」

「欸?那我們所使用的錢幣不就無法使用了?」

聽了村長的話艾爾芙有些驚訝的問道,畢竟他們除了錢幣可沒有任何可以交換的東西。

「哈哈,這點你們不用擔心,住宿以及吃的問題我會替你們解決的,你們可是我們村子難得的客人。」

「真的嗎?那可是真的幫了大忙了。」

儘管有些不好意思,但以目前的情況也只能接受村長的好意了,而正當村長與沃克一行人將村子四處都看得差不多走向回程時一個村民走了過來,但他並沒有朝沃克或村長走去而是直接向奈莉搭話。

「呦~小妹妹,還沒遇到妳的姊姊嗎?」

「姊姊!?」

「啊,那個金色長髮的美麗小姐,她好像一直在街上跑來跑去說要找一個小個子的小妹妹,你們是一起來的吧?」

「在哪!你說姊姊在哪?」

一聽到莉莉的消息,奈莉立刻激動的抓住對方胸口的衣服大聲問。

「喂喂!怎麼了?」

「奈莉妳冷靜點!」

「對不起她有些太激動了。」

沃克急忙拉開奈莉並對男子道歉,對於奈莉突然的動作男子雖然感到不解,但他似乎沒有為奈莉的行為感到生氣。

「阿啊,沒有關係,難不成是走散了?」

從沃克三人到這個村子以來並沒有對任何人提過莉莉,當然更沒有提到莉莉消失的事,加上對方似乎能諒解奈莉的態度,想必他的確遇見過莉莉而且莉莉也正焦急的尋找自己才是。

「嗯差不多就是那樣,請問你是在哪裡遇見她的?」

「就在這條街的另一頭,因為她似乎相當著急的樣子,我才想說來看看狀況。」

「我知道了,奈莉!我們快-」

鐺──!

「是誰!?」

事情發生得相當突然,就在沃克話還沒說完之前,他突然感受到劍的揮動,攻擊的目標似乎是身旁的村長,但多虧沃克對空氣振動的感覺相當靈敏,所以趕上在對方擊中村長之前擋下了攻擊。

就在眾人搞不清楚狀況時,沃克突然感覺有人撲向自己,若是帶有敵意的動作的話沃克應該可以閃開的,但他沒有,因為他感覺那是自己所熟悉的動作與氣息。

「莉莉?」

 

 

 

尋著從村民問來的村長特徵,莉莉再次走向那個區域,很快的她找到了目標。

她記得這張臉,因為每次進入這個區域時總會看見這個老人走在路上,這是當然的,因為此時村長應正在替沃克等人嚮導,也就是說,沃克三人肯定就在村長附近才是。

「喂~~沃克,聽得見嗎?」

「奈莉~小艾~是我啊!!」

莉莉心想,雖然視覺的接觸行不通,但還有聽覺這方面可行,在魔法上也有像光龍鱗甲這類隱藏自己行蹤的魔法,但充其量也只是看不見而已,對方說話的聲音以至於一舉一動所發出的聲響都還是可以清楚聽到。

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不管莉莉怎麼大喊,別說沃克他們了,連一旁的村長也絲毫沒有反應,說起來之前在這特殊區域內向村民搭話時也完全沒有得到回應。

「呦~小妹妹,還沒遇到妳的姊姊嗎?」

此時一旁走來了一名男子,莉莉想對方應該是在和奈莉說話吧。

「啊,那個金色長髮的美麗小姐,她好像一直在街上跑來跑去說要找一個小個子的小妹妹,你們是一起來的吧?」

看來這名男子似乎是莉莉曾經問路過的村民之一,因為相當匆忙所以她對見過的人並沒有多大印象,這對莉莉來說或許正好,至少可以向沃克他們傳遞自己正在附近的訊息。

「喂喂!怎麼了?」

「阿啊,沒有關係,難不成是走散了?」

「就在這條街的另一頭,因為她好像很著急的樣子,我才想說來看看狀況。」

「糟糕!」

雖說男子的出現得以讓沃克知道莉莉也在村內的消息,但相對的沃克等人就不可能乖乖的待在此處。

「是你的話可以的吧沃克。」

拔出長劍,莉莉認為要是沃克的話在這種距離下也能擋下才是,然後她面向村長,揮下了手中的劍

鐺──!

鐺的一個金屬碰撞的聲響,劍沒有砍中村長而是憑空停在了村長的眼前。

「哈哈是你吧沃克?」

從接下自己攻擊的位置與角度,莉莉判斷出沃克大致的位置撲了過去,然後,抱住了沃克。

抱著沃克,莉莉知道現在自己手中抱著的溫暖肯定不會是其他人且無比真實,雖然看不見也聽不見,但無論是什麼樣的魔法也無法消除一個人的存在,如今她便像這樣確實的抱住了沃克。

然後她更加緊緊地抱著,像是要確認沃克的存在一般,也像是在──

確認自己的存在。

 

 

 

「怎麼了?」

看到沃克無預警得跌到奈莉嚇了一跳,原本向她伸出手的沃克竟突然間拔起劍向村長揮了過去,然後像是擊中了什麼的停在空中,最後還落得跌倒在地的模樣。

「是莉莉

「姊姊?/莉莉姊?」

聽了沃克的話一旁的奈莉與艾爾芙一同發出疑問。

「雖然看不見,但我肯定現在莉莉就在我眼前,抱著我

說著,沃克戰戰兢兢的伸出雙手,像是怕一個不小心抱著自己的東西就會消失般的回抱了胸前的

「沃

!?妳、妳們有聽到嗎?我剛剛聽見了莉莉的聲音!」

儘管聽得不是很清楚,但沃克相信他剛剛確實聽見了莉莉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感覺有些虛幻

「不我什麼也沒聽到。」

「我也是真的是莉莉姊嗎?」

奈莉與艾爾芙搖了搖頭,沃克心想此時的自己看起肯定就像是精神有問題的人在演獨角戲吧,沃克注意到了這點,若繼續在這裡待下去的話事情可能會麻煩起來。

「總之先離開這裡

「嗯嗯!」

隨著奈莉的回答艾爾芙也跟著點了點頭。

「莉莉,先站起來。」

雖然不知道莉莉是否能聽見自己的聲音,但沃克仍小聲的對著眼前的莉莉說著,然後他慢慢的拉開了抱著自己背後的雙手,接著握住了的手站起了身,沃克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手指的形狀以及回握自己雙手的力道與溫度,因此他越發肯定,眼前的這個人,絕對是莉莉。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此時從頭到尾都摸不著頭緒的村長總算找到時機開口問,沃克想要不是奈莉與艾爾芙知道莉莉的事情恐怕也會是同樣的反應吧。

「剛剛真是抱歉了村長,我們突然有點事要處理,剛說的吃住問題就麻煩您了。」

「嗯這當然沒問題

沃克看村長一副十分不能理解的表情,但他認為現在還不是解釋的時候。

「謝謝,晚點我們會在過去拜訪您的

「快走吧,奈莉、小艾。」

向村長行了個禮後沃克對一旁的兩人說,兩人都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點了頭。

 

在眾人的視線下,沃克等人直往村外跑去,一路上沃克都緊緊的握著莉莉的手不敢鬆開,以目前的情形要是放開了恐怕就不好再接觸到對方了,而他也感覺的到莉莉似乎也是用同樣的心情握住他的手。

離開村子之後,沃克原本打算先到莉莉消失的地方去的,但奈莉認為再沒有近一步線索之前還是少接近那邊的好,於是沃克等人便在一處有較多大石可以遮蔽的地方停了下來。

一邊整理呼吸沃克突然想到,從剛剛到現在都只是一直被自己拉著跑的莉莉不知道是怎麼的心情呢?如果是平常的莉莉肯定正在不停的抱怨吧。

沃克想莉莉並不是不能說話,雖然那時聽到的聲音並不太清楚,但他很確定那是莉莉的聲音,那麼現在也只能判斷是因為那個的影響,不只外表連聲音也傳達不到了。

「好了,現在可以告訴我們事怎麼回事了嗎?」

奈莉先是以防萬一確認沒有村民跟過來之後隨即問道。

「就如我剛剛我說的,莉莉在這。」

說著沃克舉起了握住莉莉的手。

「不過就我們來看什麼也沒有啊?」

當然.在看了沃克的舉動後艾爾芙只是感到更加的困惑。

「嗯與其用說的不如妳直接來摸摸看。」

說完沃克先是用另一隻手握住莉莉的手腕,然後才慢慢的放開緊握的手掌並將莉莉的手稍稍拉到艾爾芙眼前。他想,他們並聽不到莉莉的聲音,大概莉莉那邊也是同樣的狀況吧,不過幸虧目前仍有一個能確實接觸的方式。

只見艾爾芙有些困惑的伸出了手,然後朝沃克像是握住什麼東西的手摸去。

「疑?真的有東西

然後她像是確認了手掌形狀後用雙手包住了莉莉的手。

「這真的是莉莉姊嗎?」

「啊啊,不會錯的。」

「嗚莉莉姊

才一下子,艾爾芙的淚水便如水滴般流了下來,正當沃克想安撫艾爾芙時他感覺莉莉的手重疊在自己握住莉莉的手上,然後她將沃克的手拉離手腕,沃克原本不想放開手的,但他想既然莉莉現在握住了艾爾芙的手應該沒有問題才是。

 

 

像這樣握住沃克的手有多久了呢?自從在村中抱住沃克之後莉莉一直被沃克拉著往村外跑,因為不知道他到底有何打算,因此目前能稍稍緩和莉莉心中不安的就只有握住自己的沃克的手,這是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她唯一的安慰

莉莉就這樣跟著沃克跑了一段不短的距離後在一處有巨石遮掩的地方停了下來。

雖然目前莉莉認為沒有問題,但他們並沒有辦法完全肯定發生這樣的事會不會是什麼陷阱,而若真的和村民們沒有關係,那麼和他們說明有關自己消失的是可能只是增加村民們的困擾而已,因此沃克他們才會選擇避開村民耳目吧。

而就在莉莉思考著這些事之後沒多久,她感覺到沃克的另一隻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並放開了從剛剛到現在一直緊握的手,莉莉才剛感到疑惑就馬上感覺到別人的手的觸感,接著這隻手的主人又改用雙手握住莉莉的手。

「是小艾吧?對呢,如果能碰到沃克那麼其他人應該也碰的到才對。」

正當莉莉想好好感受艾爾芙雙手的溫暖時,她感覺艾爾芙包住自己的雙手開始顫抖了起來。

「又哭了嗎?真是的,小艾這個愛哭鬼

露出了苦笑,莉莉示意沃克放開他的手,然後她用自己的另一隻手輕輕的摸了摸艾爾芙的手背,接著順著手臂、頸部、臉頰最後到了艾爾芙的眼角,莉莉輕輕的擦去流下的淚水,暖暖的,讓莉莉感覺胸口也溫暖了起來

 

 

「真的太好了

感受著莉莉為她擦去眼淚指尖的觸感艾爾芙小聲的呢喃著並再次的緊握著莉莉的手。

「小艾

沃克拍了拍艾爾芙的肩膀並用眼神向她示意,他了解她的感動,但是,比起艾爾芙甚至比起沃克,有一個人更加的想和莉莉接觸,那便是一年多來除了聲音之外,碰不到也看不到莉莉姿態的奈莉。

「來吧~奈莉。」

擦了擦自己的眼淚,艾爾芙如方才沃克對她做的一般將莉莉的手舉至奈莉眼前,但奈莉並沒有舉起她的手而只是慢慢的向前走去,繞過艾爾芙伸出的手她張開手臂,然後,抱住了莉莉。

「姊姊是姊姊真的是姊姊!!」

奈莉像是窩在莉莉懷裡一般抱著莉莉,因為看不到莉莉的關係,沃克可以清楚的看見奈莉正不斷留著眼淚,不像艾爾芙般的大聲哭泣,奈莉長久以來累積的情緒大概一下子也不知道如何發散吧,她就只是一直不斷地留著眼淚。

沃克原本想摸摸奈莉的頭,不過他想想,莉莉此時肯定也做著同樣的動作吧,最愛的妹妹忍受了多少苦痛她肯定比誰都清楚,因為,這一段時間以來她們都背負著相同的心情。

沃克與艾爾芙就只是這樣看著,直到奈莉再次抬起頭不再哭泣為止。

 

「嗯~~撒嬌也撒夠了,接下來來談談正事吧。」

「哇!奈莉轉換的真快。」

抬起頭再次說話的奈莉讓人感覺方才的哭泣是演戲的一般,此時的她似乎已經完全進入狀況,沃克知道,奈莉只要牽扯到莉莉的事就會格外有幹勁,在這方面她相當清楚,因為光是撒嬌並解決不少事情不過,該撒嬌的部份也不能少。

「總之先想想辦法讓莉莉和我們溝通吧。」

雖然沃克認為莉莉要比一般人堅強許多,但就算如此也並不代表她並不會感到不安,沃克曾想過,這一年多來的生活究竟是讓她變得更加堅強,亦或是更加的脆弱?就莉莉平常的表現來看也許會讓人覺得她更加堅強了吧,但沃克反而希望她能多依靠自己一些。

「既然有辦法觸摸,那麼在背上寫字怎麼樣?」艾爾芙豎起她細長的食指說道。

「嘛這確實是一種方法,不過說實在的要判斷出正確的字實在有些難度,而且無法定對方是否接受到正確的訊息。」

說著沃克仍試著在莉莉的背上適當地問了莉莉目前的情況。

接著像是了解了沃克意圖一般莉莉隨後也在沃克背上寫字。

……

「果然還是想想別的方法吧

和兩人說了和莉莉的第一次對話後奈莉也深深了體會到這個方法並不可行,雖然沃可很好奇莉莉到底把剛剛訊息解讀成什麼才會有這種回答,不過依照他對莉莉的認識,也許她只是適當地回答而已,就像剛才沃克姑且還是試看看一樣。

 

正當眾人苦思對策的時候,莉莉突然拉了拉沃克的手。

「怎麼了?」

雖然知道莉莉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但沃克仍朝著莉莉說著,至少能讓一旁奈莉與艾爾芙知道莉莉有所動作,而莉莉就只是不停的拉著沃克的手。

「要我們跟著妳走嗎?」

看了看兩人後沃克試著朝拉的方向走,似乎是正確解答,莉莉開始拉著沃克移動並慢慢的加快步伐。

被看不見身影的莉莉這樣拉著,現在沃克總覺得有些能體會方才莉莉的心情了,雖然不知道目的地何在,但意外的他並不會感到不安,反倒有些期待接下來的要去的地方能有什麼東西。

因為這次並沒有必要匆忙,沃克一路上以快步行走前進,就這樣慢慢的走到了他們當初到達的石柱群周圍。

 

 

 

到了石柱群後莉莉開始煩惱,她之所以把沃克他們帶到這邊是有理由的,剛剛沃克在她的背上寫字時讓她想起了記號的事,因此她想再到這邊確認一下,莉莉認為沃克既然做了記號那麼肯定有準備回去那個地點的方法。

「既然不能再亂動那麼應該是讓奈莉記憶了座標吧只是

如果有座標的話讓奈莉使用傳送魔法是最快的,但以目前的狀況她並不知道傳送魔法對她是否有用,要是只有她一人傳送失敗就麻煩了,所以可以的話最好就是這樣牽著手走進去。

莉莉原本是想直接拉著沃克走進去的,但是她並不知道該怎麼走到正確的位置,雖然奈莉那邊應該會有座標,只是發生了那種事沃克他們應該會暫時避免進入那邊吧。

一邊想著莉莉無意間在握著著的手上用了力,莉莉不知道沃克怎麼想的,只是她感覺的到沃克也像是要告訴自己沒關係,慢慢來一般的回握了自己的手。

「對了

莉莉突然想到,雖然在背上寫字並不容易辨別,但若是筆劃簡單的話應該不會搞錯才對,尤其是有著特別意義的符號。於是莉莉再次在沃克的背上用手寫著

 

 

 

「嗯?又要寫字了嗎?」

雖然沃克認為這個方法並不可靠,但以目前的莉莉來說那是唯一可以對他們傳達訊息的方法了,那麼沃克也只能祈禱自己不要弄錯莉莉想傳達的意思。

「怎麼樣?寫了什麼?」

此時跟著沃克盲目的跟到這裡的奈莉已是一頭茫然,因此她一聽到沃克有所回應便急急忙忙的問。

「不,不是字,似乎是符號。」

「符號?」艾爾芙問道。

「嗯一個是箭頭而另外一個應該是我們常用的記號。」

「箭頭與記號是說要我們去之前記憶座標的地方嗎?」

「嘛大致上應該是這個意思沒錯。」

沃克想,莉莉是要他們去那個地方沒錯,但箭頭所代表的應該是自己那時偷偷排放的石頭指標,因此奈莉與艾爾芙並不知道沃克給莉莉留下訊息的事,不過那並不重要。

「那麼傳送過去吧。」

「等等!」

「怎麼了?」

因為舉起法仗的手突然被抓住奈莉有些不解的問。

「以莉莉現在的狀態傳送沒有問題嗎?」

「嗯雖然聽不見也看不見,但既然能接觸代表對其存在進行干擾應該是沒問題才是,不過畢竟情況特殊所以我也不確定。」

「還是謹慎一點吧,要是真的分開就糟了。」

「也是

「那麼用走的過去摟?」艾爾芙問。

「嗯,也只能這樣了,奈莉,帶路吧!」

「沒~問題!」

說著奈莉便開始前進,沃克也拉著莉莉的手示意要她開始走,意外的莉莉並沒有任何的遲疑,這樣的行動應該符合莉莉的意思吧,包括傳送的風險還有奈莉有記憶座標的事,這讓他了解到,即使看不見也聽不見彼此,但他們還是有方法傳達自己的想法給對方知道的。

沃克就這樣牽著莉莉的手跟在奈莉後面走著,一路上沃克不停的想著,到底該怎麼樣才能莉莉恢復原狀呢,他想,就算找到和莉莉溝通的方法恐怕也沒辦法解決什麼問題吧,但毫無疑問這肯定是必要的,不只是為了讓莉莉能夠放心也為了之後的種種行動。

就這樣一邊想著沃克忽然感覺到莉莉有所動作,莉莉讓她的另一隻手也握住沃克的右手,接著便放開了原本握住的手掌,正當沃克為她的動作感到疑問時莉莉突然用放掉的手挽住了沃克的手臂,然後才放掉了另一隻手。

「喂~莉莉!妳在做什麼?」

沃克一邊發出疑問一邊動了動手臂表示自己的不理解,而莉莉似乎也預料到他的反應似的,用挽住手的手掌部份擦了擦沃克的手臂。

「哇都是手汗

沃克這才發現自己剛剛握住莉莉的手掌也盡是手汗,畢竟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僅僅握著沒有放開。

「莉莉姊怎麼了?」

注意到沃克的聲音,在後頭的艾爾芙快步的跑過來關心。

「沒、沒事只是莉莉剛剛好像有點絆倒腳。」

「這樣啊~沒事就好。」

沃克並沒有說實話,儘管這裡並沒有其他外人,但要是被知道他們這樣挽著手走路還是會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但也正因為大家都看不到莉莉的關係她才敢這麼做吧,雖然他和莉莉小時候也曾時常牽著手到處跑,不過在稍微懂事後,別說挽手臂了,連牽手的機會也根本都沒有,原因還是因為會覺得不好意思吧,而且,似乎也沒有任何需要牽手的理由。

(不過實際這樣做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抗拒,而且還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同時沃克也覺得,雖然這樣走起來有些彆扭,但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讓沃克感到安心,所以他並不討厭,或許應該說他很喜歡。

「到摟!」

就在沃克想著這些事的時候奈莉轉過頭說道。

沃克停下了腳步,看了看四周,他可以看見當初在石柱與地面所作的記號仍鮮明的刻在上面。

「嗯,是這沒錯。怎麼樣?莉莉,這裡有什麼方法嗎?」

取代說出的疑問,沃克再次動了動他的手臂,接著沃克被拉到了那個他留下訊息的地方。

「嗯?奈莉、艾爾芙妳們快來看!」

「怎麼了??」

聽見沃克的大喊奈莉與艾爾芙急急忙忙的跑過來問道。

「妳們看地上。」

「箭頭?是沃克你排的嗎?」奈莉看著地上的圖形說。

「嗯看來莉莉是看到這個才跟過來的。」

也許真的只是一時興起,不過當時沃克總覺得該留些什麼讓莉莉知道,若不是如此也許就沒有辦法這麼順利和莉莉接觸了吧,現在想想,因為看不見身影的關係,說不定莉莉從一開始就和他們在一起也說不定。

「而且妳們看這個記號。」

沃克指著箭頭旁一個小小的白色記號說。

「嗯?這不是我們常用的記號嗎?」

雖然艾爾芙並不太熟悉,但與沃克與莉莉出過無數次任務的奈莉相當清楚,這與他們之前在石柱與地面上所畫的是同樣的圖形。

「對,但這並不是我留下的。」

「也就是說這是莉莉姊所留下的?」

「沒錯。」

沃克當初留下的只有用石頭排出的箭頭與一張寫了字的小紙條,雖然紙條有因為什麼因素而不見的可能性,但憑這個記號的存在,沃克認為莉莉肯定是看到了自己留下的訊息並跟著來到村莊。

「另外我還留了一張紙條,既然現在看不見我想應該是莉莉拿走了。」

「也就是說!」

奈莉的話中帶著一些興奮,沃克想她應該也注意到了不見的紙條與記號的意義。

「馬上來試試看吧!」

說著沃克從口袋中取出一個約大拇指大小的白色礦物。

沃克認為,既然他們看的到莉莉所留下的記號,那麼沃克這邊所留下的記號甚至於文字應該可以讓莉莉看見才是。

「啊!」

正當沃克想在地面上寫些東西時他才想到自己的右手仍被莉莉挽著,雖然想過讓莉莉放開他的手,不過沃克總覺得有種想繼續這樣的心情,於是他改將白色的礦物交給奈莉。

「讓我寫嗎?嗯~寫些什麼好呢?」

 

 

 

挽著沃克的手,莉莉想沃克應該注意到了她想表達的事情,如果他們看得見自己所留下的記號,那麼就能夠有比在背上寫字更加確切的溝通方式了。

經過這一段時間莉莉還注意到一件事,雖然看不見沃克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但在這樣的近距離下,莉莉仍能大致了解沃克有些什麼動作,而現在她可以感覺到沃克正往口袋拿東西,然後不知道為何稍稍停止了動作接著似乎將拿出的東西交給了別人,又過了一會地上開始出現白色的線條。

「喔?是畫記號的礦石啊。」

也就是說剛才大概是沃克將礦石交給了奈莉或艾爾芙吧。

看得見嗎 奈

「哈!看見了,是小奈莉!」

原本以為沃克將礦石交給別人是有什麼特別的話想說,不過看起來似乎並不是如此,接著她注意到自己正摟著沃克的手臂。

「哼哼~難不成是捨不得放開?」

莉莉並不知道沃克這樣做有什麼意義,但這麼一想她不禁露出了微笑。

我看不見妳

「不過他們大概也察覺到了吧?」莉莉一邊寫一邊自言自語道。

沃克是大

接著出現的字並沒有成句,不過莉莉感覺到沃克大動作的揮手。

「哈哈,肯定是奈莉想亂寫被沃克罵了。」

正當莉莉想像著沃克責備奈莉的模樣時地上又出現了新的白線:

沒事吧莉莉姊?

「喔?換小艾拉。」

沒事 奈莉被罵了?

莉莉漸漸的感到自己開始樂在其中,明明只是簡單的對話竟讓人如此高興,說起來她與沃克等人已經有將近半天沒有說過話了。突如其來的滿足感讓她不自覺的更加緊抱著沃克的手臂,甚至將頭靠在其肩膀上,而莉莉只是熱衷的將注意力放在地面上不斷浮現的白字。

 

 

 

看著地面上一句句無意義的對話,感受著莉莉的溫暖,他想,此時的她肯定很高興吧,起碼現在他們有了最簡單的溝通方式,不只是莉莉,直到現在沃克才感覺自己總算可以稍稍的放下心來。

「好了,我想我們該談談正事了吧?」

制止了正想寫下一句話的奈莉,沃克伸手摸了摸莉莉的頭,若是平時莉莉肯定不會允許他這樣做的,但他想若是現在的話莉莉應該會原諒他吧。如沃克所想,莉莉只是乖乖的接受著沃克的手,雖然有些不捨,但在這樣的狀態下他可完全寫不了字。

「嗯

一開始沃克打算和莉莉交換位置,但這麼一來就換成莉莉不能寫字了。

「奈莉,在這畫一個大圈。」沃克指著眼前的地面說道。

接著沃克拿過礦石在一旁寫了進去兩字並拉手示意莉莉走進圈中,而莉莉也似乎了解沃克意圖似的走了進去,然後慢慢的放開了沃克的手,於是沃克便用受到解放的手寫:

別隨便走出來

如此一來,就算看不到莉莉,只要她待在裡面不移動沃克他們就可以隨時接觸到她。

接下來呢,過了一會莉莉再次寫道。

既然已經確認了可以透過寫字來溝通,沃克想接著確認另一件事。

紙條妳拿走了吧

拿出來放在地上

沃克想到的另一件事是,儘管他們彼此看不到對方,當然這包括了身上的衣服和所有配件,但沃克所留下的紙條卻確實的被莉莉看見並取走,那麼

「沃克你看!有東西。」

隨著奈莉的叫喊,在沃克的眼前漸漸的浮出一個白色的物體,而那正是他留給莉莉紙條,接著沃克試著撥動紙條並問道:

看的見動了?

動了

「嗯也就是說離開身體的物體就變成與四周的東西一樣,是我們都可以看得見而且可以對其干擾?」

看著沃克與莉莉的字後奈莉說道。

「應該沒錯吧,那麼接下來

說著沃克伸手拿起了紙條並再次寫下問題:

還看的到?

「果然

「怎麼一回事?」

一旁的艾爾芙似乎一下子仍不能理解這問答其中的意義。

「雖然莉莉將紙條放在地上後變成我們都可以看見的狀態,但現在紙條被我拿了起來,也就是擁有著變成了,那麼紙條就變成跟我一樣不能被莉莉所見了。」

對了

沃克話才說完地面又浮出了新的文字,接著莉莉告訴了沃克等人之前那個特殊區域的事情。

「看來魔法的效果只存在我們之間啊

看著莉莉所敘述的情況奈莉皺著眉頭說道。

「不過莉莉姊的情況比較嚴重一些呢,至少我們對其他人來說一直處與可視的狀態。」

與奈莉稍有不同,艾爾芙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哀傷,大概是在擔心莉莉吧。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站起身,沃克望向那些導致莉莉消失的石柱,似乎想從其中獲得什麼提示。

沃克 你在哪

「沃克,姊姊好像在找你。」

突然傳來的聲音打斷了沃克的思緒,急忙的靠近後馬上被莉莉抓住衣服,似乎是一直不斷揮動尋找著沃克的樣子。

怎麼了?

什麼

也許是長時間沒有對話,在想尋找沃克的時候卻什麼也摸不到而感到有些不安吧,感覺著莉莉抓住自己衣擺的力道,沃克感受到莉莉難得的脆弱一面。

接下來一起行動吧

沃克想著並寫下了這句,他總覺得不能放這樣的莉莉一個人不管。

不 關於這個

似乎是在想著之後的字句,又或許是在猶豫,白色的線條稍稍了停頓之後才又再次動了起來─

我想分開行動

 

 

 

莉莉緊抓著沃克的衣服,可以的話她在身體恢復之前都不想放手,不過那樣是不行的,在這麼下去的話只會成為對方的累贅而已。

決定好碰面的方式 我們朝不同的方向調查

寫了長長一串,沃克並沒從中打斷,她想,沃克肯定也會贊成她的作法的。

可是、、、

我比你更想早點恢復原狀

見沃克還有些許猶豫莉莉寫著,縱使一起行動會能讓彼此都安心,但他們都知道那絕不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我知道了

「我就知道你會答應的

莉莉呢喃著,不知道為何的她總覺得有一絲寂寞,其實她也不想分開的,在這樣的情形下人總會朝著壞的方向想,所以她並不能肯定若沃克強力的挽留自己她是否有辦法拒絕,不知是否該慶幸,沃克他並沒這麼做,她想,這才是最正確的吧。

最後他們決定將剛才從村外出來後的大石處作為集合處,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會持續多久,但暫且是決定了一天起碼三次的會合,一次是早上八時,接下來是午後一點,最後是夜晚的八點。

當然,若提早有了新進展還是可以隨時在地上留言,而若想表示自己的在的話,就在地上劃上一個白圈並在一旁疊上三顆石頭,如此一來至少不用擔心分開後無法再接觸的問題了。

那麼我們先散開一次吧

距離晚上的集合還有數小時的時間,莉莉想趁早習慣這樣的行動模式,雖然有些不安,但若想成像以前出任務時的感覺而不去考慮目前自己的狀況的話,莉莉總覺得這樣心裡就能輕鬆一些。

奈莉想先調查石柱的事

這樣的回答大致上在莉莉的預料之中,而且關於魔法方面的事就算她去調查也懂得不多。

那我想去看看村子的另一頭

根據從村民聽來的話,神思村四周圍應該都被石柱群所包圍,因此莉莉認為,這樣的一個裝置若真的有所用途的話,那麼應該可以在什麼地方找到關鍵的什麼才是。

小心點 別太衝動

「哼!要你講

晚上見

看著沃克寫下的字,莉莉感覺到沃克正準備離開。

「等等!」

莉莉大喊著,不過她的聲音並傳不到沃克的耳裡,情急之下莉莉再次抓住了沃克,她並不是想留住他,她只是想在分開行動前取回一些勇氣。

 

 

 

與莉莉講定再次會合的時間與方式,沃克稍稍叮嚀了莉莉後便準備離開開始之後的調查,突然間,原本已經放開他衣擺的莉莉再次抓住了他的手。

「怎──」

沃克話還未來得及落下,他感覺到臉頰一個溫暖且柔軟的觸感。

「莉莉?妳

就在沃克搞清楚狀況之前他先感受到莉莉已經離開此地,摸著臉頰,沃克呆呆的看著莉莉離去的方向。

「怎麼了沃克?」

看著遲遲不動身的沃克,奈莉發出了疑問,而沃克則持續望著遠方淡淡地說著:

「吶奈莉

「嗯?」

沃克想起莉莉說過的特殊區域的事,也許不該說是區域,只是他們與莉莉只要靠近到一定的距離後莉莉就無法被其他人看到。

「如果距離夠遠的話可以見到莉莉嗎?」

雖然莉莉會看不見的原因是他們自己,但沃克猜想,如果互相站在這距離之外呢?這樣是否不只別人,自己也能看見她呢?

「也許吧不過這並沒有幫助呀。」

「我知道,只是突然有些想念莉莉的樣子

因為莉莉的那個吻,沃克才注意到,這一年多來從來沒有這麼久沒見到莉莉,沒聽到她的聲音。

「哈,怎麼?你也會想念姊姊嗎?你也太誇張了,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跟我比起來,這點程度不算什麼吧!」

「是啊

沃克也知道,和一年多來奈莉的思念比起來自己的一點寂寞根本不算什麼,只是心中那種莫名的情感總讓他想儘快見到莉莉。

「走吧!如果想見到姊姊就趕緊調查,不然什麼進展也不會有的。」

一瞬間,沃克曾期待莉莉就如奈莉一時失憶的時候過了一晚就會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但他並沒有天真到期待這種不切實際的希望,如今他一刻也想讓莉莉早日恢復,想到這沃克不禁加快了腳步。

「對了,莉莉姊的事情該向村長或村民們說明嗎?」

配合著沃克的腳步,艾爾芙快步的走到沃克身旁說道。

「沒什麼好擔心的吧?就憑那些村民。」

奈莉一邊把玩著手中的法仗蠻不在乎的說道,的確即使對現在的她而言,村民們的魔法程度仍遠不及她的一半吧,而且就目前來說沃克並不覺得村民有什麼問題。

「是沒錯,不過總覺得多說了只會讓事情更複雜而已,還是先調查村民們是否知道有關石柱裝置的事情吧。」

「嗯,不過在這之前可要先填飽肚子。」

「啊

聽奈莉這麼一說沃克才想起來,原本他們到達神思村的時候就正好是中午用餐的時間,但是因為之後發生的事情讓他們到現在都還沒用餐。

「說起來村長說過要幫我們準備有關吃住的問題吧?」

望向出聲的艾爾芙,沃克點了點頭後回答:

「是啊結果我們就那樣突然跑走了,這樣不得不先去跟村長道歉了呢,而且,莉莉的方面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雖說村長答應過沃克三人會替他們安排吃住的地方,不過當時莉莉並不在場,但事到如今應該大家都知道莉莉和他們是一夥的吧,沃克決定不再多想,如果是莉莉的話應該沒問題才是。

於是,三人一路持續著稍快的步伐回到了神思村。

 

 

「哇阿啊~~親下去了!!」

一邊回想方才嘴唇的觸感莉莉大喊著,雖然沒有鏡子不過她知道自己現在肯定滿臉通紅,證據就是從剛剛到現在她臉上的所感受到的熱氣,即使已經過了一小段時間卻絲毫沒有消退的感覺。

「嗚心臟跳得好快。」

莉莉雙手押著胸口企圖使跳動緩和下來但完全沒有效果,她想了想發現這似乎是自己第一次親吻沃克。

「第一次這、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雖、雖然只有臉頰,該說還好是臉頰嗎?」

因為那時有些慌張的關係,莉莉只是朝著大概的地方吻去,事後想想,那樣正面吻下去就算真的親到嘴唇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

莉莉緊閉著嘴唇,現在只要一想到當時的行為她就會感到胸口揪了一下,因為想起嘴唇觸感的關係,一瞬間她曾想用舌頭舔舔自己的嘴唇但又馬上意識到那將會是相當羞恥的行為..便停了下來

又過了一會,雖然莉莉感覺身體的各種狀況和情緒都沒有緩和下來,但不知不覺的,她覺得自己似乎開始喜歡這種說不清的情緒和感覺,甚至有些享受。

「嘻嘻嘻

一邊感受著,莉莉不禁發出了傻笑。

她再次將雙手放在胸前感受的自己的鼓動,雖然心跳很快,但莉莉卻感覺心裡十分平靜,現在她反而希望這樣的心情能持續久一點。

「嗯恩~」

搖了搖頭,雖然想再多這樣一會,但她知道現在並不是沉浸於情緒的時候。

「既然需要的元氣已經拿到了,走吧!!」

握緊拳頭,莉莉一邊感受著餘韻邁出了步伐,為了讓身體早日恢復原狀──

偶然,一個想法從莉莉的腦袋掠過:

「下次不會偏了

 

 

再次來到村長的家,原本沃克還煩惱著該怎麼向村長解釋突然跑走的行為才好,沒想到村長似乎完全不在意並熱情的招待沃克三人,他告訴沃克,在他們一行人滯在的期間內到任何地方吃東西將都不收取任何代價。

至於住宿的地方,因為這裡從來沒有旅人的關係所以並沒有辦法安排旅館之類的住所,最後村長讓沃克一行人住在他自己的家內,因為家人去世得早的關係,村長的家裡有著許多不再使用的房間。

「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沃克對村長輕輕的鞠了躬,在錢幣沒有用的地方,除此之外沃克想不到任何感謝村長的方式了。

「啊,沒什麼,倒是我們才想感謝你們,你們也知道,這村子多年以來都沒有什麼變化,你們的到來讓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可以的話請和村民們說說外面世界的事情吧!」

雖然現在並不是可以和村民們輕鬆聊天的時候,但沃克想想或許這樣也不錯,在聊天的同時也可以問問村民有關村子的事-包括村外的石柱之類的。

「嗯,如果你們感興趣的話,對了

在這之前,還有一件讓沃克掛心的事情必須解決。

「關於我們的另一位同伴

「啊~莉莉小姐是吧?」

「是、是的,不過您怎麼?」

其他的村民暫且不說,一直和沃克等人在一起的村長應該沒有見到莉莉的機會才是,更不用說有任何的會話了。

「我從村民們那邊聽來的,當然,關於她也是和你們一樣,只是

「怎、怎麼了?」

一時間沃克猜想村長是否懷疑起他們與莉莉不一起行動的原因。

「她說她對村外的石柱很有興趣所以打算露宿在外,這樣真的可以嗎?」

「啊沒、沒問題的,反正已經不是夜晚會太寒冷的季節了。」

知道是自己想太多的沃克不禁鬆了一口氣,只是他沒想到莉莉會想出這樣辦法,的確,如果明明住在一起卻總是見不到莉莉的話將會有不少麻煩的地方,但是放莉莉一人在外總讓沃克感到有些不放心。

「莉莉一個人沒問題嗎?」

沃克以旁人聽不到的聲音小聲說著,一直一來他都相信莉莉是事事充滿自信、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也能冷靜處理的人,只是今天的事情讓他體認到,莉莉在那女強人的外表下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女性罷了。

「嘛再擔心也沒用

「喂!沃克。」

也許是見沃克一個人低著頭不斷嘀咕什麼奈莉便用手肘推了推他。

「嗯?」

「該進入正題了吧?」

「啊,知道了。」

暫時甩開莉莉的事,沃克稍微想了想該問的問題後對村長說:

「對了村長,我們想請問一下,關於村外的石柱群,那是否有什麼特殊的作用?」

「你是指阻隔了行人的進出嗎?」

看來村長似乎不清楚石柱的秘密,雖然無法否定村長有特意隱瞞真相的可能,但沃克並感覺不到他有任何的惡意,總之他判斷現在並不適合太過深入的猜想。

「也不完全是我換個說法好了,關於石柱群,過去有曾經發生過什麼相關的事件嗎?」

沃克想,既然石柱群就在村外,那麼或許過去也曾經發生過和莉莉一樣的事件也說不定。

「事件?」

「嗯,我們對那些巨大的石柱有些興趣,畢竟因為那個的緣故讓你們變成完全封閉的村子。」

避開莉莉的事,沃克以較委婉的說法回答村長。

「這個嘛就我所知以前是有接近石柱群的人有時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事之類的傳說,現在的話就是你們也知道的,因為那些石柱的關係使我們與外界的交流完全中斷了。」

「奇怪的事是指?」

搶在沃克之前艾爾芙先回問了村長,回想起昨天她和莉莉對話時的樣子,沃克猜想她或許相當喜歡聆聽別人的述說事情,或是說故事?

「詳細的我就不清楚了,若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問問村民們,我想應該不難找到知道事情的人吧。」

「是嗎,我會問問看的,謝謝您。」

和村長道謝完後沃克三人再次移動到村外,若在街上的話肯定會被許多人搭話的,因此在這之前他們必須先考慮一下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妳們覺得怎麼樣?」

適當地找了顆大石坐下後沃克開口說。

「有一個地方我有些在意

回應著沃克的話,艾爾芙像是一邊在思考什麼似的慢慢的說道。

「是指奇怪的事嗎?」

「不

「那到底是什麼?」

因為艾爾芙一臉迷惑的表情使得奈莉忍不住催促道。

「是關於村子因為石柱群而長久以來沒有旅人來的這件事

「有什麼不對嗎?」

「因為莉莉姊也從其他村民那邊聽來的相同的事所以應該沒錯才是

也不是沃克想把村長想定成不好的人,不過身為這樣地理位置特殊的村長,面對村外來的旅人難免有些不能說或是不好說明的事,因此根據情況也許就會有不能說出真相的時候也說不定。

「根據村長的說法與態度他似乎對石柱群的事情並不太了解,不過這就是我感到奇怪的地方,這個對他們來說也是未知的石柱群,為什麼他們會認定那就是使他們與外界隔絕的原因呢?」

「喔喔的確有些怪怪的。」

聽了艾爾芙的話後奈莉也深有同感般的點頭稱是。

「嘛畢竟那個石柱群怎麼看都很可疑,村長或村民們會這樣懷疑也無可厚非吧?」

「也許吧,或許說不上是刻意隱瞞,但我總覺得這裡面應該還有什麼我們不知道東西在裡面。」

「只能想辦法問出一些線索了奈莉呢?關於村長說的傳說妳覺得有可能是魔法裝置搞的鬼嗎?」

「我想八九不離十了,如說出姊姊的事情大概也會被當成類似的事件吧!」

「嗯那麼必要的時候或許可以說出莉莉的事情,若村民們也是類似的受害者的話應該會很樂意幫助我們才對

一般來說或許會有村民為了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而三緘其口的情況,不過就村民對待他們的熱情態度來看,神思村並不是如此封閉的村子,只不過受限於石柱群的影響而失去了對外交流的機會,這樣的神思村讓沃克感覺就像是縮小版的克羅斯,到了異大陸之後他才發現原來世界是如此的寬廣。

「那麼接下來呢?我想分開調查會比較有效率一點。」

接著沃克的話艾爾芙提議說。

「也好,不過我們的人數

沃克也認為沒有必要所有人一起詢問,要是被圍住的話就會變成三人都停滯不前狀態了,而且某些事有人或許不方便在多數人面前說出口,但以目前的人數似乎又無法平均分配,一瞬間沃克想說要是莉莉在的話就剛剛好了,不過他馬上又想到原本和奈莉是一體的,因此就算她加入了也沒有什麼差別。

「要不乾脆三人都分開行動?」奈莉說。

雖說這樣理論上的確要比兩組人來的更有效率,不過沃克實在放不下奈莉一個人,之前總有莉莉跟著所以還好,在與莉莉分開的現在就不能這麼做了,不過若沃克與奈莉一組的話,即使艾爾芙要比奈莉成熟許多,但就她偶爾脫線的個性也讓沃克無法完全安心。

「這樣好了,我和奈莉一起行動吧,你那邊一個人沒問題吧?」

似乎是看出了沃克的疑慮,艾爾芙再次提議道。

「嗯,就這麼辦!」

的確這麼一來兩人都不至於落單又可以有效提高效率,看著奈莉一副怎麼樣都無所謂的表情,沃克突然想說自己是不是擔心過度了?不過他覺得那並不是全部,他想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今天知道了莉莉軟弱那部份吧。

「距離晚上和莉莉的會合還有幾個小時,沒有什麼特別進展的話我會提早去會合點的。」

「欸~~沃克不一起吃晚餐嗎?」

奈莉有些意外的說道。

「嘛如果約了時間,到時候要是有特別的事走不開感覺也不好,而且,我想在莉莉之前到那邊

一邊說著沃克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他心想她們兩人不知道會不會把他當成愛操心的人。

「嗯也好

「哼~我也會早點過去的!」

接在艾爾芙之後奈莉像是不服輸般的說道,看起來他們三人的想法都差不多,不過沃克認為自己是因為今天莉莉的舉動才會如此多慮,那麼她們兩個呢?沃克想,難不成平時堅強的莉莉只不過是自己擅自塑造的形象罷了?

「那麼回到村子後解散吧!」

「喔~~~!!」

放下心中的疑問,他想,這樣的問題只有等莉莉回來才能知道吧。

 

 

「唉…….

走在四下無人的荒野上,莉莉不禁嘆了一口氣。

從村子的另一頭走出來大約過了一個鐘頭,不知道是不是莉莉的錯覺,她覺得這一頭的景色似乎要比村子另一邊要來得荒涼。

除了樹木的數量更少且顯得更加發育不良之外,就連原本四處散佈的巨石也都幾乎消失得不見蹤影,少了那些大到足以遮住一個人視線的石頭之後,這片毫無生氣的原野在莉莉眼中實在空曠得讓她有世界上只剩自己的錯覺。

「這裡真的會有東西嗎?」

儘管調查這邊是莉莉自己說出口的,但望向遠處那片如牆壁搬聳立在那的石柱群她不禁開始懷疑是否真能找到有用的線索,再說若真有什麼的話莉莉想村民們應該會知道才是。

「希望沃克他們那邊能有所進展

再次回望村子的方向,一想到其他人正在為自己莉莉就覺得自己更加不能垂頭喪氣。

「趁著還有幹勁的時候趕快調查吧!!」

雖然這裡只有莉莉一人,但她仍握緊拳頭大喊著想藉此打起精神,而這樣的精神喊話也似乎起了作用般的,莉莉加快了步伐向目標繼續前進...

 

 

「謝謝你們的招待。」

走出門外,沃克低頭向屋子的主人答謝。

「沒什麼,歡迎再來陪我們聊聊天。」

「啊,有空的話。」

說完沃克再次點了頭後回到街上。

「呼還是沒什麼進展

接受方才那對夫婦邀請時正好是下午茶左右的時段,而走出門外的如今則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儘管花了不少時間在談話上,但實際上並沒有聽到什麼有用的情報。

「才五家而已啊

至今為止沃克所拜訪的幾個地方感覺大致上都差不多,為了能直接切入重點,沃克總是開頭就詢問有關過去石柱怪事的問題,但結果都因對方不太清楚而進入了別的話題,這其中不外乎就是有關外面世界的事,原本沃克是料想會被問到克羅斯方面的事情的,不過現在再想想,這邊大多數的的村民即使年幼曾待過克羅斯幾年想必也沒有什麼記憶了吧。

雖說沒有得到有用的線索,但從那些看似無意義的會話中也並不是完全沒有收穫,至少從這些交流至中他認為村民們並無心隱瞞什麼事情,至於為何村民們為何認定石柱群就是使他們與外界隔絕的元兇沃克仍無法得出一個結論,他想接下來應該可以更直接的詢問看看才是。

「喔?這不是今天來的旅人小哥嗎?」

沃克一邊走一邊思考才沒多久又被路過的村民打招呼,前來問話的是一名年紀約三十上下的男子,與一般村民的生活打扮不同,雖然衣服上有著不少的破損但沃克看得出那身裝扮與一般稱為獵人所穿的衣著有幾分相似,可是他並不認為這村子附近有任何適合獵人的活動。

「你好,我叫沃克。」

暫且吞下心中的疑問,沃克先向男子報上了名子,不過他想像這樣缺乏娛樂的村莊內應該已經沒有人不認識他們了吧。

「我叫札特,聽說你們在打聽有關石柱群的事?」

「是的。」

聽見男子說了你們,沃克心想果然就連遠在村子另一頭奈莉兩人的行動也都一起傳開了,不過這對沃克他們來說並沒什麼不好的,在注目度不可能降低的情況下這樣反而有助於他們調查。

「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來我家聊聊?其實我對石柱群的事情也相當有興趣。」

就如眼前的名叫札特的男子一樣,像這樣聽說了沃克等人的行動而主動接觸的人對他們的幫助絕對比漫無目的挨家挨戶拜訪來的高。

「當然,請務必讓我打擾。」

 

於是,沃克便跟著札特到了他所居住的地方。一開始就外觀來看沃克認為和神思村中其他民居大同小異,不過進了屋子後裡面所擺放的各種東西不禁讓他感到訝異,雖說以農牧為主的民家中多少都會擺放著一些工具,不過札特的家中所擺放的工具顯然不是用在這些用途的。

「不用客氣,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吧。」

「啊,謝謝。」

札特在簡單的招呼沃克後便走進屋內,沒多久,他拿了一個大大的玻璃瓶與兩個杯子走了過來。

「聊天的話還是來點酒比較好吧?」

札特一邊說著又晃了晃手中的兩個杯子發出清脆的噹噹聲。

「嘛啊,謝謝。」

說完札特隨即在沃克的杯中倒滿了淡藍色的液體,像這樣沒經過調製就有如此顏色的酒沃克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是?」

儘管從杯中透出的色澤與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讓沃克感覺到這應當是相當美味的酒,不過畢竟是未曾接觸過的東西這使得沃克仍有所顧慮。

「哈哈,就連外面的世界也沒有看過這種酒吧?」

看起來札特似乎對這種奇特的酒相當自滿,對於生活在這種封閉村莊內的人來說沃克感到有些意外。

「嘛無論外觀或是香味都是不曾碰過的類型。」

「是吧?味道方面我也敢保證絕對喝過就會上癮。」

札特越說使得沃克越發對這眼前的酒感到好奇。

「那我就不客氣了

沃克先是喝了一小口並在嘴裡品嚐了一會後才吞下去。

「嗯口感不會太澀且甜度適中,雖然剛入口時感覺相當強烈但喝下去卻十分順口,的確是會讓人上癮的味道呢!有再多也喝得下的感覺。」

「哈哈,看來你也相當中意啊!」

「是啊,真是喝到好東西了。」

「那當然!而且這雖然感覺有些烈但其實是相當淡的酒喔,能夠充分享受喝酒的樂趣又不容易醉。」

說著札特又對著沃克舉起酒杯然後一口喝光,接著又馬上將兩人的酒杯倒滿。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製成的酒?雖然呈現這種顏色卻不像是調製過的樣子。」

因為杯中的酒太滿的關係沃克趕忙先喝了一小口。

「說了別嚇一跳,這是用魔力製成的酒。」

「魔力?」

這樣的答案的確讓沃克感到十分意外,這一年來沃克看過許多稀奇古怪的製酒方法,不過用魔力製酒還真是沃克怎麼也想不到的。

「這個嘛我說過我對石柱群的事很有興趣吧?其實我這些年來一直在調查石柱群的事。」

「嗯,不過你說的調查是?」

「就和你們想調查的差不多吧,我的目的是找出石柱群的秘密讓我們的村子得以與外界交流。」

雖說那並不是沃克等人真正的目的,不過事實上他們也對這樣奇特的現象感到好奇,而且沃克認為這其中肯定有什麼關聯才是。

「是嗎但就我的感覺,村民們似乎都不怎麼感興趣呢。」

原本的話像這樣奇特的東西會引起人們的興趣是相當正常的,正因如此村民們的毫不關心更令沃克感到疑惑,聽了札特的話沃克不禁想,在這裡奇怪的人究竟是札特還是將石柱群視為理所當然的村民們呢?

「說實在的我真搞不懂他們想什麼,他們就這麼甘願在這封閉的村莊內過完一生嗎??」

札特看起來十分感慨的說完後又大口喝了一口酒,雖然他說這酒並不容易醉,不過沃克認為剛入口時的那種刺激還是相當強烈的才是,但看札特一臉不在乎的樣子,沃克認為他大概是相當習慣這樣的喝法了,他想札特平時也肯定常常一個人一邊發著牢騷一邊喝酒吧。

「你的心情我能了解,不過這跟這個用魔力製成的酒有什麼關係?」

「喔對對,其實這種製作方法是我偶然發現的

說著札特放下再次斟滿的酒杯,看來是準備要談正事了。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到了石柱群附近調查,不過那天我忘了把水壺帶回來,隔天再去的時候發現裡面的水居然散發出香味,我想既然原本是水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稍微試了一下竟然發現有酒的口感。」

「所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開始我也搞不懂,所以之後我照樣又擺了一個水壺,結果隔天早上一喝又變成酒了。」

「這是

沃克思考著剛才札特對自己說的話,那麼普通的水放一晚後會變成酒很可能就是因為石柱群的關係吧。

「嗯我想能讓普通的水有如此變化的就是因為石柱群魔力的影響。」

「但也許也有可能是這邊的水質特殊不是?」

「我覺得那並不可能,你想,在這村子生活的人這幾十年來一定難免會有將水剩下的時候吧,更別說餵養牲畜的水槽了。」

「那倒是

先不說是否有人會去喝剩下的水,但沃克想這酒所飄散的獨特香味應該不可能不被注意到才是。

「不過我曾想過會不會是水壺的影響,當然那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水壺,但無論如何總是要嘗試看看的,結果不管換成什麼容器,只要過了一晚或許該說是放置一段時間後,裡面的水就會變成這種魔力酒,相反的即使是同樣的水壺只要不是放在石柱群那麼放再久都只會是水。」

「不過這也不能肯定那就是魔力造成的吧?」

「一般人可能不會這麼想沒錯,不過如果量夠多的話其實可以感受到微微地魔力流動。」

的確一般人是感受不到所謂的魔法流動的,只是在這神思村的人似乎多多少少都有些魔法基礎,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札特在內。

「說起來奈莉也曾說過石柱內有魔力在流動,既然如此放在石柱群的水會受到魔力的影響也就不奇怪了。」

儘管沃克並不懂這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作用,不過他可以微微感受到其中有著一絲關聯,但是沒想到札特聽了沃克的話之後竟感到有些驚訝。

「你說石柱中有魔力流動?這是真的嗎?」

「啊嗯,我本身雖然不懂,不過既然奈莉這麼說我想應該沒錯。」

「這可真是個大發現,這麼一來那些石柱群的存在也就合理多了。」

說到石柱群的存在,這讓沃克想起了奈莉說到她和莉莉所做的推斷。

「召喚魔法嗎?不過奈莉說這似乎與一般的召喚有所不同

「這我並不清楚,我想說的是,若石柱中真的有魔力流動的話,那麼無論是讓水變成酒或是無法進出村子的奇怪現象都可以用魔法來解釋了。」

「嗯??如果你們連這都不知道的話,為何村子的人都一口肯定是石柱群的關係讓你們斷絕與外界的聯繫的?」

聽了札特的話沃克總算將一直以來的疑問問出口。

「欸?嗯我想是因為從小長輩都是這麼說的吧,而且有許多我這年紀左右的人也曾因為不相信而親自去嘗試過,結果不是迷失在石柱群就是走著走著又繞回原處,不過經你這麼一說就算真的出不去原因也不見得一定是石柱所造成的。」

說著札特又拿起酒杯,不過這次他只喝了一小口然後看著酒杯的酒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這樣啊

沃克和札特一樣也喝了一口酒,他想,若這個村子真的得以和外界交流之後,只要將這種酒拿去賣肯定可以大賺一筆吧。

「對了,剛還沒問清楚呢,既然石柱群會使人迷失方向,那你又怎麼研究?」

「哈這個嘛

聽札特說,一開始他也不怎麼相信石柱的事,結果就是不管怎麼試都會在不自覺中走出石柱群,所以後來他開始做了許多嘗試,他曾試過在走過的地方放下繩段,但不管嘗試再多次總會在繩子到了盡頭後便又走回入口處,最奇怪的是當他走出石柱群後就會發現,原本應是從不同起點開始留下的繩段竟全都疊在一起。

「最不可思議的還不是這個,我曾試過朝石柱群內不遠處丟入塗上各種染料的石頭然後我再走進去找,結果竟然一顆也找不到。」

「這可真是

聽到這沃克也只能驚嘆石柱群的神秘力量了,不過比起莉莉的狀況,這種程度的異像其實也就和某些傳說中鬼怪的惡作劇差不多而已。

「不過確實石柱群裡面是感覺相當容易迷失方向沒錯,雖然不遠,但我和我的同伴曾走進裡面兩次,可是我們並沒有遇到像你一樣走回原處的情況。」

雖說他們其實遇到更讓人不解的事情

「真的嗎?你們可真厲害,不但來到我們這從來沒有人到過的村莊,連走進石柱群也不受影響,說不定你們真能查出石柱群的秘密。」

「哈哈若真能這樣就好了

沃克乾笑著回答札特,無意間他再次看了看房間的四周,說起來他仍不明白為何札特的屋子內會有這些工具。

「剛剛進屋我就想問了,請問屋子內的這些器具是用來做什麼的?」

稍微看了一下,房間的四周盡是一些十字鎬、鐵錐、推車甚至於火藥等等的挖掘工具,但沃克認為這附近應該不會有任何礦脈存在,此外沃克還看見不少破損的武器,說實在的在這平和的村莊應該也沒有用到武器的機會才是。

「你說這些嗎?」

札特隨手拿起了一根圓鍬問道,沃克則點了點頭。

「因為之前的幾個試驗都失敗了,所以我就開始想,既然從地面正面突破行不通的話,那從地底呢?因此三年前我就開始挖掘地道,不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的關係進展的相當慢說實在的最近我已經開始有些放棄的念頭了

「地底嗎的確是不錯的想法

和札特這樣聊過沃克覺得自己似乎也開始感興趣了,不過可惜的是他現在並沒有那種時間,現在除了對莉莉有幫助的事之外對他都不重要。

「那麼那些武器呢?這村子應該沒有任何外來的威脅不是?而且似乎也沒有什麼野生動物。」

「唉,這也是我想放棄挖掘的最主要原因,當我地底的隧道挖掘到某個長度之後竟開始出現一些發狂的動物,明明村外連隻老鼠都沒有,我真搞不懂那些東西是從哪跑來的。」

「喔?難不成這也是石柱群的影響之一?」

「天知道雖然要搞定他們並不難,但是在那種只靠油燈照明的地底常常會被不經意的攻擊,所以常常都是大傷小傷的,多虧那些該死的傢伙害我原本就不快的作業速度又更加緩慢了

「這的確會讓人相當傷腦筋啊,你可告訴我你挖掘隧道的地點嗎?明天我想和我的同伴過去看看。」

「這沒問題,不如我替你們帶路?」

「謝謝你,不過還是不要的好,我有一個同伴很怕生。」

沃克話中所指的是莉莉,當然莉莉並不怕生,雖然就算和札特一起他也看不見莉莉,但若有外人在的話在各方面總有些不方便。

「哈哈!是嗎?不過改天可要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啊!」

「哈,這就要看我同伴的心情了,對了,這種酒還有很多嗎?可以的話我想帶一瓶給我的同伴嚐嚐。」

沃克指了指桌上剩下一半的酒瓶,然後舉起自己的酒杯將剩下的酒一口喝光,這一大口的衝勁使他不禁閉上了眼睛。

「像這樣的大概還有兩瓶吧,不過你們如果想要的話可以用喜歡的容器自己去做啊!」

「嘛是這樣沒錯,不過我同伴今天的心情似乎不太好,而且今天我們才剛到恐怕也有些累了所以想給她來點慰勞品。」

「那麼這肯定是最好的選擇了,就拿一瓶去吧!反正這酒要多少有多少,不過作為交換改天可要介紹給我認識認識,聽說你其他的同伴全是美人啊?」

一瞬間沃克思考了一下奈莉不知是否也能算在內,不過他試著客觀的想想,除了身材嬌小之外奈莉的外表也算是相當不錯的吧。

「哈哈,若是知道你這麼說她們肯定會很高興的,那麼今天我就先告辭了,得先去和她們會合才行,還有,謝謝你的酒。」

「阿,沒事也可以再來喝兩杯啊!」

 

「魔力酒嗎

離開札特的屋子後沃克在無人的小道上呢喃著,仔細看了一會看著瓶中淡藍色的液體,他感覺這顏色似乎真的和魔法陣中閃出的藍色光芒有些相似。

「還有點時間的樣子

沃克看了看天空,雖然太陽已經幾乎快完全沉沒,不過就與莉莉會合的時間來說的話還有點早,原本他想再到幾個地方看看的,但他想到手中拿著這個大酒瓶實在不太方便,於是他還是決定先吃點東西後早點到會合點等莉莉。

這天晚上的食物沃克吃得相當滿意,因為這邊的料理全都是他所熟悉的克羅斯菜,雖說喜好上難免有些偏南方大陸的口味,但這點差別與泰坦尼亞大陸比起來也算是微不足道了。

而就沃克今天所看見的,在這裡也種植著許多克羅斯特有的植物,他想,若這個封閉多年的神思村真能成功打開與外接的交流的話,那麼或許以後就能有更多機會嘗到這些令人懷念故鄉味了吧想到這沃克越發的想將石柱的秘密給找出來了。

「不過還是得先解決莉莉的問題才行啊

儘管這兩件都同樣是石柱群所造成的問題,但這並不代表兩件就有辦法一起解決,更重要的是,直到目前為止沃克都還未找到足夠突破現狀的線索。

「不知道莉莉今天調查得怎樣了

沃克小聲的呢喃.由於提早了不少的關係,他踏著緩慢的步伐走著。

雖說今天並沒有問到什麼有實質幫助的訊息,但稍早與札特的對話仍算是獲得了不少可供進一步調查的線索,不過因為與莉莉只能用文字溝通的關係,沃克心想今晚光是傳達這些東西就得花上不少時間了吧。

「沃克~~」

正當沃克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後方突然傳來了奈莉的叫喊和小跑步的聲音。

「喔~!怎麼,妳們也這麼早來啊?」

沃克回頭一看,除了揮著守的奈莉之外當然還有和她一起行動的艾爾芙。

「嘻,因為奈莉說她不想輸給妳,而且我想最好在莉莉姊來之前先彙整一下情報比較好,寫字的話實在很浪費時間呢。」

「這我倒沒想到,我剛正在想說今晚的談話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

「可惡,沒想到還是輸了

「既然妳們來了那我們趕快過去吧。」

「嗯,不知道莉莉姊到了沒。」

「我說沃克

「大概還沒吧

「喂

「說起來你手上的那個大酒──」

「嗚啊~~~!!!為什麼要無視我!!!!!?」

艾爾芙話才說到一半奈莉突然生氣的大叫。

「妳是在叫什麼啊!晚上沒吃飽嗎?」

用單手摀住耳朵,沃克用有些刻意的口吻說著。

「嚇了我一跳

一旁的艾爾芙用手拍了拍胸口,看起來似乎真的被剛剛奈莉的大喊給嚇到了的樣子。

「我說你你們!為什麼從剛剛開始就無視我說的話?我可是什麼事都還沒做啊!」

奈莉用手指氣憤的指著沃克,兩個臉頰鼓得如氣球一般,這使奈莉的怒吼完全沒有達到威懾的作用,反倒讓人感覺像是什麼可愛的小動物。

「這個嘛吶?小艾?」

「疑~~?為什麼是我?我只是配合你而已啊!?」

對於沃克突如其來的傳球,艾爾芙著急得揮著雙手否認。

「沃克你最好說清楚,雖然現在姊姊變成那樣了,但是告個狀還是做得到喔!」

「好、好,我說、我說。」

見奈莉的忍耐已經達到限度,沃克先是半舉著雙手表示投降。

「就是剛剛艾爾芙說妳是不想輸我所以提早來嗎?我只是覺得現在莉莉都變成這樣了,還是希望妳盡量別在這種無聊的地方浪費時間

「我沃克你還不是這麼早就來了?」

「我的調查剛好到一段落啊,而且難道妳要我拿著這個東西到處走?」

沃克說著便將酒瓶拿到奈莉眼前作勢晃了幾下,不過麻煩倒是其次,拿著這樣的東西拜訪人家的話難免會喝個幾杯,除了一點想和莉莉等人好好享受的心情之外,沃克會特地和札特要這酒還別有用途。

「我、我們也是調查到有用的消息才趕快過來的啊

一邊解釋著奈莉原本臉上因生氣而鼓起的臉頰的表情也似乎因為沃克的責備而變得有些消沉,其實沃克也知道這畢竟是關係到莉莉的事奈莉也不太可能偷懶吧,只是找到機會總會不禁想欺負一下她。

「知道了拉,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怎麼樣?有問到什麼好線索嗎?」

沃克說著一邊摸了摸奈莉的頭,而奈莉的表情也如沃克預料般的漸漸緩和下來。

「哼!等等再告訴你,而且我從剛剛就很在意,你手上那瓶到底是什麼?」

雖說奈莉似乎想裝成還在生氣的樣子,但她似乎不知道自己嘴角的微笑已經背叛了自己,但沃克覺得這樣心口不一的言行相當可愛因此他便不特意去揭穿她。

「嘿嘿,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好酒喔,就算是不太會喝酒的奈莉也絕對會喜歡的。」

「是嗎?」

對奈莉而言小麥酒的濃度大概就是極限了,但她似乎不太喜歡麥酒的味道,因此一直以來她並不怎麼喝酒,不過沃克心想,雖然這酒口感刺激了點但奈莉應該還能接受才對,加上奈莉要是知道這酒的製造方式肯定會更加有興趣吧。

「嘻,那可真令人期待。」

至於在一旁微笑著的艾爾芙,沃克只擔心只有一瓶今晚恐怕會不夠喝而已

 

到達集合地點時天色正好完全暗下來,奈莉隨即畫了一個簡單的照明魔法陣,雖說這樣會消耗一些魔力,但在這四周只有石頭的地方也找不到任何可以燃燒的東西了。

有了照明之後沃克馬上在四周看了看但並沒有發現當作記號的白圈與石頭。

「莉莉還沒到的樣子,也好,我們先開始吧!」

「喔?要喝了嗎?」

「急什麼!等莉莉來再一起喝,先說吧,妳不是有什麼有用的消息?」

「嗚好吧。」

奈莉在發出有些不滿的聲音答應後又繼續說:

「關於石柱群方面我們雖然沒有問到什麼直接的線索但我發現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東西,你先看那邊。」

沃克望向奈莉所指的方向,因為距離和天色的關係,從這個地方看到的建築物並看不出什麼分別,但其中有一個較為突出的建築那便是鐘樓,其高達七八層樓的高度使得沃克這一整天在街上只要望向村子的中心幾乎都可以看見它的蹤影,而如今樓頂照明的燈光更使其更加的顯眼,他想奈莉所指的肯定就是它了。

「那個鐘樓怎麼了?」

確實那個鐘樓的高度在這盡是矮房的村子中顯得有些突兀,沃克想若這裡並不是與外隔絕的村莊的話,那個鐘樓肯定會成為一個醒目的地標吧,但除此之外沃克並不覺得那個鐘樓有何不對勁,鐘樓本身也相當規律的每個鐘頭發出響亮的鐘聲,聲音之大足以傳遍整個村子,但其音色卻又不會令人感到刺耳或煩躁。

「鐘樓的構造本身是挺有趣的但這並不是重點。」

「那到底是?」

沃克將視線轉回奈莉身上問道,不知為何奈莉臉上浮現相當得意的微笑,看來似乎是得到了相當不錯的線索。

「今天遇到維護鐘塔的人了,因為機會難得所以他就帶我們上去參觀一下。」

「侯~?然後呢?」

沃克見一旁的艾爾芙臉上帶著苦笑想必也被強迫上去了吧,以她的個性八成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對方的好意而強忍自己的恐懼吧。

「嗯從上面看可以感覺到這個村子真的不小呢。」

「這我也知道,快說重點!」

「你好煩,我正要說啊!」

因為沃克的催促,奈莉有些不滿的抱怨後她作勢輕輕咳了一下又繼續說:

「咳,因為外圍太遠的關係有些看不清楚,但基本上可以看得出來神思村的街道是以鐘塔為中心的許多同心圓。」

「圓形嗎經妳這麼一說似乎是這樣

一開始在村子外圍可能還感覺不太出來,但是越往村子中心就可以更明顯看出村子的街道並不是直線而是呈現圓弧形,雖說沃克並不是不曾看過這種形式的街道,但那大多都僅限於規模較大的新興城鎮,怎麼說要在一片廣大的路地上畫出一個圓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不用說數個同心圓了。

「不過這和我們要調查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哈,給你個提示,圓形,由我說出口你應該就大概知道和什麼有關了吧?」

「不會吧?」

要說能讓奈莉那麼得意的事情沃克隨即就想到魔法相關的事物,而說到與魔法有關的圓形的話第一個想到的答案大概也就是那個了

「沒錯!就是魔法陣!」

「妳是說這個整村子的街道像是個魔法陣?」

「嗯,不過是不是單純的可就難說了。」

沃克可以從奈莉的話中聽出其別有深意,但他還是選擇乖乖的聽下去──主要是為了滿足奈莉的虛榮心。

「這可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本來也不相信的,不過你看看,這是我們就所見之處畫下來的街道形狀。」

艾爾芙說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畫著許多線條的白紙。

「嗯

沃克看著艾爾芙遞來的紙,紙上畫的是街道圖,而且就如奈莉所說其由內至外總共形成四個同心圓,最中央的黑點恐怕是鐘塔吧,除此之外圓與圓之間還有許多線條交錯著,沃克猜想那大概是建築之間的小道,不過可能是視野受到阻擋因此只有部份地區畫得較完整。

「怎樣?有看出什麼嗎?」

「嗯一下子我也說不上來,畢竟我不太懂魔法,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些縱橫彎曲交錯的小巷總覺得像是什麼符號?」

「齁齁~就沃克來說表現得不錯啊!雖然因為畫得不完整所以只看得出幾個,不過我想那些應該是古代符文。」

「妳是說用在魔法陣上的古代符文?」

雖然沃克並不懂得使用魔法,但因為一直和精通魔法的奈莉一起的關係所以多少懂得一些魔法相關的單詞,所謂古代符文其實是以前用來詠唱魔法的咒語,據說古代的魔法師只要念出這些咒語就能施放出強力的魔法,不過現今已經沒有人懂得那些古代文字的念法了,取而代之的就將其刻畫在魔法陣之上來發動。

「阿~沒錯!若只是單純的圓的話還有可能只是巧合,但是看見那些古代符文我可以肯定這絕對是魔法陣。」

「那奈莉妳知道是什麼魔法嗎?」艾爾芙問道。

「不,但若能知道剩下的文字是什麼的話我可以就符文的組成和意思來判斷它的功用。」

「不過妳覺得這跟妳和莉莉變成這樣有關嗎?」

沃克也知道這是個相當奇特的發現,但就和札特所遇到的奇怪現象一樣,這並不一定對莉莉的恢復有幫助,再者這是村中所發現的魔法陣,這又與石柱的關係又要遠一些了。

「關於這個其實我一直在想,就算是未知的魔法裝置,將我和姊姊分開也絕對不是原本的功用之一,所以我猜想會造成這種巧合或是說事故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某種魔法發動不完全的關係。」

「不過妳和莉莉發生的事情是在石柱群不是?」

對於沃克的提問,奈莉擺動著食指一邊發出嘖嘖的聲響像是在嘲笑他的無知。

「我問你,發動魔法陣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大量的魔力!你想想看我上一次使用大型魔法陣的情形,在最外圍是什麼?」

沃克試著回想奈莉前一回使用魔法陣魔法的景象,當時因為融合後魔力不足的關係,所以光靠她一人是無法完成魔法的。

「負責提供魔力的魔法師?也就是說

「也就是說外面的石柱很有可能是用來提供魔力的裝置?」

搶在沃克回答之前艾爾芙說出了他想說的話。

「正解,證據就是姊姊射出的轟雷魔法就那樣被石柱吸收了,我猜想那些石柱可能一直在吸取空氣中流散的魔力。」

「嗯不過就算這樣還是無法解釋石柱群所造成的奇特現象阿」沃克摸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後回答道。

「這也不一定

接著奈莉說出了她的看法,她認為,這些石柱群很有可能為了完成魔法陣而長年來不斷的吸取魔力,甚至於進入魔法陣的生物都會受其影響-也就是被吸取魔力,但因為其程度相當輕微因此並不容易察覺。

而人的靈魂-或稱為精神力-與魔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在被強制吸取魔力的同時很有可能在精神方面也受到了影響,奈莉認為人們之所以會在石柱群中迷失方向也是這個原因,加上身體潛意識的反抗被吸取魔力所以會導致人們無意識的想離開石柱群。

「我想這附近幾乎沒什麼生物大概也是這個原因,與人類不同,植物甚至動物體內所含的魔力都相當稀微。」奈莉補充說道。

聽了奈莉的說明沃克模糊的也感覺到了這其中的關聯性,因此他稍微整理了奈莉前後所說的話,慢慢的他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那麼,村子中的動植物發育得額外良好其實是因為有從石柱群不斷匯集而來的養分(魔力)?」

若事情真如奈莉所想的一樣,石柱群是一種用來吸取魔力的裝置,那麼吸取來的魔力很顯然的將會傳送至魔法陣所在之處,也就是神思村了。

「嘛這終究是我的猜想,不過我認想大概八九不離十了。」

「可是,這麼一來魔法陣不就永遠積蓄不到足夠的魔力了?」

艾爾芙的疑問是,假若石柱群真是用來替這名為神思村的魔法陣提供魔力的裝置,那麼村民日日消耗著積蓄而來魔力的生產行為將變得有所矛盾,這樣一來一往之後根本積蓄不了多少魔力。

儘管村民們(除了少部份人如札特)並不覺得這樣的生活有何不好,但就沃克的眼裡,這樣的循環就如同一種詛咒一般,讓神思村成為永遠與世隔絕村莊的詛咒。

「的確,姑且不管神思村魔法陣的用處,這樣下去魔法陣可能一直沒有完成的一天,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又或許是當初創造出此魔法陣之人的目的也說不定。」

沃克再次思考著奈莉所說的話,詛咒背後的另一面雖說這樣的裝置讓神思村無法與外界接觸,但至少他們得到了一個平穩的生活,沒有干擾、沒有戰爭、不必擔心糧食短缺,若就失去國家的克羅斯人來說,這裡或許就如同克羅斯最後的一片桃源鄉一般吧。

「咍…...希望這不是我們必須煩惱的事,若能只解決妳和莉莉的問題總覺得還是不要插手太多才好。」

「喔?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安份了?」奈莉嘲笑似的說道。

「不像我嗎?我也這麼覺得也許是莉莉不在吧,總覺得沒什麼幹勁。」

沃克也知道,若是平常的他們肯定會對村民們追根究底的吧,但是這一陣子以來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這讓長年冒險的他竟也有些渴望平穩的生活。

「不過我總覺得能體會你的心情呢。」

不同於奈莉的態度,艾爾芙似乎對他的話感到認同,對於艾爾芙的回答沃克則回了一個怎麼說?的表情。

「該說像是士氣的東西嗎?莉莉姊一不在總覺得少了什麼~~~之類的感覺

沃克想他自己也有一半是和艾爾芙一樣的心情吧,至於另一半他覺得是更為不同的一種情感,不過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股情感,但是當原本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消失時,那種不知該說是失落亦或是某種違和感的一種心情這是即使之前莉莉和奈莉兩人甚至是只有奈莉清醒後與現今情況相似時都沒有過的心情,他想,自從到達異大陸之後他的某種情感似乎慢慢加深了。

「也對呢姊姊就是那樣的行動派,以往不管什麼任務或事件姊姊總是衝在前頭,今天姊姊一不在總覺得做起事來有些沒目標呢。」

「哈!因為妳都只是跟在莉莉後面當跟屁蟲而已啊!」

為了甩開自己剛才低迷的精神,沃克一邊說還一邊對奈莉招手挑釁,可是沒想到奈莉並沒有如沃克所願中計並反過來用冷眼看著沃克說:

「哼!你心裡在想什麼我可清楚得很,而且你根本也沒資格說我是跟屁蟲吧?」

「嗚呃

被奈莉這麼突如其來一句話刺到痛處的沃克瞬間無話可說,因為當初要不是為了莉莉他大概早就跟著薩恩他們一起走了吧。

沃克再次看了一眼奈莉,不過取代剛才冷淡眼神的是一抹看起來有些複雜的微笑,溫柔中帶又有些無奈,真要說的話大概像是父母看著因為太過調皮而受傷的孩子時的表情吧。

「嘛不過我自己也是就是了

「哈哈

沃克有些無奈的笑著,他想奈莉剛才大概也是這種心情吧。

「好了兩位,可以開始談正經事了嗎?」

聽見艾爾芙的聲音沃克與一旁的奈莉都一同將視線轉向她,沃克就這樣看著她的表情數秒後又轉頭看向奈莉,而奈莉此時也剛好轉過頭來望向沃克,兩人就這樣互望後又看了一眼艾爾芙,然後──

「哈哈

 

 

「所以說沃克你那邊有什麼消息嗎?還有那酒是怎麼一回事?」

稍微整理一會情緒後奈莉再次開口道。

「雖然對妳來說也許用喝的會比較快,不過還是等莉莉來吧,在這之前我先說說我今天聽到的一些東西好了。」

於是沃克便開始對奈莉與艾爾芙兩人說起稍早與札特的對話,包括了札特的目的、所做的實驗以及地底的發狂動物等等。

「那麼這瓶酒又是怎麼一回事,是做為你們友好的證明嗎?」

或許是對沃克手上那奇特液體太過在意的關係,奈莉顯然對他剛才所說的話並不怎麼在意,所以在沃克的話告一段落後她便帶著有些不滿的口氣調侃著沃克。

「嘿嘿。」

沃克拿起酒瓶並裝模作樣的笑了一聲,原本他打算直接公佈謎底的,不過他突然想起札特所說的話因此便改將酒瓶擺到奈莉眼前。

「來,妳先摸摸看。」

奈莉歪著頭看了酒瓶一眼,雖然完全搞不懂沃克的意圖但她仍老實得試著摸了看看瓶身。

「沒什麼特別的阿…..咦?」

「喔!?妳果然也感覺的到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召喚物!?」

並不是懷疑札特所說的話,但是看到奈莉的反應沃克這才有這真的是魔力酒的實感,畢竟他自己什麼也感覺不到。

而相反地,奈莉的口氣中帶有一些不滿,沃克知道為何她會有些不高興,因為召喚物終究只是魔力的另一種形式,雖然能夠完全仿照出外形,但吃起來是完全沒有味道的,而且人類目前也並沒有什麼有效的方式可以從外部吸收魔力,因此當召喚物消失後別說飽足感了,連一滴魔力也得不到。

至於為什麼沃克會知道的如此清楚,嘛就算再怎麼聰明的人小時候也總會有不懂事的時期的。

「欸~~?不會吧?」

不只奈莉,一旁的艾爾芙也發出了相當明顯失望的聲音。

「怎麼可能,我不是說過是好酒了嗎!」

「那麼這瓶中的魔法流動又是怎一回啊!」

奈莉說到一半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的叫了一聲,看來奈莉也微微感受到其中的關聯,說到有著魔力流動卻又不像召喚物的東西──

「難不成這跟石柱有關?」

「嗯我想是吧。」

接著沃克再接著剛才的話題敘述著札特發現這種魔力酒的過程。

「看來我推測石柱群會吸收魔力大概是正確的了。」

「為什麼?若石柱群真的會吸取魔力那麼水中的魔力應該也會被吸收不是嗎?」

艾爾芙一手抱胸一手用食指抵著下巴歪著頭問道,雖然與正事無關,但沃克認為她這種歪著頭煩惱的表情甚是可愛。

「痛!!妳幹什麼!!?」

將視線轉回剛剛敲了自己頭的兇手沃克有些不滿的叫道。

「哼!誰叫你不專心。」

沃克承認自己的確分神了一下,但他認為這並不足以構成身高矮他一截的奈莉特地跳起來敲他頭的原因。

「知道了、知道了,嗯所以說,為什麼水中會有魔力?」

說是這麼說,不過即使不明白為什麼,沃克早已對奈莉這偶而出現的無理取鬧(沃克認為)行為感到習慣,因此他也沒有繼續追究並試圖拉回原本的話題。

「讓我再碰一次。」

奈莉說完便開始仔細的觀察著酒瓶,之後又雙手貼上瓶身閉上眼睛,沃克想她大概是在感受其中的魔力流動吧。

「嗯果然沒錯。」

不一會,奈莉像是理解了什麼似的點頭說道。

「正確的來說,水中的魔力的確被吸收了。」

「那麼這魔力酒是?」

「這真的是個有趣的東西,多虧它讓我了解到了一件事。」

「別賣關子了奈~莉~~」

聽著奈莉別有深意的話艾爾芙終於忍不住開口抱怨,雖然本人還雙手插著腰擺出一副不高興的樣子,但沃克認為這樣只會產生反效果吧,較令他意外的是,一向展現出好聽眾態度的艾爾芙一遇到酒的話題竟變得毫無招架之力。

「好拉~好拉~其實也不是什麼複雜的現象拉!

我之前也說過吧?泰坦尼亞的魔力流動和我們的並不相同,這點其實從他們使用魔法的方式和我們不同就可以大致猜測的到。

我們使用魔法所消耗的是來自自身的魔力,但是泰坦尼亞人卻好像不是這樣,我想他們使用魔法的方式應該是讓空氣中的魔力流入體內藉以施展魔法

「我不懂,妳到底是從何推測出這種結論的?」

對於奈莉的解說沃克並不特意深刻的去思考,因為不會魔法的他從沒想過可以對她反駁任何有關魔法的事,但是能些許使用一些魔法的艾爾芙就不同了,在現有的情報中,她似乎不明白為何奈莉能做出此種推測。

「是酒中的魔力流動。就算是在泰坦尼亞,一般物體中的魔力也應屬於和我們一樣的克羅斯系流動,而就如小艾姊說的,放在周遭的水並沒有倖免也被石柱群吸收了其中存在的些微魔力。

然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被過度吸取魔力的水出現了一種現象-超支,也就是說水中所存在的魔力以數值來計算已經達到的狀態了。」

說到這奈莉的話停了下來。

……

艾爾芙雙手抱胸一邊還不時露出皺眉的表情企圖想解開心中的疑惑,而沃克只是靜靜的等著,他知道這是奈莉的習慣,擅長且熱愛魔法的她總會在說明途中停下來,意思是要自己與艾爾芙好好思考,沃克記得以前奈莉常對他與莉莉說:

「雖然你們無法使用魔法,但是關於魔法的一切不能就這樣置身事外,除了能夠更加適時配合我使用魔法之外,這也有助於預知對手使用魔法的時機與可能性。」

沃克並不是不了解這知己知彼的道理,只是沃克總覺得,奈莉這麼做只是想看看別人困擾的表情罷了,再說奈莉的問題大部分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思考出所以然的事,而且沒意外的話,奈莉等等肯定會說出──

「還是想不出來嗎?真沒辦法,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哈

果不出其所然,正當沃克望向奈莉時她便挺著胸看起來很偉大似的說出了那句熟悉的台詞,這使沃克禁不住偷偷笑了一聲,每次看到奈莉那容易自我滿足的表情總感到有些滑稽,但沃克認為這樣孩子氣的性格正是她可愛的地方。

然而,這樣孩子氣的奈莉也有其成熟的一面,那便是說到魔法相關議題的時候,就連用詞也會感覺成熟許多。

「我剛不是試著碰觸了瓶身嗎?那時我感到受到的魔力流動並不是一般物體所擁有的流動而應該是負向的魔力流動,沒想到意外的是這種與克羅斯系相反的流動竟然剛好和我感受過的泰坦尼亞系魔法流動相同。」

聽到這,就連完全無法使用魔法的沃克都快能了解其中的端倪了,一旁的艾爾芙更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因此,就如同在清水中滴入染料一樣,最終水將會和染料平均的混合,魔力也是類似的情形,為了達到空氣中魔力濃度的均衡,如此一來,擁有負流動的身體便理所當然的成為魔力流入的對象了ㄤ力濃度的均衡ㄥㄤ總感到有些滑稽。

「原來如此怪不得他們使用魔法不必詠唱

聽了奈莉的解釋艾爾芙點頭說道,雖說沃克並不會使用魔法,但他也知道所謂的詠唱其實就是用來提煉身體魔力的儀式,一旦沒有從身體提煉魔力的必要那麼也就沒有必要詠唱咒語了。

「沒錯,對此我還有另外一個推測,雖然他們這樣能夠省去詠唱和增加魔法的使用次數或持續時間,但相反地這種讓魔力流入身體的方法並沒有我們克羅斯系提煉出的魔力快速,而且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這種方法似乎也不容易聚集大量的魔力。」

「所以說他們沒有辦法使用大型魔法摟?」

「很有可能至於為什麼留著負流動魔力的水會變成酒我就沒什麼頭緒了。」

「是嗎….

沃克有些冷淡的回應道,奈莉的推論固然有趣而且對於將來在泰坦尼亞的生活也多少有些用處,但這些對莉莉目前的狀態並沒有任何幫助。

「話說莉莉姊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呢?」

鐺───

艾爾芙話才落下遠處就傳來清脆的鐘聲,不知是距離還是四周地形的關係,悅耳的鐘聲就彷彿是從天上傳來一般清澈且響亮,而一旁的奈莉與艾爾芙也有相同的感受似的都靜靜的聽著鐘聲,一直到第七個鐘響後沃克才開口說道:

「嗯雖然她集合時通常都會早到,不過並不會早這麼多。」

七個鐘響,這代表離預定的集合時間還有一個鐘頭。

這種等待的感覺讓沃克想起以前和莉莉一起出任務時的事情

過去莉莉總是會在會合時間前到達目的地,雖說是早到,但她肯定是努力到集合時間的前一刻才趕來,也就是她不僅充分的利用了時間而且還不讓別人等她。

莉莉曾說那是更早以前與沃克出任務時養成的習慣,事實上沃克也是屬於相當準時的類型,所以剛開始他曾有不少次都要比莉莉到的早,只是莉莉總是會在下一次更加早到,沃克曾問過她為何如此堅持,但莉莉只是回說她不喜歡被等的感覺。

沃克之後沒有再追究,因為他並不喜歡等待的感覺,不過不知為什麼,他總覺得今天似乎能夠體會莉莉的心情了,他怎麼樣也不想讓莉莉一個人多等,相反的,他開始覺得這樣等著一個人似乎也不壞。

沃克又再一次看了看被照明魔法照亮的四周,和剛來的時候一樣,地上仍沒有代表有人在這裡的記號與石頭

「對了,得先放上我們已經到了的記號才行。」

看了散亂的四周沃克才發現自己只顧著周圍有沒有莉莉留下的記號而忽略了自己這邊的,於是沃克隨意的找了說好的三顆石頭並疊起來,接著從身上取出白色的礦石在周圍畫了個圈。

「搞定,接下來就等莉莉來了。」

「不知道姊姊那邊順不順利

見沃克排完記號奈莉走過來問道,沃克了解她擔心的心情,雖說沃克很想該說些什麼讓奈莉安心,但此時的他連自己都感到不安,又更別說能有餘力去安慰別人了。

「要是順利就好了

沃克模糊的回答了奈莉後望向天空,一瞬間他想:既然這個地方與克羅斯如此相像,那麼此時看見的美麗夜空不知是否也和克羅斯一樣?

「克羅斯

沃克感受到了一股像是鄉愁的情感,這是他第一次有這樣的心情,不過,他馬上了解到這是另外一種不同的情緒,因為在所有掠過腦中的記憶裡總有著莉莉與奈莉的存在,所以克羅斯也只不過是這些回憶的背景罷了,那麼,即使是身在泰坦尼亞所看的星空,如果有她們在的話肯定都會一樣的耀眼吧?沃克在心理這麼想著。

轉頭看向被自己影響而同樣望著夜空的奈莉,沃克試著與過去的影像相比,即使將眼前的奈莉替換成莉莉也總無法合過去的記憶重合,或是奈莉、或是莉莉,不知從何時開始,這樣缺少另一個人的景象已經慢慢的代替過去成為新的日常。

或許,對坐在稍遠處的艾爾芙來說,這樣兩個人的情景與過去不到一個月的樣子相差無幾,但沃克知道,現在的他們不僅不是三人,甚至稱不上泰坦尼亞人說的“2.5了,而這樣的想法讓沃克瞬間有莉莉真的消失了的錯覺。

急忙搖了搖頭,望向剛剛才設置好的石堆與白圈沃克才體認到,等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時間稍微往回走,獨自一人的莉莉正走在神思村另一端的石柱群中,不同於與沃克他們剛到這邊時的情況,多虧傾斜了的太陽,只要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莉莉就能靠太陽的位置判斷出去的方向。

「不過在這四周看起來都一樣的地方還真讓人感到沒安全感啊

說著莉莉嘆了一大口氣,一方面對目前的狀況感到無奈,另一方面則對自己變得如此怕事而感到洩氣。

「明明行動更加自由了

伸出兩手手掌,試著握了握拳或轉動手腕,莉莉看著自己的雙手和身體,身體並沒有任何部位感到不適或行動不便,外觀上也沒有什麼不同,但是,自從與奈莉分離後莉莉總感到一股違和感,她感覺自己似乎越來越沒有存在感了,誇張一點來形容的話,就彷彿只要大一點的風就能將自己的存在完全否定掉一般這讓莉莉對自己現在的處境感到相當不安。

「唉

莉莉再次嘆了一口氣,與稍早前的自己相比,那時彷彿要跳出身體之外的心臟早已恢復平靜,而除了長時間快步行走體溫稍有一些上升之外,當時使兩頰發紅的熱氣也早已散去,諷刺的是,面對這樣冷靜下來的自己莉莉反而覺得更靜不下心來。

「總覺得

莉莉總覺得那時的自己並沒有如此軟弱,她感覺的到那時確確實實的從沃克身上得到了勇氣

……

或許,再來一次的話…”莉莉心中瞬間閃過這個念頭,不過她馬上拋開了這個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

「不如全力跑吧?」

……

「唉不可能有用的吧

一瞬間莉莉還天真的想試試這個一樣能讓自己體溫上升和心跳加速的方法,再說如果真那樣做而漏掉什麼重要的線索可就糟了,與平時的任務不同,要是失敗了遭殃的可是自己。

放棄不切實際的思考,莉莉抬起頭來繼續觀察四周,周圍仍然只有那一根根高到彷彿直衝天際的石柱,而這些石柱群更因為陰影的關係讓人感覺比起先前又多了幾分莫名的陰森感。

「越來越暗了啊再看一下就回去吧,要是太陽下山可就糟了。」

莉莉邁開步伐,眼前綿延的石柱不時讓她懷疑自己是否有在前進,雖然感到不安,但她知道再怎多想事情也不會有進展,況且這也不符合她做事的原則,那麼她現在能做的也只有前進了。

「走歸走這麼一大片的石柱群,就算裡面真有什麼東西,光靠我一個人又能怎樣

才走沒幾步莉莉又不禁發起牢騷,想像著前方不知道還要綿延多寬、多廣的石柱群,莉莉又想,雖然沒有死胡同,但這個看似無限延伸、分不出前後左右又沒有一條正確道路的這裡,或許在某種意義要比迷宮要來的棘手越是前進,這樣負面的想法一直不斷地侵蝕莉莉的精神,她越想就越覺得自己的行動似乎只是白費功夫,一想到這莉莉又停下了腳步。

「我看還是先回去好了

 “咻~

突然,一陣大風吹得莉莉有些重心不穩,甚至使牢牢別在身上還有些重量的水袋都差點脫落。

「呼真是突然的大風。」

輕扶著石柱,莉莉突然感到有些諷刺。

「哈哈看來至少這種程度的風還吹不倒我啊。」

沒想到剛剛自嘲自己存在感的話竟被這種情況給否定掉,這使莉莉有些想嘲笑剛剛的自己。

莉莉一邊苦笑著站穩身子一邊趕緊檢查身上是否有東西被吹落,這時她突然摸到自己口袋中的一張小紙條,沒有想太多打開後看見裡面有著用熟悉的字體寫著的兩個字:

等妳

一瞬間莉莉還以為是沃克偷偷塞給她的紙條,不過她馬上就想起那其實是最初沃克在石柱群留下的那張白紙。

「對阿他們還在等我呢在這就放棄會去肯定會被沃克嘲笑的。」

莉莉輕輕的再把紙條折好放回口袋,奇怪的事她感覺剛剛那充滿全身得負面情感似乎隨著風都被吹走了。

「真是笨蛋呢─」

「-我。」

再次望向天空,從太陽的角度可以判斷距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

「不是能麼樣,是非做不可!就算憑意志我也要找出來!!」

像是要給自己打氣般,莉莉高舉右手大喊著。

「好好給我等著啊!!沃克~~」

輕輕摸了摸口袋確認紙條的存在,莉莉再次邁步向前,她想,這次不會再被自己的軟弱給打敗了──

「出……

原本莉莉是想大喊出發的,但自己的聲音卻無法如想像般的順利發出,接著莉莉聽見了一個料想外的聲響。

碰!

如米袋掉落到地面般紮實的聲響,莉莉一時間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看著眼前傾斜的視界,過了一會她才了解到那是原來自己倒地的聲音。

「就這樣、消失的、話、那還得了….

雖然沒有任何根據,但莉莉總覺得若在這裡倒下肯定就再也不會醒來了。

硬是維持住僅有的一點意識,莉莉用著所剩不多的力氣、用馬格斯撐住地面勉強的站起身來,視野模糊不清,眼睛所見的只有天空的一絲光亮,不過,那樣就夠了。

「哈、想不..會用在這裡

莉莉像是嘲笑自己般的呢喃著,然後靠著馬格斯的支撐,一步、一步、像是地上的石柱影子在追逐自己一般,莉莉只是一心的走著,緩慢的背著太陽前進,她只能相信,在沒有太陽的另一端有著另一股光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魔法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