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說的話,這是一部值得一玩的良作,特別是菜々子和さくら的部份。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遊戲的系統方面,這款算是我玩過最舒服的系統了吧,各個動作感覺都很順暢,可能是因為沒有用捲軸而是滾輪換頁的緣故吧。再來CG和回想系統個人非常喜歡,每個CG出現的場景都可以個別回顧,H-SCENCE也是在此點選回顧,有時候想到什麼場景卻不知道從哪邊SKIP才好,反正重要的劇情大多牽扯到CG所以這樣很方便,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在不少CG中角色是會對你眨眼的>///<

CG回想中可任選有出現CG的橋段回想

 

其實不只CG會眨眼,在正常遊戲進行中除了會眨眼,隨著對話角色的嘴巴也會跟著動(立繪也是),這讓我想起某一樣會動的CrossOver的系統實在是….而畫風的部份個人認為是相當不錯的了。

BGM方面感覺算是普通,OPED則蠻不錯的,插入曲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另外遊戲內的RECORD部份放了一些故事中會拿到的物品,頁面中還有比較詳細的說明,有些甚至有小故事,感覺挺有趣的,不僅增加了一些樂趣,也省去特地去說明某些東西的篇幅,人物介紹、OPED都放在這邊也蠻方便的。

RECORD會附上物品解說且部份物品有小故事可觀看(右下)

 

劇情前面因為可以算是徹和直樹的共通,感覺是稍長了一點,但並不至於會讓人感到無聊,不過徹前面兩次的好氣氛被破壞,然後再次被菜和さくら誤會的橋段個人不太喜歡。

故事一開始其實蠻不喜歡直樹的,不過到後面慢慢的的好多了,美術部的兩個一年級生也是,剛開始幾乎讓人會討厭到牙癢癢的。另外直樹的部份實在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作為綠葉是蠻有趣的,但也因為個性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到了直樹路線的時候實在覺得很不習慣。

故事上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菜和さくら的劇情拉,さくら部份戲份不多有點可惜,但END部份我很喜歡,而菜子部份結尾則是讓人稍感不足,詳細的留到後面再說,再來CG原以為直樹部分只是おまけ而已,不過劇情量要比想像中的豐富很多,くるみ部份個人不太喜歡,而晶則因幼馴染屬性獲得了想像以上的分數。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個人比較喜歡直樹路線的徹與正志,正志至此算是正式加入月見裝與其快樂的夥伴的行列,他嘴角僵硬的笑我覺得很有趣ww,而徹的部份我非常喜歡阿,果然有配音就是不一樣,感覺角色更為生動,有趣度加倍,當然愚蠢度也加倍XD更重要的是這回換成徹來當吐嘈役,不愧是主角吐嘈功力真不是一般的阿!尤其徹反過來幫直樹作好感度蹺蹺板更是經典XD

 

劇情上主旨算是走輕鬆的風格吧,遇上的問題也較為現實,其實主要就是不斷地やきもち優柔寡斷而已,並沒有太過深刻的事件,跑完之後感覺很不錯,不過有些稍感不足阿!

 

 

分數上我想分開打

くるみ路線沒愛只有73

晶路線稍佳76

子路線劇情賞80分,溫馨與END很棒再加兩分到82

さくら路線CV78分,青山扭音實在太可愛再加兩分到80

 

遊戲是設定先跑完菜和さくら才能看くるみ與晶的劇情,不過因為有一年後AFTER STORY的關係,所以先講直樹方面的路線

 

くるみ

故事以さくらEND為前提下進行,個人是不太能贊同くるみ會如此喜歡直樹拉,加上我並沒有很喜歡直樹就是,共通路線前半段感覺徹跟くるみ進展的不錯,沒想到最後只有純友誼阿!如果換成徹 Xくるみ我可能會玩得很高興。

話題會到本線,因為一開始就不太認同這個配對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很期待,而故事進入重點後也還是不喜歡,主要就是くるみ對直樹空有好敢度,因此兩人不管是交往前後都不能做的很自然,尤其是くるみ一直畏畏縮縮,總之就是看著兩人的互動看得有點煩,而且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事件,到最後就是一半CG都是HCG,劇情意外的長卻沒有達到想像中的效果

右邊那個你哪位?

 

此路線則以菜END為前提進行,雖然是我個人蠻喜歡的幼馴染屬性,但看完くるみ路線後其實已經不怎麼期待了,不過沒想到幼馴染的威力有好好的發揮出來,此路線中知道了直樹做了許多標準竹馬角色會做的事,不過就我觀點來看有點事到如今以前的事怎麼說都可以了的感覺,並不是說牽強,而是在徹路線中直樹實在沒有男主角的樣子阿,難道撤掉立繪和聲音就差這麼多?

總歸的來說雖然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事件,而且H MODE也全開的狀態下,還是因為強氣晶變得很可愛的關係,讓本路線算還是看得蠻開心的,另外此線在RECORD部份添加了不少小故事。

我很喜歡這張嘟嘴CG

 

 

其實我蠻常說我對這種溫柔的姊姊角色沒什麼興趣,可是跑完之後我已經搞不懂,到底是因為菜子年幼的外型還是CV加成,亦或是人設成功的因素,對我而言子雖比不上さくら,但整體的輸出超乎我的想像,整個來說我不只喜歡劇情也蠻喜歡菜子個人的表現的。

 

子動作中充滿了年上的魅力卻又不失可愛

 就END1的劇情來說我覺得是稍有不足的,尤其是收尾不得不離開宿舍出國的地方,ED後更只說了徹從外國寄了一封信,但是原本以為是單純おまけ劇情的AFTER STORY把分數一整個拉高,從一開始兩人久違一年的再會感覺就很不錯,之後主要是在講述子內心的不安,而徹的表現最終則獲得了子的信賴,甚至知道徹與さくら一起也不擔心,那段我還蠻喜歡的。

後面的劇情可以說是意外的感人,也感到相當的溫馨,到最後徹的求婚和戴上戒指的劇情可以說將氣氛帶到最高點,然後邁向ED,個人認為最後一幕把插入曲與ED交換挺不錯的,整篇下來酸酸甜甜溫馨的劇情感覺很棒

 

線許多地方氛圍都不錯


最後再來一張老師的冷眼

 

 

さくら

相對而言我覺得さくら線的劇情算蠻普通的,所以此線的重點完全在さくら的角色魅力上,さくら鬧彆扭的時候真的很可愛,雖然說常常會有些鬧過頭取代日常生活的部份,さくら的可愛程度在H SCENCE發揮的相當好,因此在AFTER STORY的部份H SCENCE可以算是值得被期待的點吧!

此線重點!!

看完整篇故事感覺さくら應該算是第一女主角吧,就連終章感覺也像是以さくら線的結局來進行的,也可能是因此所以在菜子線的部份さくら仍有一定的演出,像是在菜子線時さくら的失戀實在讓人有夠心痛的,行かないで!那句話更是讓我的心在淌血…T.T所以我一個不小心還是選了行かない的選項,結果居然換到BAD END= =

這個背影T.T

さくら的劇情個人是覺得戲份不多可惜了,日常生活也大多在やきもち,個人是希望能有更多打情罵俏的情節阿嘛~這點倒是在1年後AFTER STORYH SCENCE補的很足就是>///<

雖然END1的部份我很滿意,但是和菜子線比起來さくら的AFTER STORY實在遜色許多,其中還撥了不少部份給須賀部長雖然可喜可賀但是這對さくら與徹完全沒有多大的關係阿!!我要抗議!偏心!為何さくら硬是少了菜子兩章張CG!嘛~不過整體來說靠愛還是能看得很開心拉,

少有的經典傲嬌台詞

才、才沒嫉妒呢~這眼神真的超可愛的>///<

やきもちMODE ON!!

 

附上幾個生氣的表情,很可愛個人很喜歡,圖片的位置也剛好在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e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