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部無雷。

很久沒有寫心得了呢雖然最近似乎陷入了每款遊戲都跑不完的窘境,不過這款遊戲卻意外的很乾脆跑完了(雖然中途差點被DRACU-RIOT!拉過去= )

其實我也忘記當初到底是看到批評空間什麼評論才決定跑這款的,又或許是最近跑七つのふしぎの終わるとき杏子御津卻不能攻略的怨念、再加上個人好像一段時間沒接觸到安玖深音的關係吧,但說實在我對本作大多的人設和CV表現還蠻失望的,嗯那我就先說說CV和角色的部份好了。


首先是杏子御津的梨子,個人是在星空のメモリア喜歡上她聲音的,然後再上面提到的ふしぎ中的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不過在本作中卻不怎吸引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她比較有活力的聲線,嘛星空的記憶算是比較特別拉,或許是因為梨子這個角色的個人魅力不夠吧。

再來是安玖深音,雖然一開始對她的言行()配上那洋裝有些許的違和感,不過整個跑完之後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一位CV了,說真的像麗這樣的女主角還蠻新奇的,嬌起來萌度還真不輸傲嬌,如果她是純粹的乖乖牌的話或許我會整個沒興趣也說不定

接著是殘念的民安,雖然設定疑似是傲嬌,不過個人覺得大小姐這個設定太失敗了,感覺民安整個聲音的魅力都跑掉了,而且也不ハァハァ

至於束沙CV,嘛也是一個因為人設而失去魅力的角色,外型讓我想起前作的真雪,不過角色魅力差蠻多的,真雪CV還跑到一個偽娘身上但金髮和白皙的皮膚仍是一大加分點,CG也表現得很不錯。

而八重這太微妙了,除了身材之外幾乎不怎麼姐系阿,CV表現還算ok,但一樣魅力不足,不嫵媚也不算天然,真的只能說是怪人一個。話說5位女主角個性實在都很獨特,其程度甚至讓我感受到製作小組的某種信念,不過加分的要素似乎不多阿。


整個來看,說起BGM,整體程度應該算中上+,但是個人覺得並沒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曲子。說起劇情,說真的除了麗路線之外大概都只有良作以下的程度吧(鋪線用)。說萌嘛角色魅力似乎又差了一點。說CV嘛,就如上面所提到的實在不怎麼樣。

しか~し

雖說如此,本作卻有著一股吸引我玩下去的莫名魅力。

故事的敘述手法、搭配上BGM、再加上CV們的情感,整個加起來的哪種氛圍我很喜歡,雖然少了點衝擊力卻有其確切的吸引力,有種不是在遊戲,而是在聽、在看一個故事,用一種愉快(非單指有趣)的心情在享受這個故事。

若要與我一般跑的線來區別的話,一般的遊戲的話會有一種很明顯在攻略女主角的感覺,而本作卻讓我感覺就是單純在看一個故事,也許給我這種感覺的流暢感就是本作的魅力吧。

音樂方面,OPED起初覺得還好,但是越聽越喜歡,BGM在氣氛營造上加了很多分,不過個人比較喜歡那種趴──的出來就想飆淚或是超熱血等決定性的BGM,可惜本作沒有,但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再來是CG,整體來說是挺不錯的,人物也很美,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在一般遊戲中有許多重要場景都會期待有CG,不過本作故事成份偏重,總覺得CG並不怎麼重要了,嘛,該可愛、該美、該萌、色色的事件、該有的H都有了,讓人感覺比較像附屬品就是了。

然後比較特別的是,有幾張照片和CG有配上聲音,像是事後在看相簿的感覺,這個還蠻有趣的。

 

在劇情上,因為是走事件型的演出,這方面就沒有人物型演出讓人感到イライラ的問題,可以無壓力的盡情欣賞故事,但是除了麗路線之外實在有些乏善可陳,因為沒有感動點、也沒有特別精彩的部份,要不是中間的摩樹和束沙路現有把謎的成份鋪出來不然實在有些無趣。

而麗部份就實在沒話說了,前面幾個路線較沒有發揮的道具、人物等等都做了一個結合,事件也蠻精彩的,該回收的伏線也大致都有做一個處理,還有最後的收尾我也很喜歡,餘韻很不錯。

原本因為整體而言衝擊力不足對本作評價有些許微妙的,但是想想我的上篇文章再衝著本款最後那充實感,最後還是決定給他80分的分數,嘛~分數上主要是給麗線的,雖然不能說我不注重過程,但個人各注重於結尾如何,就結果來說個人很喜歡,對結尾的加成來說80分或許佔了2~4分吧,這方面就請自己斟酌了,或許中途其他路線會有些無趣,但我認為麗路線還是值得一看的,其他路線就快速帶過吧~聽聽BGM,回想過程,想想結尾,我想本作應該是款值得推薦的好遊戲吧,至少我很滿意。

 

 



個人路線:

梨子

其實這是珠璃路線吧?喂喂,除了H和送她回家之外並沒有什麼存在感阿=

她的道具也沒有什麼發揮,好像幾乎沒用到吧

本線在述說珠璃的過去,說實在的在中後期都還非常討厭他的,但是當他說出自己的願望和過去時,就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情了,嘛最後姑且是本線女主角的梨子出來發表她對時間的看法那段其實說得挺不錯的,不過完全說服不了珠璃阿!!!結果還是得靠麗的道具,真要說的話,這線隨便配個角色都可以當女主角吧

話說因為媽媽生病讓梨子表情有時沒那麼開朗的關係,一開始我還懷疑那兩個妹妹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其實是她的女兒,我到底是怎麼了

無聊的東西砍

嘛~整體來說其實還算可愛拉,不過發揮地方不多

RI 罰

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處罰,好想知道阿~~~(m的意味

罰是



 

束沙

一樣是本人存在感薄弱的路線,束沙的害羞度不夠真是可惜阿,不過幾張CG真的不錯,原本不太期待她的色氣的,不過換裝之後破壞力還真不可忽視。

劇情上在述說櫛寧和佐村這方面,分別了解了櫛寧和佐村目的,還有麗不為人知的過去,雖然束沙的眼鏡在地下壕稍有派上用場,但是之後幾乎都沒有他得出場機會阿,而且最後居然以麗和佐村的事件來收尾

這線和摩樹道具的處理及回收都沒有告一段落,有點中途半端的感覺,不過長度和收尾都還算ok,再拖下去反而不好。

沙 不說話

雖然偏中性,不過光臉還是個人最喜歡的吧

沙 半徑

被這張笑容攻陷>///<

沙 沒情調

我要情調阿T.T~~

沙 透

這立繪太棒了!!

沙 鳩境

揪~竟...?

DELI

完全無視デリカシー的發言...



 

摩樹

與女主角互動較多也較甜的一線,但也僅此而已(默)。

這線出了奇怪的連鎖郵件道具,慢慢出現一些讓人難解()的部份,進而對接下來的路線較有興趣,不過整個跑完之後來看,這個路線除了導出久実背後還有神秘人物之外似乎就沒有什麼意義了阿。

可以說除了麗之外的女主角都只是拿來鋪線(輔助)而已,結尾也都收的不太完全(道具問題沒解決)

MA 如果

どうしても(ry ,嘛~傲嬌必有的台詞

MA 胸2

遊戲中不斷強調他的巨乳,雖然圖片的學生服也不錯,不過沒溝魄力就是不夠阿!!

MA 胸

像這樣,恩,好多了




八重

喂喂!這線規模突然變好大阿!整個城市都要被毀了,還以為是什麼超展開,一開始還頗熱血的,不過後來得知事實後實在有點虛阿

這線又再導出一個隱藏人物也就是八重的哥哥(モリス),嘛,這點倒是蠻讓人驚訝的,不過說實在對於八重哥哥的目的我實在不太能認同,也理解不能。

又話說這線主角兩人倒底怎麼喜歡上彼此的真是莫名其妙。

八 鳥

說真的一般人只會覺得他是怪人吧...愛鳥的屬性實在沒加什麼分,嘛...在偵查上倒是很方便

八 LOVELOVE

這件服裝實在強大...



 

真正的主線從星良和主角的道具提早回收到珠璃之間關係的解決,原本還以為就要這樣結束結果突然跑出早已經忘記的麗2(ジュウビレックス),最後的那段道具攻防蠻蠻精彩的,尤其是對付佐村時的那個時間回朔和和利彥的強制交易,最後給ジュウビレックス進而用麗道具勸說的整段都很不錯。

整個故事的最後,無論是對於ジュウビレックス的處置(包含麗給她的指令)、道具的處理、夥伴以其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收得很不錯,後續也都稍微有交代到,讓人覺得:阿~這樣的結局真不錯啊!結束後那小小的幸福和充實感的餘韻我很喜歡。

另外本線幾個麗的CG和事件我都很喜歡,撩裙、樹上聊天啊、廁所的事件等等,有點調皮又很可愛的麗,和微笑的ジュウビレックス搭肩和最後腕住孝的CG也不錯,不過個人最喜歡的還是KISS那張了,接著那段雖然沒講明但甜甜的氣氛也很棒。

然後ED後那段地下壕的ジュウビレックス,那個自然不過又讓人感到意義深遠的微笑,彷彿訴說著:道具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麗 素

突然露出本性那段肯定毀了不少純情少年的心吧xd

但是舒服

あ~でもきもちいい~

罵倒

合体預演

kiss被抓包,就某種意味或許真的是"合體"必殺技的練習XD

麗 笑

前面雖然外表與言行不搭有些殘念

麗 汪汪

但這落差也造成後期可愛度爆表



 

星良

おまけルート,所有的麻煩都在這線莫名輕鬆解決了,這是告訴我們要相信命運?星良雖然蠻可愛的,不過這線實在沒什麼好說的,算是省掉FD的功夫吧XD

殘念娘

中二女,或許她應該跟貢一郎配對的




FLAG

因為表情、眼神和個性的關係(不就全部了!?)個人並沒有很喜歡這隻偽娘,有點可惜了這身服裝  

不放棄 本做沒有

還好本作並沒有這種情形,算是優點之一

回不去

傳說中看到就會不想回家的眼神x2

LOLI HAI

我也是  放棄 要上

很微妙的表情,近看就會變成這樣有點壞掉XD

這樣的裝備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畫面

蠻喜歡這種文本表示方式的,不過只有出現非常小一段

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