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無雷

一樣先說遊戲大致上的感覺吧

首先就是畫風拉,個人的話感到非常滿意,CG相當不錯,可以說在各方面穩固了不少分數,而在所有路線之中,因為CG配額不多所以H SENCECG可以說是佔了相當大的比重,這樣的畫風似乎意外的有色氣,個人是特別喜歡他身體和パンツ的畫法,幸子的縞パンツ真是絕品阿>///<

另外STAFF ROOM也附贈了幾張CG,感覺都挺不錯的,尤其是幸子那張泳裝CG實在是美呆了,瀬織的那張裸湯CG也非常性感,另外還有一些像是藤花+(大人版)、幸子+ミドリ、美影+千鶴美的CG,個人很喜歡這種感覺的,其實一開始看安裝畫面和OP以為是一堆妖怪會玩在一起的劇情,沒想到除了固定的美影與幸子之外,只要沒選擇就幾乎不會遇到(瀬織算特例吧),這點個人是覺得有些可惜了。

BGM的部份也挺好的,應該是帶有一些古風的感覺吧,與鄉下和妖怪的故事背景蠻和的,遊戲中帶有一些沈重,或是說憂鬱的BGM也很有感覺,尤其是一開始把人很好的帶入那種陰鬱的氣氛中,OP部份應該算有些電波吧,個人很喜歡這種萌音的歌,不過似乎跟他一開始的劇情反差蠻大的阿XDED部份有兩首,一首是大多人的ED,輕快的感覺蠻好聽的,但我覺得跟ED跟各線結局沒有搭得很好,另外一首是ミドリENDED,這首我喜歡,配在ミドリEND後面剛好可以慢慢回味整個遊戲。

CV的表現就完全沒話說,佐本的美影就不說了,ミドリ我一開始完全沒聽出來,最近幾部玩下來我已經搞不清楚我是喜歡佐本的聲線還是她所配的角色了青山姊的部份也相當新鮮,配上原本是誘惑人的妖狐,這樣柔柔的聲音似乎更增添了一點色氣,幸子的部份個人沒有什麼愛,之前在遙仰的時候蠻喜歡她配的奏,不過剛好最近玩的キスと魔王と紅茶和這部的都沒有對到我的味。其他較不重要角色部份也是沒話說,除了千鶴美原本就有愛之外(CV和角色),像是イソラ、佐久夜這兩個原本想要放棄的角色也因為CV的關係多了一分興趣,穂波部份也是比想像中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角色個性有對我味啦 

雖然CGBGM方面表現的相當滿意,但劇情方面就有些遜色了,其實不能說他主要的劇情不好,我的感覺是太多無聊的地方了,看不看也無所謂,可能是因為劇情真的不長所以多少補一點吧,還有就是步調要比想像中沈重一點,雖然中期開始明朗,但這種明朗之中還是多少帶了一些陰霾,再來沒多久又會被後期劇情拉下去,不過就各結局來說是相當溫馨的,藤花、幸子和美影則是走感人的方向,劇情也稍長一點,因為其他人並沒有太大的愛,短短的感覺正好。

當然這部的主題是在說座敷童,座敷童在各結局所帶來的幸福(奇蹟)感覺十分不錯,淡淡的,雖說是奇蹟但是可能因為是座敷童的關係所以怎麼凹也不會讓人不喜歡,更可以說,正因座敷童帶來的這些奇蹟讓故事多了另一層的感動。其實因為ミドリ在開頭就消失的關係所以讓我非常在意她阿,每次她出來拍球我都亂感動一把的,也可以說因為ミドリEND讓我多了不少動力。

 

總之玩完這部之後可以說感覺良好吧,劇情部份的話

美影 > 幸子 > 藤花 > 瀬織 >其他(差不多)

 

不過角色的話我比較喜歡藤花,不管是外型或是CV都是一大重點。

 

遊戲光劇情部份的話可以給個74分,CGBGMCV的加成大約可到7980左右。

 

以下有雷

個人路線一開始是先跑イソラ

 

イソラ

乍看之下最沒興趣的角色,而實際上也是如此XD,不過因為第一個跑和CV的關係感覺還算不錯,結局不太喜歡,是要等到圭治將河川保護成功嗎?

 

穂波

沒有回應,就只是個H SENCE角色故事上可以說完全沒有劇情可言,一直以來都沒有跟妖怪更進一步的接觸,每天都在忙有關升學的事情,穂波的劇情也都在聊這些,然後會有一些與イソラ線重複的劇情,最後在溺水的地方開啟H SENCE,感覺有點怪怪的,要說穂波是M還是要說是圭治硬上呢?總之就開始交往,之後還算蠻甜的,但也沒什麼劇情,總之就是再補上2H邁向END這樣XD,不過因為安玖深音的關係,加上這個角色個性我蠻喜歡的,所以沒有特別的劇情我覺得很可惜,不過H SENCE的話的確是不錯

 

佐久夜

傻大姐,本來實在不想跑的,不過CV實在配得很可愛還是稍稍認真的看了一下,但劇情並不太喜歡後面也還是快速點過了,比起她我比較在意常來店裡買東西安玖深音配得小女生>///<

 

喔泥匠~~

 

千鶴美

好可愛~~沒了!總之就是為了報恩所以才變成人形的,只是沒想到原型是那個東西在消失後因為失去了CV的樂趣就開始快速點擊之旅,結局收得很普通,我原本以為那些莫名其妙的緣起物會起什麼作用的說

 

這張CG很可愛,知道找東西原因之後這個笑容整個加分

 

瀬織

意外討喜的一名角色,這線可以說是相當的輕鬆,中間穿插的オナニ犯規意味濃厚總之這隻橋姬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線,結局也相當不錯,也沒有靠ミドリ弄出什麼大奇蹟,算是蠻治癒的。

意外還蠻可愛的

 

幸子

角色算是挺有趣的,從洗澡劇情之後可愛度就一直升高,劇情不錯,不過可能因為愛不夠所以並沒有較深的感觸,結局收的蠻喜歡的。

す・て・き 可惜這張不在本線

難得出現的笨蛋情侶場面

 

藤花

放在幸子後面跑主要還是因為CV的愛阿~各方面的表現可以說是超出我的預期,後面的部份我還蠻感動的,結局老樣子把重點部份放在ED之後,淡淡的帶出藤花並沒有死的事實,雖然怪怪的,但想一想不要太著重於那部份(奇蹟)似乎的確會比較好吧,結尾可以說是非常熱鬧,這樣子大團聚的我很喜歡,幸子的部份也輕鬆的被藤花壓制住XD

另外值得一說的是吃壽司那張CG實在是太棒了>///<

高殺傷力的立繪

這隻浮游砲也蠻可愛的><

 

美影

原本實在沒有喜歡美影的,但是劇情推進真的會越來越喜歡她這個角色,而她也不愧是第一女主角,可以說是之中最會讓人ドキドキ的,不過似乎因為CG大放送的關係有些地方稍稍變形了,但也沒什麼大礙,劇情在中後期之後感覺有些拖,讓人放不下心來甜蜜的氛圍有些不好受,雖然最後稱得上是感人,但我不太喜歡這種犧牲自己成全他人劇情。後面那張躺在椅子上的CG蠻不錯的,結局則普普。

愛影便當wwww

ダーリン我只能說幸子GJ,笨蛋情侶度120

 

ミドリ

玩這款可以說最大目的就是這一線阿!我先聲明我可不是蘿莉控喔,我、我只是守備範圍比較廣而已。

辛辛苦苦的佈了五芒星就為了這麼一小段的劇情,不過說實在的也沒辦法在加什麼故事了吧!雖然接在美影之後有些怪怪的,但無所謂,只要有愛就能戰勝一切,個人是很喜歡這個應該算是”TRUE END”吧?可以說是完全的掃掉之前所有的陰霾,溫馨的結局加上ED慢慢回味,玩Galgame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