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說些無關緊要的東西無雷感想

終於破拉!!!!

這是我第一款用AGTH+翻譯全破的galgame,之前先玩了MagusTale的其中兩線之後稍稍有了信心,於是就挑了版上剛好有人推薦的這款,不過其實是因為玩了MagusTale的セーラ線後被青山ゆかり所以趕快再去找一款遊戲解癮XD,雖然加上翻譯懂得部份不知道有沒有70%,不過意外的整體下來並沒有什麼問題,就算看不懂的吐嘈也會因為氣氛覺得很有趣(?),也許是因為基本上還是學園戀愛所以並沒有什麼太艱深的詞彙吧,雖然這款在用語上比較特別,該怎麼說,比較口語話嗎?像那些小混混、操著奇怪外國口音的人、摔角黑鬼妹,講得全都是翻譯不能的東西,不過長期看動畫和玩galgame聽過得詞彙也不少意外的還算模模糊糊能懂一些,所以跑完這款除了劇情之外還包含了另外一層感動。

接下來就來說劇情

我說序也太長了吧!!剛玩的那天下午呆呆的想說跑到OP再吃完餐的我真是大錯特錯了,害我一直以為我會不會是不小心給SKIP掉了= =,OP的動畫風格的感覺很不錯,歌也還算蠻好聽的,ED沒什麼突出的地方,不過第一輪跑完就可以SKIP這點倒是很令人意外。

劇情方面真的是非常充實,偶爾還會加入一些比較無關的小劇情(例如魍魎の宴的真面目和某人想斬斷對三次元的留念所做的行動等等XD)也是蠻有趣的。主線劇情差異性非常大(或是根本沒關係),除了序篇的共通劇情之外,其他全是角色的專屬劇情,比較可惜的是進入主線之後鋪陳有些太多,因為角色非常多,所以常常都是各方面在進行,而劇情上感情描寫相對的不多,大多都在HSCENE…5線中大概只有百代線大和才有積極的為而行動,其他大多是在模糊的好感時的作為,但另一方面,故事充滿了許多事件,無論是戰鬥、旅行、比賽等等,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十分精彩,除了京線之外都有一兩場精彩(長且主要)的事件。

Bgm方面在結束之後有幾個還不錯的,但是在遊戲中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可能是開了語音中音樂聲音下降的關係,4vocal也蠻好聽的。

 

 

以下為有雷個人路線感想
---------------------------------------------------------------------------------------------------------------------------------------------------------------------------------

心得是依照攻略的順序寫的,我通常是將喜歡的角色擺在後面,不過故事上明顯的主要女主角會擺最後,再前面一點點通常是幼馴染,雖然說這款有3個都是幼馴染總之先從新成員開始,一開始是まゆっち

まゆっち

會先選新成員是因為相較於幼馴染總是會比較沈重,通常這種與主角過去沒有牽絆的角色應該會比較輕鬆,另一方面是松風非常的有趣啊,後藤的吐嘈感覺挺不錯的,之前在玩車輪之國的時候就很喜歡,給這條線第一個評語就是

まゆっち自演乙

まゆっち路線的劇情方面感覺很平穩,不論是感情或是友達100人計畫都很順利,連總理都搭上了,比較深刻的地方就是まゆっち與松風分開的地方和幫助伊予的那段劇情,其實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伊予,表情很可愛,算是所有女角中眼神、身材等最樸實的吧(千花眼神有些太豔了),可惜攻略不能,在其他路線也完全沒出現,不過在某些路線まゆっち有說交了一個朋友之類的對話,先跑這線的話稍微少了這個驚喜吧,外就是其實まゆっち非常強這點,在例如百代最後的戰鬥少了一些意外。

戰鬥方面算是較大規模的,畢竟戰鬥力是第二高的,不過大部分都在狙擊其實熱血度也還好,最終戰也有些不完全燃燒的感覺,中途就被打斷。說到不完全燃燒這線也是難得百代完全失控,這讓我猜想百代的戰鬥欲望與性慾該不會是連在一起的吧

然後比較有趣的是這邊選擇當不死川執事可進入不死川線(誤),完全照攻略玩的人可人會忽略,不過也不是什麼必看的東西拉,只是為了滿足我個人的怨念…

CG方面,做菜時的翹臀CG真的GJ,然後溫泉的CG和最後的大合照也不錯,SCENE方面我覺得算5人中最普通的。


クリス

好長,真的好長,居然還拖到冬天去了,長到把所有SCENE都用完以至於連AS都省掉了。

個性方面雖然クリス的大小姐個性有些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尤其是在序篇的白目發言讓我差點放棄她,不過後面感覺其實真的很可愛,像是沒多加思考所以常常被大和騙,什麼都可以以日本的文化帶過XDD,還有偶爾出現任性或是耍脾氣時嘟嘴(想像的)時說的話和聲音都很可愛,就我玩過的GALGAME來說伊藤靜這種語氣好像沒怎麼出現過,而且與クリス的互動是唯一會讓我有心動的感覺的一線,套句キャップ說的就是ドクン的感覺,不過劇情實在有些微妙

為什麼說微妙呢,首先就是大和強硬的態度讓人覺得怪怪的,意外的S,雖然說沒想到クリス居然會是M…以第一個SCENE來強迫クリス接受自己實在有些牽強,可能真的是因為クリス是M吧==另外就是這線的展開也太大,居然還跑到德國去追人,老頭的返老還童就不管了,後面的展開似乎有些狗血,從世界各地召喚了7個強者,接著還真的一個對付一個,還有クリス因為大喊大和名字獲得愛的力量,最後再來個愛的合擊說實在這邊讓我感覺有些烏肌,不過這樣歡樂的結束也沒什麼不好,就是花掉太多時間了

CG算是裡面我很喜歡的,萌度滿分,像是一開始的換衣鏡頭還有跪坐的CG(可愛到爆表),還有告白那邊CG跟氣氛都很棒,然後還有クリス時奉仕的那張往上看的CG…嗚!我去一下廁所。

 這線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有OP的クリス VER.,是因為她是之中比較會唱的嗎?

 

百代

難得的一個在AS之前都沒有SCENE的,既然說到了就特地提一下這線的SCENE,嗯….非常強大,AS實在甜到翻掉,百代萌力全開,最後的那個貓耳和句尾什麼鬼東西啊,雖然聽起來很不自然但還是和大和一樣不小心就萌起來了

故事的話這線是大和最認真的一線,劇情主要就是在第一次被百代甩掉之後開始爆氣,不僅說來年要加入S班連畢業後都考慮完了,努力之餘也拼命和百代打好關係,最後總算抱得美人歸,在送戒指那邊害羞的百代真的是百看不膩啊>///<,不過就在把到百代之後好像就在也沒提到未來的事了,ED之後什麼也沒有,AS也沒提到,甚至還為了和百代一起而蹺課,嘛~反正有萌有實用就好

而百代的CV淺川悠實在讓我很意外,一聽之下非常熟悉但是我沒猜到是她,我在玩過EVER17就感覺她聲音挺不錯的,之後的七色星露和妖人感覺也很喜歡,不過這次的百代實在差很多啊,就玩過的3款來說都算是比較文靜的角色,這款簡直是瘋瘋癲癲了,但是該可愛的地方還是可愛,該有霸氣的時候也挺不錯的,還有就是偶爾會唱一些奇怪的歌之類的很有趣XD

戰鬥部份是之中最精彩的,人員方面不只動員了全校還附加校外人士,連四大天王都到齊了(雖然有一個看不到長相),計策的使用也蠻不錯的,值得一提的是不死川的公開羞恥PLAY,大和這人渣居然真的做出打屁股這種事!個人感覺有些過了,強烈希望可以做一個不死川線補完。

 

一子

各方面來說都是充滿怨念的一線最先要說的是CV青山ゆかり,首次聽到她的聲音是在遙仰裡面的鏡花,記得是造成不少人的怨念,即使當時我並不認識她但是那個角色的表現也還是很吸引我,接著是在明日世界的青葉線完全喜歡上她,之後在MagusTale的セーラ更是讓我萌到極點,果然傲嬌才是王道啊,傲嬌女王的稱號也不是浪得虛名,所以這次一子的角色一開始是讓我有點小失望的,不過實在很可愛的後面就不在意了。

而最主要造成怨念的是劇情,不只是因為CV的 因素,這種充滿活力又可愛的馬尾娘也蠻吸引我的,在劇情的進展中也不禁想支持她的夢想,所以在一子被告知沒天份勸她放棄那邊真的很讓人心痛,對我來說這種 不是難過到極點,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還蠻難受的,雖然川神院長輩說的話並不是沒有道理,沒有必要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浪費時間,但還是讓人感覺太過殘酷,可 是最終還是給了她一個新的機會,以前面三線的展開來推測應該是相當有看頭,加上山中的特訓讓我都快相信了,沒想到居然又被Miss騎士道那個無腦的給打亂,看到這邊我真的差點翻桌,不過在告白之後有稍稍拉回一些情緒,一子決定繼續找尋新的人生目標。

接著最讓我沒想到的是一子居然決定當營養師,說起來合理,其實一開始那張送飯的CG也稍稍透漏了一點吧?不過我不太能接受,雖然之後的劇情不斷的顯示她以前的訓練並無白費,尤其是四川那個老頭驚訝的問一子到底是什麼人時,回答她是10年來不斷跑著的女孩,配合那張笑著跑步的CG真是很讓人心酸,雖然這樣的結局應該是很好的,不過對我而言還是比較喜歡那個笑著奔跑的一子(綁起馬尾也比較好看),這讓我想到其他線的ENDING裡面並沒有提到一子成為師範代的事情,不過即使如此也是很快樂的活著不是嗎?也許我比較適合那種結局才是。

CG的話,每想到第一張跑步的CG看似平凡但是到最後竟最深得我心,另外送飯、祭典的CG不錯,武術相關的CG我就不太喜歡了說起來搞了這麼多張結果還是營養師(默),最後一張成年後的CG一子已經完全沒有以前稚嫩的樣子了,可以說是成長了吧?SCENE方面的CG也都不錯,另外就是洗澡那張非常可愛>///<

 

在被甩了4次之後總算輪到正宮(其實中間還偷玩了千花線), 這線幾乎沒有什麼大規模的戰鬥或比賽,本來還期待可以用弓箭來場什麼戰鬥的,結果只有丟了幾顆彈丸而已,因此劇情上可以說都在解決京的情感問題,一開始因 為時光膠囊的關係讓大和對京的好感度上升,這段安排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作為接受告白的理由我個人是覺得不夠有力,不過就如大和說的,他們也就是欠缺一個 契機罷了。

不出所料的交往之 後開始充滿肉慾的生活,過著笨蛋情侶的每一天,過了一陣子之後大和才慢慢意識到京太過於依賴自己而對京提出告誡,無奈之下京只好增加與家族內其他同伴的相 處時間,沒想到這時期剛好大家都沒空最後導致了京的情緒失控和之後的失言,看到這好幾次都覺得大和應該會上去給她一巴掌的,沒想最後竟然是クリス巴下去, 一長段的訓話真他媽的有魄力,這個NICE 巴掌.一個不小心讓我對クリス的好感度大增。

劇情最後就是京的 成長,這邊的描寫說實在的比我想像的要好上許多,像是京自己一個人默默在浴室練習那段,甚至最後因為又被提到母親的關係情緒大大滴落實也毅然決然婉拒大和 的幫助,到這裡我就打從心裡敬佩起京來了,接著後面キャップ毆打麻呂還發表全校演說的地方還算熱血,之後京就下定決心去留學,至此京算是幾乎完全改頭換 面,可喜可賀的結局,不過感覺結尾收的有些突然。

AS的部份就沒什麼特別了,雖然SCENE全在本篇結束但終歸是主要女主角還是加了一段劇情,主要就是幾個熱吻和收個CG而已。

另外沒想到的是最後會提到有關塔羅排的事,主要就是說原本在大和差點要甩了京時應該人生就毀了,但是因為某個親近友人的關係幫了她,沒想到這名友人竟然會是クリス,クリス的那個巴掌完全打醒了她,完全感受不到她們兩個有這麼麻吉,不過最後的那張CG再次表示了她們兩個真的是好姊妹。

比較喜歡的CG不外乎就是呼巴掌那張了,然後就沒了,SCENE雖然感覺不錯,不過倒底是玩了4線實在有些膩了,可能是對京沒什麼愛吧。

另外相信很多人會手癢點一些危險的選項,如果點下去就會進入偽京線,像是沉浸於肉慾的還有被拉到草叢硬上的,不過還有些選項是點選後會跟你說雖然只是開玩笑也不能亂選之類的XD

 

 

全部結束後要說對人物的愛的話

一子>百代>クリス>まゆっち>

劇情則是

一子>>百代>クリス=まゆっち

 

說實在的劇情方面除了百代線並沒有特別讓我想跑第二次的路線,除了幾個特定的場景像是:

百代線送戒指、クリス掛狗牌&告白好像就沒了

 值得一說得是如我在某處看到的心得類似,這部的特點是女主角的部份也都十分努力,這點在除了百代線之外都有不錯的表現,有時甚至覺得男主角被空氣化了,雖然這是一個特點,但似乎變成感情描寫不足,總覺得在各方面都有些不夠過癮,套句百代說得就是燃燒不完全吧。

 再來可能是因為我是用AGTH+翻譯玩的,日文程度不好看得很慢,很多語音也必須聽仔細,所以這款我玩了將近半個月(當然也包括不是很認真),劇情很長也是原因之一拉,可以體會到這款遊戲真是誠意120分,完全不枉費它將近7G的容量,聲優陣容強大這點更是不用提,除了京的CV之外的女主角我都認識,當然不只我應該很多玩家都很喜歡,連男性陣容也不乏熟面孔,雖然稱不上神作的級別但也肯定是值得一玩的良作了!

 

之後是last end

沒什麼好說的,精彩!戰鬥方面可以說更勝百代線,說實在本來不怎麼期待last的,想說應該只是和同伴的一些故事而已,例如最後再次在龍舌蘭處拍照的故事等等,不過完全的在我意料之外阿,詳細的就不多說,但是在其他各線中不斷亂入看似無意義的三姊妹劇情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在last中總算得知他們的真實身份,另外就是Child palace和釈迦堂說的奇怪的對話總算獲得解答。

其中奇怪的是明明什麼路線都沒進入卻還留了2SCENE讓我百思不解,不過玩了之後就知道辰子絕對是跑不掉了,只是沒想到天使也加進來,﹨天使好萌∕,雖然好像有道理,但因為這樣讓她們太累所以得以逃跑還是覺得很詭異阿!!!之後被京和百代榨乾那段也是無理,連牛奶都喝了應該算京結局了吧

嘛~丟掉上面兩段有些硬加的SCENE不管,看到後面真的覺得蠻感動的,算是唯一一線結束後還想慢慢回味的,如果光是last的部份的話我是覺得蠻神的。

 

在所有主要路線說完之後再來說偏向おまけ意味的配角劇情

千花

千花應該是之中最接近一般人的了,交往也是循序漸進,故事算是不錯,但那張CG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真与

委員長真的好可愛阿,話先說在前頭我可不……是蘿莉控喔,我喜歡的是真与本人,在不斷接近與解決事件後順利立了旗標,害羞的真与好萌>///<,然後之後就突然的展開又加上宿舍沒人就…(雖然有被源發現XD),劇情上面差了些不過那些本來就不是重點拉~CG犯罪意味濃厚(深思

梅子

喔喔喔~老師我喜歡妳阿!雖然陰錯陽差的對上了,最後也沒講得很白,不過看到梅子另外一面還挺有趣的,另外還知道鬍鬚為何被甩的內幕,在這我不禁為鬍鬚留下一滴男兒淚

翔一

雖然男的我實在沒什麼興趣,不過畢竟是靈魂人物還是看了一下,嗯雖然還不錯但是基本上還是屬於可看可不看的範圍

卓也

同上,這是一段友情與地雷與女巫與機器人的故事(?),順便一提曾經出現過得女裝Ver.好像意外的萌

岳人

可能是比較有趣的一段,不過我SKIP掉了,泡妞戰記。

 

之後還有不的不說得就是一堆個性鮮明的配角,就算進入主線還是不斷的出現,畢竟是花了大錢請來的吧

 

騙人布()

女體攝影師,沒來一張他拍攝的胖子CG真是可惜,完全的工口役,什麼都可以聯想到那方面,然後就去廁所了XDD

二次元人(無誤)

第一次看到完成度那麼高的二次元人,在許多時候的確是說中了阿宅的心聲,不過那個XXXX障礙真的太….囧。

阿洽()

帥氣、冷酷、傲嬌魂,不用我說傲嬌就是他的一切,為什麼不能攻略他呢

不死川

怨念2號,攻略不能,特殊的口音和輸了會哭的個性很可愛,曾經在まゆっち差點變成攻略可能和川神大戰的羞恥PLAY導致本人的怨念。

マルギッテ

因為在クリス線攻略完畢所以此生無憾,似乎有傲嬌的潛力

小雪

因為終章黑掉所以興趣全失,不過ED那張坐著的CG很不錯,另外雖然不是蘿莉但配上北都南的聲線意外的不錯。

伊予

攻略不能出場又少,因為一堆奇怪的角色所以這名普通女生顯得十分亮眼,人設外型我很喜歡,怨念非常深的怨念一號。

禿子

一方面是因為杉田很智障,另一方面是個性(蘿莉控)很有趣,記得某線真与被2-S的羞辱,在一子揍了那個人之後同為S班的禿子還跑過去補刀XD

忍足

腹黑,總之挺有趣的,很在意大和偷偷錄的音到底是什麼(妄想中),爆衣時的黑色泳裝立繪明明平坦到讓人想哭,死庫水和泡湯時卻意外的有料

 

最後是玩這個遊戲的一個小樂趣--很多捏他,這邊稍微提幾個我有注意到的

不死川邀請當執事時提到君が主で執事が俺

聊天時說到有沒有跑過G線

不知道哪邊出現的”k-on”SPS(psp)”

KOS200 9” 這應該不用說

偶爾出現的寒蟬的蟬聲BGM

”21世紀青年詐欺師” ”龍珠

阿宅一直提到的galgame”,是說秋之回憶系列?

 

川神大戰戰場地圖模仿無雙系列

川神大戰時岳人似乎有說出雙重極限
看不太懂不確定


鐵達尼克出了第二級,對話中說到這次應該不會沉了吧、人不是都死光了還拍2

無視變身途中不能攻擊的不成文約定

聲優梗

千花模仿張飛、京模仿程昱

源,他說自己稍微懂些弓術可以充當Archer

シャッキー 電影的主角,捏他成龍,當然也有石丸博也的聲優捏他

Hunter漫畫

到中國玩提到四川大地震

準模仿若本的說話方式

T4(魔鬼終結者4)

阿宅在討論版po釣魚文

NICONICO(片假名改了字)

釘村病XD? べ、別に寂しかったわけじゃないんだかんね

另外似乎因為戲畫出力協助PROGRAM的關係所以捏他不少

像是阿宅去コミフェス說沒買到卡特雷亞的抱枕

桌也提到BALDR SKY 2和分割商法

Galgame比賽中準曾拿了青空的約束

 

另外附上隱藏結局(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