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整體的感受吧

首先就是畫風蠻合我口味的,不過我還是要承認當初是因為看到ミネット的蘿可愛模樣才跑的,立繪和背景方面也都很棒,其實蠻多場景把他當成cg也不奇怪,整個跑完之後cg的表現我也很滿意,只是不解的是身為主要角色的ミネット和カリーナ竟然硬是少了アニエス和チェルシー三張,還有一點就是雖然cg不錯不過我覺得給的有些小氣,每個人物的cg裡面都包含了幾張兼用CG”,尤其是海邊那張每一頁都看得到

然後就是立繪的表現也蠻搶眼的,除了有背面的cg之外,立繪的遠近、移動等等都充分的表現出來,最特別的應該算是表情的變化和眼神的漂移吧,很多情境運用的不錯,另外就是q版立繪非常可愛,尤其是チェルシー真是萌到翻掉(個人喜好)。附贈的character gallery也蠻不錯的,所有姿勢、表情、服裝、背景甚至時間代都可以自由配,像這樣就是一幅頗有想像空間的搭配>///<(其實是為了推廣チェルシー)

 

事實上遊戲中我似乎沒看過チェルシー姊姊的這個表情

 

Q版チェルシー超想帶回家的~~~

 

然後就是可以選擇全身表示但可惜的是沒有背景可以選。

Bgm的方面我想是相當不錯的,滿滿的46bgm中包含了6vocal曲,除了opex線的ed外,4個女角都有各自的ed,各角色曲的arrange也都很好聽。

系統上來說大致沒什麼缺點好挑的,不過語音會因為點擊中斷的功能不太方便,每次都要等對方叫完才能在看下一句()

然後是戰鬥的部份,3D的背景和面對面的戰鬥場景,雖然不是真的下指令戰鬥,一開始還是會讓人覺得很新奇、有趣,不過畢竟沒啥變化,意義也不大所以跑了12線就膩了讓人有拖台錢和騙選項的嫌疑。

重點的劇情部份來說,共通與個別路線大約是各1.5章的長度(不包含序篇),前面的輕鬆的不斷接任務,然後在第2章後半開始培養感情,接著進入甜甜的lovelove模式,最後再進入最主要的終章劇情,其中大多是走王道熱血劇情,不過這邊有過度撒狗血的可能就是了但是說歸說,我對這種友情、熱血的劇情似乎沒啥抵抗力,一邊碎碎念說會不會太超過卻還是被感動了,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吧XD

 

 

 

接下來說重點的個別路線部份

一開始我照慣例選了看起來最沒關係的アニエス線

 

アニエス

元氣滿點的女生,看似堅強但還是被レスター看出其軟弱的部份,雖然外型是4名主要角色內我最沒愛的,但是CV有加分,不過因為其好強不服輸的個性在劇情上可愛度扣分。

這線的交往可以說是有點複雜過頭了,兩人都因為カリーナ的關係而有所顧慮,明明在其他路線這樣的問題並不嚴重的,在這邊懷疑可能是沒梗的關係然後最後的主要劇情我不太喜歡,必須有一個人留在上面維修的理由我不太能接受,接著又意外的輕鬆決定由アニエス留下,之後又製造莫名悲悽的氣氛,最後又因為稍微牽強的理由回到エルタリア,不過BOSS戰前的熱血劇情我蠻喜歡的

別的部份還有在エルタリア被晶石怪物包圍時,トルティア姊妹決定留下那段劇情,雖然帶著搞笑的口吻但是實際上卻讓人覺得感動也挺不錯的。

 

チェルシー 

╲チェルシー╱╲チェルシー╱╲チェルシー╱╲チェルシー╱

本作最有愛的角色,除了CV因為跑過遙仰凰華的殿子線而非常有愛之外,其本身角色的個性也非常可愛。

事實上在跑完之後有點後悔放在第2跑,因為剩下兩個人的劇情實在沒有想像中的好,進入個別劇情後角色表現也普普,導致於後面兩線有些沒動力。

先說チェルシー的迷人之處,看似莊嚴神聖的神殿騎士卻有意想不到的路癡屬性,光靠這點就在劇情中製造不少害羞的可愛表情,雖然不是傲嬌也不是強氣女,但是其認真的個性導致在害羞或是慌亂的時候真的萌到翻,在收穫季時拼命和ガーネット學習吐嘈的チェルシー也是超可愛,再來就是進入lovelove模式之後更是嬌度上升到最高點,時不時出現的意地悪更是衝擊度十足,然後還有會拉レスター的衣服、或是有些不高興時陲レスター胸膛、還有最犯規的靠レスター胸膛撒嬌的動作,甚至於經典的對別的劍吃醋的劇情真是萌到不行>////<

 

接著雖然主線劇情並不是重點但還是說一下,因為之前在アニエス線已經知道チェルシー並不會因為結束任務而離開的的緣故,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很擔心,但很顯然的這個問題在此線完全的被放大,不過弄到最後變成人劍分離的情況也不錯,我比較好奇的是曾經身為神劍的她倒底能不能生小孩XD(身為オートマタ的ミネット也有相同疑問)

當然神劍解放的熱血劇情還是不小心被感動了沒有疑問的這線是我最滿意的一線,另外CG部份也是最為滿意的,幾乎每張都很棒,尤其是穿睡衣那張真是犯規到一個不行,比起直接的裸露更顯得殺傷力十足,SENCE的部份也很好,チェルシー意外的積極,套レスター所說的因其身份所產生的背德感也是加分的因素吧!

 

附贈一個にゃー句尾會心一擊!

 

カリーナ

事實上接在チェルシー線後再加上對カリーナ沒愛的原因,這線幾乎是沒什麼聽語音連劇情很多都是看看漢字或隨便瞥一眼自動翻譯的結果就接下一句了,不過排除個人因素之外カリーナ真的是蠻有魅力的角色,其主要因素再她的個性上吧,尤其是在アニエス線告白部份カリーナ的態度實在是讓我對她的好感度大增,不過我認為カリーナ反而在自己的路線表現比較差,交往也相當順利,之後就是一直甜到不行,相反地我認為在其他路線中適時出現的生氣、不服輸、眼睛發光、一起搶奪レスター的各種豐富的反應要來的比較好,在本線中因為一直都甜膩膩的關係,在最終事件之前我都覺得蠻無聊的,不過我還是依照慣例的被最後和魔導書戰鬥的劇情給感動了,尤其モンテッキア最後實在是真男真法仗阿!

嘛~撇掉劇情的部份不說,カリーナ真的是和レスター最為相配一對,不只髮色連眼睛的顏色的也是一樣的,其中一樣是金髮這點在CG中的表現最為明顯,相對於ミネット的紅髮,カリーナ與レスター在一起的畫面就非常自然,最後又加上父母尖的關係和幼馴染屬性就幾乎完美了,只可惜雖然有這麼一個大鐘,祝福のカンパネラ稱號卻還是落在了ミネット線的幸運之鈴之上,另外明明都做了結婚用的鐘卻沒有結婚CG實在有些可惜(事實上也還沒結婚就是…),不過既然把結婚CG讓給了チェルシー我個人還是很高興拉XD

 

ミネット

很可愛,嗯這線除了可愛之外並沒有給我其他特別的感觸了,個人認為CG雖然不錯但是其搭配的劇情描寫不佳,全篇大概就ミリアム醒來後想起ミネット那邊最有感觸,之後兩人一起躺著的CG在哀傷中帶點溫新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最終和アバディーン的決鬥蠻虛的,也稍嫌不合裡,故事最後ミネット只花了一個禮拜的再起動也有點失敗,再者有一點讓人懷疑的是其他路線並沒有ミネット出現エール不足的情況更讓劇情顯得牽強,不過後面奇跡描寫的部份還算合理,最後帶出祝福のカンパネラ的地方也還可以,可惜是有點太淡了。

 

 

EX部份

EXSTORY可以說是相當的有誠意了,補完了無法攻略的ニナ與トルティア姊妹的部份,在感情的描寫上也還算不錯,SENCE更是有一定的程度()

 

ニナ的故事我還沒有看就不多說,但是在カリーナ路線的時候把ニナ的感情部份描寫得不錯,尤其是戒指的事件,整個跑完再比較起來的話我個人對ニナ的好感度可能不輸給主角的アニエス或ミネット,稍微SKIP過後感覺SENCE不錯,但是結局實在讓人感到遺憾。

 

トルティア

這對姊妹如果沒有這個補完可能會有非常大的怨念吧,不過光是她門沒被納入在主要攻略角色就足夠讓人感到怨念了。

可能是原本好感度就相當高的關係,所以劇情上只是兩人分別和レスター邀請了一次クエスト後就立了FLAG,甜度十足又不會太過,加上我對兩人的CV也相當有愛的緣故,這樣短短地劇情可以說是感覺良好,可惜的是沒有いちゃいちゃ的劇情。

另外就兩姊妹來說我比較喜歡サルサ,サルサ的熱情、有點呆呆的、純真的個性實在非常吸引人。

附贈幾個經典傲嬌場面

 

 雖然リトス是故意說的,但是ツンデレ台詞果然是王道阿!!!

 

個人覺得最有趣的稱號

 

有時有覺得來個ガーネット線也不錯~

 

各角色喜愛程度包含EX部份來說

チェルシー > サルサ > カリーナ > ミネット リトス > ニナ > アニエス

故事上的話排除ニナ不說

チェルシー > カリーナ > トルティア > ミネット > アニエス

 

 

最後再說一些比較無關的感想

第一個是兩個大問題,一是アニエス線的エール暴走事件,另一個是ミネット線的エール不足問題,這個彼此在其他線都沒有出現的問題卻出現在個別路線中多少讓人感到不合理,不過這也不是真的必須如此拘泥的問題就是了只是因為劇情上アニエス和ミネット算是一組的,另一組則是チェルシー和カリーナ的部份,個人認為アニエス和ミネット這邊普遍有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寫劇本的不同人?

 

再來是我們的主角レスター很可惜的到最後並沒有做出什麼偉大的道具或是アーティファクト,不過如果真的弄出アーティファクト似乎也太過了,可是我想說如果可以放在未來的描寫內應該也不錯吧~這樣。 

 

評分上整體大概有83分的水準,チェルシー部份個人則給到8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