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路線前無雷

請注意,本篇文章帶有部份情緒化字眼及批評請見諒

 

因為最近對純文字的類型有些沒幹勁,所以我才對這款在批評空間上分類SLG的這款遊戲下手,嘛~主要是這陣子實在沒什麼很吸引我的遊戲,所以想找款有遊戲性的來殺時間。

 

事實上在GALGAME上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這種類型的,不過本作似乎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本來還以為是棋盤式的戰鬥,不過沒想到實際的戰鬥方式似乎比較偏向RPG…而且其實大多時間都跟一般文字AVG沒什麼差別,只是多了戰鬥的PART,嘛,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整個戰鬥的過程和內容。

 

個人是認為真正殺時間和有趣的部份大概最多到二週目吧(有技能點數和技能繼承),第一,看似自由度高的能力提昇方式(每人可選擇攻、防、智、速四種),看了一些文章才發現其實幾乎2/3以上都無腦選擇速度就好了,嘛~這倒是省了不少麻煩….

第二,戰鬥畫面有些單調,不僅看不到主角群,敵方的立繪一開始看感覺挺有型的但不久就開始重複了,不過BOSS部份倒是都做的不錯。再來攻擊和招式方面也感覺很普通,說是奧義其實也沒太多讓人驚奇的地方,魄力也不太夠,實用性也有些微妙整體難度在3輪之後就明顯輕鬆許多,加上經歷過的戰鬥可以SKIP,雜兵戰也幾乎沒劇情,說真的實在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了,真要說就是秒殺雜魚和多輪後SM BOSS的快感而已吧

原本是想好好介紹戰鬥部份的,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吧,因為耐玩性實在不高。

BOSS.JPG

BOSS設定相當不錯,BOSS戰會有一些劇情對話

 

再來跳回來說說畫面吧,在立繪上個人是覺得品質還不錯,表情上甚至勝過CGCG大概只有腿部、服裝還有露出度上勝過立繪吧,嘛~除了稍微的違和感之外並沒有太糟糕的變形,只是H SCENE意外的不能用阿,可能是文字部份也不怎樣,沒啥劇情色氣也不足,感情也不太夠,是少數我全部SKIP在全線跑完才去回憶模式快轉的遊戲

 

音樂方面,從OPEDBGM都算相當中庸,不太熱血、不怎麼感傷、不治癒,VOCAL曲輕快的曲風卻不怎麼適合遊戲的調調,只有一首KANOSORA感覺還算不錯而已,感覺有點可惜了RITA的好聲音。

 

劇情方面,這是為什麼從剛開始就沒幾句好話的最主要原因,不過這包含了我個人相當主觀的意識,就拿戰鬥來說,也可以解釋成拿來殺殺時間也不錯~~之類的感覺,不過在我觀點就感覺有些浪費時間了,嘛我下面還是會盡量客觀一些來講這部份的。

在遊戲中有許多關於人與神與崇り神的關係、信仰等等的敘述,其中有蠻多我蠻喜歡的句子,但也僅此而已,就是用詞遣句不錯,但劇情方面有些差強人意。

下面放幾張個人覺得不錯的台詞

人間.JPG

何謂普通.JPG

神樣.JPG

共通部份算是一些不怎麼重要的主線,然後由玩家選擇好感度事件(部份有戰鬥、習得技能),好感度事件在前期感覺還算不錯,有些曖昧、甜甜的感覺,但是缺點在於,就算已經確定進入個人路線,這些好感度事件卻仍停止在曖昧的階段,而且與其他角色的好感度事件也還是可以選擇,這部份會讓我有相當奇怪的感覺


再來讓我不得不提的部份就是男女主角的關係了,個人覺得除了ウズメ之外都蠻爛的,不清不楚、虛情假意、理所當然(還有一個附加的一夜秋夢),我想玩過的人應該多少會有同感吧,連帶的就是告白部份也都曖昧透了,這不是GAL的精華嗎?嘛這部份還是一樣留到個人路線再說吧。

然後是最後的主線部份,這邊我是要稱讚一下的,最主要的故事和男女主角關係都在這,有些許扯到時空的部份讓我覺得還算不錯,其實最後的アマテラス還有那麼一點點解迷篇的感覺,不過最主要還是男女主角之間的牽絆、感情等等的一些部份有幾段高潮,其中有幾個場景還有讓我小感動了一下,只是收尾實在不得我心啊~~

而BOSS戰部份也都是熱血不足,就算有人感覺好像力量增強了但是在戰鬥中還是幾乎感覺不出來,熱血的 只 有 C G 啊!!!而且就如前面說的,2、3輪之後的BOSS實在輕鬆的感覺不出緊張感阿…

 

個人覺得本作就分類,甜度、萌度不夠所以不足以當成萌ゲー來玩,說成角色ゲー似乎吸引力又不怎麼高,當然要歸類成熱血類也是NG,遊戲性?太過微妙了,真要我說的話大概是CV GAME吧,聲優們的表現是我覺得本作最讓我滿意的一點。

青山ゆかりS力十足,為數不少的嬌羞部份也感覺不錯,青葉りんご和遠野そよぎ在日常與戰鬥部份都詮釋的不錯,在H上青葉聲音ㄋㄟ到不行,遠野更是意外的色氣,而かわしまりの的幼遜染威能在前半場實在可愛到不行,只可惜這當成加分的因素顯得有些不足。

整體來說,個人會給72分吧,雖然感覺起來不糟,但是大概因為結局因素會讓我覺得有蠻大徒勞感的,嘛不過我想應該還不至於到會想阻止別人玩這款的程度吧,就如前面說的,對CV有愛的或許可以用輕鬆的心情隨便跑一跑也不錯,推薦給想稍微殺殺時間但又沒什麼時間不想被迷住的人,就是這麼一款有點殺又不太殺的遊戲,在各方面上…XD

 



 

 


角色路線順序:

タケ=>美琴>ウズメ>アマテラス

 

タケ

就是我說得理所當然那線,好好的告白場景主角卻回說早就知道了,明明氣氛不錯卻被整個淡下來了。

除了cv很可愛之外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人設來說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共通部份居然還有兩幕本番前的h場景,之後的部份也沒什麼情調。

回到劇情方面,個人是覺得回到十年前那段根本是個大失敗,雖然再次出現那次難得小熱血,不過就像前面說的能力完全沒變強阿!!然後還導致最後的消失、轉生以及失憶,或許這是為了將神與人類能好好在一起的合理手段(收尾),雖然不算是bad end,不過我實在不怎麼喜歡。

他可愛2.JPG

蠻喜歡這麼都嘴的表情,不過出現的機會不多

他可愛.JPG

典型的不說話就可愛的類型XD

 



美琴

因為我是幼遜染派的,加上かわしまりの在本作實在是非常可愛,所以就算有點黑掉但是在到了最後之前分數都還算不錯的,但我覺得這個人間失格的設定有必要如此貫徹到底嗎?就算前面的甜蜜交往情景都只是虛情假意,就算2次的h都有那麼點像例行公事,但是最後大哭的美琴不應該證明了她並不是沒有情感的嗎?那位什麼最後的最後還要讓美琴說自己並不真的(或不確定?)自己喜歡稚彥,雖說都合主義可能會有些不好,但有必要這樣嗎?就算她無法了解其他的情感,但至少讓她了解什麼是愛也不肯嗎?說真的跑完了只讓我感到一股很大的徒勞感

說實在的美琴的很多感情感覺並不是(可以)裝出來的,那樣的真性情用一句模仿的天才來蓋過實在讓我難以接受。

美臉紅.JPG

很喜歡這遊戲臉紅冒煙的表情,不過我說,就算是天才,這種害羞方式裝得出來嗎?

美笨蛋.JPG

美笑.JPG

這表情也是

美還想要.JPG

張張都是真性情,難道都要用天才帶過?

美為了你.JPG

一開始看到就覺得後面會有梗,如我所料那段算是挺不錯的




ウズメ

意外的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線,好吧說白一點就是因為結局很棒。

雖然我對這個cv沒愛,不過我不得不說本作中她的表現很棒,意外的治癒而且意外的色氣(或許是因為之前跑了雨芳戀歌的關係?),不僅在戰鬥定位上有治癒系,在整個劇情走向也會被她深深地吸引。

在本線中沒有回到過去那種比較複雜的因素,取而代之的是大禍津神和吾郎這對悲戀情侶的劇情,這兩個角色算是塑造的相當不錯的,能再這線最後收好也算是給了他們一個不錯得結局了,而他們強烈的情感與願望所產生的果實也讓ウズメ得以身為人類在和稚彥在一起,儘管ウズメ在最後劇情的表現並不是真的那麼搶眼,儘管那顆果實或許算是強大都合主義的產物,但是本線跑完讓人有股相當溫馨的感覺,個人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屋脫.JPG

脫就好了吧XD雖然一直出現的老梗但是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屋色.JPG

最色的是妳吧(指

屋可愛.JPG

說實在的這隻真的頗治癒的

屋上目遣.JPG

屋笑容.JPG

屋大叔.JPG

可愛之外還意外有大叔屬性XD

 

 



アマテラス

我真佩服我自己沒有翻桌,或許是最後的那股徒勞感讓我沒了力氣吧…

彼女は高天に祈らない,很明顯就是再說她的故事,但是這個路線的存在實在莫名其妙,因為10年前的事件才讓2000年前的アマテラス下了決心,而也才有如今的アマテラス,但是這線的存在讓其他路線都變得有些不合理,暫且不管雞生蛋蛋生雞這類的問題,這個明顯是主線的角色為什麼會有這麼鳥的結局?

讓我們先從中期開始談,首先,沒有告白場景,我只能說好感度事件都要比這還要有情調10倍以上,主角就莫名情妙被上了然後一直被調侃,為了強調アマテラス的S?開什麼玩笑?我去你的!在這之上,過了一次差不多感覺的第二次H後,第三次H不知道為什麼兩人都把這當作理所當然的事件,我還一度以為我是不事不小心SKIP掉了什麼重要事件還是對話,當然,我並沒有

再來中期回到10年前的部份,個人覺得2000年前的小天照與稚彥之間的互動要比現代好上100倍,之後回到現代,不祈禱的彼女向天空祈禱,好像不錯的一幕?遵守約定的信仰之力再次換來一張超熱血的cg

但是

打完了因為已經跑了5.6周目所以簡單到打哈欠的BOSS之後,這個在前面幾線時而被當成中BOSS,或是時而在不知道的期間內被不知道為什麼爆氣的其他中BOSS打趴的本線BOSS居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古代兵器爆氣,再來アマテラス不知道為什麼意外的從容且意外的毫 不 猶 豫的和主角一起爆氣使用了草薙劍掛掉BOSS,最後再淡淡的由別人說因為力量用太多會消失,接著在公園相擁不怎麼讓人感動的消失然後女主角消失,在這之前我們的男主角還說有不得不做的事情,結果居然是在公園被似乎稍微懂了愛情的美琴告白(還流淚),為什麼?為什麼這幕不安排在美琴的路線!?我糙你媽的!!!真他媽的不懂你阿劇本先生。

之後勒轉生?約定?這些都沒出現就算了,最後放出一張主角自 己 想 像的和アマテラス一起的IF HAPPY END仰天牽手圖,然後說著幼遜染越來越可愛,學妹越來越色氣但自己都不為所動什麼,這樣很酷嗎?跑完這線我真的只有很強大的一股空虛和徒勞感,我幹

我只想說,為什麼最近青山ゆかり路線總是這麼爛?

阿誤會.JPG

難得的嬌羞表情

傲嬌.JPG

美琴表示:

阿調教.JPG

超ドS,表情不錯

阿紅.JPG

臉紅也不錯

阿稀有.JPG

大津.JPG

這兩隻配角都設定的超棒,聲音和服裝上都是,當然 攻略不可

九尾.JPG

超愛這隻,ふわふわ的尾巴、超性感的衣裝和豪邁性格,還有特殊語癖

下面放一下配角篇

真紅.JPG

這隻蘿莉表現的不錯,可惜不能攻略

真笑.JPG

雖然是神,卻像小孩般可愛天真

九下品.JPG

可以無慮進行下品對話的學妹,原本覺得沒有主線很可惜,但是唯一的一幕H讓我對她很失忘

九攻略不可.JPG  僕別.JPG

PS:她是女的

僕美.JPG

小天照.JPG

調教.JPG 輪入.JPG

比較上比較有特色的兩隻

怪.JPG

沒錯,你沒看錯,這是隻象徵男性的神

涼宮.JPG

遊戲中有蠻多有趣捏他的

有沒有內褲.JPG flag.JPG 0的領域.JPG 限定解除.JPG

福利殺.JPG

無駝帥器.JPG

很棒的一張CG,畫面、台詞、表情都很棒,只可惜....(默

arrow
arrow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