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玩過的幾個貓貓社的作品來說(其實就有漢化的幾個)bgm總是會給我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氣氛的營造也相當好,尤其在這次的サナララ裡一開始就讓人進到那種情緒內,然後再慢慢的回碩整個故事的經過,個人是認為bgm是一大功臣,雖然曲目並不多,但在重要的時刻總能帶來很大效果。

而為什麼一開始要先提到bgm呢?主要是畫風的因素,乍看之下並不是馬上就會喜歡的感覺,但是因為bgm的氣氛營造增加了不少跑下去的動力,間接的也對故事的內容抱有期待,而奇妙的是,隨著故事的進行會覺得這樣的畫法似乎意外的相當可愛,然後就會為自己沒有因為畫風不合自己胃口放棄而感到慶幸xd

不過重點的部份還是故事的內容啦!!

乍看之下實在不起眼,但玩到後面這樣的畫法意外的有治癒效果(笑


背景部份人物比例倒是很正常...

 

在個別路線前先說一下整體的評價

整個來說個人給85分,愛與bgm加成大約可以多個23分,個別路線的話,希未線為90分、步美為80分、三重野84(T.T度為第二)、由梨子為87

第一個路線(希未)可以說是我四線中最喜歡的,希未她怯生生的個性不自覺的就會讓人產生保護欲,一開始雖然是男主角的籠統願望導致兩人必須形影不離,但也因此開始彼此了解並互相喜歡,可以真的說是美麗的錯誤吧!因為是第一線的緣故,所以在說明了實現願望後會失去期間記憶時我就在擔心結尾不知道該怎麼收才好,雖然就我個人而言,無論是怎麼樣的奇蹟只要是好結局我都能接受,不過這個路線的結局我真的太喜歡了,尤其是最後在天台的那一幕,我重看了兩次還是會在スカーレット2004的背景音樂響起時感動的流淚T.T而在故事最後 (希未)兩字出現時更是讓人恍然大悟,因為男主角沒有語音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注意到原來其中還隱藏這樣的訊息,可以說是有畫龍點睛之妙的感覺。

另外此線的表現可以說是四線中我最喜歡的。

 

希未講話害羞到快哭出來的表情很可愛


蠻可愛的poseas裡面沒這個動作有點可惜

第二路線裡算是相當普通的幼馴染故事,比較深刻的就是最後步美把蛋糕毀掉那邊和意外牽手那幕感覺也很不錯,而最後步美的願望並沒有說得很清楚,給了玩家一點想像的空間,結局收的普通,本來就是感情不錯的幼馴染,所以和大多的幼馴染一樣,需要得就是一個特別的契機而已,中規中矩的一線可是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xd

另外老師的CV似乎是青山ゆかり,怎麼會一直沒有男友呢XD


人設其實挺不錯的,有些強氣+馬尾幼馴染,可是結尾稍嫌平淡所以印象也較淡

 

第三線完全被裱了~~!!不是溫馨小品嗎為什麼這麼哀傷阿可惡!故事架構個人認為非常棒,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卻完全不會有進展也太快的感覺,這一天下來完全足夠讓你去喜歡()上三重野這個角色,總之雖然故事實際時間只有一天,可是感動度的輸出大大超乎我想像,也正因如此讓我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結局阿,最後綁鞋帶那邊是怎樣?是鞋子放了洋蔥嗎T.T

告別時那段話很棒,所以特地記了下來

其實這個流光溢彩的世界,遠比你想像中的要美麗

在我眼中,你身後那廣闊的世界,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喔

所以我希望你,能在充滿光芒的世界中活下去

希望你,無論如何也不要將視線從那光芒中移開



                                                                  『咚!』


這張背景為朝霞的一幕在CG中似乎找不到

個人認為這一幕可以說是給玩家最後一槍

最後白底黑字的 咚!』更是無比哀傷

 

最後一線,應該算是整篇故事的重點了,在這線裡面亦道出了サナララ的意義,故事配合著時間與日期的敘述方式我很喜歡,雖然這線的故事也十分出色,終章裡下面留黑上字幕有點像電影的表現方式也不錯,後面還一邊在畫面右側打出名單,總的來說各種表現方式讓結尾處感覺非常棒,結局很溫馨,足夠治癒上一路線中受的傷了xd,但是個人還是偏好希未線拉。

 

另外順便對對此遊戲原聲帶有興趣的人說一下,這遊戲(似乎還有一些貓貓社的作品也是)好像沒有原聲帶,不過貓貓社在最後有發Neko_Sound_Collection這樣的東西,總共似乎是10 disk,裡面收錄了很多作品的bgm,就サナララ來說是全收錄了,其他遊戲我並不熟所以不清楚,個人主要是為了スカーレット2004與春風兩個bgm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